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4 10:05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六:前往最後的戰場

作者:黑霧

  基於時差上身體還未有適應,美妮只簡單吃了點東西就進入第三個訓練循環,結尾的訓練則是結合電擊與體力的課程,只穿單薄的運動內衣,雙手被拷在背後,僅能用身體爬碎石路,上方則是佈置了電網,爬的時候哪裡抬得高了些就得吃電擊。

  要說訓練為何總是與電擊有關,自然是基於與「未知」的連接指數除了靠甲冑少女的意志去調整外,更常是利用電擊控制,即使有生命保護衣這種高科技能夠避免電流直接流經身體,始終「未知」是直接與甲冑少女連接的,因此電擊「未知」難免會影響到甲冑少女本人,時常進行電擊的訓練就是要提高這方面的忍耐力,習慣在被電得酥麻的狀況下保持活動能力。

  不論如何,一天的課程全部結束之後,姑勿論痛苦忍耐的訓練成效如何,美妮已經確定她這個計劃在執行上並沒有問題,她承受得了這種強度的訓練,接下來只要堅持一個月的話,大概能夠追得上蜂橘的進度,至於以後要不要繼續這樣訓練,則等以後再說。







  一個月後,蜂橘順利由訓練生畢業,美妮也正式安排進常規戰力之中。

  目前有著四組甲冑少女,像美妮這種單人戰鬥的方式自從確立了雙人組合之後就未曾採用,之所以要讓美妮單兵作戰,並非欠缺候補的甲冑少女,畢竟自從美妮高調成為甲冑少女並創下了那個傳說之後,「敵策局」一下子收到了不少申請,而當中有著兩名合資格的少女加入並開始訓練。

  因此讓美妮成為單兵的原因,是考慮到未來的處境,敵人每日來襲的次數越來越高,但甲冑少女能處理的數量目前未見有增加的可能,至於甲冑少女的數量也不太可能出現顛覆性的改變,況且遠水也難以救近火。

  想當然美妮當時向巴頓提出這種單人戰鬥的實驗性計劃時並未清楚瞭解這些狀況,不過偶爾就是會有老天爺暗中幫忙的事情,讓巴頓答應了。

  同時間有兩組新戰力加入,總算是舒緩了最近總是把甲冑少女運用到極限的狀況,不過可以預見在未來兩、三個月之後會再次陷入危機。

  只是誰都沒有想到,僅僅在一個月後,危機就出現了。







  那一天指定的課程都已經完結,美妮在自己的房間進行著睡覺前的自主訓練,她的副官天照則是玩主機遊戲打發時間,突然間甲冑少女專用的行動裝置響起了警號,那聲音意味著最高級別的緊急召喚。

  聞聲的美妮連衣服都不換立即趕到戰鬥管制室,自從成為戰力之後她幾乎每天都會來到這裡,目的當然是看著其他甲冑少女的戰鬥時,與巴頓討論如何改善單人作戰。

  認得大部份人的她,自然注意到了罕見的小騷動,或者該說不安的氣氛,只是她直接無視這些,默默走到了巴頓身邊之後,看向了他正在注視的螢幕,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

  支離破碎的人體,看肢體的數量以及散落一旁的「未知」與「黑盒」,可以肯定是兩個人。

  「虹彩在處理『屠宰者』時遇到『延遲型』,而且還是未知種類……暫時稱之為『擬態者』,她們在撤退之前就被殺了。」

  「撤退之前?」美妮覺得這種形容有點古怪,虹彩可是資歷最深的甲冑少女,即使是現在頗常出現的「屠宰者」,在當時是未知種類,便是由她們進行處理的。

  這樣的老手在收到撤退指令而不是與敵人死戰,也會無法成功撤退甚至戰死,自然讓人非常在意。

  「沒錯,『擬態者』目前已知的能力有兩種,其一是能夠發出與其他種類一樣的波動,其二是外型也能作出相應改變。最初我們識別牠為『屠宰者』,考慮到虹彩的能力以及正在戰鬥的『屠宰者』已經重傷,本來打算讓她們繼續應戰……」

  「嗯……所以說她們以為要對付的是『屠宰者』,卻被意料之外的人殺了一個措手不及吧。」美妮替不想說的巴頓作出了簡潔的結論,已經理解目前的狀況了:「畢竟今天的出動次數有點多,蒼藍應該還在應付在另一邊出現的『粉碎者』,焰光和蜂橘都差不多到活動時限了吧?」

  美妮不是後勤人員,當然不知道其他組合的詳細數據,她是憑今天行動裝置傳來的警報來判斷的:「該我上了?」

  「不,妳先看看虹彩死前的『一刻』。」

  「一刻?」

  隨著巴頓的話語聲,下面的後勤人員便回放當時的錄像,支離破碎的肢體重新連接起來構成第一個人形時,前後不到十秒,當另一堆肢體組成第二個人形,合共不到二十秒。

  換言之,如此實力強橫的甲冑少女二人組,就是被那高約三公尺的人形敵人「擬態者」在短短二十秒之內肢解了。

  對甲冑少女來說,哪怕四肢被砍斷,只要不是立即斃命都有辦法重生,但假如像影片中先切斷四肢再把頭砍掉,那就絕對沒救了。

  「是甲冑的弱點?還是對方的武器比『屠宰者』的螫肢還鋒利?」

  巴頓並沒有回答美妮的低語,螢幕從死亡過程轉換成城市的地圖,上面佈滿紅色與綠色的光點,而紅色的光點雖少卻連成一條路線,路線看似迂迴但確實朝著第一區,也就是這個總基地接近。

  「如妳所見,那隻『擬態者』懂得什麼是『鏡頭』,為了避免被追蹤而進行破壞,當然我們可以反過來觀察受損的地方來判斷牠的位置……綜合那樣的戰鬥力以及這樣的行動,我們判斷對方擁有前所未有的智能。」

  以往對付過的怪物雖然未至於沒有智能,像是美妮初次與「粉碎者」交戰時就遇到過假動作,但如果對方是懂得甲冑的弱點並擁有相應能力針對攻擊的話,那的確非常棘手。

  「雖然說虹彩是被偷襲,但絕對不能低估『擬態者』的戰鬥力,可以肯定在『屠宰者』之上……」

  「巴頓……你緊急叫我來這裡不就是已經心裡有數嗎?」美妮看到巴頓有點詫異到看著自己,不禁苦笑:「抱歉,其實我心裡一直都是這樣叫你,唯獨今天就特別點不用叫麥道威爾長官吧。」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塗鴉,應該是幻想爬蟲類吧

我做的獨立遊戲「夢遊邊境」上架Steam啦~!! 快來加入願望清單!

[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第五十回 永遠的菩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