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2 06:55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20 愛情難以掌握,所以才如此令人心醉吧?

作者:鬱兔

  結果這天,因為三人不小心聊太久了,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所以兩人乾脆就在周梓伶家住一個晚上。
 
  雖然說三人畢業之後都住在一起,但真正像現在那樣三人同房過夜的機會,還是屈指可數。距離上一次這樣的經驗,大概是去年一起去花蓮玩的時候,一起住同一間民宿的時候了。
 
  方雅晴和劉盈盈一起在周梓伶房間打地鋪,因為房間的空間並不大,所以稍嫌壅擠了點,現在只有書桌的台燈亮著。
 
  也許是今天發生了許多事情的關係,劉盈盈的神經仍在活躍狀態,現在一點都睡不著,另一方面,也在等周梓伶接完電話回來。
 
  從她接到男友打來電話起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個小時了……
 
  「梓伶他們會沒事吧?」方雅晴喃喃說。
 
  劉盈盈握起拳頭,從鼻子噴出兩道氣體,「這是當然的呀!他們從以前就是模範情侶呢,而且她男友居然還每天傳訊息給她……真的好令人感動喔。」
 
  「是啊……」方雅晴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沒精神,釋然中帶了些悲傷,「真是羨慕,為什麼我們的戀愛就那麼坎坷,遇不到無論如何都不會想要放棄這段感情的人呢……?
 
  聽到這句話,劉盈盈也難過了起來。
 
  雖然她一開始在腦海裡閃過的是前男友的事情,但是下一秒卻是蘇祐閔的笑臉,而後者才是真正讓她感到難過的。
 
  對啊,她不僅被甩了,現在還喜歡上一個有女朋友的人,簡直慘斃了……
 
  劉盈盈感覺到想哭,但就在這個時候腳步聲傳來,而門也開了,原來是周梓伶回到房間。
 
  看她鬆了口氣,帶著笑容的模樣,就算不問也知道會是個好結果。
 
  「梓伶上輩子一定是有燒好香,所以才會遇到那麼好的人呢,對吧?」方雅晴用手肘推了一下劉盈盈,但因為在光線有限的角度,她並沒有發現劉盈盈的表情有異樣。
 
  「就是啊。」劉盈盈忍著哽咽,但只有聲音是笑著的,眼眶卻紅了,「真的好羨慕喔……哈哈。」
 
  「妳在羨慕什麼啊,妳不是也和那個蘇祐閔發展得不錯嗎?還組什麼去死去死團呀,到最後成員該不會只剩下我一個人吧……」方雅晴嘆了口氣,卻笑了,「妳們這些人生勝利組,交了男友可不要忘了我喔!」
 
  她沒注意到劉盈盈沒有說話。
 
  而周梓伶稍微整理一下書桌,將手機給放在桌上,繞過兩人回到床上,卻意外發現劉盈盈紅了眼眶,不禁一愣,「盈盈,妳怎麼了?」
 
  原來,她看見盈盈蜷縮在棉被裡,無聲地哭成了淚人兒。
 
  現在就算遮也來不及了,劉盈盈滿腹的委屈無處發洩,哽咽起來,「嗚嗚……」
 
  最後她從啜泣變成大哭,讓兩人嚇了一跳。
 
  方雅晴趕緊坐起身來,搖晃劉盈盈的肩膀,「發生什麼事情了,妳可別嚇我啊!」
 
  劉盈盈左右手忙碌地擦著不斷滾落的眼淚,「蘇祐閔他……他有女朋友了。
 
  聽到這,兩人都傻住了。
 
  「什麼?!」
 
  兩人不約而同地驚呼。
 
  「怎麼可能,像他那種個性居然交得到女朋友?!」方雅晴一臉震驚,但隨即發現周梓伶掃來的無言視線,趕緊轉移話題,「咳,我是說……妳是親眼看到嗎?還是?會不會看錯了呀?」
 
  「我看到他臉書大頭貼是他和女生的合照……兩人還手牽手。」劉盈盈的聲音有點微弱,不過僅剩啜泣。
 
  方雅晴又說道:「會不會是兄弟姊妹之類的?或是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正常狀態下,這個年紀的男生,怎麼可能會放和家人合照?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周梓伶頓了頓,似乎不確定自己的說詞而摀嘴看向他處,「而且就算再怎麼好,也不會放手牽手的合照吧?
 
  這讓方雅晴啞口無言,而劉盈盈原本止住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可惡……那個男的都有女朋友了,幹嘛還那麼多管閒事啊?」
 
  「我也以為他對盈盈有意思……」
 
  「難道是傳說中的那個?」方雅晴掐眉,靈機一動,「『中央空調』!那種對誰都很好,不然就是那種四處撒網的人……
 
  但是劉盈盈不想聽,就算是知道自己的愛情沒望了,她還是沒辦法討厭蘇祐閔,「算了啦,別再提他了,我想睡了……」
 
  因為看劉盈盈躲進被窩裡面,連頭部都蓋住,整個人蜷縮得像隻煮熟的蝦子那樣,兩人只能互看一眼,不再多說。
 
  「那我關燈囉。」
 
  「嗯,晚安。」
 
  方雅晴在關掉檯燈以前說了一句,周梓伶點頭,而縮在被窩裡面的劉盈盈也小聲地應了一聲。
 
  但是在燈關掉之後,劉盈盈卻無聲地繼續掉淚。
 
  短時間內遇到的情感衝擊太大了,她現在還不能恢復過來。
 
  說來悲慘,就算蘇祐閔真的是什麼中央空調,還是只要是女生就會盡力討好的亂槍打鳥男,她現在根本不可能打從心底討厭他,更不能接受別人說他的壞話……太慘了吧,連討厭的理由都沒有。
 
  也許還要點時間吧……不過這次至少還沒有把太多感情放下去,應該會很快就好了吧?
 
  她靜靜地閉上眼睛,含著淚入睡。
 
 
───

大雨成災,嚴防豪雨

是的!如題!
因為老娘今天沒東西可以講ㄎㄎㄎㄎ~(OwO)~


語錄IG~歡迎追蹤>w<


16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20 補足弱項,不如精進強項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案件一:游泳池裡的黑影(節錄)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