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06 21:18

【日記】那些說不出的違和感_學習情緒梳理

作者:金魚子

為了覓食,今天晚上歷經了一場大冒險。
社群有人惜物,會把自己不要的東西清出來,給需要的人索取,剛好我就取了些外觀不錯、又合腳的二手鞋子。
晚上就踩著新來的鞋子,蹦蹦跳跳的前往速食店,還開心的哼著小曲,沒想到店就在不遠處時,我的左腳一空,重量減輕了大半,臥槽!鞋子分屍啦!
尷尬到恨不得原地蒸發的我,迅速地撿起屍首,腦子裡只想著趕快晚餐到手,A.S.A.P(註1)!!!
到店時正好有男生推開門,我就閃了進去,他身旁的女生立刻念道:「怎麼會有人這樣傻眼欸!別人開門就很順的自己進去!」我很尷尬,本想直接點餐外帶離開,只好先找個位置守著,跟朋友討論該事。
如果是平常,我就會等其他人進去後再進去,但事發當下真的沒想那麼多Orz
我覺得,如果閃現進入時道謝也很怪吧!?

友:可以喊不好意思啦 萬用牌(X


噢噢噢噢真不愧是友人,我學到了!


扔完鞋子後,開始疏理自己的各種情緒。
羞愧,因為自己當下沒能立即反應過來表達。
反駁,一種急欲衝出胸口的不甘心,像在表示「我才不是你講的那種壞孩子」,這是我時常會有的情感。
人被否定時,會有這樣的感受啊......QQ
然後我得出了結論,觀感上,我確實不該搶快進店內,咱對那男生很抱歉。然後,那個女生的話語只是在提醒我(這麼做不恰當),無論她是否感到氣pupu,我不用為她的感受負責(畢竟門不是她開的)。
如果那男生觀察力不錯,接在我後頭上階梯的他,絕對是注意得到我走路一拐一拐的。
(友:就算知道妳一拐一拐的,也不會聯想到妳是一腳高7公分,一腳平底哦......頂多被當成身障人士搶快......)
最後,我思量了下如果是我崇拜的老師,他現在會關注什麼?
......我這樣粗心大意的人,穿著透風的鞋子,有沒有可能踩到什麼讓腳更慘?好、好喔,我會多留意腳下的安危ε-(´∀`; )


P.s.我還學到,有的東西不能用二手的,它必須是全新的,若出了狀況自己得承擔它的風險。
*註1:ASAP(as soon as possible)即 盡快。

7

4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ithub Action 學習紀錄

男人要使女人心動,已經不能只有金錢了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第一章 第九節 記念、紀念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