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0 11:25

[達人專欄]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大和!(20) 帝國海軍本部事變

作者:河合艾梅莉

退回第19話

將神通的雙驅動渦輪裝備改造完後的隔天,宇佐司也沒閒著,依然來到船塢這邊,搬弄著其他艦娘的儀裝。

「來看看今天要改造誰的儀裝好呢~」

「早上七點DE-SU~提督,今天一樣也是萬人迷,實在是太帥了DE-SU~!」

聽到這充滿朝氣的聲音,他立刻轉頭一望,金剛正對著自己熱情地揮舞著手臂。

「早安啊,金剛。」

「嗯?提督在做什麼呀。」

金剛探頭探腦的,發現宇佐司正在幫她保養儀裝。

「喔喔!原來提督在幫我保養裝備啊,非常感謝!」

「不用謝啦,反正我也是找事情讓自己做。」

宇佐司說完,金剛倏地想到了什麼,向著他一笑。

「提督,和當初上任的時候完全不同了呢。」

「嗯……?有嗎?」

「嗯,從那個還什麼都不懂的提督,到現在,已經變成大家的精神支柱了呢,真不愧是提督!」

「精神支柱什麼的,哈哈,其實大家才是我的精神支柱。」

「我也是提督的精神支柱嗎~」

「嗯,當然,剛就任的時候謝謝妳幫了我這麼多忙,金剛。」

「哇嗚~!被提督這麼當面說還真的會臉紅心跳的呢!」

看著金剛捧著臉頰滿臉通紅的樣子,宇佐司愣了一下。

「欸?!是、是這樣嗎……」

「嗯,對了,我再次向你道謝,提督。」

見到金剛向著自己鞠躬,宇佐司還不明白金剛是指什麼。

「道謝什麼的……?難道是保養裝備的事情嗎?」

「不,謝謝你讓榛名和霧島留在吳鎮守府,沒有前往坊之岬,戰況真是空前激烈呢……」

「是啊,差一點點就完蛋了哪……」

「所以,我也得向提督道歉,要不是我的任性要求,榛名和霧島肯定能幫上提督的忙,這樣當時也不至於會那麼危險了,抱歉,提督。」

見到金剛誠心向自己致歉,宇佐司淡然一笑,拍了拍金剛的頭。

「金剛,妳是個好姐姐,我能理解妳的心情,沒事的。」

「提督……」

金剛感動的看著宇佐司,猛然的一抱。

「提督真的是艦娘殺手,哇!果然是萬人迷!」

「等等、金剛,妳這樣抱住我,快不能呼吸了啦……」

此時,廣播響了起來,一旁的喇叭立刻傳出鹿島的聲音。

『提督,帝國海軍本部寄了公文給你,並且是以急件處理的重要公文,請馬上來提督辦公室,重複一次─』

聽見這訊息,金剛放開了宇佐司。

「那麼,我去忙了喔,金剛。」

「是~提督慢走~」



不一會兒,宇佐司出現在臨時辦公室(校長室),但卻意外地看見川內和那珂也在。

宇佐司向兩人點頭示意後,走到鹿島前面。

「怎麼了嗎?鹿島。」

「事情是這樣的,這是從帝國海軍本部下達的公文:要求舞鶴鎮守府丹後宇佐司中佐提督,於隔日0900準時至帝國海軍本部參與重要會議。」

「我知道了。但是,明天一大早嗎?真稀奇呢……帝國海軍本部有點遠耶……」

宇佐司困擾的搔了搔頭。

大日本帝國海軍本部位在東京都的築地地區,從舞鶴駕車到京都再換新幹線到東京,最快也需要耗費上四個小時以上。也難怪宇佐司一臉覺得麻煩。

「距離不是問題啦,重點是,帝國海軍本部有明定為最高軍密重地,不得攜帶佐級以下隨從及未核可的艦娘進入。」

鹿島補充說明著。

「對喔,好像有這個規定,舞鶴現在佐級以上的軍官好像只有我……然後因為一直嫌上京參加考試很麻煩,所以舞鶴艦娘沒有人拿到核可艦娘的徽章……咦?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去嗎!」

宇佐司想到這裡,驚訝地看著鹿島。

「附帶一提,大湊警備府因為更偏遠,所以大湊艦娘們也都沒有核可徽章。」

「嗚哇,那我真的要一個人去東京開會了,也太寂寞了。」

宇佐司難過地抱著頭。

「咳咳,一般來說是這樣啦……不過我們現在有吳的艦娘……」

「欸?」

聽到被點名的川內和那珂站了上前。

「我們可是驕傲的吳鎮守府所屬艦娘喔!核可徽章什麼的,我和那珂當然也都有啦!」

「沒錯沒錯!這是我們吳艦娘的基本訓練項目,我們所有人都有去考!」

見川內和那珂從懷中掏出相著銀邊的艦娘核可徽章,宇佐司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連這兩個人都能通過的考試到底是……

此時宇佐司打從心底很認真的想找個機會讓舞鶴艦娘們都去考個來放著。

「總之,我們就當丹後提督的隨扈吧!要好好感謝我們啊!哇哈哈哈~」

川內放聲大笑著。

「啊,對了,帝國海軍本部幫您把新幹線的票也都訂好了,另外明早也會有專人在京都車站等著接待您。」

聽見鹿島這麼說,宇佐司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

「鹿島,為什麼我覺得這道命令有點倉促,而且還特地派人接送什麼的……」

「嗯,提督說的也有道理,但是這是帝國海軍的正式命令呢,你看。」

鹿島將傳真過來的公文遞給宇佐司看,上頭的確是正式的海軍公文格式,也有帝國海軍本部的戳印。

「說的也是,不去也不行呢,我明白了,就當作是免費去東京觀光吧!那麼,還有其他事嗎?鹿島。」

「不,沒其他事了~」

「那我就先來準備個行李。川內和那珂,明天清晨四點到校門口等我。今天就這樣可以解散了。」

「好~清晨四點剛好最適合夜戰呢!」

「耶~要去東京玩了~好久沒去了~」

川內和那珂兩人雀躍的離開提督辦公室(校長室)。

這時鹿島對著開始整理行李的宇佐司輕聲詢問著。

「提督,我有件事情想要問您。」

「嗯?什麼事呢?」

「您想成為帝國海軍元帥嗎?」

看見鹿島笑咪咪的這麼說,宇佐司只是呵呵一笑。

「鹿島妳太抬舉我了啦,元帥什麼的我才不敢高攀。」

「如果您有機會成為元帥的話呢?」

鹿島繼續詢問,而宇佐司不假思索的說著。

「果然還是算了吧,我,能像現在這樣陪在大家的身邊就已經足夠了。對,我還是當舞鶴鎮守府的提督就可以了。」

「原來如此,提督和我想的一樣,是個沒有野心的人呢,呵呵~那我先告退了。」

「?」



鹿島離開提督辦公室(校長室)隨後追上了川內和那珂。

「鹿島?妳找我們有什麼事呢?」

「你們知道提督對於神通很重要吧?」

「當然呀,丹後提督是神通最重要的戀人呢。」

「那麼,川內,我有件事想麻煩妳和那珂」

「麻煩川內姊和我?」

看著兩人歪著頭不解的神情,鹿島從口袋拿出一個稍大一點的交通安全御守。

「川內,請將這個放進妳的魚雷造型的手裡劍裡面。」

「嗯?這個是?」

「我接下來說的話非常重要,妳們可要記好喔。」

見到鹿島認真的神色,川內和那珂不禁將背脊打直。

「說吧,鹿島。」

「就是這般這般……」



翌日,窗外仍一片漆黑。大和穿著睡衣,率先從宇佐司的被窩中起身,兩人昨夜並沒有激情,只是單純的抱著彼此睡眠。

大和綁好自己的馬尾,輕輕搖晃著宇佐司的身體。

「提督,快四點了,該準備起床囉。」

「啊……已經這個時間了……我知道了,我這就換衣服。」

宇佐司清醒後隨即下床,快速地換上提督服。

兩人並肩步出校舍,沿著操場旁邊往校門口前進。

「提督,我真的沒辦法跟您一起去嗎?最起碼開車到京都車站的這段路……」

「不行哦,我們舞鶴沒有核可的艦娘嘛。而且川內昨天一直躍躍欲試的說她想開呢,不給她開的話我怕一路上她又會吵個沒完。」

「唔,這倒也是。看來也只好乖乖留下來看家了……」

「放心等我回來吧。」

兩人不知不覺已經走到校門口,除了川內和那珂好像還多了不少人在。

「早安,提督。」

「呼哇~提督早~」

「我們只是剛好下哨才順便在這裡呢,你可別誤會了喔!」

是剛結束凌晨兩點至凌晨四點的夜間巡邏工作的十七驅,浦風與濱風和磯風,而谷風已經先回去睡了的樣子。

鹿島也站在一旁向著宇佐司微笑,讓他心頭一暖。

「妳們是來送我的呀,謝謝。」

「對了,提督,你知道神通上哪去了嗎?平常都是她帶著朝潮、夕立、時雨來換我們的班,可是今天卻沒看見神通……」

浦風想起剛才和時雨交班的狀況,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咦,神通不在嗎……?」

「提督,神通她身體不舒服,今天清晨的巡邏有向我請假了。」

鹿島連忙解釋著。

「身體不舒服嗎?神通要不要緊啊?」

宇佐司一臉擔心。

「沒事的,只是女孩子每個月的那個今天特別不順,神通原本還想巡邏,我好不容易才把她拉回去休息。」

「是嗎?那就好。謝謝妳鹿島。」

「呼呼~照顧鎮守府的艦娘也是秘書艦的工作,提督你就安心的上東京去吧。」

「這樣子啊,沒關係,反正我們晚餐前應該就回來了。那大和、浦風、濱風、磯風,鹿島,我們出發了呦。」

「是~提督慢走。」

眾人揮手,目送宇佐司的公務車離去。

至於鹿島看著宇佐司還有川內、那珂等人漸行漸遠,若有所思的扶著下巴。

大和開心的向鹿島搭話。

「提督要升官了呢,呵呵,回來的時候要跟他說聲恭喜了~我看我今天去街上訂個蛋糕好了,好好的慶祝一下。」

「不,蛋糕以後再訂吧,估計是派不上用場。」

「鹿島?」

大和抱著疑問看著身旁的艦娘。

「提督去帝國海軍本部應該是要升官了不是嗎……?」

「大和,事情恐怕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席捲日本帝國海軍的暴風雨才正要開始呢。」

「嗯?」

大和眨了眨眼睛,絲毫不能理解鹿島究竟在說什麼。



宇佐司等人抵達京都車站時,馬上就看到了帝國海軍本部派來接待的兩位軍官。

在他們的陪同下,搭上了往東京的頭班新幹線,抵達東京後即有專車來接送宇佐司等人前往位於築地地區的帝國海軍本部。

從大門口進入到帝國海軍本部,那是一棟氣派宏偉的建築,顯得莊嚴且充滿秩序。

而川內和那珂出示了艦娘核可徽章後,則是被奉為貴賓帶到會客室去了。

「好久沒來到這裡了……」

兩位本部的軍官領著宇佐司來到了會議室。

一開門,就見到一眾高級將領坐在兩旁,四所平八郎中將站在中間,雙手放在背後稍息,氣氛不知為何有點肅穆。

難道是自己太慢來了嗎……?

想到這,宇佐司不禁有點緊張,這裡的每個人都是他的長官,得禮貌一些才好。

「下官是舞鶴鎮守府提督,丹後宇佐司中佐!赴此參與今日的本部會議!」

宇佐司挺直腰桿立正,中氣十足的說道。現場十多雙眼睛注視著他。

接著宇佐司直面眼前的四所。

「四所提督,這次主會人是您嗎?抱歉,我收到的公文是寫0900開始會議,我不知道您與各位長官會這麼早來。」

「沒事的,會議估計不會很久。」

四所說完,宇佐司還未了解到是什麼意思。

「各位長官,身為主會人,我提議將丹後宇佐司的階級拔除,並以軍法處置如何。」

「欸?」

宇佐司還未反應過來,就看見一旁的將領們竊竊私語的討論。

「丹後宇佐司,明明報告寫著你是個盡責的提督,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這只能判處死刑了……唉……」

「沒想到擊沉航空戰艦棲姬也是和深海棲姬演出的一場戲,大家真的都被你算計了呢……」

「就是說啊……」

聽到這裡,宇佐司慌了,只能窘迫的看著四所。

「等等……四所提督,發生了什麼事!我犯了什麼錯嗎?!為什麼要以軍法處置和拔除階級?我丹後宇佐司可沒做出違反軍法的事,盡心盡責地完成提督的職責和照顧艦娘!」

面對宇佐司的質疑,四所在會議桌上撒出一疊照片。

「還裝蒜啊!你看這些是什麼!」

四所厲聲咆哮。

「啊……這個是……」

宇佐司當場就愣住了。

這不正是那天黛森來舞鶴時,我為了不讓她傷及無辜和刺激警備,帶著她到舞鶴街上轉悠的時候嗎!

沒想到四所提督拍了這麼多照片……

這麼說的話,那天四所提督明知對手是黛森,卻還是只帶著陸軍過來,沒有逼著自己派出舞鶴的艦娘、或是從吳調度艦隊馳援。

接著舞鶴鎮守府被摧毀了,剛好那時吳鎮守府的提督換成了四所中將,再來,他讓自己接下天一號作戰,討伐坊之岬。

明明知道舞鶴的艦娘的戰鬥力要擊垮坊之岬十分的危險,卻說要讓自己戴罪立功……

難道說……

宇佐司想到這裡,原本不通的地方都串聯在一起,事情也逐漸明瞭……

自己被四所陷害了。

「四所平八郎你!!!」

見到氣憤填膺的宇佐司急欲上前,四所朝著門的方向大吼。

「憲兵隊!把這個通敵的罪人抓起來!丹後宇佐司是深海方派來的間諜!」

瞬間,八名憲兵開門而入,其中兩個人更是將宇佐司按在地上。

「事情明明就不是這樣的!我從來沒有出賣過日本帝國海軍!」

「你胡扯!恐怕從深海棲姬今年開始攻陷海外泊地的時候,你就暗中與她們合作,現在爬到提督的位置之後更想從內部瓦解,別以為你的詭計會得逞啊,丹後宇佐司!」

見到四所說得如此條條有理,宇佐司無力地咬著牙,憤恨地看著他。

「你讓日本帝國海軍蒙受如此巨大的損失,依照軍法,罪大惡極,死刑論處!」

「我、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啊……咕……四所平八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們兩個有過節嗎!」

「你還在私人恩怨的思考邏輯啊?丹後宇佐司,我若不將你舉發,你還想害多少人,你就乖乖讓正義的軍法審判吧!」

見到宇佐司被銬上後,四所滿足的露出狡黠的笑容。

這樣一來,所有的妨礙自己吳鎮守府提督位子的人都消除了,自己也因為舉發宇佐司而大功一件,名利雙收。

哼哼……丹後宇佐司,乖乖地成為我的墊腳石吧~



此時的川內和那珂躲在會議室外面的樹上。

「真的!和鹿島預計的一樣……丹後提督被抓住了!」

「快打開交通安全的御守!川內姊!」

「我知道了!」

川內掏出手裡劍造型的魚雷,將交通安全的御守取出,從邊緣抽出一張紙條拉開,看見了一個二維條碼,將條碼用手機掃開後,出現的是目前所在的築地地區地圖,上面是鹿島為她們準備的逃跑路徑,以及方式。

川內緊急的看過後將御守重新收好。

「要上了喔!那珂!把丹後提督救出來!不然神通會傷心的!」

「好!上吧!」

同時間,正在押送宇佐司的憲兵隊,走廊上的窗戶瞬間遭到那珂從外圍的樹上踢破。

「就是現在,川內姊!」

「好!看我的!『忍術-霧靄湮濛之術』!」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不過川內實際上就只是丟了一顆煙霧彈到走廊上。

「發生什麼事了!」

「咳咳咳……是煙霧彈,咳咳!」

「可惡……到底是誰這麼大膽……」

當憲兵隊回過神來,川內扛著宇佐司,跳上樹梢躍出圍牆。

「鹿島說這裡有她請拖吊車拖來的汽車!啊!見到了!」

馬上看到一台白色的轎車停在路上,車門未上鎖,而且是不用鑰匙就能啟動引擎的車款。

「川內姊!後面的車廂有我們預備的儀裝!」

「好!那珂,趕快著裝,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被憲兵隊的武器攻擊了!」

說時遲那時快,那珂才剛著裝完畢,一顆被儀裝彈開的步槍子彈掠過那珂的肩頭。

「那珂妳沒事吧!」

「哇啊啊啊!嚇了人家一跳!憲兵隊真的開槍了啦!」

「總之快隨便射一砲嚇嚇他們!不要打到人就好了!」

「我、我知道了!人家艦隊偶像的副砲不是裝飾的啦!」

那珂朝著追趕而來的憲兵隊前方空地發射15.2cm副砲,打在地面上爆炸揚起一陣塵土。

「好了!快上車!我們要全速離開本部直衝港區!」

見那珂上車後,川內催滿油門,飛奔出去。

此時帝國海軍本部的警報大響,四所聽到憲兵隊押送的宇佐司被劫的報告,手掌用力的拍向桌面,引起一陣巨響。

「丹後宇佐司畏罪潛逃了!請允許我派出吳的艦娘追擊!」

「嗯,本部的艦娘要對應也需要重新編制小隊,那樣就來不及了吧……好吧,四所中將,派出你吳的艦娘吧!」

本部的某位高官允許了四所的追擊。

「為了不讓日本帝國海軍的機密洩漏出去,我等必將丹後宇佐司就地擊斃!」

四所在心裡邪邪的笑著。

他早就連宇佐司會被川內和那珂劫走的可能性都想到了,畢竟她們也是神通的姊妹,如果神通真心向宇佐司效忠的話,川內和那珂一定會有所動作。

但不打緊,如果丹後這小子逃往南邊,會經過橫須賀鎮守府,那邊我早已打通過關係,必不可能讓他過去。而往北或東的話則有我吳鎮的精銳部隊把守……

「哈哈哈……你插翅也難飛了,丹後宇佐司!」



此時,相比帝國海軍本部的巨大騷動,鹿島在風平浪靜的舞鶴港邊撥了撥髮際。

「安心吧,提督,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那個男人,四所平八郎絕對碰不了提督一根寒毛的~」

鹿島沿著堤防,踏著悠哉的步伐往船塢的方向走去。

「呼呼呼~就讓我見識一下你的本事吧,四所平八郎。」




後記A:
月曜日早安,我是河合愛梅莉。最後的章節從本話開始,四所醞釀許久的陰謀終於浮上了檯面。而我們的舞鶴軍師鹿島同學,也已經預測到了四所會有如此行動並給予川那明確的指示,而神通當然沒有因生理期躺在床上,現在肯定是躲在某處等著大展身手吧。下一話即將上演激烈的東京灣追逐戰,敬請期待。
(PS我從來沒想過川那這兩個角色會這麼好用耶)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宇佐司遭到四所的陷害,徹底成了罪人,這時。
辣個鹿島終於出手了,面對四所派出來的精銳追擊隊伍,她要如何讓宇佐司擺脫難關呢?
若是喜歡本作品,不妨點讚分享收藏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下回
【艦これ二創】若峽灣的大和!
不見不散~

前往第21話


【若狹灣的大和,B3!】各話索引:
(1) 璃世的身世之謎
(2) 與其說是監視不如說是約會的加賀小姐
(3) 天城煮了壽喜燒趁熱吃吧!
(3.5) 提督,我是加賀,不是天城!
(4) 討伐前確認大家的決心
(5) 把輪機和舵機拆光就不用去坊之岬了!
(6) 天一號作戰(上) 神通-限制解除
(7) 天一號作戰(中) 狂犬
(8) 天一號作戰(中續) 大和覺醒
(9) 天一號作戰(下) 終戰
若狹灣的俾斯麥!<登場艦娘設定(2) 舞鶴部分>
(10) 成為我的艦娘吧,璃世,再次取回原本該有的生活
(11) 俾斯麥的選擇
(12) 神通對於未遵守命令一事向提督請罪
(12.5) 神通想和提督洗泰國浴
(13) 神通如果不纏胸,提督覺得如何?
(14) 與戰艦水鬼璃世的舞鶴一日約會
(15) 鹿島其實喜歡在便利商店看著天空胡思亂想

(16) 鹿島果不其然又被處罰了
(17) 不做死就不是POI
(18) 曲終人散的海外艦
(18.5) 亞特蘭大的大西瓜
(19) 那珂醬,power up!
(19.5) 大和的彈珠汽水

13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艦隊收藏 茶杯 公式T 活動周邊 開箱

《更新模式》重大發表,快來投票~

【紀錄】2024/4/10~2024/?/? 長草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