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2【ENTER】

大俠 | 2020-09-11 18:39:34 | 巴幣 76 | 人氣 402


0-6-2ENTER】:浴火重生(中)
            Φ
          Lucifer's HammerBorn



  人類最後的生存地,遭受有心人士的炮火肆虐,純樸的鄉村被烈燄吞噬,黑煙衝天,熱浪奔騰。

  儘管居民們平時都抱持居安思危的心態,打響警報後就緊急疏散避難,至少沒因為突如其來的襲擊而受傷,可是含辛茹苦建設多年的第二個家園這樣遭逢無辜之禍,令人唏噓。

  天之帝王和兀鷲奧菲以諾爭奪制空權,揭開戰神對抗魔物的序幕。

  要不是被拖住,艾莉札爾本可阻止轟炸機向迦南投放炸彈,雖然早預見空襲而有所準備,卻從未料到四季軍團的成員會趁機混進獵戶座環帶的部隊中。

  身為二期泰坦,以前的總攻奧丁之眼就吃過一次癟,如今迦南也沒能來得及保護好,冷靜如艾莉札爾的狙擊手性格也變得不再內心毫無波動。

  兀鷲奧菲以諾猛禽般的銳利視力見火場裡沒有半個逃竄的人出現,問道:「看來你們很聰明嘛,是不是在空襲前就讓同伴們躲進安全地帶裡了?」

  俯瞰著迦南的艾莉札爾緩緩撇過頭來,面具遮擋她的表情,實則已經眼神肅殺,問道:「為何就是不能給我們一個平靜的生活呢?」

  兀鷲奧回道:「很簡單啊,只要你們願意歸順我們的王。」

  無獨有偶,底下的四個戰場區域很湊巧都在面對一樣的質問與回應,不管是秋之軍或冬之軍,凡是四季軍團的成員,回答必定都是要對方歸順奧王,強行拉人入教,根本是邪教洗腦。

  四對四,各自拉開距離形成單打戰。

  對抗疣豬奧菲以諾的克蘭妮亞道:「我呸!誰要跟著你們那暴君般的王啊?我在這裡的生活可自由、可歡樂的咧!什麼教義、規則的?老娘才懶得管!」

  對抗捕蠅草奧菲以諾的雅兒道:「本來可以井水不犯河水的,在我看來,你們這幫傢伙甚至比叫龍更可惡,有著智慧卻只想著傷害別人,我才不屑跟你們為伍!」

  對抗旗魚奧菲以諾的阿基里斯道:「我們這輩子受夠被人操控擺弄的命運了,從現在起,我們的日子由我們自己來選擇,為此,我們會守護這份和平的,戰鬥到底也在所不惜!」

  至於身份稍微有些不同的龍,朝著他對抗的陸龜奧菲以諾,完全不以為然,兩手一攤道:「開什麼玩笑呢?我就一個從別的世界來的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屬於這裡,皈依你們的王幹嘛?是不是要我回去之後還做個雕像奉上水果祭拜?」

  最後,回到天空中的艾莉札爾,她的回答是以砲指向,道:「作夢,我可不想浪費我的第二次生命在這種地方,而我的同伴也一定是相同的答覆。」

  一個問題,換來了反駁、醜化、理爭、譏諷、以及乾脆的拒絕。

  五種口吻,換來了無一例外的怒斥:

「既然如此,死吧!異教徒!」

………………………………………………………………………………………………………………………

  戰神的突入,加上奧菲以諾的混入,轟炸機隊伍也是滿頭問號。

  光是一波空投還不夠,起碼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並且為了重整旗鼓,α指示所有人降落在遠方的岩石台地,躲在隱蔽的一角隔岸觀虎鬥。

  「帶上幾個人過去,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出這次攻擊,若見活著的,格殺勿論。」

  「是!」

  9's姑且能看清楚迦南目前的慘狀,躲在地下避難室的眾人就沒那運氣了,經過轟炸而傳進地底的陣陣沉悶轟隆聲,聽得直叫人心驚膽顫,戰神也全員出動,情緒可以想見是七上八下。

  第13部隊從四面八方帶領居民撤退後,現在聚集於最大的那間,基本上沒有戰鬥力的人都會被集中在這裡,而由能武裝自己的男女負責外圍的幾個較小的處所,以防有敵人突破防線闖入地下的避難區位。

  這裡有相對光亮的照明設施,也距離食物儲藏區最近,就當初的建設構想而言能給一百人撐上一周都沒有問題。

  「龍哥他們沒問題吧?」莓擔憂地說著。

  一旁的五郎道:「這種狀況,好像又回到十年前的鳥巢大破壞了呢。」

  純位數道:「得了吧,別提起這事,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頭皮發麻。」

  未來戳戳純位數的臉頰,嘲笑道:「呦?會怕了啊?不是說想當戰神威風一下的嗎?」

  「討厭啦!」純位數拍走未來的手,臉紅道:「我承認,我就是怕!好嗎?」

  太道:「你們兩個別鬥嘴了吧?這裡可還有別人在耶。」

  優姬薇向心問道:「十年前?那你們大家不就都還是五、六歲的小孩子?」

  心回道:「嗯,那時候是冬天,鳥巢被奧菲以諾襲擊,雖然最後沒有人出事,但在大家的記憶中是非常恐怖的事件。」

  一提及鳥巢大破壞,02又是托腮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廣很想跟她說說話卻頓時腦袋空白,不知作何開始。

  「十年前呀……」牧師意味深長地嘆道:「老夫的一位摯友也是在十年前失蹤,至今杳無音訊,唯一能確定的是祂最後的所在就是獵戶座環帶的鳥巢。」

  直美問道:「牧師您有朋友在獵戶座環帶?」

  「是啊,而且早在很久以前,我跟祂就已經認識了,至少可以追溯到AF-417年的大傳道左右。」

  受直覺所驅,廣繼續深入問道:「牧師,可以告訴我們關於這人的詳細訊息嗎?」

  牧師的目光掃過眾人,有疑問就盡量應許,這是迦南不變的風氣,尤其在戰神全部齊聚的此刻,沒有什麼秘密該緊抓不放,道:「好吧,聽了可別嚇一跳,那個人,其實也是一尊奧菲以諾。」

  從孩子們驚訝的表情,也對,難以想像的事實總是如此,原來獵戶座環帶那麼早以前就有奧菲以諾存在,不過冷靜聯想到有牧師和阿基里斯這些人,那尊奧菲以諾或許也是好人呢?

  「既然是您的朋友,想必不是個壞人。」直美道。

  「所言甚是,自從大傳道發生過後,祂對於老夫建設迦南付出過很多努力,就像你們的龍哥,祂積極對抗四季軍團,擔任迦南和獵戶座環帶的兩地聯絡者,等到迦南安頓得差不多,祂就持續待在獵戶座環帶直至失蹤為止。」

  廣道:「可是,我們以前從來不知道這人的啊?博士或T-1大人也從未提過有這種人士存在。」

  牧師笑道:「祂向來就不喜歡被太多人知道,除了必須接觸的之外,你說的兩人就是,還有祂負責訓練的二期泰坦們。」

  直美問道:「是不是……阿基里斯哥他們經常提到的『教父』?」

  「對,妳果然很聰明呢,直美。」

  「教父?」02不經意開口:「R他們的……」

  「老夫就別跟你們繞圈子了,祂的真名是『米迦勒‧赫克托』,原是舊時代熾天使空降突擊隊的年輕軍人,狼型奧菲以諾,不過若祂持續活著,現在恐怕也跟老夫一樣是實際年齡超過百歲的人士,更驚喜的在後面,聽了可別太吃驚,祂呀,正是龍到來前被老夫託付了FAIZ腰帶的人喔!」

哇喔──

  莓道:「龍哥之前的FAIZ?原來如此啊……」

  突然,未來憶起,向02問道:「02!妳說過曾經見過龍哥之前的FAIZ,就是那個人嗎?」

  「這……那個……我……」

  02少見顯現說不出話的情形,牧師雖不知02和米迦勒之間的關係,卻能猜測絕不單純,02既不是獵戶座環帶的元老亦非二期泰坦的成員,竟然能見過其餘孩子都無緣一窺的熾天使。

  出於試試看的心態,牧師開口問道:「02,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大家,妳跟米迦勒有什麼淵源?」

  「我……」02非常靦腆,幾乎是戰友們都為之困惑的表現。

  廣握住她的手,溫柔道:「別怕,無論是什麼樣的答案,我們都會欣然接受的,一直憋在內心裡也不是好事,迦南號稱是沒有秘密的真相之地,講出來吧,搞不好還能增加大家對妳身世的認同。」

  戰友和幾位居民們引頸期盼的眼神,這是02深切感受周遭人對她的一種期待。

  02脫口而出:「我那時候還小,根本不能得知那個人的名字,是R開始照顧我之後才學會讀書寫字的。」

  莓問道:「但,結合牧師的說詞,所有的線索都指向那個叫米迦勒的人。」

  「雖然是不知道真名,可是我對R之前的那人有一個別的稱呼法。」

  未來興奮地問道:「真的嗎?就像妳對廣會稱呼DARLING那樣?」

  02只輕輕點幾下頭,接著用很細微的聲音,好似欲言又止,道:「嗯,我叫那個人是……DA……

啊!

  優姬薇的叫聲打斷了02即將說出的關鍵字。

  「優姬薇姊姊!妳怎麼了?」心驚慌地問。

  只見她手掩腹部,痛苦跪地,道:「我的……我的肚子,好痛。」

  旁邊一眾上前察看與攙扶,地板一片莫名的水漬流淌而出,牧師一見便叫道:「羊水破了,這是要準備生產了。」

  直美道:「不會吧,偏偏挑這種時候?」

  心趕忙問道:「生產?是小孩要出生?」

  「對,可是避難所從來不是為生產準備的,上哪去找東西來幫忙啊?」

  對比優姬薇懷孕中的那些甜蜜言詞,忽然搞一齣分娩的痛苦,第13部隊可謂瞬間慌亂,剛剛在為了米迦勒與02的關係所作的期待馬上煙消雲散。

  莓問道:「天啊,我們能做些什麼?」

  牧師道:「至少得騰出個空間讓她躺在一張床上,並準備一盆溫度適中的熱水,幾條乾淨的毛巾,包裹住嬰兒的布料。」

  「這些東西難道避難所系統裡沒有嗎?」五郎問。

  直美道:「最多就只有毛巾,其他東西不提,光是燒足量熱水需要的火源就不是這裡可以立刻有的。」

  此時,廣站出來提議道:「我們去找龍哥吧!」

  「去找他?」五郎問:「你是說……從避難所出去?」

  莓阻止道:「怎麼可以?外面有奧菲以諾,還有不知會不會再來的空襲,冷靜一點想想別的辦法。」

  「我知道聽上去很瘋狂,但怎樣也得冒個險不是嗎?」

  牧師起身道:「既然事情已經發生,由不得我們猶豫了,老夫負責帶你們到外頭冒冒險,以找到龍為目標,順便在路上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還可以用的物資。」

  「嗯,您一定要小心啊。」直美道。

………………………………………………………………………………………………………………………

  砰!砰!轟隆!

  疣豬奧菲以諾的橫衝直撞把著火脆弱的木製房屋夷為平地,弄得克蘭妮亞躲都躲得很心虛,這些房屋多少也是自己以前幫忙搭建的。

  「哎!那些是我們很辛苦才建起來的房子,還不快給我住手!」

  疣豬奧反向踐踏著地面,殺氣騰騰道:「既然這樣就別躲開,好好讓我制裁妳這個異教徒。」

  「唉呀──我真的很討厭你們耶!動不動就說別人是異教徒,煩不煩啊!」

READY
(裝備就緒)

  X槍劍延伸出刃端,僅僅靠肉搏戰鬥恐怕無法抵擋一頭凶狠衝動的野豬了。

  「這次愛沃大人下達的指令是格殺勿論,連審判都不必。」

  「正合我意,明明沒犯啥大罪卻要被追殺甚至審判?什麼年代了還敢用這種噁心的宗教言論強迫別人入教?把這些時間拿來修身養性不好嗎?」

  「大放厥詞,我可以想像為何妳和妳同伴的性情如此頑劣了。」

  「呿!講道理沒用,果然還是要徹底打醒你們這些混蛋,否則根本是個無解的……呀!」

  天外飛來一物撞倒了克蘭妮亞,定睛一看,是本來在別的戰場的雅兒。

  「啊……痛痛痛。」

  「雅兒?妳怎麼……」

  後方,捕蠅草奧菲以諾形成兩面夾攻,大概是雅兒與之陷入苦戰,打一打就被遠遠像顆棒球拋來。

  「戰場重疊了呀?」捕蠅草奧道:「但這樣正好,一石二鳥。」

  克蘭妮亞才剛重新站起,捕蠅草奧以其為目標快速奔前,兩片緊黏雙手臂的巨大嵌合牙橫向夾住,兩人陷入僵持。

  「我的媽呀。」克蘭妮亞道:「這力道,稍微鬆開就會被夾扁的吧?別說反擊,想分出一點力氣開槍都辦不到呢。」

  「本來我的能力是特化成可以折磨異教徒一番的,既然任務是格殺勿論,我也不用再拘謹於力氣的拿捏,死吧!」

  「FIRE!」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連開三槍,捕蠅草奧被逼退,她的一石二鳥之計也就敗在祂的能力無法一次夾擊兩個人以上。

  雅兒道:「早叫你不要夾中對手就鬆懈,實戰經驗跟我們的差別還是很明顯。」

  克蘭妮亞問道:「剛剛那樣妳怎麼逃開的?」

  「在極限的狀況下鬆手開槍,靠裝甲的硬度撐過,雖然零距離攻擊讓她痛得把我拋來這兒就是了。」

  「雖然我很想稱讚妳一下,不過呢……」

  兩人轉身,疣豬奧已經全力衝刺過來。

  克蘭妮亞早計畫好該怎麼做,右手握緊劍,左手正要旋轉手機蓋。

  忽然,一陣急速呼嘯的風從兩戰神的中間拂掠,牧師變成了山羊型奧菲以諾的姿態,與疣豬奧做雙角與雙牙的互撞,硬生生把祂擋在了半途再也不能前進一絲一毫。

  「牧師?為什麼您從避難所跑出來?」

  雅兒注意到後面跟上的幾個孩子,廣、五郎、滿、純位數、太,都是第13部隊的男孩。

  「笨蛋!」雅兒大聲斥責道:「警報還沒解除,出來增加我們的負擔做什麼?」

  廣邊喘邊解釋道:「雅兒姊妳先別生氣,我們在牧師的帶領下出來是為了找龍哥的。」

  「找他?他現在一定也在忙,好好躲在避難所不是……」

  克蘭妮亞拍拍雅兒肩膀,道:「比起那個,趕緊解決眼前敵人再說吧!」

  旋蓋,按壓ENTER,引發音效: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換兩戰神主動出擊,一人一邊,抓住捕蠅草奧的兩片牙顎,這次輪到祂被狠狠拋擲出去。

  克蘭妮亞拉動槍栓,前指,制動光束發射,牧師機靈地閃避,捕蠅草奧掉落,與疣豬奧被閃黃的交叉光網纏繞全身,諒祂們再無腦衝撞或力氣多大也不能動彈一根指頭。

READY
(裝備就緒)

  DELTA對講機延伸出能量發射口,一石二鳥之計已經由戰神方獲得。

  「CHECK!」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耀黃色四角鑽水平方向鎖定,藍紫色三角鑽斜上方向鎖定。

  衝鋒、跳躍。

  突斬、鑽刺。

  戰神之光轉瞬即逝,刻下銀月與星辰之印記:

ΧΔ

  五對五的各自單挑之戰,由戰神率先拿下兩勝。

  「現在……」克蘭妮亞轉身問道:「可以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男孩們。」

  滿上前,慌張地說道:「是優姬薇姊姊,她……她要生孩子了!」

  遲愣個幾秒鐘,克蘭妮亞才反應過來,發出很長的一聲「咦──」……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話說回來,我現在才想到,廣的記憶到底是因為受到的衝擊太強而失憶,還是那些人對廣的記憶動了手腳呢?不管怎麼說希望可以得到答案。
2020-09-11 19:11:13
大俠
操作記憶這個太玄了,簡直是劇情需要才出現的黑科技,我這裡不會用這方法
2020-09-11 19:2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命運總是突如其來,在忙於攻防戰之際孩子竟然要出生了。
這不僅是眾人的考驗也是強調孩子誕生之前所要面臨的苦難。
2020-09-11 19:32:25
大俠
夾在生與死的考驗裡,迦南究竟有多幸運就看這遭了
2020-09-11 20:03: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日月星與天使的保護下,迦南與眾人會撐下去的(> <)
2020-09-11 19:34:18
大俠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0-09-11 20:03:27
JOJO♥
插畫也太帥氣了吧XD

現在都走圖文並茂的模式喔,文章還是很精彩,期待下章。
2020-09-15 17:54:49
大俠
就像輕小說那樣,看看這樣能不能多攬一點人氣XD
2020-09-15 17:59:17
心恩
我覺得02對教父的稱呼應該是爹地吧?^ ^
2020-10-04 14:12:58
大俠
噓──這可是個大伏筆呢
2020-10-04 15:56: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