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15 21:54

台中西區甜點 ─ 甜點很甜As sugary As cake

作者:魚太

Respect
感謝每個正餐填飽我的胃
Love&peace
是甜點帶給我戀愛的滋味

一家開啟我甜點大門等了一千多天的甜點店終於回來啦
老闆原本在一中益民商圈開店,租約到期後去法國進修,回到台灣又去台北兩家飯店工作,經歷各種洗禮,以全新的樣貌隆重回歸,今天第一天試營運下班立馬手刀衝刺去吃完分享給大家


店名單純暴力,問老闆取名由來的時候他說這是因為之前在台北的飯店意見調查表上一個月總會有那麼一個反應「甜點很甜」,因為太印象深刻又是對甜點來說很理所當然的答案,於是名字就這樣誕生了XD


裡面的裝潢走藍色系,給人一種沉穩放鬆的氛圍。


甜點是用透明櫃展示,搭配那個草皮看起來真的好療癒。


老闆裡面還有用黑膠唱片放音樂,喜歡黑膠唱片的人可以來看看~


從後面可以看到廚房的樣子,老闆表示這樣自己在後面製作的時候有客人來也比較方便,對客人來說運氣好也能看到甜點製作的過程。



「我的甜點有個缺點,不加色素,甜點顏色很受限。」

老闆本人很喜歡聊天,還記得剛剛吃的時候他說出這句話,用最單純的當季食材+老闆自己的所學所見、以及覺得有趣很酷的甜點作法,做任何的料理不就該回歸最單純的味道嗎?

甜點的部分:

安柏(160元)
以杏仁蛋糕當基底,上面以柑橘醬、柑橘凍為主要重點,柑橘凍是以整個柑橘毫不浪費的全部拿去做,吃起來比一般那種有過濾的多了不同的風味,有直接吃一整顆柑橘的感覺,塔皮也不會太硬,對不太吃硬的人也很友善。


坤(150元)
這個一開始看的時侯就覺得他特別顯眼,吃下去也是真的很不一樣,老闆用客家的擂茶去製作慕斯、擂茶餡,栗子也在各層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外面以巧克力做包覆,吃起來會有擂茶那種像花生芝麻的濃郁感,還有栗子鮮明的味道在其中。


下面還有一張是家人趁我還沒下班偷跑拍給我看的,由於沒嚐過味道無法評論給大家看看樣子


以現在精緻甜點的價格來看絕對不貴,真心推薦給大家來嚐嚐,而且在細節部分的盤子,老闆也是讓他先冷藏過,讓甜點上來的時候維持他的新鮮度。老闆基本上有問必答,會分享製作的想法及由來,給人一種溫暖互動的氛圍,讓人留下一個開心的時光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推薦:
甜點控
享受午茶時光
會不會想再來:一個禮拜來一次都嫌少的會!!!

甜點很甜As sugary As cake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2巷2號
FB搜尋:甜點很甜As sugary As cake
IG:@as_sugary_as_cake
目前試營運
9/15~9/20
13:00~19:00
正式營業時間等FB公告

以上是這次的分享,謝謝大家收看。

如果有想讓我踩的點,歡迎IG私訊我~
Instagram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食記] Burger Yellow,台灣台北中正,酸甜美味果香肉香覆盆莓鹿肉漢堡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上集 第一章 第二節 為難

台灣自製ARPG《請叫我公主大人》入門指南一覽✨一同與公主們來場童話冒險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