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23 15:13

旅行青蛙- 田雞殿下,我要離家出走了

作者:Daniel

最近,用了5年多的手機,自動關機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再加上工作上需要測試用手機...
所以終於換了新手機。

在服役期間因為上日文課的緣故,而開始下載旅行青蛙查裡面的單字。
由於根本不需要過度的去"玩"它,再加上美術還蠻可愛的,於是就不斷地餵養這隻青蛙,
即使在風潮過後,周圍的人都嫌它無聊,但由於遊戲的回饋我還是保留著這個app。

如今,由於官方沒有提供移轉機制,我只好讓"田雞殿下"留在舊手機中...
另外將我覺得比較稀有的畫面,截圖下來保存。

有時候會想: 這些照片是誰拍的?

田雞殿下默默地看著同伴被推銷

好像是開放北國旅行後的場景...不知道丹頂鶴會不會吃他們?

之前去過大阪旅遊,發現有很多外型奇特有趣的園藝花朵,這張照片令人想起那時的新奇感。

不知道是從哪邊看富士山?

這張是我第一張收到的稀有照片,其實會想看看這個旅行青蛙的角色世界觀~ 感覺殿下蠻有創作慾望的?

之前在查攻略時,發現官方會設定旅行的路線會分地道、山路、水路,然後根據你攜帶的食物與道具去運算旅行路線... 一開始我會為了讓青蛙去新的地點而去刻意安排,但後來我就隨緣了,反而這樣比較容易看到不一樣的照片。

殿下好像蠻喜歡螞蟻的~ 會停下來看牠們。現在上班途中若是碰到大笨鳥或是小白鷺我也會停下來看牠們~ 哪怕只是靜靜地觀看牠們在做什麼也很放鬆心情~

喜歡看牠們和其他角色互動的模樣,然後想像情境中的溝通是什麼樣子... 這個是蝴蝶買餐點的情境嗎?

搭便車~ 看到燕子,讓我想到以前玩寶可夢寶石系列,會一直想遇到異色版的傲骨燕~ 看了卡通版的內容後覺得藍橘色的配色很好看~ 但很可惜都沒遇到。

如果有帶金平糖的話,有時候會收到這種照片~ 看來青蛙真的蠻喜歡螞蟻的,也許他們之間的關係類似人與貓狗?

看起來像是在吸花蜜。前面那張買花的照片,可能真的較接近買食物的情境。 偶爾買杯飲料爽喝,對於上班過程心靈上的支持是蠻需要的...

和伙伴道別? 有段時間因為下課要搭區間回家,偶爾能在車站看到很棒的夕陽和雲朵漸層色...放鬆地等區間車進站。

研究所期間,後面幾年因為會一個人在研究室待到很晚,所以,有時候看到壁虎或是蠅虎經過座位附近都會想好好觀察牠們~  牠們好像對於吃蚊子沒太大興趣... 然後蚊子真的都在1點過後蠻活躍的,我要離開研究所的時候座位旁的牆上都是蚊子屍體。

等公車? 這張的青蛙表情蠻可愛的~ 下雨過後很多地方都會"突然"冒出很多蕈菇類,真的是很值得去探討了解的項目,之前也有想過相關的塗鴉角色是跟蕈菇有關的。

很像是煙火一樣的亮麗場景,蝴蝶看起來很開心~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會想參加旅遊,或許只是想感受夥伴很開心的氛圍吧~ 有時候覺得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真的很冷門,要旅遊的話還是自己去比較恰當: 應該沒有人想去逛史前博物館逛一個禮拜的吧?

螃蟹夥伴感覺很慌張,青蛙蠻淡定的~ 小時候好像家裡和學校戶外教學都會去高美溼地附近,看到一堆招潮蟹和和尚蟹都會很想下去抓... 已經好久沒去這些地方了,不知道生態有沒有保持住...?

另外紀錄一下: 田雞殿下目前使用的道具,和帶回來的土產與紀念品。
好像能提高去北海道地區的圍巾道具。

提高去南方沖繩地區的水壺道具。

好像能降低經過山岳地形消耗的帳篷系列,好像較容易會遇到蝴蝶。

好像能降低經過河流地形消耗的碗盆系列,好像較容易會遇到螃蟹。

好像能降低經過山洞地形消耗的照明系列,好像較容易會遇到老鼠。

好像能降低經過城鎮地形消耗的包巾系列。



結果發現官方又有放新的旅遊景點(問號那些)。

三葉草也累積到2萬多,如果官方有提供裝飾室內的功能~ 也許我就會花錢了~~
之前更新可購買播音器(床旁邊那個),來改變背景音樂,但其實是官方增加廣告收入的管道(看來這款遊戲不太賺)。真希望能多一些消耗三葉草或是土產的機制,例如料理功能(土產裡面有很多原料類); 或是裝修花園,讓來拜訪的朋友有不同的互動(吃更多土產或是產生和照片類似互動性質的系統)...

這款程式沒有太多互動、聯繫、心情起伏的內容,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才存活在手機裡面這麼久吧(手機負擔小)。現在換新手機沒辦法轉移,反而開始有一點不捨...

田雞殿下,請您以後自己買便當去旅行吧~掰掰~~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旅蛙日記]信州善光寺

[旅蛙日記]渡河

鳥之音(とりのおと)療育型放置遊戲拓荒指南 貓咪收集&旅行青蛙 開發商新作登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