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2 23:39

聖劍傳說LOM.小小魔法使(2)完

作者:韶雩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12)
4.2 小小魔法使(完)


  當抵達多米那城鎮時,帝茲也已經將雅瑪蕾特拜託他的事完整地轉達給莉芙。

  「耶,還真稀奇,會使用魔法的人。」莉芙讚嘆著,「自從瑪那之樹被燒毀後,人們應該只能靠魔法器具使用魔法,除了妖精還能使用他們特有的『詛咒』……」

  「莉芙。」帝茲似乎不想聽完莉芙的推論,急著想澄清什麼。「我本來要先找妳的。」

  「嗯,我相信你。」直接走往多米那城鎮西北方,莉芙等人來到住宅區,「只是你被雅瑪蕾特絆住了,不是嗎?」

  「妳相信我?」

  「是啊,因為帝茲答應人家的事,絕對不會失約的。」莉芙開心地笑道。

  聞言,帝茲不好意思地抓一下頭髮,莫名其妙感到開心,但,他也發現了什麼:「奇怪?」

  「帝茲?」

  帝茲打量一下週遭的居民,還有四周環境:「不是說有人入侵?」

  「!」莉芙也發現了,除了雅瑪蕾特縮在一旁唱著「南瓜好可怕」以外,大抵和平常無異,「可是大家都好像沒事一樣,不會是遭到洗腦了吧?帝茲,我們快去雅瑪蕾特說的地方!」

  帝茲向莉芙頷首,兩人加快腳步,迅速地跑往多住宅區外的空地,但是,當兩人一到達雅瑪蕾特說的地點時,他們不禁瞪大雙眼……不,傻眼。

  原本清淨的郊區已經被無數南瓜給佔據,所有南瓜還刻著眼睛和嘴巴,表情就像是在嘲弄對方,充滿著詭異又陰森的氣息,在這之中,有兩個比帝茲矮小許多的人影不時走動著,貌似在準備什麼大業。

  「 咯咯咯咯咯咯咯 !」一擁有紫紅色髮絲的「小男孩」陰沉地笑著。

  「巴特!別發出那樣噁心的笑聲行嗎?」另一位與之擁有相同髮色,紮著馬尾的「小女孩」皺著眉,對巴特的行為非常不以為然。

  「妳也要跟著笑啊,可羅娜!這是身為支配者的笑聲。」巴特大叫著,一腳踩上身旁的南瓜,「我可是在讚嘆著這征服世界的『豐功偉業』,哼哼、哈哈哈、咯咯咯!」


  「征服世界?」可羅娜大聲復誦表示自己的懷疑,接著環顧一下四周,用著嘲諷的語氣開口,「靠這些『南瓜』?」

  「怎麼可能?」莉芙不禁對這小男孩的想法感到莞爾。

  「是啊,怎麼可能,光靠這些南瓜,你別笑掉我大牙了。」一聽到有人贊同自己,可羅娜更是趁機嘲笑巴特。

  「沒錯。」帝茲跟著附和。

  「夠了!你們三個!居然敢嘲笑本大爺偉大的計劃……咦?三個?」

  「!」柯羅娜這才驚覺,怎有人附和自己,馬上,她看到站在一旁笑容可掬的莉芙和一臉呆樣的帝茲,「呀!巴特有人來了!」

  「我早看到啦。」巴特一邊吐槽,一邊舉起手上的「平底鍋」指著帝茲和莉芙「可疑的人!你們來做什麼?」

  「呃,有人拜託我們趕走入侵多米那的人?」莉芙狐疑地看著巴特和柯羅娜,不會是指他們吧,應該不是……他們好可愛,看年紀應該是雙胞胎。

  「哼哼,原來我們馬上就被發現啦,不愧是我這大魔法使的名號!」

  「突然種出這麼大叢的南瓜,任誰都會注意到吧?而且這些南瓜又不是巴特的魔力,是兔子商人賣的植物快速成長生成劑所致。」

  「別一直吐槽我啦,可羅娜!全財產的生成劑會沒用嗎?」

  會喔?帝茲在內心回答,因為他剛剛聽到一個關鍵字,也是帝茲剛結束委託的對象,他實在不怎麼期待尼基塔賣什麼正經物給這兩個孩子。

  「有這種弟弟,不吐槽也不行。」

  「……」帝茲翻了翻白眼,不想浪費最後的力氣阻止雙胞胎抬槓,「走吧。」

  「好可愛……啊,不,說的也是,入侵多米那的人應該不是他們……」莉芙話未說完,突然一陣大風直向著帝茲和莉芙刮過,帝茲不得不壓緊帽子以防被吹走,而莉芙則扣住裙緣,她打趣地看著巴特,「魔法?那,這陣風是你使出來的囉?」

  「哼,算、算妳還有點常識,不過,發現我正在進行征服世界的秘密,怎麼可以讓你們說走就走!」巴特顯得有點慌張,因為他預計眼前兩人應該會被吹飛才對啊?不但沒受一點傷還文風不動,太可怕了!

  帝茲對巴特挑眉,他現在餓到心情十分不好,語氣也沒好到哪裡去:「所以?」

  「唔!」巴特看得出來帝茲一點也不將自己放到眼裡,但他也不想直接舉手投降,「所以我們二對二,上吧,可羅娜!讓他們瞧瞧我們的厲害!」

  「用你的南瓜啊?」

  「那是以後的事情啦!現在先幫我!」巴特急跳腳。

  「早料到會這樣,唉,頭好痛。」雖然口裡在抱怨,可羅娜仍舉起對她而言,有點過大的掃把指著莉芙,「不好意思,兩位大姊姊。」

  「大姊姊?」帝茲音調驟然降低。

  「咦?」還沒反應過來的莉芙,聽到一陣咒語聲,便看著可羅娜手中的掃把上方,竟發出火花,隨即那些火花聚集成火球,飛攻向莉芙。

  「!」帝茲正想幫莉芙時,巴特也發動攻勢。

  「妳在看哪啊,大姊?」語畢,巴特飛快地唸完咒文,斗大魔法陣在空中凝結成型,一巨大岩石赫然憑空出現,滾向帝茲。

  不過莉芙和帝茲也不是省油的燈,莉芙微側身,看準方位,手中的月牙長槍便打散飛舞過來的火球,帝茲則把身後的劍連同劍鞘抽出,往前跨一步,順著扭腰的方向一把將向他滾來的岩石擊飛並且粉碎。

  「啊!」

  「呀?」

  不是吧?

  雙胞胎舉著各自的武器全部定格,就算年紀上的差異,他們兩個好歹受過魔法學校的訓練,也沒有念錯咒語,但是巴特和可羅娜的攻擊就像兒戲般,隨便就被打散或解開。

  莉芙對著呆愣住的可羅娜微笑:「妳魔力控制很棒喔,只是瑪那聚集的沒有很穩定,導致火球沒有很穩固。」

  「很有潛力。」帝茲也不吝嗇地稱讚巴特。

  「還、還沒完哩!我還有大招……拜託,要成功啊!」

  巴特拼命說服自己,剛才這兩個超於常人的表現一定是意外,決定除了基礎咒語,臨機應變添加增幅符文,這次是從帝茲所站的地表,冒出帶有刺的藤蔓,快速地纏繞住帝茲四肢和軀幹。

  「?」帝茲看著這些沒什麼威脅性的藤蔓,只是束縛行動嗎……咦?為什麼有藤蔓往自己的褲檔鑽,「欸,你這個藤蔓很色耶,魔法會反應使用人的想法……」

  「耶,巴特好色!好髒!」可羅娜臉紅的跟著指責巴特。

  「剛剛好像看到不屬於這個魔法的文字……嗚,帝、帝茲你要不要趕快掙脫啊?」看著藤蔓不斷游移,加上帝茲有氣無力的表情,搭乘一個非常情色的構圖,莉芙整個雙頰羞紅,視線不知道該擺哪邊才對。

  「啊……」

  倏地,帝茲感到一陣無力,皮膚也感到刺痛,而原本什麼也沒有的藤蔓竟迅速開出血紅色的鮮花,隨著花朵數量增加,帝茲感到體力急速流失。

  「哼哼,怕、怕到了吧?這可是木魔法進階……呃,那個,血染東方一片紅!」巴特根本沒有預料到亂添加的符文有什麼功能,原本真的只有束縛能力。

  「你剛剛才想到的名稱吧?」可羅娜一聽招式名稱就知道是巴特瞎掰的。

  「這可……」原本就飢餓到不行的帝茲,努力集中瑪那的流動,模仿莉芙打斷自己的方式去阻礙藤蔓的生長,僅只讓單腳脫困後,帝茲就虛弱得喘著氣。

  「帝茲!」莉芙揚起月牙長槍,要幫帝茲切斷藤蔓,不料……

  「大姊姊可別分心啊!」

  可羅娜馬上又唸完一咒語,這次掃把上發出刺眼的光芒,接著在空氣中凝結成金屬物刺向莉芙,莉芙連忙閃躲,並趁可羅娜唸咒語的空檔,迅速衝至她面前,但莉芙沒料到柯羅娜唸咒的速度比她預測的還快,掃把上的光芒又再度凝結。

  「!」

  「轟!」一聲巨響,漫天塵砂掩蓋住莉芙和可羅娜的身影。

  莉芙!

  擔心莉芙安危的帝茲,身體卻完全無法使上力,飢餓加上貧血,讓帝茲意識有些渙散。

  「看來是命中了……嗚咳!」巴特拿著平底鍋指著並走向帝茲,帝茲因為失血過多的臉龐和體力不支而迷濛的眼神,增添不少莫名魅力,這讓巴特有點招架不住,臉紅得像番茄一樣,「怎、怎樣,認輸了嗎?」

  帝茲沒表情看著巴特,倏地,腦海閃過一戰爭的畫面,有個人露出自信的笑容看著自己,嘴巴不斷開合,腦袋響起如同往常的聲音──

  (你知道魔導士的弱點嗎?)

  「哈啊……」那個笑容真是令人討厭,帝茲不悅地嘆氣。

  「哇!」倏地,巴特手中的平底鍋飛出去。

  帝茲趁巴特降低防禦心時,用唯一沒被束縛的腳踢飛他手中的平底鍋,此時,纏繞住帝茲的藤蔓迅速消失,帝茲右手一伸,接住掉落下來的平底鍋,另一手抵在巴特的額頭,讓對方遠離自己一段距離無法靠近。

  「哇哇!還、還我!」巴特直盯著高他一顆頭的帝茲,雙手拼命地想把平底鍋搶回來,在空中揮舞著,雙眼隨著語調高昂而充滿淚水,「還我!這是媽媽的平底鍋,沒有這個的話……」

  「就不能用魔法了,是吧?」一聲音接完巴特的話,「因為這是『媒介』。」

  「咦?」巴特轉頭看往聲音的方向。

  「你也擺平了呀,帝茲,我還挺擔心你的。」只見莉芙手上也拿著可羅娜的掃把,身上受了點傷,但似乎沒有大礙,她朝帝茲微笑,「你怎麼知道魔法師的弱點啊?」

  帝茲應該沒記憶了才對,還是臨危的本能反射?莉芙有點擔憂方才的情況,會不會因此喚醒帝茲片段的過去。

  「突然想到魔法需要媒介來施行罷了。」帝茲想不起剛剛出現在腦海的人物,但是那個聲音就是常常出現在腦袋,有時候亂教一些名詞單字讓莉芙發火的始作俑者,這讓帝茲不曉得該感謝還是怨恨。

  「啊啊,討厭啦!」巴特雙手抱頭怪叫,氣琪敗壞地指著可羅娜,「妳、妳居然輸了,嗚嗚嗚。」

  可羅娜則是無奈地向巴特搖搖頭表示:「沒辦法,贏不了就是贏不了,我已經用最快速度施放魔法,還是沒辦法直擊,巴特,他們太強了,認輸吧。」

  「唔……明明還有最強混和魔法:南瓜大爆炸,可是沒有媒介也沒辦法施展……可惡、可惡。」巴特也對這事實無言,再怎麼抱怨都無法扭轉勝敗,「好啦,我輸了。」

  「南瓜派?」滿腦都剩下食物的帝茲,幾乎可以憑空聞到料理香味。

  「南瓜大爆炸啦!嗚啊,我為什麼輸給一個笨蛋大姊!」巴特不甘心地哇哇大哭。

  「……我不是笨蛋,而且我是男的。」

  「騙人!」雙胞胎異口同聲的反駁,然後七嘴八舌提出議論,「男生身材還那麼纖細,喔靠,腹肌好猛。」「男生長相也太清秀了,而且聲音一點都不像男生!」「睫毛好長!」「褲裙笨蛋!」

  「閉嘴。」比平常聲音還降了八度,帝茲,解開前護具,拉著外褲,壓低身體和巴特及可羅娜平視,「要證明給你們看嗎?」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暴露狂!」雙胞胎嚇到抱在一起尖叫。

  「好了,都不要鬧了。」莉芙看眼前兩個小孩都沒有戰意,便將掃把遞還給可羅娜,帝茲也將平底鍋還給巴特,莉芙輕輕揉著雙胞胎的頭頂,溫和的說:「吶,你們趕快回家,不要再讓居民們困擾,懂嗎?」

  「……」出乎意料的,兩個小孩沒有回答莉芙,反而同時攪緊自己的衣服。

  「怎麼……啊!」莉芙從兩個小孩的眼神察覺不對勁,突然想起他們有提到用全財產買了個植物快速成長生成劑,「那個,你們的爸媽呢?」

  「老爸老媽那兩個笨蛋沉迷於實驗,結果失敗導致大爆炸……」巴特紅著眼睛噘著嘴,「……所以我討厭笨蛋。」

  莉芙蹲下身,憐惜的輕抱巴特,讓他在自己懷中啜泣,莉芙轉而問可羅娜:「對不起讓你們想起不好的事,那你們還有其他地方嗎?原本的住所呢?」

  「原本是住在魔法學校的宿舍,可是因為父母逝去的事情讓巴特失控,在學校做太多惡作劇,所以就……」可羅娜說著說著,逐漸低下頭,「……這裡原本是我們的老家,可是太久沒回來,可能被當成空屋拆除了……一氣之下我們就想到要惡作劇,嗚嗚,對不起!真的不是故意的!」

  「?」體力已經到極限的帝茲因為哭聲而回神,望著莉芙不明所以,「怎麼都哭了?」

  「……這個……」莉芙雙手抱緊巴特和可羅娜,不太想再重提那些讓他們傷心的事情,「喔,對!帝茲,你乾脆收他們為徒弟吧!」

  「啊?」帝茲已經跟不上狀況,用眼神表達自己的不滿。

  「可是他們好可愛……好可憐……」莉芙委屈地看著帝茲,蔚藍色的眼睛因為水光而更顯得晶瑩剔透,甚至有發出光芒的錯覺。

  聞言,巴特和可羅娜個別從莉芙手臂旁探出頭來,有樣學樣地模仿莉芙的表情:「那個,我們會很努力的,師父!」

  暗器,是暗器。 帝茲疲憊地揉著雙眼,懷疑自己遭受精神攻擊。爾後,帝茲微蹙眉:「我沒說要收。」

  「別這樣嘛,帝茲,把他們收下做徒弟就可以『監視』他們,這樣他們也就沒機會再作怪了,對吧?」莉芙向兩個小孩打暗號,要他們再加把勁。「而且你也會輕鬆不少啊?」

  「是開銷變多吧。」帝茲完全不同意莉芙的理由。

  「我們會分擔家務的!」巴特打鐵趁熱。「也可以幫忙狩獵賺錢!」

  「嗯,而且我們還會做料理喔!」可羅娜趁勝追擊。「媽媽有很多私房料理,在魔法都市可是受歡迎到餐廳相互競爭購買食譜呢!」

  「我才不……」帝茲似乎想到什麼,看著可羅娜,「妳剛才說什麼?」

  「咦?」雙胞胎面面相覷,剛剛急著想理由,一時間反應不過自己講出來的內容。「呃……」

  「料理!」莉芙馬上想起前不久帝茲想雅瑪蕾特的模樣,帝茲一定快餓昏頭了,加上剛剛吸血植物的攻擊,一定讓帝茲更加虛弱,「他們會做料理喔?以後想吃飯就不用還要『餓』著肚子煮飯,對不對?」

  「對對對!」收到莉芙的眼神暗示,巴特和可羅娜連忙點頭如搗蒜。

  帝茲聞言馬上對巴特和可羅娜伸出雙手:「『一起』回家吧,我快餓扁了。」

  「咦?一起?那也就是說……」巴特開心地裂嘴大笑,又叫又跳的,他馬上牽起帝茲的右手,「耶!謝謝師父!可羅娜,我們有家了!」

  「嗯!」可羅娜牽起帝茲另一隻手,並且望向莉芙,「謝謝妳,大姊姊。」

  「不會。」莉芙向可羅娜微笑,然後看著雙胞胎你一言我一語興奮的說話,還有帝茲掛在嘴邊淺淺的微笑,莉芙感到些許沒落,「那……事情都解決了,帝茲,我先走囉。」

  「妳要去哪?」帝茲充滿問號地看著莉芙。

  「我在多米那有住所,你忘了?所以我才會在這活動啊。」莉芙指著靠近市場的某間房屋,「所以你們回去吧,下次有機會再邀約我吧?」

  「欸?但……」

  「可是……我以為你們住在一起……」

  雙胞胎焦急地拉著帝茲的手,雙雙都皺著眉,似乎不想讓莉芙單獨離去。

  「……家。」

  「咦?帝茲你說什麼?」

  帝茲碧綠色的眼眸盯著莉芙,說話的同時,閃過紫色的光芒:「一起回家,是包含妳。」

  「!」

  「大姊姊……不對,師父,和我們一起回家啦!」可羅娜揪著莉芙瞧。

  「對嘛!師父!」巴特馬上牽起莉芙的手,拉著她走,「一個人住很無聊耶!而且這樣家裡只有可羅娜一個女生很可憐。」

  「可是我……」莉芙正想辯解時,正好對上帝茲的臉龐,「帝茲,這樣真的好嗎?」

  帝茲牽起莉芙的手,沒有任何疑惑。

  看著被帝茲牽起的手,莉芙心中充滿著一種溫暖的感覺,那是她孤身一個人,一直都無法感受到的善意,像是任何一切都被治癒般……羈絆,莉芙從未想過的感觸,這也是為何孤獨的珠魅,終究會找尋同伴嗎?

  她百感交集的輕握,帝茲感受到莉芙的舉動,也僅是加重自己的力道,輕輕說道:「走吧。」

  「嗯,一起……回家。」

  「啊,對了對了,這些南瓜帶回去做料理。」帝茲突然乾脆放開雙手,宣布他一直以來的盤算,之前身上的錢都給尼基塔挖走了,正愁沒東西吃。

  「呃,帝茲師父,你剛剛很不會看氣氛喔?」可羅娜拉著帝茲的手,她注意到莉芙原本開心的表情瞬間僵住。

  「南瓜之後可以偷偷再來收成啊……」巴特看著莉芙的笑容逐漸「母湯」,忍不住悄悄放手,退到一邊,「……所以說我討厭笨蛋。」

  「你們在說什麼啊?欸?」帝茲一轉頭就發現莉芙身邊的瑪那之力出現不正常的凝聚,他僵著臉不解。

  「帝茲你很累很餓對吧?」莉芙展露有史以來最為燦爛的笑容,也是殺氣最重的笑靨,「我可以讓你躺著回家喔?」

  「耶?不,那個?」

  帝茲覺得自己現在的情況如果正面接下莉芙的攻擊,絕對是去掉半條命,他決定順從腦袋那個囉嗦的聲音,二話不說將莉芙打橫抱起。

  「喔喔喔喔!高招。」巴特適時拍手稱讚。

  「咦?」突然的舉動打散莉芙的瑪那,也讓莉芙整個臉發燙,她驚訝的推著帝茲胸膛,「你你你在做什麼,放我下來!」

  完全不顧莉芙反對,帝茲幾乎是用盡全速跑回家,以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 - - - - - - -

南瓜派......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14 憤怒的暴君

六、你是妖修 ③

聖劍傳說LOM.白色珍珠(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