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10 17:00

Stuart Brown 演講「玩耍不僅僅是找樂子」

作者:阿辰

Stuart Brown 的 TED 演講 "Play is more than fun"
我把此演講的中文稱做「玩耍不僅僅是找樂子」


Stuart Brown 是精神科醫生 & 玩耍 (Play) 研究者
這是他在TED上的個人介紹

個人認為的影片重點:

*想想你曾經擁有過最清晰、快樂、好玩的景象:可能是玩玩具、電動、渡假並去想想那種心情與現在的生活有什麼關係,你會發現,你也許該換個工作(?)

*老鼠實驗:一組讓他們繼續玩,另一組則禁止玩耍。放入有貓氣味的項圈,全部老鼠都會躲起來,但之後被允許玩的那組會跑出來探索環境;而被禁止組的老鼠們則不敢再出來,而且最後這組老鼠都掛了...(一直覺得被用作實驗的動物很可憐)

*生活中的玩耍應該隨時存在。

*開會搞得很有趣,讓人願意去開。
(影片中顯示每個人都可以在開會時穿白色大衣,然後大衣上可以寫字,有點像畢業時在制服上簽名上的概念XD)

*玩耍對學習及刺激大腦有著重要影響力。

*長遠上來看,玩耍是生存的基本要件。

*剝奪遊玩權利後的樣子 ↓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遊戲通識課:遊戲圖像發展史 & 電玩遊戲史 (影片)

John Cohn 「玩的重要性」 (TEDx演講) 筆記

玩遊戲看攻略 & 家人一起破台 (2020.09.10 更新圖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