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8 22:30

【日誌】2020/8/8 我很怕失敗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來源:

從缺

本日名言:

當一個人與環境格格不入時,他的一切智能就失去了應有的正常,他就會顯得各種病態。只有讓他回歸至自己的本性,才會導致良好的結果,使一切顯出正常。(路德維希·維根斯坦)

====================================

今天又開始畫新的草稿,這幾天整理了一下心情,打算棄掉上一張失敗的草稿再畫一張新的。

這次打算嘗試新的姿勢,半側身站的那種,能看見大部分身體的姿勢,如果是全側身只能看側面。正是因為能看見大部分身體,而且不是全正面,左右身比例要分配的恰好,不然角度就會難以呈現半側身的效果。

身體的草稿是畫好,目前比較麻煩的是頭,從側面看過去,後腦是比較圓,畫太大又會變得畸形,太平就會凹陷下去。還有那個臉型,熟女的臉比較瘦削,但我很難畫出有流線美的輪廓,要不太少女,要不是馬面。我已經反覆擦了很多遍,還是參考一下其他人是如何畫的,現在是頭遷就身體,真的很煩惱。

我發現如果真的要畫出好的身材曲線,筆直地線條無法體現。連手臂也要畫好肌肉的線條,微小的部分也會影響角色的體型。這一點我很了解,不過老是畫不出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很難畫出自然的線條。

挫敗感突然又回來了。不過這次只是草稿,還有修改的空間,如果到了線稿的階段還是一樣失敗就得棄坑了。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畫不好就不會想繼續下去,所以草稿十分關鍵。

一旦失敗就會一蹶不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復原。我看推特上的日本繪師都很厲害,幾年內進步神速,畫出明媚的風光。到現在我連衣服還沒有畫好,總是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31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三章 第五話

【日誌】從GBC第二集的仁菜看到自己

745(4/2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