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40K九版初期各勢力局勢簡介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8-12 00:59:56 | 巴幣 82 | 人氣 3644

  懶得說廢話了,我想趕快睡覺,總之目前九版核心規則書裡附的地圖如下:



  幫大家可能會比較有興趣的幾個地方標出來,剩下的地方太多了我懶,自己去買書或請別人找書掃描吧,不然直接看GW官網的介紹也行 ( 感謝日月如梭大大分享情報 )。

  目前九版的局勢和八版應該差不多,同樣是四處起火,大裂縫 ( Great Rift ) 將帝國撕成兩半,相對完好的那部分被稱為帝國聖疆 ( Imperium Sanctus ),但也只是相對而已,不說別的光是東邊的遠東星域 / 東終星域就夠忙的,值得注意的是大裂縫的產生持續了好一段時間,被稱為Noctis Aeterna,譯為低等哥德語就是Days of Blinding,以泰拉為例這一動盪時期持續了三十三個泰拉日,但大量的亞空間能量四散導致時間不穩,其他地方可能持續更長。

  另一邊也就是地圖上半部黑色的部分又被稱為帝國暗面,官方名稱是Imperium Nihilus,低等哥德語就是暗黑帝國 ( Dark Imperium ),那個部分星炬 ( Astronomican ) 的光芒無法抵達,連通帝國聖疆與帝國暗面相對穩定的路線就是卡迪亞與警戒星一帶的納克蒙德走廊。

  如果有人不清楚的話我再簡單說明一下,在大裂縫以前只有恐懼之眼的時代卡迪亞的位置是極少數可預測能連通恐懼之眼內部與現實世界的路徑,那裡也被稱為卡迪安之門 ( Cadian Gate ),簡單說渾沌要入侵帝國的話從這裡進出最方便也最可靠。


  最主要的原因是卡迪亞上有著疑似是死靈族的卡迪安石柱 ( Cadian Pylon ),這些石柱能穩定並抵銷亞空間能量的影響,而在第十三次暗黑聖戰卡迪亞被阿巴頓用黑石要塞撞爆了,穩定恐懼之眼的枷鎖碎裂,直接造成了大裂縫的產生。



  而一旁的警戒星 ( Vigilus ) 原本也是一個飽經戰火的巢都世界,當地的機械神教搭設了某種特殊的靈能護盾因此在大裂縫下獲得保護,那些在帝國暗面找不到方向的難民與船隻紛紛移往這處避風港,而此處也是極為少見能穿越大裂縫的穩定航線,對現階段的帝國來說此處就是連結兩端的唯一航道,這裡也被稱為納克蒙德走廊,警戒星則位於納克蒙德走廊的北方。


  九版的最新亮點應該是位於帝國聖疆內的驅靈死域 ( Pariah Nexus ),這裡是目前回歸銀河系的死靈族新霸主-寂靜王 ( Silent King ) 澤瑞克 / 斯札拉克 ( Szarekh ),這角色算是死靈族裡相當重要的角色,死靈族變成現在這模樣以前的指揮階級最上端是所謂的三聖議會 ( Triarch ),而三聖議會的裡最上頭的就被稱為寂靜王,澤瑞克正是末代的寂靜王,就是他接受星神詐欺者卡坦 ( C'tan ) 的提議把自己與整個種族變成這副德性的。


  後面的故事太長我懶得說,總之死靈族變成活體金屬機器人,據說是為了尋找懺悔與補救方式的寂靜王離開了銀河系,然後遇到了泰倫蟲族,接著在銀河系外打了很久很久的蟲子,這期間還和聖血天使們合作過一起打蟲子,現階段寂靜王回歸,為了解決泰倫蟲族威脅的他決定自己喚醒還沉睡的墓穴世界來阻止蟲子,當然其他種族的性命並不在他考量範圍內。


  寂靜王回歸,重組三聖議會,然後在驅靈死域內喚醒各個墓穴世界,然後蓋一堆巨型黑石方尖碑,先前提到的卡迪安石柱也是死靈族用黑石 ( Blackstone ) 所建造的,這些黑石方尖碑能驅散亞空間影響,副作用就是會抹殺範圍內的活物,總之這片驅靈死域-嚴格上來說可能是第一片死域-內便成了大型停屍間,所有生物的靈魂被抹去,動作也停滯了,而一座座的死靈要塞與墓穴世界復甦,唯一能與這股能量短暫對抗的只有人類的信仰之力 ( 而且機械神教那種沒用喔,但戰鬥修女和星際戰士那種就行 )。


  其他地方起火的一樣起火,沒事的也暫時沒事,還在打的一樣還在打,歐克蠻人應該是碎骨者帶頭的,牠正在招兵買馬用超大型靈能喇叭號召歐克蠻人加入同時和帝國軍隊交戰中,而阿米基多頓 ( Armageddon ) 的戰火也還沒停還在燒。

  鈦星人還在第五次擴張的慘況裡糾結,他們得和星界軍與基因竊取者搶地盤,神靈族...說真的我不知道,書上面是寫說他們正在和蟲族交戰,其他大致上就那樣啦,目前九版局勢就是人類打死靈族和渾沌,然後蟲族打大家這樣,目前故事進展最前頭的小說是 " Indomitus "。

  至於目前最新要出的一本是Dawn of Fire: Avenging Son,這系列據說要打造成類似HH那樣的大長篇,這系列講的是基里曼回歸不屈遠征時期發生的事,第一本這週會上市,有興趣的可以先預購。

創作回應

Takaru
頭香

只能說這個銀河越來越瘋狂了
2020-08-12 08:05:1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ㄉ
2020-08-12 23:48:16
偶爾歐洲人
實際看才發現漁民的漁場是真的小,還有原來恐懼之眼和泰拉這麼近的嗎
2020-08-12 12:49:1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應該是真的不遠,不然阿巴頓就不會繞過卡迪安直衝太陽星系ㄌ
2020-08-12 23:48: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