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09 10:22

【食物語。蓮德】夏日海灘巡邏

作者:幼川零

夏日海灘巡邏〈水上篇〉


陸版一周年的期間限定夏日皮膚,想要,更想要將軍的QQ
初稿在粉專貼過了,現在整理來這裡成為一篇/

標籤:蓮德;少符;微量蝦桃
PS:09/10調整稿內文字QAQ




「這般發動?」
「沒錯,將軍操作上手很快。」
「還不大流暢。」
「我會在前方開路,倒是午後海面太陽很曬,真不穿件?」
「不,這般涼爽。」

……
沙灘上──
「怯,又在那邊放閃,別以為我會過去湊頭!」
「看起來也不需要你過去啊,看,連巡邏都有血鴨陪同了。」
「啊──煩死了!吃我一槍!」
「哈哈哈──」



海面上已經開始發動摩托車的兩人。
前方德州對迎面而來的幾個海浪甩了幾個極為精準的車尾擺平,認真的模樣在浪花中穿梭,回頭看著已經大致熟練並穩穩跟上的血鴨。
「蓮華!」手上的水槍對著人扣下,被對方伸手擋下。
「怎麼?」騎到德州身旁停下,適應了海面不時的起伏,血鴨抹掉濺在臉上的海水,很享受在海面上奔馳的痛快。
看著剛才攻擊自己的水槍,發現車身旁也有一把,便也拿起對著德州,不料對方看見後直接發動車子繼續往前。
就這麼也一手拿著水槍發車追上去。
「哈!小心平衡──」
「簡單──」
「那我可要提高難度了。」語畢,催下油門衝進捲起的浪中。
「跟我下挑戰?」毫不遲疑加速跟上去,竟也直接衝破後面打來的浪中。
兩人的追逐在海面上畫出一道大弧線,激起大量的水花。


「我也想玩水上摩托!」
「剛剛是誰笑我忌妒啊?」
「那是誰剛剛偷吃福公給我的冰棒啊?又對我射水槍!!阿符!」


暢快在海面上玩了幾圈,德州見已快到哺食,便帶著血鴨回頭將車停回泊點。
沒有直接觸海,但周遭的浪花依然讓德州的衣服完全濕透,站在一旁等血鴨下車,順便拉起自己的衣襬將水扭乾。
「好了,」將之前的教程完整走完,順利完成熄火下車,血鴨轉頭就看見對方瞭起衣襬而露出的後背,自然地走過去從後面抱住人,手掌趁勢摸上他濕滑的胸膛,「就說穿衣服太麻煩。」
「唔、蓮華,別在這。」被一個火爐般地擁抱籠罩住,德州快速抓住對方亂摸的手制止。
「讓我啃幾口。」
……



沙灘上的其他人也漸漸往小屋外的棧板上聚集,準備開始燒烤,一整套由飛龍湯贊助的設備,已經升好火正在預熱。
「德州跟血鴨還沒過來?」負責清點人數準備餐盤的鍋包肉拿著清單走來,問向正處理生鮮的吉利蝦。
原因無他,對方方才在海灘上極度關注著那一對。
「去泊車?現在正是他們獨處的好時機啊!在陽光沙灘下那岩石一角,微微海風吹來,擁抱彼此!互訴愛意!」聽著問話吉利蝦的目光開始飄遠,除了第一句後面又開始說起自己的妄想。
「吉利蝦!!」
「啊?超級浪漫的啊!噢是符離集,我這盤魚弄好了,你拿去給青團吧,喔對……你跟少主在沙灘上嬉鬧的時候也──」說到一半發現應話的人不是鍋包肉,吉利蝦放下刀將生鮮遞過去,盯著人又起了另一個頭要繼續講。
「啊啊啊啊!」馬上後悔叫人的符離集迅速搶過盤子想趕快離開,結果魚肉直接被甩在地上。
「……冷靜下來,符離集,把魚拿去重新清理好。」
「哈哈哈哈──」
「少主!」




燒烤的準備已經進行一段時間,血鴨兩人才出現在集合處。
「少主和阿符呢?」手不自然擋在後頸位置,德州看著正在生火準備烤肉的一行人,也記得活動分配的小組成員,發現外場少了兩個。
「方才符離集失手弄翻處理好的魚肉,少主陪——」
「在討論我們嗎?」心情很好的少主一手端著盤子一手拉著臉頰微紅的符離集從屋內走出。
「您在某些時刻聽力總是特別好呢,」將對完的清單收好,鍋包肉微笑說著,「人都到齊了,便開始烤肉吧。」
盯著不願抬頭的符離集……和肩膀上不顯眼的痕跡,德州放下了手接過刷子和烤肉醬看向血鴨,「走吧。」
「好。」
「吉利蝦?」同樣被分配在處理生鮮的俞生,弄完了自己的份後發現對方正雙眼放空地望向前方。
「呀、看見戀情正情濃時就忍不住替他們祈禱了一下,我馬上弄好剩下的。」
「沒事,需要幫忙再向我說明,我先將大型食材交給飛龍。」
「……沒問題,這裡也是呢!」點頭應下,看著俞生離開的方向忍不住又開始放空為對方跟飛龍開心了一番。
站在場地中間的鍋包肉一字不漏地聽完了吉利蝦的言詞,忍不住往特意要求分配在屋內廚房的桃花粥方向看去。


……
「阿符!這個好吃,你吃吃看。」
「……」
「阿符阿符!這吃起來好清爽!」
「你們有完沒完?!」看著碗裡塞滿滿到高出碗的食物符離集覺得崩潰,「德州你也塞我碗裡做什麼?不會去餵你旁邊那傢伙嗎!」
「你烤的都是焦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在一次把烤好了的幾片肉放進少主碗裡,並用夾子阻止對方繼續分食給阿符的動作。
「……謝謝。」被發現了意圖,少主偃旗息鼓,安分地夾了塊肉塞自己嘴裡吃著,因為不光是德州跟阿符會塞成品給自己,只要是路過的其他食魂也都會──
看了一眼自己身旁滿噹噹的矮桌,兩盤疊高疊滿的烤串、幾份吐司包肉、幾份青菜包肉、幾小盒燉菜、還有幾盤鐵板燒……
阿符你要撐住啊!
「喂、蓮花血鴨,管好你的人!」不想聽自家哥哥碎碎唸,符離集把砲火轉移到血鴨身上。
對於德州一直分食給旁邊兩人,血鴨只是偶爾夾塊自己烤好的塞進對方嘴裡,沒特別說什麼,聽見符離集那句話,一筷子夾走他碗裡德州剛烤好的那幾片吃掉,又把自己碗裡剛才夾進去的肉,放到對方空掉的那幾片位置上。
「給你就吃,囉嗦。」
「你說什麼?」
「齁、阿符,你真的要多吃點,不然又像剛剛那樣一下就不行了。」
「誰不行了!那只是一時沒發揮好──」
一旁的德州看著幼稚的三人有些無奈,正好春捲走過來跟自己分了幾份備料好的食材盒,便拉過血鴨讓他跟自己一起烹飪。
「讓我來一樣會烤焦。」說是一起烤肉,但血鴨也只是負責下菜,等德州說熟了能拿才夾起。
「那就多練幾次,你今天剛學摩托,也是很快就上手了。」

「……嗯。」

FIN

不知不覺,夏末了呢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CWT66台大場 ʀᴇᴄᴏʀᴅ+通販/預購+近況

少主的食記收錄.第一章

少主的食記收錄.第二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