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工商時間】明石章魚燒西湖店,當廚羅與美味再次相遇。

小伽羅 | 2020-08-12 17:07:48 | 巴幣 430 | 人氣 2346

  俗話說「日本料理好,首推章魚燒」。 ─ 小伽羅

  做為日式國民料理,章魚燒是一道入門容易,但要維持美味品質卻不容易的料理,想當年本羅哈佛落榜心灰意冷之際,信步於北海岸,看著浪花滔滔,緬懷著那位跳了汨羅江的先知,離騷賦詩,縱情寫意,既然功名不第,於是轉行練起了廚藝。

  在追求特級廚師的路上,勇敢的小伽羅曾不只一次和黑暗料理界生死相搏,然而光明料理界如在下餐飲課程的師傅及若干閒雜人等,均一致認為本羅投身黑暗料理界一定大有可為,特別在我作章魚燒時,將顆顆分明的章魚燒攪和成了一片大阪燒時,師傅那仰天長嘯怒髮衝冠的身影,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昨晚我到內湖拜訪這間明石章魚燒,在老闆推薦下點了龍蝦沙拉、蜂蜜芥末兩種口味。蜂蜜芥末帶來的鹹甜風味讓人印象深刻,恰到好處的表皮帶有酥脆的口感,章魚燒的內餡則維持水準之上。

  蜂蜜芥末的香甜滋味,在炎熱的夏日傍晚格外ㄙㄨㄚˋ嘴,我一邊吃一邊聽老闆分享他的創業經歷,在台灣做小吃不算太難,但要做出特色、作出個人風格卻需要花上許多心思,即使明石章魚燒有許多分店,但每家店作出來的口感仍不盡相同,想起我的廚藝老師曾說過:「料理是很個人的事。」一樣的食材,會作出百百種口味。

  想起老人家看到我的大阪燒時那寄予厚望的眼神,距離我成為特級廚師又更進一步了。

  

  相較於蜂蜜芥末的口感,龍蝦沙拉的味道更特別,很適合偏好種口味的人,六大顆的龍蝦沙拉章魚燒清爽不膩口,同時充滿飽足感,不過章魚燒一定要趁熱吃,才能保持外酥內軟的完美口感,否則一旦冷卻了、表皮軟了,味道便完全不同了。



  除了上述兩種口味的章魚燒,還有老闆極力推薦墨西哥辣味,有追蹤我IG的讀者應該都有看到,昨晚我的限時動態有一則被辣到哀哀叫的短片,那時我一時興起請老闆幫我多做一份墨西哥辣味,剛吃時還沒感覺和普通章魚燒沒兩樣,但過不多久辣味的後勁便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不擅長吃辣,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墨西哥辣味不只辣的口感,還帶有濃烈的香氣,雖說明石章魚燒的特色之一便是超多種的口味,但老闆向我表示他們西湖店的口味較其他分店少,如此才能更專注的維持品質。

  在人來人往的內湖市區,舉目所見琳瑯滿目的美食飄香,在內湖的朋友常和我抱怨午餐的選擇不夠多,我想他應該來我這兒體驗幾天,便會發現自己幸福的過份,或許是因應內湖園區的作息,西湖店的明石章魚燒似乎有供應外送,一個美好的傍晚和美味的章魚燒度過,久違的食記一篇,我是伽羅,祝福大家愉快。



明石章魚燒西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1巷8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ee po
食物不是重點,果然本人才是真主角


2020-08-14 12:10:16
小伽羅
阿哈哈,食物跟我都是主角喔QWQ
2020-08-27 10:11:08
KenSu
前面的鋪陳我覺得滿有創意的
看著這種有趣的文章很享受
2020-08-14 17:00:41
小伽羅
阿哈哈,謝謝,很開心聽到你這麼說~
2020-08-27 10:11:18
超級霸王鳳凰拳
美女每月砸很多$買SK II 哦!
2020-08-27 13:16:34
終末の詠嘆調
以前我也很喜歡吃章魚燒
只是吃到後來
總覺得都只是在吃麵粉[e8]
2020-08-28 19:34:00
集中給花可以接2團
勾椎
2020-09-05 11:37: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