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1 00:37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2:00 a.m. 雷陣雨

作者:吉拿貓

「畢業快樂。」
-
那是另一個在我高中第二年出現的傢伙。
像一陣風,是那種把他人眼中垃圾當寶藏,看似對於人類毫無愛恨之心,但自稱對身邊人類愛恨情仇自有一套看法;彷彿長袖善舞,卻聲稱過去求學階段從來未曾與人善終,那樣獨特的人。

這些對話到現在依然成謎,這人的出現我至今也仍無法理解究竟帶有什麼意涵、想告訴我些什麼。她漂亮、聰明、朋友眾多,但她也對於不在乎的事物一概不上心。每天見面上課傳紙條下課講話聊天,我們分享的話語也是所有朋友都共享著的故事。那樣閃閃發亮著稀鬆平常。
到畢業前我才開玩笑似的說,我應該是妳眾多朋友之一,畢業之後應該收不到妳消息吧?她突然正色:「雖然不知道妳相不相信,但妳很特別,至少對我而言。」特別是什麼呢,是會與他人有所不同,或是我們一樣特別呢。我並未把這些話放在心上。
-
某一次她到台北找我,即便是順便,能出現在這樣萬人迷的臉書,就像在臉上貼金那樣光鮮亮麗。直至數個月後因緣際會我要到南部一趟,模糊不清的記憶隨著北部的濕氣與我南下,霎那間下起了午後雷陣雨。火車上的雨水在窗戶上賽跑、匯聚成河流,匡噹匡噹的鐵軌聲震懾著。我一時興起拿起手機翻找那篇文章,但車身搖晃得太厲害,手機螢幕上照片的Caption一字一字地彈落,最後成了一面空白,映襯著組合圖片中笑得那樣燦爛、祝對方一切都好的臉龐。

我能想像她一字一句刪掉過去貼文的眼光。坐在她對面的時候,我依然沒有停止思考她刪掉貼文文字僅是保留照片的原因。整頓晚餐只有我談論著我的事情,而她偶爾微笑偶爾點頭,卻閉口不談她在Instagram上大放厥詞的混沌大學生活始末。嘴裡的義大利麵不知道是烹煮時間不足或是水裡忘了放鹽,澱粉味道強烈而乾硬,牆邊掛鐘不斷左右擺盪,漸漸地乏味而坐立不安捱到了結尾。

回程路上我刻意在台中下車繞回學校附近吃冰,想像從這裡開始的故事,而最終也從這裡發展出各式結尾的可能。幾個月後,她突然宣布休學,後來去了南非、蒙古、馬紹爾,又重考了一回學測,積累著人生經歷。而我則是在時間的沙漏中慢慢失去關於她的理解。即使依然感謝她帶來的一切,但這樣的不告而別,最後終將還是會變成風的。或許夏日時候涼爽,但也可能在冬天涼冽刺骨。

她曾說過我是特別的,但過了六、七年,我依然不明白她那句話的意思。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百無聊賴的第八小時。3:30 a.m.

[達人專欄] 那個人最近的心情

[達人專欄] 《心羽》十二、死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