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0-09-22 16:58

★心情隨筆04(每月第2&第4個週二分享)

作者:羽冰

★心情隨筆04(每月第2&第4個週二分享)
對創作者來說,有沒有靈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相信這個道理眾所皆知,所以羽冰今天要閒聊的是其他同樣重要的創作要素。

身為長篇小說的創作者,有個問題必須解決,那就是記憶力。像羽冰這麼健忘的傢伙,若沒有回去重新審閱自己過去所寫的內容,很容易就會把出場次數較少的角色模樣給遺忘,狀況嚴重一點的時候,還可能忘記重要的場景設計,所以複習內容對一名小說家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登場時間、次數或頻率較低的角色,並不必然是不重要的存在,通常只是羽冰暫時還沒經手該名角色的故事而已;羽冰的故事之所以越寫越難以完結,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每個登場角色的故事都很想寫,其結果就是坑一個接一個開,沒有辦法結束(汗)。

由於發現了這個問題,羽冰目前專注於最原初的本傳,打算先將本傳作品完成,其他角色的列傳故事要寫再寫。不過對於一直開坑這件事,羽冰想稍微辯解一下:由於不同角色的生長背景不同,同步進行列傳的撰寫其實有助於增添本傳場景的丰采,而登場配角的形象也將更趨立體、躍然紙上。

今天分享的作圖是出席於商賈代表會的兩位女性商賈,各位讀者們還記得她們分別是哪個行業的公會代表嗎?

今天的心情隨筆到此結束,下次的隨筆時間是十月的第二個週二唷!

《FB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Wing7.SCS/posts/2661335137414368



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天使的十二月:龍族 第八章

原型[第一千五十回]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2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