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0 15:36

《東方幻劍塵.貳》63.吸血鬼勢力介入!

作者:萌筆

  滿月當空,涼風習習。

  暮色下的河岸有種喧嘩靜謐的矛盾美感。

  所謂喧嘩,是因為聚在這裡的人著實不少,人多聲雜在所難免。

  而之所以說靜謐,則是因為頭頂無邊夜幕、星辰寥寥,耳旁流水緩緩、草動蟲鳴。如此美景當前,心湖自會平緩寧靜。

  一名少女拿著特色零食走在這條河岸的小販邊上逛著,一邊哼著不知名的小曲,一邊品嘗著當地特色的小吃。
  
  不過很快,這裡的寧靜氣氛就被徹底打破。

  幾十名身著制式迷彩、手持槍械的大漢,神色冷淡的開始清場,將小販以及周遭所有民眾全部驅逐出百米開外。

  如此霸道行徑自然引來諸多不滿,但這些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善茬,普通民眾敢怒不敢言,唯有怏怏離開。也有性子倔強的、或者有點實力的人態度強硬,不願離開。

  但這情況伴隨著一個民眾被一槍射殺在地,身體觸電般的抽搐幾下接著沒有任何動靜。

  「你們這些傢伙跟了我一路了,難道就沒有記取教訓嗎?還是人類都是這麼笨的生物?」少女從眼前這場面收回目光,神色不耐煩:「果然爸爸媽媽說的對,人類果然都沒一個好東西,總是想要拔人家的獨角。」

  站在少女面前身旁的是男子,他並沒有接過這話題,但也知道眼前的少女並沒有看上去的那般柔弱,畢竟一路上損失的幾十名手下就是最好的證明。

    沒有得到回應,少女的興趣大減,繼續說道︰「不想理人家嗎?好吧,反正那個瘋女人沒有過來,我也就不用對你們客氣。」

  只要那個邪惡女人沒有來,眼前的這些傢伙不足為懼。

  不過中年男子對此是不以為然的,有現代科技的熱兵器在手,根本不必借助那些怪力亂神的傢伙,只是區區背後放冷箭的地下老鼠,他自然是不放在眼裡的。

  想到這裡,中年男子嘴角泛出一絲笑意,隨即轉頭看了看百米開外的湄公河,笑著提議道:「怎麼樣?要不要我給妳個機會在河裡變回原形啊?」

  少女眯眼看著遠處靜靜流淌的深色河水,搖頭撇嘴說道:「那麼小的河道還擺不下人家呢,而且對付你們這些普通人還不用恢復本體。」

   中年男子聞言眉毛一挑:「既然這樣,那就去死吧!」

  但下一秒,中年男子看著少女身後的河水形成一道道水龍捲上天肆虐。

  這一刻,中年男子心中有點慌了,約莫覺得自己這次好像是踢上鐵板了……

  三道身影,在一條羊腸小徑上疾馳著。

  隨著天色越發的昏暗,能夠看得出來這三人的速度又快了不少,而當他們好不容易抵達事發地點,卻只看到洪水肆虐過的痕跡。

  「嘖!又被那條魚給跑了。」位於較後方的斷刃開口:「巨弓大姊,妳確定妳真的有對那條獨角鯨下降頭?」

  最前頭領路的巨弓,頭也不回的蹲下觸摸著水漬:「斷刃你在給老娘嗶嗶的話,我就讓你自己親身體驗看看。」

  抵達現場的三人正是,魔兵七人眾的巨弓等人。

  一旁的雙槍負責搜索以及警戒,順便為還沒有死去的傭兵給補上一槍,救人什麼的對他們這些人而言是不存在的。

  「這魚妮子還真倔強啊。」巨弓的聲音變得陰冷起來。

  「怎麼說?」斷刃還未開口,雙槍已經先問道。

  而他的右手,鷹眼M200已經握在手中,顯然是一副臨戰狀態。

  同樣進入臨戰狀態的還有斷刃。

  因為此時,不管是斷刃還是雙槍,臉色的臉色都顯得相當的難看,原因無它,因為巨弓的此刻的情緒有些不太穩定。

  魔兵七人眾雖然被稱為七人眾,但除了領頭的不殺以及負責後勤的闇黎之外,他們彼此之間可是誰都不服誰,其中尤其以巨弓為最。

  可能是因為掌握的術法偏陰邪之類的,導致巨弓本人的性格也相當反覆無常,可能前一秒還跟你說說笑笑的,下一秒就背地裡給你下個降頭詛咒你。

  所以當巨弓的聲音變得陰冷時,不管是雙槍還是斷刃都進入了防範狀態,總的來說他們可不想成為巨弓發洩情緒的玩具。

  「她的確中了我的降頭。」巨弓臉色難看的瞪了一眼斷刃道:「但是她卻不顧及會傷到本源,也要解決這些垃圾,這代表什麼?」

  雙槍和斷刃彼此對視一眼。

  兩人都沒有說話,對於巨弓的降頭術他們可是深有體會,在這大前提下那條獨角鯨不顧及詛咒也要動手……?

  「也就是說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人在追趕那條魚?」斷刃開口問道。

  這小獨角鯨的存在,雖然還沒到人盡皆知的程度,但在黑暗世界中卻已是稍微探聽一下就能得知的事情。

  但凡是有點斤兩的傢伙都不會想對小獨角鯨下手,除了可能要面對成年獨角鯨的怒火之外,更多的是可能會對上他們三個。

  「老娘下的降頭除了會削弱她的靈力跟體力外,更多的是剝弱她的精神。」巨弓沉聲說道:「而且這個削弱的情況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越來越強烈。」

  說到後面,巨弓已經有些咬牙切齒,臉容也逐漸扭曲起來,她可不想到時候得到的卻是一條爛魚!

  但雙槍與斷刃卻是想得明白了,顯然有除了他們之外的一夥人在追擊著這條小獨角鯨,而且還逼得她不得不傷及自身才能逃走。

  巨弓下的降頭是會隨著時間逐漸剝取獨角鯨的行動力,好在最後不避吹灰之力落入他們的手中,但現在卻有第三者逼迫著小獨角鯨消耗自身的生命。

  ───砰!

  雙槍像是察覺到什麼直接一槍對著斷刃一開,突如其來的行為讓斷刃為之錯愕,但在那須臾之間他猛的偏頭一躲

  斷刃知道對於雙槍的這一槍而已,根本不是要殺了他,而是要逼退某種東西。

  一槍絕響絕不是這種程度!

  轟!

  一地爛肉濺滿當場,但隨著一個刺耳嗓音突兀地響起,那攤爛肉肉眼可見的恢復成一個傴僂著身子的老頭。

  「呦!斷刃小弟,你差點就被一個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吸血鬼給初擁了。」巨弓很沒心沒肺的嬌笑著,只是眼底卻沒有多少笑意。

  一邊退出彈殼,用手扶了一下臉上的墨鏡,雙槍不帶絲毫感情的聲音響起:「斷刃,沒事吧?」

  摀著耳朵有些耳鳴的斷刃憤恨的瞪著兩位同僚,對著他們豎起國際通用的手勢。

  不到幾秒鐘,一個白髮蒼蒼,身高不過一米六的老頭子,披著一襲深紅的披風,雙手虛按在身前,猶如紳士般對著魔兵七人眾打招呼。

  「以我主德古拉.亞斯之名向魔兵七人眾的各位奉上問候。」

9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撇~鈴仙

【東方project】十六夜咲夜

【東方夢装束】地雷系十六夜咲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