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的魔盒》9、綁架

山海 | 2020-09-20 18:36:38 | 巴幣 0 | 人氣 76



  晨曦越過密葉不畏懼地降在泥地上,暗中帶明的靈幽氣息充斥,森林的夏鳴為靈魂指著道標。

  「你們看,薇絲採了好多喔!」

  正要穿越森林的一行人在樹間嬉鬧,薇絲如往常滿溢笑容,興沖沖地懷抱著不少成熟的果實跑向兩人,萊伊正要回以笑容時,從薇絲的後方四周突然射出繩索將她圈綁住,兩人大駭,薇絲錯愕地鬆掉手中果實,萊伊拔腿猛奔上前,布斯塔也露出血盆大口正欲飛衝,數人閃出,萊伊急頓步。

  「後退!……記得你叫萊伊是吧?再過來的話我就把她殺了。」

  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那群破戒祭司,幾名祭司拉住繩索,其他的則站在旁邊待命,領頭的毫無疑問是倫撒力吉。眼前的祭司布斯塔再清楚不過,是那群曾奪走萊伊生存信仰的人類。萊伊整個身子僵直,望著眼前熟悉面孔的祭司們以及被綁住的薇絲,腦海衝出令人作嘔的回憶,一名身材微胖的祭司見狀露出奸險笑容。

  「還記得我們啊?當初真是謝謝你了,讓我們被逐出神職界,這些年可讓我們過好日子了……給我聽好,想要她活的話,自己就來想辦法賠償我們!」

  另名瘦弱的祭司撂下狠話:「你只有一次機會來找我們,給不了足夠的賠償,我們就立刻讓她下地獄,你的時間不多,多虧當年的羞辱逼得我們退無可退,既然你嫌我們髒,那就髒給你看,何況她還長這麼漂亮,會被怎樣我可不知道。」

  祭司們說完後不等萊伊發問便帶薇絲迅速離開,寧靜的森林迴盪著貪婪的笑聲。

  「他們怎麼會……八成是哈朗蒙,那臭小子眼線這麼多,想知道什麼都行!」布斯塔怒道。

  忽然萊伊彎下身去,全身顫抖著趴在一旁的樹根上嘔吐,布斯塔愣住驚覺不對,迅速回神變成人形扶著差點倒下的萊伊。

  「萊伊!」布斯塔急道。

  很快的,萊伊不自覺的淚代替了嘔吐。

  那年拖著腳步在教堂黑暗的長廊,直到走進那處微開著門的房間,瞳孔上映入房間內的血腥景象,毫無辦法的萊伊只能頻用袖子擦著眼淚,連哭都不敢出聲,然後從喉嚨裡發出低吟,隨著低吟滾出了膿液。

  一幕幕地衝進腦海。

  萊伊的心中極端恐懼,他懼怕的不是祭司,而是怕薇絲受到傷害,他怕薇絲會變得跟照顧自己的蓋文神父一樣被尖銳的東西捅著,一刀拔起,一刀刺下,就連倒下的機會也沒有,眼睜睜看著血流過腳邊,萊伊曾試著把地毯的血擠出,灌進神父那破了千孔萬洞的軀體,可濃稠的液體還是不斷流出。

  神父終究沒有醒來。

  布斯塔把萊伊抱進懷裡,悶住的哭吼讓布斯塔心痛。

  「殺了他們……」
  「萊伊?」

  萊伊在布斯塔懷裡哭著,眼裡帶有無盡狠意,他發覺到萊伊的氣息不對。

  「我要殺了他們……」
  「不要這樣,萊伊。」
  「我受不了……這個世界了……為什麼這麼醜……」
  「萊伊……」

  布斯塔把臉埋在萊伊的頭上,想試圖用擁抱壓下萊伊那不尋常的氣息。

  「天界也一樣,人界也一樣……我要殺了他們……」

  破戒祭司抓走了薇絲後,在附近廢棄的小型兵紮營住下,他們將薇絲關在後方的小牢房中。倫撒力吉想去附近城市探查順便買點吃食,其他人留下在屋內休息。倫撒力吉走遠後沒多久,門外有些動靜,毫無防備的祭司們正在屋內打牌喧嘩,根本沒人在意蟻般的聲響。

  「喂,誰去看一下?」

  話剛落下,厚重的木門竟被踹斷,飛進屋內巧砸中一名祭司,那祭司痛得在地上打滾,整間屋子陷入騷亂,此刻進門的正是萊伊,屋內祭司各個怒氣湧起,萊伊所站之處背光,完全瞧不清他的表情

  「你這混小子不要命了嗎!還是你想把那娘們的命送掉!?」
  「你敢動她……」

  萊伊的嗓音帶著一絲沙啞。

  「會死得更難看……」

  黑暗牢房中,陽光只能從牆壁的細縫擠進,水滴回音聲宛如寂靜中的點點音符。薇絲坐在牢裡靜靜地等著,她知道自己不管到哪個地方,那個人都會追來,她知道再過不久就能再見到他,即便雙手微微顫抖,內心深處卻意外地不害怕,本來就不是個膽大的人,如今身處危機竟還能如此地感到一絲安心,她發現自己只要想起萊伊,就不會感到害怕。

  「薇絲!」

  一個吼聲把薇絲從思考中拉出,不知為何她的心跳得極快,但出現的是布斯塔,布斯塔先行「爬」來找她。

  「薇絲,妳沒事吧?」布斯塔急切道。
  「嗯!」薇絲點頭。
  「萊伊,她在這裡!」布斯塔大喊。

  遠處越發近的跑步聲,讓薇絲的心情莫名地緊張起來,熟悉的身影出現,萊伊衝過來猛地抓著鐵欄杆,神情是布斯塔從來沒見過的慌張,薇絲上前對萊伊露出平時的笑容。

  「薇絲!」萊伊急道。
  「我有在這邊乖乖等萊伊。」薇絲笑。
  「太好了……妳沒事……」萊伊道。

  萊伊聽到這話幾乎放鬆了緊繃的身體,順著欄杆滑落跪地,柔軟的瑪瑙藍髮絲隨之垂下,薇絲見狀有些呆愣,布斯塔竄到萊伊肩上耳語。

  「快點走不然腥……會飄進來……

  萊伊的雙目微動,點頭。

  「布斯塔,麻煩把門打開。」

  才說完,布斯塔突然躍出變成壯士,不待薇絲反應便已將欄杆扯彎,隨後又回復成原來的蛇形纏上萊伊的身軀,無論看幾遍,薇絲還是覺得很新奇。

  「布斯塔怎麼辦到的?」薇絲驚嘆。
  「先不要管這個了,我們快走。」布斯塔道。
  「嗯!」薇絲點頭。

  兩人很緊張,屋內濃重的味道很快就會飄過來,同為非人類的薇絲敏銳度偏高,不久後必定會聞到。她很高興地往外面門口的方向跑去,她知道出去之後布斯塔會告訴自己剛才的變身。

  「別!」

  萊伊的大喊,讓薇絲突然停住腳步。

  「別、薇絲別走那邊我們走另邊吧?」

  萊伊些微驚慌的態度讓薇絲很不解,但萊伊從來沒對她說過謊,薇絲也不疑有他,於是三人離開了廢棄兵紮地。

  萊伊一行人離開後不久,倫撒力吉從附近城鎮買了東西回來。

  「喂,我買了一點酒……」

  打開門的倫撒力吉驚愕,緊握手中的食物掉落滿地,一顆蘋果滾著直到沾到紅色液體,讓蘋果增添了亮紅的血腥,進入他眼簾的是大片焦黑的牆,指甲刮破的地板、滿屋噴灑屠殺的血跡,牆壁掛著被刀插進額頭的屍體,地上躺著驚嚇致死的同伴,整間屋子斥滿的內臟臭與帶熱氣的鐵腥味猛衝鼻腔,倫撒力吉忍不住吐了出來,他從未見過如此噁心的景象,刺鼻氣味更甚刑場。

  逃離危機走向下個城鎮一行人,除了心情放鬆的萊伊與薇絲之外,只有布斯塔隱約聽見那遠方廢棄地的嘶吼。

  對萊伊有很大興趣的獨眼男子西瓦茨,正與哈朗蒙交易消息,哈朗蒙翹腿銜著根菸,正數著今個兒污來的大筆鈔票。

  「我今天有個新消息,買不買?」西瓦茨道。
  「什麼消息?」哈朗蒙心不在焉道。
  「有關你的萊伊大哥。」西瓦茨道。

  哈朗蒙身體一抖,數鈔忘了彈落的長長菸灰,掉落未被鞋包裹住的腳背上。

  「嘶──好燙!」

  腳背冒出紅印。

  「搞什麼東西!」哈朗蒙怒道。
  「怎樣,買不買?」西瓦茨道。
  「去、去你的,買啦!……可惡,燙死了!」哈朗蒙拍著腳背。
  「我只能說很貴喔。」西瓦茨露笑容。

  哈朗蒙嘖了對方一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