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29 21:00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5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5-斷線的心情


前言:
風林v.s.大尾,比賽開始!


本來以為會和英邦比賽的大吾,儘管對手換成了大尾,但還是對隊上的大家進行精神喊話,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之際,大吾和彌生發現大尾的二壘手出光和游擊手道壘都是左投,雖說左投在轉身投球的時候會比右投的還慢,但是當千里將球打出去的時候,游擊手的道壘以相當迅速的速度將球接到候傳到一壘,這讓大吾也意識到雖然是左投,但是對手(尤其是三巨頭+道壘)的防線非常的穩。


接著太鳳用短打也沒能上壘,彌生則是打出了幾乎快要是全壘打但是在場內被接殺,三人出局換場,這時擔任捕手的魚住向彌生說"和太鳳一樣,這種棒球天賦在女生身上真是可惜了,我有想過你們會進到決賽,但是今年有我們在你們就到此了",魚住說出了這樣的勝利宣言。

風林這邊的先發投手是小明,大吾要小明用他最快的直球來決勝負,而狀態非常好的他一連三振了三個人!!

接著二局上半也是一樣的情況,風林這邊沒有人成功上壘,同時大尾那邊也是被小明壓制著,但是魚住發現一件事情,小明面對下位打線也是全力投球,依照這種快速球耗體力的程度是沒辦法持續太久的,接著大尾的第九棒上場,魚住要第九棒不要揮棒,結果沒想到四壞球保送上了一壘,小明的狀態慢慢變差了,下一棒的出光也是四壞球保送,輪到第二棒的道壘上場...


道壘打到了右外野,結果守右外野的睦子卻掉鍊子滑倒沒接到球,讓對方得了兩分,接著下一棒也一樣被打出去,一壘手的丹波學長就沒接穩讓對方上了一壘。


第四棒魚住,大吾要小明投偏一點的球路,但是小明卻投了正中直球,魚住大棒一揮直接全壘打,大尾中學在這一局拿了五分...


小明已經喪失鬥志了,他表示自己不想要在這樣收拾殘局的投手丘上想要下場,但是大吾相當生氣的說他不會換人,因為比賽還沒有到放棄的時候,而且其他投手的熱身都還沒準備好,要小明不能放棄。


小明的狀態還是很糟,而且他越想越氣,因為睦子和丹波學長的失誤所以變成這樣的局面,大吾卻對自己發脾氣,接著小明的球又被打得遠遠的,已經覺得無所謂想放棄的他慢慢走下投手丘,但這時右外野的睦子努力的接到這顆球,接殺出局,小明看到這樣的情景,又重新提起精神。


下集待續!



心得:
期待已久的大尾戰終於開打了!而這集可以說是小明的回合,從一開始的全力投球到後面沒體力後又因為隊友失誤而整個人悶悶不樂甚至放棄希望的他,在大吾的喝斥下以及睦子全力彌補剛才疏失的接球,又燃起了鬥志。


睦子和丹波學長雖然都失誤但也真是辛苦了,其實我覺得風林的成員當中,就屬丹波學長、關鳥、睦子這三人是背景最普通的努力型平凡人代表了,其中丹波學長和睦子又都是屬於對於自己超級沒信心的類型,只能說這種個性刻劃的很現實吧,一個是在關鍵時刻會緊張,另一個是常常懷疑自己的實力然後陷入挫折。


這一話的道壘我超愛這一幕的,有夠讚!道壘真的是很帥很漂亮!


接下來就是漫畫方面的題外話了~

老實說本來這週動畫大尾之戰開打應該會是開心的一週,結果看到漫畫206話整個人心情都不好了,所以在這話播出的時候先去蹲207話情報,至少看到207話的彩圖封面劇情有轉機心情就好了,下面反白有雷(關於206話和207話的心得)

先說說206話:
我自己很喜歡道壘,當然我也知道作者喜歡玩這種受傷的劇情套路,但是我一直覺得吾郎可以玩這套路是因為他是那種熱血王道主角從來不會被挫折擊倒的而且他幾乎都是勉強自己造成的,道壘這邊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也相當勉強自己,可是對於我來說,道壘的偶像是吾郎,一直想成為像吾郎那樣的左投快速球投手,但她卻連吾郎一面都沒見到,欠人家的簽名球也沒給,現在劇情直接搞到她左手爆了沒辦法投球,隊友都退光,只剩下她一個人還在努力練習,這種某個角色努力朝著某個目標前進結果因為劇本的關係讓這個角色掉到谷底的看了很難受,雖然她還是在自主練習可是看的出來她的內心受到了很大的挫折,眼神都黑掉了,然後結尾壽也直接開車離開,真的前幾天一肚子氣到不行。

再來是207話:
雖然不知道文字情報準不準,總之彩圖應該是準的,至少和我206話推測的一樣,早苗沒有退社,因為她是崇拜道壘而加入棒球社的,說要離開只是對於灰心放棄的道壘而賭氣生氣,而如果真的照彩圖的情況,道壘應該就會披上風林的戰袍一起參加比賽了吧!,至少能夠再次看到她上場很開心,而且道壘在206話有說過,自己很憧憬像是風林那樣女孩子一起打球的棒球社,所以接下來如果能夠香上加香就更好了。另外身為吾郎迷妹的道壘,也有了自己的迷妹早苗,這點看了蠻欣慰的,因為崇拜他人而努力,而這份努力又被後輩看到並且得到肯定和憧憬,這種連結感我很喜歡。



最後,同樣期待下禮拜的動畫(漫畫也一樣期待好的展開)~~


5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6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9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