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17 15:05

[達人專欄] 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

作者:飛空動煙雪



「..據軍方上校葉明舟稱,這個名叫「帕拉蒂斯」的恐怖份子發動全面戰爭,聯合國的《禁止核武器條約》已形同虛設...」

禮拜四,電視裡撥放著新聞,軍方已經和恐怖份子正式開戰。

爸爸、媽媽和妹妹明趕到附近的大賣場搶購礦泉水、罐頭和其他應急物資。

好奇怪--

太奇怪了,禮拜四不應該是等著禮拜五來臨,然後全家一起去百貨公司看電影的日子嗎?

緒負責拿工具箱、將家裡除了地下停車場以外的門和窗戶都用釘子和木板封起來,大門可以推倒櫃子來堵住,可是為了讓家人安全回到家中,這一步得等到最後再做。

馬路上被車輛擠得水洩不通、叫罵聲此起彼落。

前所未有的恐懼襲向緒的心頭。

緒趕緊把手電筒、收音機、維生素和冰箱內所有的食物通通般到地下室。

接下來該做什麼。

去拿藥品和罐頭--

午餐肉和蔬菜、水蜜桃罐頭。

對,還有衛生用品和備用電池...

「...安全承包商格里芬發言人暨執行長幽若表示,這次的事件很有可能讓相當多人的喪生。」

新聞讓緒無法集中精神,馬路上的汽車拼命按喇叭、人們因為害怕而對彼此大吼大叫,甚至有人把東西搬上車,帶著老婆和小孩逃命。

可是要逃去那裏?這個時候不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嗎?

真的嗎?

才剛剛開學不久,世界末日就要來了?

該怎麼辦?

到底該怎麼做?

回去釘木板,快點--

緒嘗試安慰自己,為了讓緊繃的神經稍微得到舒緩,他把手機裡面的音樂放到最大聲,可是怎麼樣也無法壓下內心的驚慌,連想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機的勇氣也沒有。

「.....爸媽和小明怎麼還沒有回來?」

緒忍不住開始想像陷入一片混亂的大賣場,人滿為患、貨架東倒西歪,結帳台的工作人員也不是笨蛋,大家紛紛衝上去搶奪僅剩的食物和水--

好擔心。

砰。

痛死了,拇指被槌子打腫,皮膚像吸飽了水的海綿一樣高高腫起,慌張的緒不小心撞到了妹妹房間的抽屜,裡面掉出了一本貼滿貼紙的筆記本。

「這是什麼?小明上課的筆記嗎?」

緒不是有意要偷看妹妹的日記,就在他撿起來準備放回抽屜的同時,忽然看見了一行字。

「五月十六,趁哥哥躺在沙發睡覺的時候偷偷親了一下,好開心。」

這是...什麼意思?

「七月十一,最近快要放暑假了,如果能找個理由當獨和哥哥出去玩,那該有多好?」

「七月十六,最近看哥哥的時候腦袋就會變成一片空白,緊張得不得了。我只能默默為哥哥做一些事情,希望他有一天會發現...希望...」

「八月二十四,越來越不自在,但我不能說出來,被爸爸媽媽發現的話一定會很奇怪...或許這就是我和哥哥兩人之間永遠不會縮短的距離吧。」

緒腦中只有一個奇怪的念頭。

「難道小明喜歡我嗎?」

--嗡嗡。

緒猛地轉身,只見被木板封住一半的窗外站了架高大的機器人,盔甲上閃閃發亮的烤漆、雙手的機關槍,就好像從科幻電影穿越到現實,誇張的離譜。

機器人張開單眼,發射的紅光好像在掃瞄什麼似的,一身皎白的裝甲看得緒膽寒心驚。

好燙。

比燒開的滾水還要更燙的光束掃過臉龐。

下一秒,緒的雙眼永遠失去了光明,連同整個城市都被壟罩在白色的光束中,被恐懼和慘叫聲的白給填滿。

緒不知道,這次恐怖份子引爆產生的數萬度高溫讓城市陷入一片火海,超級
暴風呼嘯橫掃、電磁脈衝癱瘓了城市的所有供電線路,建築被夷為平地,更是數十萬條生命的瞬間消逝!

全境空城。

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


---------------

這次即興創作的小短篇,依然維持世界觀,
視人氣看能不能繼續向下朝德國骨科發展了,咦呀。

36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11從蛋裡蹦出來 part2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RFB

【41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