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15 20:09

[達人專欄] 你願意為和平付出多少代價 037-反擊

作者:Non


  『聽好啦,少年。』

  『接下來族長交代的話我們只會說一次,所以你可要記清楚啦。』

  『首先,族長她們開始行動的時間是兩天後,具體時間我們不清楚,但你必須讓他們找到而且不能反抗。』

  『你要一直使用空間術式逃跑,直到把所有的空間術式用完,或者,讓他們以為你已經用完了才行。』

  『請切記,你最後要去的地點,是族長曾經帶你去的那座無名小島,也就是你這次的戰場。』

  『接下來,我們會把所有人的弱點告訴你,至於要怎麼針對這些弱點,就得靠你自己去想了。』



  咻嗚────!



  天外,一陣與空氣高速磨擦的聲響劃過漆黑的海面,朝著少年所在的小島直飛過來。

  「西北方偵測到高速接近的物體。」

  「「「「「「!?」」」」」」」

  碰轟──!!!

  空中的努特才剛發出警告,一枚爆破榴彈已經精準的轟向地面的阿波絲他們,爆炸的火光吞噬了所有人,整座小島都在震動。

  而且,還不只一發。

  碰轟!碰轟!碰轟!碰轟!碰轟!碰轟!碰轟!碰轟──!!!

  如暴雨般密集的砲彈用著要將小島轟沉的氣勢不斷瘋狂轟炸,一團又一團火色蕈狀雲接連著滋長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爆炸聲中竄出少年猖狂的笑聲,他抓著復活的烈鋒帚飛出小島,從海上欣賞著自己精美的傑作。



  『緘默者和卡蒂絲多的弱點,是對遠距離攻擊沒有反擊能力。』

  『火力強大又密擊的遠距離攻擊可以限制住他們兩人的行動,另外,緘默者的沉默對自己和隊友其實是也有效果的。』



  就如艾絲特莉們所言,狹小的地形迫使緘默者取消沉默讓其他人使用能力保護自己,因此他和卡蒂絲多被困在連續不斷的轟炸中,只能防禦什麼事都做不了。

  當然,這波攻擊也只困住了他們兩人。

  火光中衝出了兩道被金色護盾包覆的身影,一位是扛著巨大戰斧的小冶,一位是渾身冒出冰冷白霧的凍雲,兩人踩著彷彿變成平地的海面衝向海上的少年。

  「麻煩的小鬼。」

  凍雲手一指,少年腳下的海面立刻竄起一道冰柱封住他的身體。

  「努特妳去解決那個砲擊!這裡交給我們!」

  小冶手中的戰斧燃起烈焰,並往少年的頭上丟出一面摺疊鏡。

  「『百鬼夜行』。」

  從摺疊鏡裡鑽出的雲外身後湧出一大群不屬於人間的妖魔鬼怪,彷彿暴風雨前夕的烏雲遮住了整片星空。

  但少年仍舊從容的笑了。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轟────!!!

  「呀啊──!」

  頭頂上,又是一連串超近距離的爆炸將雲外的百鬼大軍轟出一個個空洞,數十枚如流星雨落下的戰斧飛彈無差別的轟炸海面,衝擊波也將雲外和少年一起給震飛。

  「混帳!」

  小冶趕緊急剎接住癱軟的雲外,凍雲立刻製造出一大面冰牆擋住攻擊。

  「努特!那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確認目標,是日本自衛隊的足柄號和愛宕號驅逐艦。」

  「為什麼他們會攻擊我們啊!?」

  「原因不明,請部長允許還擊。」

  「准了。」

  還沒加入戰局的阿波絲正在小島上漫步,這點程度的炮擊對她來說不過是普通的煙火,她拎著精疲力盡的緘默者和卡蒂絲多,展開空間術式把他們丟了進去。

  「但別忘了守則,只能癱瘓他們。」

  「是。」

  努特胸前的核心發出湛藍的光芒,大量的魔力在核心裡被轉換成物理能量注入到她手中的步槍,槍口迅速凝聚出紫紅色的電漿團。

  她的護目鏡上早已投影出計算好的彈道,那是努特專屬的支援──女武神演算系統。

  「EMP攻擊就緒。」



  『因此,努特在團隊裡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努特是異能與科技融合的結晶,她擁有空中最強火力、最遠射程、最快速度,補足了團隊的視野和遠程攻擊,只要拿下她,就等於拔掉了團隊的眼睛。』

  『但努特就像蒼蠅一樣靈敏,想要碰到她就得用比她更快的速度才行……嗯?你問她有多快?聽到可別嚇到啦少年──是1.35馬赫。』



  ────!!!

  「!?」

  夜幕中,忽然鑽出兩道無聲的黑影用疾速衝向努特,努特還沒反應過來女武神系統就已經自動做出迴避,黑影擦過努特的翅膀,緊接著產生出撕裂空氣般的音爆。

  強大的衝擊讓電磁脈衝偏離了目標射向大氣層,噴出七彩的極光。

  「努特妳那怎麼了!?」

  小冶他們完全看不見夜空中發生什麼事,只隱約聽到像雷聲一樣轟隆隆的聲響迴盪著。

  「……是美國的F-18戰鬥機。」

  努特馬上舉起步槍鎖定了那兩個黑影。

  「為什麼連美國都來了啊!?」

  「原因不明……請──唔──!」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轟────!!!

  話還沒說完,努特的身影也消失在爆炸的火團中,一整排超高音速的猛擊者飛彈突破了女武神系統的偵查擊中了她,緊接著上空掠過由F-18戰機組成的中隊。

  小島北方,美國第七艦隊的小鷹號航空母艦正像打翻的蜂窩一樣清空甲板上的載機,機上掛載的彈藥毫不客氣的全往努特和小島轟炸,頓時將這片海域點亮成白天。

  「現在到底是怎樣啊!?」
  「麻煩死了……」
  「抱歉,我也暫時無法支援了。」

  一波又一波莫名而來的攻擊終於讓整個團隊失去作用,雖然沒對他們造成致命傷,但他們卻也什麼都不做了,緘默者和卡蒂絲多強制退場,小冶、雲外和凍雲被困在海上,努特則是被一大群F-18戰機緊咬不放。

  只因為聖域界有條該死的守則──異能者禁止和任何國家的軍事人員及設施交戰,即使受到攻擊,也只能才取防禦,或者在不傷害他們的前提下使他們喪失作戰能力。

  少年當然不知道有這條守則,阿波絲也沒向他提過,少年只是依照艾絲特莉們給的情報做出他認為最好的計畫,就這樣誤打誤撞成功牽制住了他們。

  「喂,別鬆懈。」

  「「!?」」

  耳機裡才剛傳來阿波絲的提醒,冰牆的另一端就透出一片紅光。



  『如果你真的很幸運的搞定那三人,那另外三人就相對的好對付了。』

  『要打敗他們的方法──』

  『就放手去戰鬥吧。』



  劈啪──!!!

  厚重冰牆應聲碎成無數冰花,倒映出雙眼曳出紅光的少年。

  擋下無數飛彈的冰牆以及凍雲的戒指護盾少年只用一拳就打穿了,凍雲的臉結實的吃下這拳,身體一甩像打水飄一樣飛了出去。

  少年終於反擊了。

  從三年前管束開始一直忍到現在的少年終於能反擊了。

  「混帳!!!」

  小冶將背上的雲外扔到浮冰上,抄起戰斧揮向少年。

  大到不成比例的戰斧在小冶手中彷彿羽毛一樣輕盈,速度快到化成火紅的流光,少年也抄起烈鋒帚迎擊,烈鋒帚同樣快到化作暗紅色的流光,兩道流光轉眼間對斬了幾十回爆出陣陣火花。

  「!」

  少年的速度讓小冶嚇到了,聖譽界可沒多少人能這樣跟她對砍,不過,這還不足以對她造成威脅,因為少年的攻擊充滿缺乏實戰經驗的破綻。

  小冶邊攻防邊低吟起古羅馬語,整支戰斧燃起更旺的火焰,才一個旋身,戰斧就分裂出一把如同剛淬煉出來的通紅長槍,小冶看準時機,長槍精準的突刺穿過烈鋒帚的軌跡,貫穿了少年的胸口。

  這致命一擊定住了少年的動作,灼熱的槍頭將傷口燒得焦黑,但少年臉上卻絲毫沒有痛苦,反而露出詭異的微笑闔上眼睛。

  「唔──!?」

  烈鋒帚閃出刺眼的紅光同時爆出無數利氣,斬斷了長槍和小冶手中的戰斧,小冶的視覺還沒恢復,復活的少年已經衝上來一拳打在她臉上,重演了凍雲飛出去的畫面。

  這一拳,分出勝負了。



  啪,啪,啪,啪,啪。



  少年身後響起了從容又刻意的掌聲。

  這場戰鬥的第一位觀眾、也是唯一的一位觀眾正踩在海面上給予少年發自內心的肯定。

  「不簡單,真是不簡單,居然能在短短兩天內搞出這些東西,還正面打贏了現役安全委員。」



  『假如,少年你又很幸運的打贏所有安全委員的話,那族長就會親自上場啦。』

  『就算你們是同盟族長也不會放水的喔,她大概會殺你個五萬次喔。』

  『哈哈哈~別嚇他啦~總之,族長說若你真的能過關斬將走到這一步,那接下來的事,就留到當面再說吧。』



  如果這是在遊戲世界,少年眼前一定跳出了又大又紅的「Warning」字樣,然後BGM一轉,目標被鎖定在那位掛著骷髏頭像的哥德少女,全名問號、等級問號、血量問號、能力問號。

  少年知道阿波絲很強,如同最終BOSS一樣強的亂七八糟,但比起畏懼她那深不見底的實力少年反倒更加的興奮,因為他非常想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與阿波絲有多少差距。

  「我想妹妹們的話應該都有傳達給你了,所以,你做好覺悟了嗎?」

  阿波絲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淺笑,將手中的保溫瓶轉了一圈。

  「當然啦!放馬過ㄌ──……」



  …………咦?



  少年視線裡的阿波絲連一根手指都沒動,世界就忽然傾斜了。

  少年兩眼翻白倒了下去,在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刻,似乎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將他接住。

  「瑪堤雅,辛苦妳了。」

  是雙眼如夜裡的獵豹,發出琥珀色冷光的芙迪。



  阿波絲姐……

  妳他媽……居然陰我……嗎……?



  ……



  「!」

  「喲,醒啦。」

  我再次睜開眼睛,映入了已經漸漸熟悉的陌生空間,以及另一雙琥珀色的美麗眼睛。

  我躺在港都剛開幕的IKEA展示雙人床上,人來人往的顧客完全把我當成空氣,而在我旁邊,還有一位用吉祥臥臥姿側躺的女子。

  「怎樣?有感覺到什麼了嗎?」

  「……結果都一樣,我被抓了,然後來到這裡了。」

  「我都說了注定的結果是不會改變的,重點是過程,過程。」

  女子像是面對教不會的學生的老師嘆了口氣。

  第一次見到她時我還以為她是芙迪的親姊妹,她和芙迪一樣有著小麥色的膚色、琥珀色的雙眼,身材略比芙迪消瘦,以及留著一頭很長、很──長──、長到拖地好幾公尺的黑長髮。

  這是我與她在「這裡」相處的第四百七十五天,而她的真實身份我到現在還是存有一絲懷疑。



  『娜菈卡‧阿惟祈,釋迦摩尼的堂兄──提婆達多的弟子。』



  那天,她是這麼告訴我的。



回目錄



  又是一次好久不見。

  從七月底開始衰到現在,先是身體微恙開始保養,結果在快好時──也就是遇到柯P的隔天因為「人為」又莫名其妙的二次感染,詳情就不說了,說起來大概又是整篇髒話

  啊對了,不是柯P害的跟他沒關係XD

  折騰了十幾天感染好差不多了但併發了感冒,然後就在剛才吃藥時藥丸的塑膠包裝直接插進拇指指甲縫爆血。

  乾。

  總之,在身體保養完前更新速度會很慢,請各位朋友見諒了。

1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2 深淵有其盡。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1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