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17 03:56

就...一部中規中矩的原創動畫 蝶卡蛋絲 看完1-11集後的心得 | DECA-DENCE |

作者:雷文的羽毛


剛剛看完了 DECA - DENCE 的第11集了
心情真的是各種五味雜陳......不知道該從哪說起


好吧!那就先說結論這就只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原創動畫

---------------------------(接下來文長且微劇透,請自行斟酌)---------------------------

在此先做澄清:我沒有不喜歡這部動畫,老實說它也是唯一一部我每個禮拜準時看的動畫了。

當初看到它是由NUT公司製作的動畫時,就決定這番我會追了www

畢竟我是幼女戰記的粉絲,電影版我還去電影院二刷。當時被這間新成立的公司驚艷到不行,還以為是P. IG 或是BONES 做的。

不過大家也知道這幾年原創動畫的故事總是..........







↑就跟這行字的位置一樣

所以真的算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點開了第一集,畫風姑且不說,畫面的細膩度跟動作場面的精緻度真的是很棒,然後被彈幕推坑去多聽了幾次ED,真的是好聽到不行。

第二集的樣子大家也知道,被勸退的人也是不少,我算是有撐下來的那群。可以感覺得出來製作組想嘗試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尤其看到 9 還是10的時候,發現夏爸在第一集撿到的垃圾原來是原來是齒輪的屁屁(加油孔啦~),認真感受的到製作組的用心。


不過相較起這些小巧思,它的缺點真的是大到有點難以忽視。

好囉,我要開始囉,鐵粉可以迴避囉。


好的
第十一集我覺得想是回到小時候看鹹蛋超人還是百獸戰隊。

那隻大BOSS根本黏土模型直接拍的吧?!
前幾集的2D畫風葛多爾呢?


NUT你知道你們的3D做得很爛嗎?

譚雅戰記的3D建模用在戰車上所以還好,但葛多爾的風格也不統一用三低,渲染又沒渲染,人家巨人的超大巨好歹也是弄個2.5D讓畫風不要差太多。
你讓怪物三低,配上二低爆炸效果跟煙霧,真的很怪,真的很出戲。
我不是做動畫的,但我好好地當個觀眾,還是知道甚麼樣子會讓人出戲好嗎。



好了接下來

當然先來說說我們可愛的兩位主角啦:

大叔兼武力擔當 鏑木
恩    很棒
真的很棒,下面人權圖↓

好了認真講,鏑木真的是整部戲裡最棒的角色。套用立方大大最愛提的《創造角色曲線》裡面的觀念,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它從故事最剛開始的自我放逐,認為無法突破現狀,到後來認識夏芽後看見希望,打巢穴時不惜一死而開掛救人的勇氣,到最後成為別人的希望,帶領大家去打BOSS,拆公司老家。

大叔被拯救,成長,到獨當一面(不是表面上的意思,不過我相信你們懂) 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相反的夏芽 哪是妹就完全讓我看不出來它的成長,或者說是目標是甚麼。
這裡當然不是說武力沒成長,沒看到她中期開始就跟開了掛一樣嗎www?

不過說到這裡就很奇怪了不是嗎?
紅小姐也是很年輕,又十分經驗老到,也不驕傲不輕敵。她跟夏芽這個沒飛1 年的菜比八比起來卻更像菜比八。

另外的三姊弟設定上是非常知道葛多爾有多恐怖,演出來的卻又很魯莽?
好我知道這是夏芽的故事,她有主角光還跟BUFF加成。

但我真正受不了的是她的立場跟反覆橫跳一樣的搖擺不定。加入至高之力時,她明明一直嚷嚷要殺光葛多爾,巢穴滅了就自由了之類的話。結果後來鏑叔要帶她去滅工廠時又在邊說:「我只想要一直這樣就好。」

姑娘,你的夢想呢?

好,退一萬步說她還是小孩,還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甚麼,人總是會迷惘。
OK我接受。

不過上述那些問題其實可以透過劇情張力,配樂等等來至少讓觀眾感受到那麼一點點點點夏芽心裡的糾結,一點點就好。

沒這回事,每次只要有關夏芽心態的轉變,都是跟眨眼一樣快,快到我都開始懷疑我有沒有漏看劇情了。
因為這些原因,夏芽這個主角之位我覺得很不稱職。


接下來是其他配角:
紅小姐我其實很喜歡這個角色,心理跟實力都一等一堅強,不過在我以為她會在劇中成為重要配角,像是巨人裡面艾爾文,兵長或韓吉那樣帶領團隊帶領夏芽面對葛多爾,或者在鏑木不在的時候充當心靈導師。

都沒有,紅小姐從頭到尾充當工具人。
讓主角進至高之力,幫主角招呼團隊成員,拉主角去吃慶功宴,在主角去拆工廠的時候當砲灰去阻擋其他隻怪?
好,她也有去安慰主角,但在那個根本搞不清楚夏芽心情為甚麼糟糕,又為甚麼去奮鬥的劇情裡就根本看不懂她去安慰主角的意義在哪。
或者應該說,看不懂這幕的意義,整段直接拿掉也不會怎樣。


好囉,換我們可愛又OP的 吉爾姊姊囉!
又是另一個我超愛的角色。但關於她的資訊,或者「角色發掘」真的太少太少太少了,直到我看11集都快演完了,關於她的的想法都想好一半了,才終於知道為甚麼她這麼OP。
還是角色用講的。

挖,工具人 +1

不是,你之前給一點提示是會怎樣,就透露那麼一句話就想打發我們。



然後然後然後,接下來我一定要直接大字





我想看CP

我從最剛開始就一直以為他們倆要嘛相愛相殺,要嘛無敵組合。
他們倆個羈絆從最開始就是最深的,結果我鏑竟然見色忘友。

聽見湊說那句:「我只想跟以前一樣和你一起戰鬥而已。」

真的是直接幫他掉眼淚耶。
真的覺得他們兩人的關係是整部戲裡面,處理最讓我無法接受的。

第十一集!
第十一集!

湊才TM跟鏑木和好。
架該打的都打完了好嗎,剩大怪獸了耶!
湊你也只幫鏑木插個管.......
真的無言欸......
吉爾看起來都比你更像兄弟。

鏑木你也真是,人家偷偷珍藏你的遺體,你拿一根那甚麼東西回饋他嗎?
不過原來你們也可以用那種東西喔wwwwwwwww

在他們化糞池談話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湊會在鏑木要去拆工廠的時候犧牲欸,結果他連影子都沒出現   (好啦有出現說個哪尼)


總之的,不爛啦,大家還是可以去看一下


哈哈www
但就真的沒有到我的期待,恩我知道編劇不是愛的戰士的老虛,不能期待他像小圓或心靈判官那種原創番一樣高潮迭起反轉不斷,又非常獨樹一格。

至少不像迷之甲鐵城那麼慘。

中規中矩的也未嘗不好?


好了終於發洩完了哈哈哈铪
總之就期待一下第12 集囉 ,如果有第13集讓我驚喜一下就好了。

歡迎留言討論喔~
請勿拍打,但可以餵食wwwww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DECA-DENCE 沒落要塞》動畫觀後感

A DECA - DENCE

盤點一些私心推薦的冷門(?)動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