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0 21:03

檔案 NO.7

作者:托里夜

  「我明白了,我會跟局長報告的,你就先待命吧,別衝動了……。」鏡頭回到特殊調查科的辦公室,現在利安正在向德克斯進行例行的回報,聽完利安的報告後德克斯整個表情都糾在了一起,就連他也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怎麼了嗎?」該說巧合嗎?就在德克斯掛掉電話後沒多久局長推開了辦公室的門走了進來,看著德克斯那種表情他馬上察覺到了異樣。
 
  「這次的事情感覺比想像中的還要棘手。」德克斯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利安?我不是已經幫他搞了個假身份混進醫院了嗎?還允許他用禁術幫千尋小妹製造臨時肉體了,還有啥棘手的?」局長整個不解,這次給的支援跟過去比算很多了,畢竟搞個假身份難度並不低,更何況還是醫生這種,如果被抓到可是會出事的。
 
  「剛剛利安跟我說他們已經找到詛咒的源頭了,雖然只是媒介,不過只要能夠破壞媒介,詛咒應該就可以解除了。」
 
  「那不是很好嗎?」
 
  「但是詛咒的媒介是活人啊,總不可能叫他殺人吧?更何況對方也算是被害者。」德克斯無奈的解釋著。
 
  「沒辦法把媒介帶回來嗎?」其實局長名下有著許多房產,其中有些房子被他設下了結界,是能夠與外界完全斷開聯繫的結界,只要把媒介放到裡面幾天就可以完全隔絕詛咒的作用。
 
  「這次的詛咒似乎不是普通詛咒,利安稍微測試了一下發現如果媒介進行移動,那麼詛咒也會跟著一起移動,所以移動上沒這麼容易。」
 
  「那就把媒介破壞吧,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殺人了。」局長聳了聳肩說,既然都已經是這種情況了,應該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
 
  「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了。」
 
  「啥?」
 
  「利安跟我說媒介是一個女孩,而且她的外表與達莉一模一樣。」
 
  「疑?等一下!達莉?你說那個利安的……。」局長不敢相信的瞪大了雙眼。
 
  「沒錯,就是利安的女朋友,我也完全沒辦法相信,可是利安是不會開這種玩笑的。」
 
  「你稍微準備一下吧。」局長思考了一會後做出了決定。
 
  「要我去幫他是吧?」德克斯似乎明白了局長的意思。
 
  「也只能這樣了,我可不想看到他失控的樣子,如果利維坦因為他的失控完全覺醒可一點都不好玩啊。」
 
  「我明白了,我這就去準備。」結束報告後德克斯立刻開始收拾需要的東西,為了幫助利安也為了破案,德克斯!出動!
 
 
  現在英國的時間已經是深夜了,利安結束報告掛掉電話後陷入了很長的一陣沉默,寧靜的病房迴盪著各種生命維持裝置的運作聲音,以及利安微弱的呼吸聲,也不知道這沉默持續了多久,千尋終於忍不住了。
 
  「德克斯怎麼說?」
 
  「他要我先把媒介放著,看能不能先把調查方向朝著找出元兇,他跟局長討論完後會再聯絡我。」利安有氣無力的回應著,現在的他非常混亂,別說調查了,他就連自己該怎麼辦都沒辦法去思考。
 
  「沒有別的辦法阻止詛咒嗎?」在利安向德克斯報告情況之前已經跟千尋解釋過詛咒與媒介的事情了,雖然這樣她還是想尋找那說不定存在的可能性。
 
  「如果有辦法把那些被拘束的靈魂全部抽出,也許有辦法把詛咒破除,不過在我們抽出的同時詛咒並不會因此停下,最後的結果只會變成我們一邊抽出,詛咒一邊吸收新的靈魂。」
 
  聽完利安的解釋後千尋也再一次的陷入了沉默,到頭來還是只能殺死那女孩了嗎?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利安身上?利安做錯了什麼嗎?這樣的想法不斷的迴盪在千尋腦中,想著想著淚水就這樣從她臉頰滑落。
 
  「小傻瓜,怎麼是妳哭了啊?」看著哭泣的千尋,利安無奈的笑了笑說。
 
  「因為小安哥明明就很難受,可是卻一直再忍耐,我不懂啊,為什麼在你身上會發生這些事情?我真的不懂……。」
 
  「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我自己也不懂啊,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吧?可是我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喔,現在只是暫時想不到辦法而已,相信我,我絕對會找出解開詛咒同時拯救那女孩的辦法的。」被千尋這樣一哭利安突然開心了一些,雖然現在的情況很痛苦沒錯,但是至少還有個人願意為了自己哭泣,這樣就夠了,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要為了眼前的這個女孩振作一下了。
 
  啊……,這一瞬間,突然的一聲巨響傳入了利安與千尋耳中,說的正確點是一聲極大的哀號,那聲音尖銳的程度完全不像是人類口中會發出的。
 
  「不會吧?難道……?」這陣聲響讓利安立刻明白了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死亡……。
 
 
  痛苦的哀嚎震耳欲聾,整個隔離病房的病人就像約好的一樣同一個時間發生了症狀,發作的病人就像報告上所寫的順序一樣產生的傷口,最後脖子全都紐向了不正確的位置。
 
  「小安哥!」千尋害怕的看著一切的發生,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眼前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整個病房頓時瀰漫了濃濃的血腥味,從病人身上流出的鮮血浸濕了整個地面。
 
  「不對,詛咒不是直接的發生在他們身上。」利安靈力全開觀察著病人的情況,但是不管他多集中精神就是沒辦法在這些人身上發現在任何靈力或者其他東西的存在。
 
  「那個女孩!」千尋一聽立刻想到了這個可能,連結靈魂的線最後都集中到了病房深處的那女孩身上,或許實際上受到殘虐的其實是靈魂!
 
  「可惡啊!動作快!再這樣下去人會死光的!」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的,就像是知道利安的到來一樣,報告上寫著過去的死亡事件都是隔好一段時間才會發生個幾件,但是今晚卻一次性的大爆發,對方很可能已經察覺到了。
 
  利安與千尋確定了目標後立刻跑了起來,就在他們離開病房的這一瞬間時間突然的停止了,說起來很奇怪,但是整個世界就像凍結了一樣停住了,不管是慘死的發生或者是哀號聲全都在這一瞬間同時停住了。
 
  「疑?怎麼回事……?」利安充滿疑惑的看著病房深處,黑暗中似乎有著其他東西存在,他清楚的感受到有東西在觀察自己。
 
  「小千……,小千?」利安恐懼了,這時候的氣氛讓利安感受到了不安,他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千尋立刻離開這裡,但是當他轉過頭看向千尋的時候才發現,就連千尋也跟著時間一起凍結了。
 
  「……。」一個聲音從黑暗中傳了過來,那是一種完全不像是這個世界上會聽到的任何聲音,但是利安卻可以感覺的出來那是一種語言,一種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任何地方的語言。
 
  「就是你吧?引發這一切的元兇?」利安憤怒的瞪著黑暗。
 
  「……。」
 
  「你到底是誰?」利安這時候正在快速的思考著,對方感覺不是普通的惡靈,那感覺與他過去所遇到的一切都不一樣,利安深深的體會到不管任何辦法都沒辦法打倒對方,就算自己使用利維坦的力量也只會被對方簡單的粉碎。
 
  「……。」
 
  聲音在這時候消失了,凍結的時間也在一次開始流動,唯一留下的就只有利安那恐懼的表情。
 
  「小安哥!快點……,疑?小安哥你的臉。」
 
  「疑?」千尋的聲音讓利安回過了神來,但是他的眼前卻變的一片鮮紅,他輕輕的摸了一下臉才發現,原來他現在雙眼正流著血淚,就連鼻子也像是沒鎖緊的水龍頭一樣鼻血直流。
 
  「可惡……。」利安的視線漸漸的模糊了起來,他就這樣一個癱軟倒在地上暈了過去……。
 
 
  「你到底是誰?」利安身處在一片黑暗之中,他明白這不是現實世界,說的正確點這裡是他的夢,他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正在沉睡。
 
  「現在還不是你覺醒的時間,當然如果你執意要阻止我的話,逼不得已我也只好把你處理掉,強制讓那位大人醒過來。」黑暗中傳來的一個低沉的聲音,依舊是那個無法經由任何方式去理解的語言,這聲音甚至沒辦法用世界上任何理解去發出,但是利安卻有辦法聽懂。
 
  「你難道不知道引發這種詛咒會造成世界平衡被破壞嗎?」
 
  「我當然知道,不過你不覺得這一切很有趣嗎?」
 
  「有趣?難道你引發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好玩?」利安憤怒的怒吼著。
 
  「人類對我來說確實就是玩具般的存在,不過現在這些事情還不是你可以明白的時候,現在的你光是聽到我的聲音身體就承受不了了,如果直接的看到我說不定會立刻發生死亡也說不定。」
 
  「我絕對會把你找出來的!絕對不會讓你破壞世界的平衡。」
 
  「這樣嗎?我很期待那天到來喔。」
 
  這時候黑暗漸漸的散去,利安感覺到有個熟悉的聲音正在呼喚自己,他也明白身體正在慢慢的甦醒。
 
  「看來你就快醒來了,對了,雖然我不認為現在的你有辦法阻止我,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就讓你知道我的名字吧,奈亞……。」
 
  「唔……。」對方並沒有完整的介紹完自己,說正確些是對方確實有把自己的名字完整的說出來,不過利安在聽到的一瞬間腦中瞬間流入了大量資訊,這些資訊讓他痛苦萬分,他痛苦的倒在了地上掙扎著,大腦像是被什麼重物壓住一樣疼痛不已感覺隨時粉碎都不意外。
 
  「現在的你光是我的名字都沒辦法承受是吧?不過遲早有一天你會想起來的,想起自己是誰,想起我們是誰……。」
 
 
  「利安!利安‧哈里斯!」德克斯不安的呼喊著利安,原本因為他與千尋的聲音有反應的利安,這時後又突然的痛苦掙扎了起來。
 
  「痾啊……。」利安這時候突然的坐了起來,他滿臉驚恐的看著德克斯與千尋,下一秒又突然的全身癱軟往旁邊一倒,整個人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他的身體呈現出不自然的抽動,嘔吐物從他的嘴裡不停冒出,他整個臉都埋在了自己的嘔吐物中,大便小便全都不受控制的失禁,同時他還一直發出了不像人類會發出的聲響,德克斯與千尋完全束手無策。
 
  「德克斯,快想辦法啊!」千尋慌張到都哭了,她害怕的拍打著德克斯喊著。
 
  「沒辦法了,暴食……。」德克斯彈了一下手指解放出自己的力量,利安的腦袋這時候發出了一陣奇妙的光芒,發光的同時一股像是煙的東西也從他的耳中飄出,煙霧形成了一個大球,大到讓德克斯都傻住了。
 
  「你們到底遇到了什麼?為什麼利安的記憶會變成這樣?」德克斯不安的問著千尋,原來這些煙霧正是利安的記憶,但是太多了……。
 
  「什麼意思?」千尋困惑的問。
 
  「這些煙是利安昨晚的記憶,可是這種大小根本不是一兩天的份量啊,應該說這根本不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份量,是好幾個人花費了一生才可能囤積起來的量啊。」德克斯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大球解釋著。
 
  「沒辦法了,原本還打算把他昨晚的記憶吃掉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現在只能直接毀掉這些記憶了。」
 
  「毀掉記憶?不會有問題吧?」千尋一聽嚇了一跳。
 
  「放心吧,頂多會產生一些斷片而已,死不了的。」德克斯說完後立刻鼓起了嘴,緊接著他用力一吹,眼前那由煙霧所凝聚的大球瞬間被吹散,原本痛苦的利安也在這時候恢復了平靜。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德克斯不安的看著利安,不管是這次的事件還是利安身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他完全搞不懂,看來這次也許真的跟神有關連,德克斯唯一能想到的就只有這樣了。
 
 
  「你們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終於搞定利安後,德克斯立刻向千尋詢問的情況。
 
  「我也不知道,我們在跟你回報完後死亡事件就突然發生了,原本我跟小安哥是打算去那女孩的病房看有沒有辦法阻止,可是就在我們準備出發的時候小安哥就突然整個臉都是血倒在了地上,然後你就出現了。」
 
  原來昨晚德克斯在收到局長的命令後立刻就出動,可是他怕如果真的搭飛機過來的話一定會來不及的,所以他最後決定直接恢復成原狀一路飆速自己飛到了英國,沒想到一到現場就遇到這種情況。
 
  「不過詛咒也在我到的時候停止了對吧?」
 
  「說正確點是在小安哥倒下以後,詛咒在那一瞬間直接停止了。」千尋這時候還是充滿了恐懼,昨晚發生的事情實在太突然的。
 
  「利安的記憶也被我消除了,現在也沒辦法問他昨晚的事情,可惡啊,有夠難搞。」德克斯煩躁的搔著頭抱怨。
 
  「消除?等一下!難道小安哥關於他女朋友的事情,是你讓他忘記的?」這時候千尋似乎察覺了什麼,她瞪大了雙眼看向了德克斯問。
 
  「啊!」聽到千尋這樣一說他才想起來,這下他感覺到非常的不妙,居然把最重要的秘密給洩漏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千尋整個臉貼到了德克斯眼前,看來不說出實情不行了。
 
  「唉……,我知道啦,跟妳說就是了,不過記得絕對不能把這事情告訴利安,可以嗎?」德克斯無奈的嘆了口氣說。
 
  「嗯!我知道了!說吧!把你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訴我!」
 
  「那天我跟局長找到利安的時候……。」德克斯緩緩的說出了當年的事情,那段被隱藏起來關於利安的過去,將要透過德克斯的口闡述出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一百五十五章~原初(4)~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P223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一章 誰才是訓獸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