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2 13:13

魔術師十六夜咲夜 〈誘導〉

作者:葉荒


1

將從妖精們那裡收購而來的冰塊儲存在地下室,再從香霖堂那裡買來叫做「汽水」的液體,整個夏天的清涼都有了著落了。
蕾米利亞搖晃著高腳杯,汽水不斷地冒出氣泡,冰塊在搖晃下撞擊發出清脆聲響。一口喝下,一股衝腦感迎面而來。
紅魔館平靜的日常午後。
突然,一顆冰塊打中了蕾米莉亞。
「痛!」
「耶!」芙蘭擺出勝利的表情,完全沒有掩飾自己是兇手的意思,且還打算繼續下去,從杯中再撿起了一顆冰塊,朝蕾米利亞射過去。
「笨蛋!」只是顆普通冰塊,但在芙蘭投擲下威力恐怕就如同隕石一般。
蕾米莉亞也撿起一顆冰塊將其擊落還以顏色。
「不過如此嗎?」
芙蘭沒有絲毫挫折,不如說更加興奮了。蕾米莉亞看了杯子一眼,就明白妹妹為什麼這麼興奮了。
芙蘭的杯子裡面還有四顆冰塊,蕾米莉亞這邊只剩下一顆。
這一次不僅是同時投擲四顆,更是從四個不同的角度襲來。
蕾米莉亞不慌不忙,距離被冰塊砸中的時間已足夠──思考如何用一顆冰塊打掉四顆冰塊的途徑。
以指甲在冰塊上刻出了一道裂痕,以拇指將冰塊彈射,冰塊筆直地集中了第一顆,而後又利用反彈的力道朝第二顆飛去。
看來是打算利用第一顆的撞擊偏移來打掉下一顆,可就算如此還是有兩個冰塊從不同地方朝蕾米莉亞飛去。只見蕾米莉亞射出的冰塊打中了第二顆,其氣勢私毫未減,「咖」的一聲冰塊竟裂成兩半,分別從左右飛去。不用說,目標就是剩下的兩顆。
一顆冰塊經過計算後就輕易地擊落了四顆冰塊。
與妹妹那充滿暴力的攻擊方式不同,姊姊的反擊可是充滿了知性的美感。
可惜她沒有算到,手中的飲料會跟著翻倒。
女僕無聲無息地出現。
蕾米利亞原本應該被濺灑到的領子也完好如新。
蕾米莉亞不發一語 ,彷若是理所當然般。
「真是太奸詐了,竟然幫姊姊!」
雖然是館主,但某方面還是跟小孩子一樣,比如說在進食的時候,會毫不在乎地弄髒衣領,這個時候一旁的女僕長會利用時間暫停的能力來幫她清理。擁有了珍貴的時間暫停的能力,卻用在這種小地方上。

對於姊妹倆的爭吵已經習以為常,這時不能幫她們任何一方,咲夜熟練地轉移她們的注意力。
「我來表演個餘興節目吧。」
紅魔館的女僕長說著,右手憑空出現一副撲克牌。
光是欣賞著她拿著撲克牌的修長白皙雙手就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上面可以看到戰鬥時所留下的傷痕,不僅守衛著紅魔館,就連娛樂主人們的工作也包辦了。
「就用這副撲克牌表演點魔術吧。」
「好啊,咲夜的魔術最有趣了!」芙蘭說。
蕾米莉亞則是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我就勉為其難地看一下好了。」
原本應該是散落在牌堆的四張A竟然最後會聚集在一起,隨意洗牌卻能出現有意義的排列,又或者明明是黑色的牌卻變成了紅色,種種出乎意料的結果引起了芙蘭的連連驚嘆,她背上像掛著寶石的翅膀也跟著搖動。
牌迅速地在咲夜的雙手間移轉著,芙蘭一直緊盯著咲夜變魔術的雙手,以長生種的動態視覺能力來說,人類的動作應該有如慢動作一般,但無論芙蘭再怎麼睜大眼睛去看,都沒有看出咲夜的破綻。
「好厲害,這是怎麼做到的?」
「二小姐,請恕我無法告訴您手法,而且如果知道的話不就不有趣了嗎?」
「說得真有道理,那我就不問了。」
咲夜對芙蘭報以微笑,準備進行下一項表演。
就在這個時候,蕾米莉亞說出了那句話。
「不過就只是『時間暫停』罷了。」
咲夜並沒有使出時間暫停,但當蕾米莉亞說出這句話時,彷彿時間真的就凍結了起來。
在場的其他女僕也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不發一語看向蕾米莉亞。
──竟然在咲夜面前說出這種話......
女僕不會反駁主人,蕾米莉亞也沒有道歉的意思。
只有一個人不懼怕她。
「你在說什麼?咲夜明明就很厲害啊!」
「那是因為你太容易被愚弄了所以才看不出來吧……」
「你才是笨蛋啦!」
蕾米莉亞把問題拋向咲夜。
「哪會有什麼高明的技法,不然你就說說看除了『時間暫停』外還有什麼辦法做到這件事嗎?」
「很抱歉,儘管是大小姐的吩咐,我還是無法告訴您是用了什麼手法。」
「既然說不出來那不就只有可能是時間暫停了嗎?而且如果不是的話怎麼可能不會被我察覺呢?」
「大小姐,請恕我直言,其實還是有您沒有注意到的地方的。」
無論視力在怎麼敏銳,沒有進入到眼中的東西就是看不到。咲夜所作的,其實就只是單純的誘導,先是吸引住觀眾的目光,然後在觀眾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施展機關。
這無關乎速度,倒不如說動作過快反而會引起觀眾的疑竇,越是能保持平常心越能成功。
「你是說我看漏了?」
「沒錯。」
「真是有趣啊,身為長生種的我,區區人類的動作我會沒有發現?這無疑是對我的挑釁。既然如此,我們就來打個賭吧。」
「打賭?」
「就用你手上的撲克牌,來賭一局吧。
既然說有辦法在不使用時間暫停的情況下,靠魔術的手法就騙過我的眼睛,那麼想必要贏過我也是輕而易舉吧。不過只要是我贏了或抓到你有不正常的動作,就算是你輸。
如果要是我贏了的話......作為反駁我的處罰,我要解除你女僕長的職務半年!」
「雖然是紅魔館的女僕長,不過身為魔術師的尊嚴也是有的,我就接受您的挑戰了!」
場面瞬間火熱了起來,一般而言咲夜是根本不會抵觸蕾米利亞的,但只要碰觸到了她的逆鱗,就算是蕾米莉亞也不會退讓。

2

稍早,在紅魔館的一密室內,已經舉辦了一場會議。
在場的紅魔館當家蕾米莉亞自不用說,妹妹芙蘭朵露、謀略帕邱莉與其隨從小惡魔、守衛紅美鈴也都到場了。唯獨紅魔館重要的一員,女僕長十六夜咲夜竟然沒有出席。
這次會議討論的主題就跟咲夜有關。
咲夜自從來到紅魔館後幾乎沒有休過假。
雖然本人似乎對工作樂此不疲,甚至說出「能夠在紅魔館工作是最幸福的事情」這種話來,但自稱注重勞工福利的蕾米莉亞怎麼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於是,今天要討論的題目就是......該怎麼讓咲夜休假?」
「真好啊......我也想放假呢。」紅美鈴說。
「你根本平常就在偷懶吧!」
「咲夜放假的話,能夠陪我玩嗎?」芙蘭問。
「那就不叫放假了!」
對著這群傢伙一一吐槽實在太累了,蕾米利亞把視線移向最後的希望,擁有著『不動的圖書館』稱號的帕邱利上。
帕邱利揉揉惺忪睡眼,想必昨晚又熬夜看書了,她壓根就不想參加這種與她無關的會議吧。她用著有氣無力的語調,說:「如果用強硬地要求......她一定不會答應......那麼就用賭注的名義......」
「原來如此,相當實際呢。那麼要比什麼呢?」
幻想鄉一向有「遇事不決,彈幕解決」的傳統。但在這次卻派不上用場,兩人的戰力相差太多了,蕾米莉亞一定能獲勝。以彈幕分勝負的話,就跟強迫她沒什麼兩樣。
「能讓咲夜同意的勝負......必須是她相當有自信......並且不會退讓的事物......」
「說到咲夜除了彈幕以外擅長的事情,大概就是打掃了吧,不過這我可不幹呢。」
「咲夜擅長的事物......還有『那個』吧。」
蕾米莉亞想起咲夜施展紙牌技法的場景,立刻明白了帕邱莉說的是「魔術」。
「說是這麼說,但我可不會變什麼魔術啊。」
「我也從來就沒有期望過......蕾米你會突然變起魔術......」
──那你是在提議什麼啦!蕾米莉亞很想這麼說,但為了從帕邱利口中套出有用的方法還是忍了下來。
「那麼就退而求其次......跟她比撲克牌如何?」
「也就是說只要在牌桌上贏過咲夜就好了。」
「說是這麼說,你倒真有自信啊。」
因為咲夜不在,此時端上的是有小惡魔準備的紅茶。
蕾米利亞像想起什麼似地對小惡魔吩咐道:「給我拿一顆咖啡豆過來。」
「咦?您是要咖啡豆嗎?」
聽到這裡,帕邱莉碎唸著「又來了」。
待蕾米莉亞拿到咖啡豆後,突然蕾米莉亞就掏出了她的神槍──朝著咖啡豆揮了過去。
就在只感受到好像一股灼熱掃過之際,咖啡豆竟然被雕刻成了蕾米莉亞的雕像!
單純的『速度』與『精確』。
這就是蕾米莉亞致勝的方法。
在場的除了芙蘭之外也只是隱約看到她的動作(芙蘭則是無聊地在打哈欠),更何況咲夜再怎麼厲害,畢竟只是一個人類。
「不需要任何的手段,只要在人類也無法意識到的情況下換牌就好了。」
蕾米莉亞說得相當輕鬆,但在看到了剛才的場景不會有人懷疑她。
這麼一來就只剩下一個變數了。
蕾米利亞看向了妹妹。
論實力就連蕾米利亞都畏懼個三分,雖然不期望她能幫上什麼忙,但至少不要添亂,最好在計畫實行前就確認好她的意向。
芙蘭很識相地還沒發問時就逕自回答了。
「放心好了,我會插手不管的。」
「真是難得的好說話呢。」
「因為最終的目的還是為了咲夜......如果是你這傢伙的話才不幹呢!」
「......我就原諒你的出言不遜吧。」

看起來是順著情緒的發言,就結果來說,事情的發展就如同蕾米莉亞的計畫般,咲夜答應了賭注的要求。就連蕾米莉亞也不禁感嘆:「我的演技還真好啊,如果幻想鄉有頒影帝獎,一定是我拿。」
在場的除了咲夜外都早就意料到賭局的發生,並且也都站在了蕾米莉亞這一邊。
咲夜與蕾米莉亞分別坐在桌子兩邊,距離約莫一點公尺。
芙蘭湊到了桌旁:「咲夜要跟姊姊玩啊,贏得了嗎?」
「一定會贏的。」
勝負的項目是『一局的梭哈』。
根據蕾米利亞的理論,擁有操縱命運的能力的她就是會獲得勝利,而既然都確定會贏了玩一局或一百局還不是一樣?
咲夜同意了。比起要持續長時間的專注,倒不如瞬間決定勝負來得有勝算。也就是說這場賭局會從頭發牌到結束了。
「那麼要由誰來發牌呢?若是由我來恐怕不適當吧。」
「就由你來發牌吧,不過在那之前我會好好洗過牌的。」
「這也未免也太有自信了?」
「這就當作是平衡我們之間能力的差距吧......另外,如果不給你作弊的機會的話不就沒有意義了?」
蕾米莉亞接過牌堆,「唰!」的一聲,完全無法看清她的動作,但實際上已經洗好牌了。她將牌推到了桌子中央,雙手一攤:「請吧。」
這種好整以暇自是偽裝。趁著還沒有到咲夜手中──那是最後的機會了──依照計畫只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完牌在依照順序放回去即可。
稍微改變手掌的外型為減少阻力的尖銳三角形,手臂筆直地朝牌堆伸去──
蕾米莉亞的目的沒有達成。
手臂在伸向牌堆的途中時就被阻擋了下來。
她的手指正以奇怪的方式扭曲著。
──這怎麼可能?竟然有人能夠看穿我的動作?
她立刻意識到,在場能夠阻止她的只有一人,就是同為長生種的妹妹──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就像是為了驗證她的答案,芙蘭開口了。
「我是不會讓你對咲夜出手的!」
「你是在幹什麼啦!!!」
──糟了。
蕾米莉亞望向了咲夜,而後者臉上浮現了輕輕的微笑。

3
──蕾米這個笨蛋。
在一旁觀看的帕邱利心想。
依照原本的計畫,是盡可能地用一般的玩法來玩梭哈,也許咲夜有可能運氣好贏個幾局,又或者芙蘭突然興起攪局,但長久下來都絕不可能贏過有操縱命運的能力的蕾米莉亞。
但蕾米竟然太過自信,決定一局就決勝負!
如今看來咲夜應該是趁著剛才的騷動,把牌的順序調整好了。
接下來,即便她什麼都不做,正常地發完牌也能贏得勝利。

咲夜的眼神,是久違的身分還是吸血鬼獵人時的眼神。
──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施展全力戰鬥過了呢?
自從成為紅魔館的女僕,歷經紅霧異變以來......
在被當作「瀟灑」的女僕長的同時,要說心中對強者挑戰的渴望消失了嗎?並不是的,在她心目中一直期望著能再次挑戰蕾米利亞、一份高下。
啊,好想打敗蕾米利亞啊,但一方面又認為尊敬的大小姐是不可能這麼輕易地被打敗。
──來吧,蕾米莉亞,讓我見識您操縱命運的能力吧。

「大小姐,請問牌局可以開始了嗎?」
「嗚嗚......等等。」蕾米莉亞呼著折彎的手指,但對減輕疼痛一點幫助也沒有。對長生種來說這種程度的傷很快就能治癒了,眼下的問題是要怎麼贏過咲夜。
「咲夜放心好了,我會幫你監視姊姊的!」
「感謝你了二小姐,我會多給你布丁作為回禮的。」
情勢一下就逆轉了。
作為長生種最強的武器如今已不管用,因為只要一越過桌子中間,在場同為長生種的另一位就會毫不留情地打過來。
──芙蘭這個傢伙竟然在這個時候窩裡反......而且還有布丁!
牌局又再次開始。
在此簡單介紹一下梭哈的玩法。

將牌堆置於桌上,咲夜只從上方接觸到牌,輪流發給了自己跟蕾米利亞一張暗牌與明牌,咲夜的明牌是黑桃J,蕾米利亞的則是紅心3。
於事無補但蕾米利亞還是看一下暗牌,是黑桃2。
「喔,看來我的牌面比較大。」咲夜說。
雖然才一張明牌而已,但蕾米利亞已經可以確定咲夜的牌就是最大的同花順而自己什麼牌型都沒有了吧。咲夜果真也是連暗牌都不想確認,一副「我就是知道那張牌」是什麼的樣子。
魔術師完全就不想隱藏。
既然都要用紙牌技法決定勝負了,就要用盡全力!
因為是一局就決勝負的梭哈,所以接下來其實就只是根據牌面的大小來發牌而已,可以說勝負早就已經決定,只是等著揭曉。
「也還是有投降的選項呢。」咲夜提醒。
當然,投降也是輸。
「只要大小姐投降的話,也給你一些優待吧,點心的布丁也多給你一個如何?」
「嗚啊⋯⋯布丁?還真是心動呢。」蕾米莉亞抱頭做懊惱樣。「不如這樣吧,如果你投降的話,要我撤銷解除職務的決定也是可以的,取而代之要給我十個布丁!」
「大小姐⋯⋯還真是可愛呢。」
談判沒有結果,牌局再次流動。
咲夜第三張的明牌是黑桃Q,而蕾米利亞的是方塊4。
「嗚哇!」蕾米利亞怪叫一聲。
「怎麼?被什麼嚇到了嗎?」
與其說是被嚇到,根本就是在預料之中,咲夜的牌就是最大的同花順,理所當然第三張會是黑桃Q,而且下一張則是黑桃K。
再次望向芙蘭。
芙蘭看了回來,咧嘴一笑。
「你不要想動手腳了,一定會被我發現的。」
「你們在說什麼傻話啊,我已經在想勝利時要用什麼來慶祝了⋯⋯對了就用紅酒吧。」因為咲夜現在正處於對手的狀態,於是蕾米莉亞吩咐了門衛:「美鈴,給我來杯陳年的紅酒吧。」
門衛問了個不識相的問題:「雖是這麼說不過大小姐您不是根本就還沒贏嗎?」
「你⋯⋯你再說什麼傻話,這麼大的贏面你還看不出來?小心我扣你的假!」
「是是。」遵照蕾米利亞的命令,美鈴立刻遞上了酒杯並準備斟酒,但該說是因為美鈴平常就不是負責這方面的工作?或著是蕾米莉亞拿著的杯子一直晃著?總之倒酒的過程一直都不是很順利。」
「大小姐,您的手怎麼一直在抖?」
「你⋯⋯你是說我怕輸嗎?」
「啊啊啊我並沒有這麼說啊。」
距離勝負的揭曉就只剩下兩張牌。

4

蕾米利亞仔細地品嚐一番,對站在一旁的美鈴不禁讚嘆了:「這可是為了慶祝的紅酒啊,格外好喝。」
「大小姐您說的是。」
大概是為了彌補心虛感,蕾米莉亞的行為格外放縱,甚至是把腳翹在了桌子上,讓椅子只有兩支椅腳接觸地面搖晃著。
發出了第四張牌,咲夜的是黑桃K,蕾米莉亞的則是梅花6。
「嘩輸定了輸定了輸定了輸定了......」
「大小姐小心啊!」
「這麼了大小姐?這麼狼狽的樣子?」咲夜挑釁道。
咲夜發下了最後一張牌──
依照規則,最後一張雖然是明牌,但還是以蓋著的狀態發出。
「嗚──」蕾米利亞發出淒慘的叫聲,椅子失去了平衡的支撐,終究向後方倒去。
「大小姐──」紅美鈴顧不得手上還拿著紅酒,但要去扶住蕾米莉亞已經為時已晚。
「那個笨蛋!」帕秋莉只稍微將眼神從書上移開了一點。
「活該!」芙蘭則是幸災樂禍著。
──大小姐跌倒了!必須趕緊去救她才行!
這是只有自己才辦得到的事情。咲夜如此思考著。
但現在還在跟蕾米莉亞的賭局當中,而且還約定了「不會使用時間暫停」的能力,倘若去救她的話不就犯規了?
「咦?奇怪?」
酒杯停在了半空中。
椅子也維持在一個奇妙的角度。
紅美鈴的臉剛好也停在一個可笑的狀態。
──原來自己已經在無意識之中使用了時間暫停的能力。
看來這女僕長也當得太過習慣了。
「唉,算了。」
咲夜嘆了一口氣,覺得又是生氣又是好笑,不過「引誘自己使用時間暫停再說犯規」,再怎麼樣大小姐也不至於用這種方式獲勝吧。
既然都使用能力了,就去幫一下吧。
咲夜越過了牌桌。
將椅子扶正,並把蕾米利亞好好地放回椅子上。
並拿出手帕,把濺灑在她領子上的紅酒液體一一擦拭乾淨。
時間開始流動,咲夜也剛好回到原本的位子上
「──哇⋯⋯咦?」
蕾米利亞一點事情也沒有,好端端地坐著,這原本應該是值得驚訝的事情,但在紅魔館的人眼中已經見怪不怪。
「咲夜使用了時間暫停」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首先發難的是芙蘭:「居然引誘咲夜使用能力,未免也太卑鄙了!」
「放心好了,我沒有打算以此判咲夜出局,不如說我還很感謝她,我相信咲夜在剛才時間暫停的過程中沒有對牌做過什麼,身為魔術師的自尊也不會允許她......沒錯吧咲夜。」蕾米利亞說,從容的態度與時間暫停前截然不同。
「那是當然了,大小姐。」
蕾米莉亞的回答太過於直率,反而讓咲夜無所適從。
她沒有做任何事情只是單純的摔倒嗎?
在時間暫停的世界,能夠動作的只要咲夜;而在時間流動的現實,只要她越過牌桌,就會被芙蘭發現。有可能是除此之外的其他方法嗎?
「好了,繼續發牌吧。」
咲夜正要思考,就被蕾米利亞給打斷了,只好應聲「是。」繼續發牌,但是在她心中總有種揮之不去的違和感。
咲夜發下了最後一張牌。
咲夜與蕾米利亞面前的牌組分別多出了一張蓋牌。
根據計畫,最後一張牌咲夜的是黑桃A,而蕾米莉亞的則是黑桃7。把牌揭開,距離勝利就更近一步──這個時候的咲夜還是這麼相信的。
「那個咲夜......你的牌......」
「怎麼了?二小姐?」
咲夜的最後一張明牌,是準備要發給蕾米莉亞的黑桃7。

咲夜連忙檢查第一張牌,終於明白了那份違和感是什麼。
蕾米利亞快要摔倒的時候,大家都看向了她,而她也篤定了咲夜會使用時間暫停,甚至就連什麼時候會使用以及使用能力的持續時間都掌握了。而這個從咲夜看著她到使用時間暫停的瞬間就是她的最後機會。
如果是蕾米利亞的動作的話想必會被發現,但只有幾滴紅酒,要越過視線的監視網就很容易了,尤其是大家還注視著她的時候。
第一滴紅酒彈開了牌庫上的第一張牌。
第二滴將牌打落到第一張暗牌,其角度精準到重疊一致到看不出來。
第三滴,正好在兩張牌疊在一起的瞬間夾在中間,於是成為了接著劑,將兩張牌黏在一起。
精準的程度,甚至就連咲夜都沒能發現,這是身為長生種的蕾米莉亞才能做到的事情。
咲夜的手法就是單純的誘導──而蕾米莉亞只是重現了一遍而已。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
僅僅是靠著思考就得出了結論。
對此咲夜卻沒有任何的反擊手段,芙蘭的監視保證了蕾米莉亞無法靠近咲夜的牌,即使翻開那多出來的一張牌也只會當成是自己作弊吧。
「不愧是令我尊敬的大小姐呢,即使在這種困境之中依然能夠想出這種逆轉的方法。不過即使如此,還不能確定大小姐能贏吧。」
在場的人都還搞不清楚咲夜為什麼這麼說,只有蕾米莉亞回應了她:「是嗎......我想你對自己的技術深具信心,所以沒有安排到第十張以後的牌吧。」
接下來,就是「操縱命運程度的能力」的範疇了。
蕾米莉亞翻開了第五張明牌。
沒有也不需要任何理由,總之就是會讓蕾米莉亞贏的牌。
「只是一張梅花二啊。」
「......我認輸了。」咲夜說。
雖然是最小的一張牌,但已經足夠贏過什麼牌型都沒有的咲夜。
芙蘭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嚷著都還沒有把牌都翻開,為什麼咲夜就認輸了呢?
「真不愧是大小姐!」
「你......你要做什麼!」
咲夜眼神閃閃發光,明明上一刻還是宛如追殺獵物的獵人,下一刻就轉變成為追求偶像的粉絲。咲夜情不自禁的抱住了蕾米莉亞。
「太近了太近了不要亂抱我!」蕾米莉亞掙扎著把咲夜推開。
「既然你認輸了,那麼就得遵守約定才行。」
「約定?」
「從現在起,你女僕長的職務已經被解除了!」
「咦?」

咲夜不在的紅魔館到底如何呢?老實說,非常地混亂。
妖精女僕的數量雖多,但做事相當糊塗,難以想像平時咲夜是怎麼控制她們的。
「嘛,在怎麼樣紅魔館也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崩潰的......話說回來紅茶還沒好嗎?」
一群妖精女僕們彼此看來看去,後來才把一名妖精女僕推出來,只見她顫抖著將泡好的紅茶倒入杯中。
因為咲夜休假了,帕秋莉說什麼也不肯把自己的使魔讓出來,不得已只好讓這些妖精女僕們負責了,後來想想,也許至少讓那個美鈴來泡茶。
──畢竟是自己的決策,如果就此遷怒於妖精女僕們也不夠大氣吧。
「嗚哇好難喝啊。」蕾米莉亞喝了一口,差點沒把紅茶吐出來。
「唉我已經開始懷念咲夜了。」

事後想想,蕾米莉亞也是為了讓她休假,真是個體貼的館主。
雖說只是解除職務,要待在紅魔館應該也是可以,但蕾米利亞還是堅持了要讓咲夜離開紅魔館。
「如果你還待在紅魔館,想必會一直忍不住要工作吧。再說紅魔館也不是非你在不可。」
「這麼說真是太傷我心了,大小姐。」
喊著「快出去快出去」蕾米莉亞終於才把咲夜攆走。
不過說到「休假」,具體來說到底是要做什麼呢?咲夜這才想到,自己大多時間都待在紅魔館,甚至都快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得怎麼樣了,就連身上穿的衣服,也都還是一貫的女僕裝。
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咲夜總算是踏出了紅魔館的大門,臨走前不忘關照一下美鈴,果然她又睡著了。
「這傢伙,又在偷懶!」咲夜從虛空中抽出了一把飛刀。
原本想要丟出飛刀的手縮了回來。
「既然已經放假了,也就是說監督你也不是我的工作了。」
紅美鈴就此逃過一劫。
離開紅魔館之後要做什麼呢?
不如就以蒐集魔術的見聞為目的吧。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沒有路

沒有路&腥風血雨

[達人專欄] 鈴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