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隱形人

LU+ | 2020-09-14 11:07:28 | 巴幣 58 | 人氣 460

上週我在MOD上看了這部2020年的電影「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1 (滿分五分)


我想光看這個標題觀眾應該都能猜到就是有一個看不見的人大開殺戒,但比起其他類似題材的電影,這一部隱形人殺的人相對少,如果扣除掉路人角色的話,他殺的人還真的不多。

故事的大意是女主角西西莉亞(小西),因為被自己的恐怖情人男友控制行動,在忍無可忍之下她選擇逃離。成功逃脫之後她卻擺脫不了陰影整天神經兮兮,擔心男友又回來找她,直到傳出她男友的死訊之後才得以放心,並漸漸回歸正常生活。

想不到小西的男友其實並沒有死,身為光學專家的他,發明了一套隱身服,他就這樣以一個隱形人的身份再度進入小西的生活。

這個隱形人和其他電影的不同是,他不對女主角直接施以肉體上的傷害,雖然說他們也發生過推擠扭打,但主要是在折磨她的精神。先是挑撥她與親友的關係,到後來甚至殺死小西周圍的人,然後嫁禍給她,她雖然極力否認,但只讓大家認為她的精神有問題。

最後女主角用計讓大家知道隱形人真的存在,並且用另一套隱身服殺死了她的男友完成了復仇,她的一個警察朋友雖然知道她殺了人,但選擇放過她,總算真正得到了解放,電影也到此結束。

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部電影在營造氣氛上的成功,初期靠女主角疑神疑鬼的演技就讓人緊張萬分,然後隱形人慢慢介入,手法相當高明,觀眾一直擔心女主角會被傷害,但始終沒有發生。前半段只出現過一次jump scare,就是小西突然把白色油漆潑向隱形人那邊。

當女主角被捕進入精神病院時,真是無比絕望,連自己最親近的人都不相信自己,身邊又被一個看不到的人跟隨,真的超適合被虐狂來看啊!到了後期總算輪到女主角反擊,那個城府很深又對人性瞭若指掌的隱形人終究是百密一疏,他竟然沒有先處理掉女主角偷走的那一套隱身服,他應該有很多機會的,唯一的解釋就是他沒發現另一套被偷了。

另外,我想起漫畫終極感應中,也有出現過穿著隱身裝的戰士,但裡面的高手都能憑殺氣應對,所以也沒有太多優勢,加上土方護有音波成像的墨鏡,隱身就沒有用武之地了,這讓我在想,以後有一天如果隱形衣成真了,那是不是該有一套嚴謹的規範來管理,這真的太可怕,走在路上冷不防就被殺了,但隱形人自己也得小心不要被看不見你的駕駛給撞死。當然這也只是我隨便亂想。

總括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錯,特別是喜好精神虐待的觀眾。話說如果你們有隱身能力,會拿來做什麼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比較有印象的是舊版的隱形人~~也很經典XD
新版的還沒有看過~~
不過之前有看過youtube上的電影解說覺得還不錯~
找時間或許可以來看一下><
2020-09-14 21:43:28
LU+
我覺得新的比較好~舊的那部叫透明人~娛樂性是比較高沒錯
2020-09-14 21:48:01
襲霧
這部比以前的透明人好看多了!!!
我在戲院看的,覺得這是一部高科技的 控制 (我再說那部電影w),編劇與拍攝效果都很不錯,看完馬上分享給喜歡看 控制的朋友XDD
2020-09-14 22:32:49
LU+
啊~對喔~還有控制一直沒看
2020-09-14 22:33:52
襲霧
我是有用網飛,所以又看一次 控制XD
看完電影版候可以再去翻書,後面有補充一些wwww
2020-09-15 14:23:44
LU+
不知MOD有沒有~不過應該要另外付費
2020-09-15 14:24:57
水墨靜
講到透明人的電影這兩部都是壞人透明犯罪在先
不把動畫算在內的話,好像只看到天降奇兵出現非反派的隱形人
人類對可以隱形這件事真是充滿了各種恐懼惡意的預測[e26]
若是其他動物,似乎更傾向於自保。
2020-09-16 15:10:30
LU+
可能是因為是驚悚類型的電影XD 不過真的很想看隱形人做好事的電影(好事是指站在主角立場)~ (獵人的變色龍算不算XD?)
2020-09-16 15:16:47
+9神聖騎士卡
原來是另一部,還以為是透明人2020。
有隱身能力我想想我會幹什麼呢?偷窺別人可能會很失望,畢竟人私底下的行為通常不那麼符合社會期待。
我想很久,突然覺得隱身沒有什麼好事可以幹。應該說所有的好事都可以不需要隱身。
拿來刺殺敵方政要,但刺殺對象死了,產生的蝴蝶效應可能不是我們預期的。
拿到隱身能力基本上就走上犯罪道路?我還在想...

好像...只能當聖誕老人了吧。
2020-09-16 16:01:08
LU+
至少可以不用上班了~每天去店家偷點錢生活這種小惡應該OK吧XDDD
2020-09-16 16:35:07
LU+
雖然說做好事不用隱身~但也許就是有人為善不欲人知~這就是其終極型態XD
2020-09-16 16:3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