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六

Ej | 2020-08-09 20:01:08 | 巴幣 16 | 人氣 211


《畸形兒》


  「平時來賣東西的時候妳為什麼搬的動那種數量的東西啊?」

  「呃...因為...因為...」

  「妳力氣很大嗎?」

  「哦...嗯...」

  「哇~不愧是鬼族欸~我能摸摸妳的手嗎?感覺很壯欸。」

  可能是喝了些酒吧, 我不怎麼顧忌地不斷跟每搭話,可能已經被當成變態了吧...

  「...嗯...可...可以...」她放下手中的盤子,雖然身體在發抖但她還是慢慢的伸出手...

  她也很想克服恐懼吧...

  輕輕的碰了下她手掌她就馬上縮回去「...不用勉強沒有關係。」

  「她喜歡別人輕輕摸她的頭,像這樣~」奈竹小姐又烤完另一批燒肉,放下工具把手放到每的頭上搔著,不可思議的是每的身體停止顫抖了,而且露出享受的表情。

  ...小狗?...小貓?

  「不用客氣,妳就摸吧~應該不會咬妳。」

  「咬?」我慢慢伸出手,雖然每退縮了一下但奈竹小姐眼神示意我繼續...於是我的手落到了她滑順的頭頂上。

  「我就說吧~」

  眼看每緊閉雙眼,但奈竹小姐手拿開後她身體也沒有發抖,我順勢碰了下她的角「妳幹嘛?」她前所未有的流暢語句就此而出。

  「欸?不能碰嗎?抱歉...」

  她護著自己的頭看著我「只有家人能碰...」她紅著臉撇開頭。

  她的語句變得完整令我感到驚訝「摸頭的好感度加那麼多嗎...」內心的小吐槽。

  「看吧~沒那麼難嘛。」奈竹小姐戳了一下每的臉。

  「欸!我...」她看著我,我看著她...

  「就說妳們關係能搞的不錯的吧~」奈竹小姐把每推到我身邊。

  我看著她有些發紅的臉「我們做朋友吧。」我伸出手。

  「哦...嗯...」我們握了手,這次不一樣的是每的身體沒有再抖得那麼嚴重了。

  「好啦!開趴啦!」奈竹小姐大喊,不知不覺大部分的食材都已經烤完了,完美的色澤、逼人的香氣讓我跟每都流著口水。

  我們毫不留情的開始掃蕩桌上的燒肉...

  「每是鬼族對吧!年紀該不會過百了吧?」

  「沒...沒有,今年才十五...」

  「啊...抱歉...」

  「嗯...沒事...」

  每說話還是有些卡,不過好太多了。

  「奈竹小姐沒跟妳一起住是因為妳想獨立嗎?」

  「嗯...但...我還不行...」

  「沒這回事哦~妳已經進步很多了呢~」奈竹小姐鼓舞著她。

  我們邊吃烤肉邊閒聊,不過奈竹小姐好像都故意不說話...

  「枝桐小姐...也是自己住...嗎?」每主動打開話題讓我心喜不已。

  「嗯,搬來這裡之後也是一個人住。」

  「也...以前也一個人...」

  「嗯...爸爸在我十多歲左右過世了,媽媽在那之後沒多久也病逝了...為了討生活輾轉來到這個城鎮。」

  「唔...抱歉...」

  「沒事沒事,已經不在意了...那妳父母呢?」我下意識的回問,不過每蜷縮起身體什麼也不說,看著她抽搐的背脊感覺是在哭「...我...對不起...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奈竹小姐放下筷子過來安撫每「乖~放輕鬆~真倪桑...這話題還是別繼續好了。」

  「嗯,對不起...」看來她真的經歷過什麼...

  「沒...沒事...」每抬起頭來。

  「每長大了呢...吃點東西轉換心情吧~」奈竹小姐把烤玉米塞到每的嘴裡,她就瞬間把它啃食乾淨了「來~喝點酒心情就好起來了。」她遞給每一杯透明的清酒。

  「欸!等等,每不是才十五歲,不能喝酒的啊!」我制止了她。

  「欸?為什麼?」她兩都表示疑惑。

  「就算叢雲治安不好,法律還是有規定未成年禁止喝酒啊!」

  「仔細想想好像真有這回事...不過沒差啦~」

  「怎麼可以沒關係!這犯法啊!」

  「百鬼錢湯旅大家可都喝的很開心啊~這國家的法律不適用於我,而只要我一句話便也不是用於妳們。」

  「百鬼...欸!妳住在那個滿街都是妓院的自治區!」我驚訝的大叫。

  我在商會這段期間獲取到有關百鬼錢湯旅的資料都是有關妓院的不雅傳聞。

  「為什麼會傳出這種評價啊!就算我允許他們進行那種事業但也有在進行控管!而且滿街都是是怎樣啊!真是的...好好經營還被說成這個樣子...」奈竹小姐今天第一次露出不悅的表情。

  「經營...欸!妳...妳是...座敷童子!自治區的領主跟色情旅館的老闆!」

  「所以說為什麼是這種評價!沒有色情!只是普普通通的溫泉旅館!不要聽信那些傳言!」

  「欸...呃...哦...」我被嚇得乖乖閉上嘴,避免惹禍上身。

  「不然下次就帶妳去見識見識全東方最先進的地方。」

  「欸...」

  「不要懷疑啊!」

  在我不斷懷疑奈竹小姐的話的時候,每默默的在一旁把整瓶清酒喝乾了...

  「敢不敢啊?雖然物價高了點但到那裡工資可是比叢雲首都多好幾倍哦~在那裡只要找到工作就不愁吃穿了哦~而且稅只抽一點點而已,到湯屋工作還包吃包住,薪水也更多,甚至不用繳稅呢~而且在我們自治區還能認識許許多多不同的人,非常適合真倪桑這種逼近三十還沒有對象...」

  「不要再說啦!我知道我只是領低薪的...我也知道家根本是個倉庫...我也知道我單身了一輩子...」我被她的話逼近絕望。

  「那就來考慮看看啊~我可以招待妳呦~」

  可惡...好像去...但那種感覺只要出錯就會被賣去妓院的地方...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她逼近我的臉。

  「咿!」

  突然每說話了「姐姐大人...我覺得不要...不要這樣比較好...」她拉著奈竹小姐的衣服制止她。

  奈竹小姐也因此停下攻勢「唉~不小心玩過頭了。」

  「...在那樣下去我真的會撐不住...」我乏力的倒在沙發上。

  「欸!妳全吃完了!?」奈竹小姐突然大叫,我抬頭看了一下,桌上只剩竹籤、面紙等垃圾...

  「因...因為妳們...不吃...都涼掉了,所以我...我才...」

  奈竹小姐嘆了口氣「...還是那麼能吃啊...」她摸了摸每的頭。

  每臉紅的兩隻食指互相點著「還...還能再吃嗎...?」

  「...真拿妳沒辦法...今天就吃通霄吧。」奈竹小姐拿起牆上的電話,毫不客氣的又叫了一整套燒肉套餐。

  「真令人羨慕的財力啊...我是不是該答應她的提議...」一瞬間,內心深處的某一處被說服了...

  接著我們繼續吃,從晚上七點多一直吃到了十點。

  我因為酒喝的有點多所以吐了不少次,之後雖然沒再點餐,但我們繼續喝酒喝到十一點每就睡著了,我雖然自認酒量大,但完全比不過奈竹小姐,到了半夜十二點我也倒了...

  真開心的一天啊...



—————————

  「唔...頭...」我撐起身子,腦袋還因為宿醉而疼痛著,身上蓋著一件毯子,奈竹小姐也一樣蓋著毯子睡在一旁,奇妙的睡姿難以言喻,口水還流了出來...

  不過左看右看不見每的身影。

  「嗯。」因確認沒被放生而鬆了口氣「那每去哪了?」我想起身,但宿醉引起的頭痛阻止了我。

  這時每開了門進來「枝桐小姐...妳...妳醒了啊。」

  「早安...」

  「唔...不是...現在是晚上。」

  「欸?...我沒睡多久嗎?」

  「不是...這樣...妳們睡了一天...」

  我看了看牆上的電子鐘確認今天是星期四「...欸...欸!所...所以我...完了!要被開除了...呃呃呃...」乏力的跪倒在地,每接住了我。

  「躺好...姐姐大人會幫妳處理的。」

  「妳也才剛起來嗎?」

  「不...我...中午就起來了...」

  「欸!那為什麼不叫我?」

  「欸...!因...因為...叫不醒...」我好像嚇到她了...她倒退了好幾步

  「呃...完了...工作要沒了...」

  之後不顧每得制止,我又喝了整整兩罐清酒...



—————————

  「啊呃呃呃呃呃——!人家不管啦啊啊啊啊——!奈竹小姐要負起責任!」雖然不意外,但我還是很意外被開除了,因為禮拜四我醒來又喝、喝完又睡,再醒來就禮拜六凌晨了...所以我被一句「滾回家吃自己」給重創心靈...

  順帶一題奈竹小姐禮拜六下午才醒來。

  「我...我有什麼辦法!是妳自己那麼會睡...」

  我抱著她的腳「人家不管啦!呃呃呃...沒了工作我就真的是條魯蛇了啦!」我一路被她拖著,從鎮上一路到山上「不然我求妳嘛!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呃呃呃...沒工作沒錢沒房子沒對象...求求妳啦啊啊啊——!」

  「好啦!先...放!...放手!」

  雖然奈竹小姐一直踢我但我始終抱著她的腿,不知不覺被拖到了山林中的一個地方...

  「每!來幫我!」

  「姐姐大人?欸!枝桐小姐...怎麼了...?」天逆小姐慌張的跑來。

  「幫我把她拉下來...」

  每走過來,用一股怪力把我拉下來「呃呃呃呃...我的工作啦啊啊啊——!」

  「安靜點!現在幫妳處理!」奈竹小姐打開通訊器跟另一頭的人說話,我也安分了下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嗯,那明天前到。...知道...好啦好啦~我還要忙。」她關閉通訊「明天會有商隊過來。」

  「商...商...商隊...」每嚇到了。

  「嗯,主要是真倪桑,不過我覺得這會是妳克服心魔的好機會,就看妳要不要跟去了。」

  「欸?那...商隊是...」

  「周遊列國到處跑,進行物資流通,跟妳以前的工作很像只是會一直跑地方,應該很快就能適應了。每的話就好好想想吧,我已經告知了。」奈竹小姐幫我介紹著。

  「我...」

  「謝謝奈竹大人——!」我激動的撲倒她。

  「唉!起...起來!」

  過了一陣打鬧後我終於平靜下來了...

  「那支商隊是由無家可歸的人們組成的,彼此照應,雖然沒有固定的據點。」

  「哦~」我表示驚訝。

  「我...我還是會怕...」每果然是真的很畏懼人群...

  「放心!我們一起去一定可以的!而且如果我走了妳在這也沒辦法吧。」

  「但我...啊!姐姐大人!他...」

  「啊?那小子啊?也通知過了哦,妳能帶他一起走。是說祇已經回去了吧?」奈竹小姐問每。

  「嗯,妳們...睡著...的時候我有回來一趟...千本醫生那時回去的...」

  「這樣的話那傢伙應該就是沒事了。」奈竹小姐拆開棒棒糖包裝塞進每的嘴裡。

  「誰?每有認識誰嗎?」我為了解惑打斷兩人的對話。

  這時奈竹小姐壞笑了一下「她撿到的男人~」

  「欸!連每都有......叛徒...」我內心受到嚴重的創傷...

  「不...!不是...只是最近...撿到他...然後...同居一段時間...然後一起...」

  「對啦!我就是註定單身一輩子啦啊啊啊——!」年紀是我一半的每都能撿到男人讓我心裡難免受創。

  「好好~冷靜~」奈竹小姐安撫著我「每,我就老實說吧,我希望妳能加入那個商隊。」

  「我...?」

  「嗯,他們雖然主要是以人類為主組成的商隊,但對於異族沒有偏見妳可以放心,所以我想利用這點建立妳的自信心,離開我離開這裡多見見世面也不錯吧~?」

  「但我...那個...我是...」每不斷遮掩著自己的身體,畏畏縮縮的。

  我想激勵每,刻意放大了些音量「放心!不管每有什麼擔憂我都會幫助妳的!」

  「可是我...我是...我...」她欲言又止。

  奈竹小姐拍了下她的頭「妳想跟她說嗎?」

  每猶豫了許久才輕輕的點頭。

  奈竹小姐靠近我小聲的說「每...其實是畸形兒...」

  聽到後我疑惑的看著害怕的撇開頭的每「欸?可是看不出...」

  「那對角就是,對鬼族來說不對稱的角是不吉利的象徵...」

  「是嗎...對不起...」

  「而且還有一件事...」她拉扯我的衣領讓我耳朵跟她等高,並事先堵住我的嘴,因為接下來傳進我耳中的事的確可能會讓我驚訝地吼出來。

  「每就像傳說的天邪鬼一樣是男又是女...說簡單點吧,這在醫學上稱作真性雙性人,是個同時擁有兩性性徵的畸形兒。即使知道了,妳還能像剛才那樣說出那種話嗎?」她的臉色變得嚴肅,完全找不出她面容該有的稚氣。

  一旁的每也後退了好幾步躲在樹後不敢看我的反應...

  我一時之間只能沉默...

  奈竹小姐鬆開我的襯衫嘆了氣「呵...還以為找到了個能信的人呢...」她從口袋中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了一些東西後撕下來塞到我手上「等商隊來妳就自己跟去吧...」紙上是只有短短幾個字跟指紋畫押的粗糙契約文件...

  我抓住了轉身要去找每的奈竹小姐「我可以...」

  「...」

  「我真心想跟每做朋友,我覺得不應該因為這點小事就有所排斥,我也經歷過沒有父母而被嘲笑的時候,這種事根本沒什麼。」突然之間我的臉被掐住,她的小手用力抓著我的正臉,黑的發亮的深邃雙眸瞪著我「唔...怎...怎麼...?」

  「...妳不錯...」她鬆開手,然後隨手拔了我一根頭髮。

  「痛!...做什麼...?」

  「等等...」她背對我弄著某種東西,過了幾秒鐘,我收到了個掛著紅綠太極圖案的項鍊「這是護身符,基本上只有百鬼錢湯旅高階幹部跟我的養子養女會給,妳這次是破例...每,過來。」

  奈竹小姐的口氣始終嚴肅,也許是因為如此每也沒做什麼反抗趕緊走過來。

  「妳跟真倪桑一同加入商隊,去多見見世面,真倪桑會以妳的監護人的身份跟妳一起。真倪桑...妳最好別忘了妳剛才說過什麼,別讓我失望,也別再讓她受傷。」

  「...嗯...是...」

  「每,妳能接受嗎?」

  「我...」她還是擔心的看著我,我只還給她淺淺的微笑「嗯,沒...沒問題,但...但海原他...」

  「一樣,如果出事就是真倪桑的責任~」奈竹小姐散發出的氣氛大變,原本嚴肅的空氣被她開玩笑似的口氣徹底打破。

  「欸!可...可是我連他都沒見過!」

  「安啦安啦~他在那邊的氈帳裡,剛醒來。」奈竹小姐笑嘻嘻的,剛才沉重的要窒息的氣氛彷彿不曾存在過一樣。

  「他醒了!?」每激動的問。

  「嗯,幾分鐘前。」

  每馬上衝回帳篷內...

  「哎呀~戀愛的孩子啊~」奈竹小姐溫柔的看著每。

  突然我想到了些事「話說商隊...不是需要車嗎?我...」

  「放心~基本設備都準備好了,妳只要把重要的東西整理一下就好,傢俱什麼的也不需要了。」她也轉身往廢墟旁的氈帳走去。

  我跟上「不過說是商隊,就代表要賣東西吧?我沒什麼好賣的...」

  「我給妳喬了個會計的工作妳可以帶上你的算盤好朋友~」

  「欸...是沒問題,但每...」

  「放心~有妳在怕什麼~」

  欸?所以變成我要養她嘍?

  「而且她的廚藝可是很好的哦~可以往這方面發展。」

  「哦~想吃吃看呢~」

  「那...大概就這樣啦~我差不多要走了,我去跟那小倆口打個招呼。」

  「哦,嗯...欸?要回去了?」

  「嗯,剛好這個春天要處理一票實習生,會忙個半死,得早點回去。」她進了氈帳。

  我待在外頭看著四周...慘不忍睹的河岸就像發生過大規模戰鬥似的...

  把注意力放到天上的白雲...

  雖然想再多跟她聊聊,不過她好像也是個忙人,不過...不知道每會是什麼心情就是了。

  不知道發呆了幾分鐘...

  「每那孩子很懂事的哦~」奈竹小姐出現在我身後,我被嚇到了。

  「妳...剛才不是在...在裡...咿?」我十分驚訝,眼前沒注意到有人從氈帳內出來,剛進去的奈竹小姐卻出現在我身後。

  「嘻嘻~這樣嚇人最好玩了~那我走了~好好保護每跟那小鬼啊!」瞬間,四周只剩下她的回音,而人卻消失無蹤...

  「果然是妖魔呢...」

————————————→我是分隔線~

最近幾天都從早畫到晚
要把目前出現的角色都整理出來做成角色檔案之類的
然而衝刺了一兩周之後我決定了
還是鹹魚吧
我是說多少放慢腳步慢慢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