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5 01:00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八

作者:茶葉梗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七(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

  鈴鈴……

  扣扣!

  清脆響亮的鈴鐺聲後,門被敲了兩聲。鈴兒沒有等裡面的回應,直接打開門。

  柳韶庭坐在床上點頭,雙眼卻依然閉著。鈴兒將端來的水盆放到床頭邊,擰乾棉布後,動作小心的敷到柳韶庭臉上。

  感到自己臉上有涼意,柳韶庭這才睜開眼。他也沒說話,接過棉布,慢吞吞的擦著臉。

  鈴兒不催不趕,端來一盤瓶瓶罐罐的端盤放到桌上,站在旁邊看對方似乎擦到一個段落,主動拿走棉布,將人牽到椅子上坐,脫去對方的襯衣後,打開其中一瓶,濃重的藥味直撲而來。

  「唔!好重的藥味喔……」柳韶庭皺著眉心,但也因為這刺鼻的藥味,總算讓他清醒過來。

  鈴兒已經不像第一次幫他處理傷口時的生澀,加上傷口都已經結疤,就算碰到也不會引起劇痛,現在已能動作流利地替人換藥著衣,沒一會兒就已經替人梳妝打扮完畢。

  「嗯?今日怎麼這麼快速?是有什麼事嗎?」柳韶庭困惑看著對方將他拉出房,直往主廳走去。



  「少奶奶早。」

  一看到身影,秦媽先行開口行禮,主廳擺著一桌早膳,等候的游眉兒正坐在椅子上看他。

  柳韶庭有些猶豫地走到她面前蹲下,「兒媳給娘請安。」

  「好孩子,來這兒坐。」游眉兒笑著招手,柳韶庭愣了愣,緩步走去,坐到旁邊的椅子上,「昨日還好嗎?傷口有裂開嗎?」

  「多謝娘關心,何大夫已幫我換過藥,現無大礙。」

  「那就好。」游眉兒牽起他的手,「昨日讓你受驚了,老爺行事雖嚴格,但他也是為了這個家好,其實很好商量的,所以昨日的話,你別放心上。」

  「我明白。爹娘替我這不速之客找大夫療傷,還容許我暫時留在這裡,已是萬分感激。」

  「果真如秦媽他們所說,你這孩子真是乖巧。」她欣慰笑著,隨後一嘆,「你如此乖巧卻慘遭追殺的境地,想必是被連累的。你別擔心,我們會想辦法幫你。」

  柳韶庭有些意外,「您不生氣嗎?我隱瞞自己的身份……」

  「你也是身不由己,這點梅院的人都知曉。只是,有件事實在令我困惑。」看著柳韶庭一臉緊張,她輕拍對方的手兩下,「即便你只是躲在房裡,也不會有人說你什麼,但你卻到處幫忙,甚至這麼細心照顧我,這是為何呢?」

  柳韶庭愣了好一會兒,看向一旁的秦媽,「是嗎?我有嗎?」他的問話反讓兩人都愣了,反倒一直面無表情的鈴兒掩嘴笑。

  「哈哈哈,這算什麼回答?」門外傳來爽朗的笑聲,楊皓宇拍了兩下柳韶庭的腦袋,坐到旁邊的椅子上,擅自拿起筷子就夾菜吃。

  「宇兒,別對姑娘這麼不禮貌。」游眉兒輕聲責備,伸手替柳韶庭撥回被拍出來的髮絲。

  「有啥關係?反正他……唔!」話沒說完就被柳韶庭伸手摀住,害他差點把筷子也塞進嘴裡,這讓他皺了眉心,拍開對方的手,「做什麼?有姑娘像你這樣阻攔男人說話的嗎?」

  「…抱歉……」柳韶庭自認有錯在先,但對方的話卻讓他有種矛盾感。

  楊皓宇哼的一聲,「這兒都是梅院的人,你假冒方淇嫁進來已經不是秘密,有啥好遮掩的?這麼沒規矩,看將來誰敢娶你。」

  柳韶庭有些明白了,直盯著人沒動靜,臉上卻有些感動的紅暈。楊皓宇這是要幫他隱瞞性別的事呢!

  游眉兒無奈的瞥了楊皓宇一眼,隨後向柳韶庭笑嘆,「韶庭,別聽他胡說,你這麼乖巧又體貼孝順,肯定能找到好人家。若真嫁不出去,我來當你婆婆。」

  「娘!你說什麼呢?!」楊皓宇臉色一驚,游眉兒笑著。

  「比起你這逃婚的兒子,韶庭對我可是孝順至極,有這麼一個媳婦可是福氣。這期間若你待他不好,就讓秦媽好好管教你!」

  「是,夫人。」秦媽笑了笑附和。

  楊皓宇哀怨看了柳韶庭一眼,他夾起一根青菜放到柳韶庭碗裡,「來,吃青菜,涼了就不好吃,快吃!」

  「多謝……」柳韶庭沒多說什麼,捧起自己的碗,卻是先替游眉兒夾了一塊豆腐,「娘,您也吃。」

  「我呢?」楊皓宇將碗伸過來。

  「阿,好。」柳韶庭聽話的也替人夾了塊豆腐,順帶一塊肉一起放進去。

  「這還差不多。」楊皓宇一臉神氣,柳韶庭卻笑了笑,悠閒吃著自己的份。

  眼看兩人像是小孩般互動,游眉兒和秦媽互看一眼,開心笑著。



  「我終於知道這股奇怪的感覺是什麼了。」

  「什麼奇怪的感覺?」阿財搬著劈好的木材經過他面前,放到爐灶旁。

  鈴兒正幫著良嫂洗菜挑絲,兩人都是一臉好奇,看向正把菜頭拿進來、開心笑著的人。

  「自從我來到這兒,總聽你們說三少爺怎麼不爭氣、怎麼不成材。按理來說,有這樣的主子總是苛待下人,但卻又不見梅院的人有一絲怨氣。之前一直都只感覺不太對勁,卻怎麼也說不上來,現在總算知道了。」柳韶庭走到桌旁,將菜頭拿出來清洗邊說。

  「那你知道什麼了?」接過對方洗好的菜頭,良嫂邊問邊削皮。

  「三少爺雖然老是擺架子,但其實是個大好人,對不對?」

  看人一臉興高彩烈、一副自己肯定猜對的樣子,現場傳來哄笑聲。

  「哈哈哈哈,三少爺給你灌了什麼迷湯,居然會給你這樣的印象!」良嫂開心大笑,鈴兒也撇頭笑著。

  「為何要笑?難道不是嗎?」柳韶庭有些慌張。

  「當然不是!」一個聲音從他身後傳來,楊皓宇一臉難看的瞪向他,「你在別人面前給我胡說八道什麼?」

  「少爺。」良嫂和阿財禮貌性的稱呼一聲,鈴兒也暫停工作,微彎身行禮。

  「我才沒胡說八道,你……哎呀!」柳韶庭還想反駁幾句,對方一伸手,直接勾住他的脖子。

  「夠了,閉嘴!」楊皓宇搶走他手上的菜頭扔到桌上,勾著他的脖子往外走,「過來,有件事你給我說清楚。」

  「咦?等等,皓宇,至少讓我好好走路……」柳韶庭是倒著走,沒看到路的腳步有些啷嗆,只能抓著對方的手臂勉強行走。

  提著一簍菜的秋兒一臉困惑的,看著一人拖走一人。

  「這是怎麼了?」

  「誰知道?」良嫂笑著,雙手俐落地將菜頭切片,「目前看起來,少爺似乎很中意這位『少奶奶』。」

  「咦?但他可是男人啊!」秋兒說,良嫂只是笑了幾聲。



  楊皓宇一路將柳韶庭架回書房,指著桌上兩本書和一疊紙。

  「說,這是怎麼回事?」

  柳韶庭困惑走去拿起書,書本裡滿是一堆數字,「這是我在這兒無聊時,寫下的讀後感……」

  「這又不是故事,寫什麼讀後感?」楊皓宇走去搶過對方手上的書,「這本書你在哪發現的?」

  「我在那格書後面發現的……」柳韶庭指著書櫃,猛然一愣,「原來你不想給人知道嗎?」

  「要不然呢?誰沒事會特意藏到後面去?警告你啊,要看可以,但不准把這些給別人看,否則我弄死你。」楊皓宇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坐到書桌椅上,拿走那疊紙看。

  柳韶庭一臉呆滯,也坐到一旁,「為何啊?這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要你管這麼多,聽話就對了。」楊皓宇沒好氣的命令,自己替自己倒茶喝。

  畢竟寄人籬下、對方又是小主子的命令,柳韶庭也是無奈,拿起一本書翻閱。

  這幾日看這幾本書,裡面沒有什麼淵博的大道理,滿滿的數字和計算,似乎是本入門的商業經,就連原本一竅不通的自己都能看懂,甚至學會了一些討價還價的技巧。

  無意間看向楊皓宇,對方一臉專注看著自己寫的那些讀後感,左手手指不時擺動,像是卜卦又像是在彈指似的,隨後又看向下一張思考。他想了想,拿來紙筆和一個算盤放到對方手邊,楊皓宇看著他,好一會兒才接過毛筆。

  「有人來叫我。」

  「好。」柳韶庭不懂對方用意,但看對方似乎認真起來,只是聽話點頭。

  他站到一旁替人磨墨,看楊皓宇右手寫字、左手流利打著算盤,嘴裡念了一堆數字,毫無連貫性的樣子,他實在聽不懂。但看到對方在紙上寫的字,柳韶庭感到眼熟,再度看了眼書裡的字。

  「原來這些書是你寫的阿!」

  啪嚓!

  楊皓宇用毛筆將書桌上戳出一個凹,筆桿都斷了。他一臉嚴肅瞪著對方,柳韶庭一臉壞事的樣子。

  「抱歉……」

  「不准說出去,我真會弄死你。再拿一支給我!」

  楊皓宇沒好氣邊威脅邊命令,柳韶庭連忙從筆架上再拿一枝筆放到他手上,卻是一臉笑盈盈,看的楊皓宇無法專心。

  「笑什麼笑阿?」雖然對方笑的好看,但他實在不想被一個男人這樣盯著笑,笑到他心裡有些發寒。

  「我對經商這塊一竅不通,但看了這些書居然能學到一些,這說明你對經商其實很擅長的不是嗎?你不像他人所說那般不成材,其實你頭腦很聰明的,連書都寫的這麼淺顯易懂。」

  聽著對方滿嘴的讚美,楊皓宇有些不適應的咳了咳,「誰說的?沒聽到大家都說我是敗家子嗎?」

  「看起來不像阿!」隨口一句就駁回對方的話,他搬來一張椅子,直接坐到旁邊,「給我說說,為何不讓大家知道你真正的實力?」

  看對方像孩子求學般看著他發問,頓時也沒了脾氣,嘆口氣後繼續沾墨寫字。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我是妾室的孩子,上頭有兩位出色的兄長,就算我在怎麼努力,未來也只能給他們打雜罷了。」

  「但我聽說,爹為了不讓兄弟同行相殺,讓你做布行的生意,才有與方家的聯姻不是嗎?」

  「我也說了,我不願靠他人立業。」

  「喔,我懂了,原來你不是指爹,是指方家啊!懂了懂了。」柳韶庭連連點頭表示贊同,這讓楊皓宇露出意外的神情看他,「但這又不妨礙你成家立業,若方家布行在你手裡發揚光大,那就是你的功勞了阿!」

  「倒也是這個理,但這還是靠方家才起手……」他就是不願跟他人有任何利益,商人都是愛面子顧信譽的,沒准會被方家退婚,才會鬧出逃婚一事。

  「人不可能一人獨活,即使在不情願,總得靠他人才能活下去。你是富家公子,或許永遠不會察覺,但總得知道這件事。」柳韶庭淡然道,楊皓宇直看著他。

  「……這是誰告訴你的?」

  柳韶庭猛然一愣,「我、我是在書裡看到的……唔!」話說到一半就被人掐住臉。

  「這裡的書我都看過,就沒看到你說的。再不老實招,我就立刻寫休書,把你趕出去!」

  「我真是在書裡看的……」剛才話沒說完就被掐住,他感到牙齒旁的肉被咬到,似乎還有些血味,他抓著對方的手想掙開,就怕咬下一塊肉。

  「那你在難過什麼?這又不是什麼…奇怪……」楊皓宇猛然一愣,手掙了掙放開,虎口滑下水珠。

  「我、我肚疼,去跟何大夫拿藥……」柳韶庭胡亂抹著臉上的淚水,嘴角還流出一些血,撞倒椅子後就跑出書房,差點又把站在門口的阿財給撞了。

  「你……」

  「我肚子疼,不用午膳了!」

  柳韶庭邊說邊跑走,卻在踏出梅院後,被人摀嘴掠走。



  早上還興高彩烈的樣子,沒一個時辰就哭著跑出來,阿財愣的沒動靜,只覺一股火從胸口燒。

  碰!

  看著被重重打在桌上的飯菜,湯水還撒出一些,楊皓宇一臉莫名其妙看著阿財。

  「阿財,你做啥?」

  「送餐。」阿財一臉怒氣,簡單扼要地說完,轉身就走出去。

  楊皓宇無言的撓撓腦門,看向那疊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九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四)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六話 攻略組和攻略組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四話 攻略異世界亂葬崗舊校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