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2 18:23

[達人專欄] 【百合】《假如天能是日本動畫》電影少女怦然心動的日常01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縮圖來源:點我)




《假如天能是日本動畫》
電影少女怦然心動的日常01

 
  二年級開學的第三天下午,我順著早已刻入骨子裡的習慣走到社團專用校舍,搭乘電梯來到三樓。
 
  電影社的專用教室就位於走廊盡頭的左手邊。
 
  將鑰匙插入了喇叭鎖門把,打開門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台42吋的液晶電視,那是前任電影社社長捐贈的。它靜靜待在窗前的矮櫃上,斜陽的橘黃色陽光透過綠色的薄窗簾點亮了整個空間,少量的灰塵如雪花般輕輕飄在空氣中。
 
  長方形的會議桌與四張摺疊式鐵椅位於社團教室的中央,教室右側有兩排鐵製書櫃,裡面放滿社員捐贈的電影藍光盒,左邊則放著一張兩人座的布皮沙發,顏色是土黃色,看起來很廉價,不過坐上去的話還挺舒服的。
 
  這就是我們的社團教室,整個空間大約七坪左右,跟其他社團教室比起來顯得很狹小,據說當初規劃時這裡用途為儲藏室,所以小是合理的,反正我們社員加社長也只有四個人,觀賞電影屬於靜態活動也不需要太大的空間。
 
  如果沒有很看重放映設備的話啦,現任社長倒是很討厭這裡,她說空間實在太小了,都沒辦法將她引以為傲的家庭劇院塞進來。
 
  把社團教室的燈打開後,我用手輕撫裙子的後擺坐上鐵椅,拿出手機打發等待社長到來的時間。
 
  群組裡其他同學又再為社團教室的事情吵架,提醒了我這裡原先是小說社的專用教室。
 
  去年學校以預算縮減為由,將所有社團給併社,並強制更換大家的教室。
 
  小說社被併入其他社團後,這間教室就換我們使用,而電影社原本的教室則換首抽集氣社來使用,所以不僅電影社的社員很不高興,小說社的社員也很不高興,應該說只要是有參加社團的同學都很不高興。
 
  大家都不是很理解學校幹嘛搞這種乾坤大挪移,又不是在玩大風吹,而且所有人也都認為自己所屬的社團很重要,不願跟其他社團合併,因此現在很多同學都不參加社團活動以示抗議,電影社也只剩我跟社長兩個人在使用,其餘兩個社員都變幽靈了,這就是目前的現狀。
 
  而學校之後是否會聽學生的意見重新將所有社團恢復,又或是因社團總人數過少而廢除所有社團,就是今年學生聯合會要處理的課題。社團大風吹已經吹了一整年,大家每天都在抱怨,學校卻完全沒什麼動靜,據傳學聯會會長已經決定要召集所有同學在校慶時舉辦示威活動。
 
  不過這也只是謠言,大家倒是聊得很開心,畢竟學校位於偏鄉,平常沒什麼有趣的事,但對我來說這些事又過於複雜,所以我都懶得參與。
 
  想到這裡,我傾倒上半身,像擱淺在沙灘上的水母般癱軟在桌上。
 
  今天社長好慢啊,已經過了十分鐘了,她該不會也成了退社抗議活動的一份子了吧?
 
  我用手指纏繞起側邊的金色髮絲,任由擔憂與焦慮融為一塊,在心底形成苦澀的黑咖啡。
 
  記得上學期結束時,她還很興奮接任社長職位,結果這學期第一天社團課就給我遲到,不會真的退社了吧?若真是如此,那我也沒有繼續待在這的理由了。
 
  就在這時,門把轉動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頓時心中的陰鬱全都煙消雲散。
 
  我興奮地轉頭回望,便見一名綁著馬尾的女生,以詭異的步伐倒退走進教室裡來。

  沒錯,倒退著走。

  與一般的倒退走不同,她行動的姿態猶如被倒轉的影片般非常奇異。
 
  「情事些一理處去剛剛,了等久思意好不。」
 
  她說著如咒語般莫名其妙的話,見她臉上還掛著透明的醫療用呼吸罩,我才發現她是在模仿暑假上映的電影《天能》。
 
  這部電影主要是在敘述一名前CIA探員為了拯救世界,透過某種能使時間逆轉的裝置來阻止反派的陰謀。
 
  而在逆轉的世界中,所有物理現象都會是相反的,包含空氣的流向,因此身處在逆轉世界的人必須戴特殊的氧氣罩才有辦法行動。
 
  馬尾女孩戴氧氣罩正是在還原電影的設定。
 
  不過實在是太尷尬了,各種層面來說,本是雀躍的心情全都被她奇怪的舉動給弄壞,這讓我覺得直接點破她就輸了,於是我決定裝傻。
 
  「妳在幹嘛?」
 
  「樣麼怎得過假暑,見不久好,貝郁?」
 
  「不懂。」我搖搖頭。
 
  由於她戴呼吸罩的關係,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其實我已經聽出她是把話倒著說,大概是問我暑假過得怎麼樣之類的,也叫了我的名字郁貝,但這真的太蠢了,蠢到我很想直接賞她一巴掌。
 
  「的看好超林森秘密,劇追飛網看裡家在都假暑我。」
 
  還在說啊?好煩躁。
 
  我抿著嘴,用左手撐起了下巴。
 
  她滑稽地倒退走到我對面的座位,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她手往下一伸,鐵椅居然自己從桌下滑行而出,乖乖貼到她手上,嚇得我不禁從座位上彈起。
 
  怎麼搞的!為甚麼鐵椅會動?她是用了念力嗎?
 
  接著她轉了一圈,坐上了鐵椅,這時我總算想通了,那並非念力。
 
  依照《天能》的設定,位於逆行世界的人所做的事情,在正常人的眼中全部都是相反的,我便在腦海中把她剛才的動作重新調整一次。
 
  以正向的時間進行來思考的話,她站起來後確實會先往旁轉身,然後伸手把鐵椅推入桌子底下,再逆行播放一次,鐵椅便會像自己動起來般往她的手滑行過去。
 
  嗯,模仿的真好,我都覺得腦袋發熱了,真是燒腦。
 
  問題是鐵椅怎麼會自己移動啦!
 
  「妳手上是不是藏著磁鐵?」
 
  她聽完我的話,先是把手掌亮了出來,然後才對我說:「啊有沒,鐵磁?」
 
  「夠了!我知道妳在模仿天能,快告訴我剛剛是怎麼回事!」
 
  「麼什是能天?」
 
  我忍不住推了桌子一把,硬是撞到她的腹部。
 
  她往後仰去。
 
  糟糕!推太大力了。
 
  我趕緊繞過桌子跑到她身邊,她卻率先舉起了雙腿瞬間往下一踏,立刻將倒仰的身體給穩住。
 
  「謝謝,被妳Kick一下,總算從倒轉的夢中醒來了。」她拿掉了呼吸罩對我莞爾。
 
  「不要一次玩兩部電影的梗,還都是同一個導演拍的……不過,沒事就好。」我鬆了口氣。
 
  要是她被我這一撞而受傷,我絕對會難過到死。
 
  這時她捧腹大笑,像小孩子耍蠢後都會莫名其妙的大笑一樣,表情實在醜得難看,我突然很後悔剛剛幹嘛這麼擔心她。
 
  這就是我們電影社的社長林玖琴,她有一個喜劇般的綽號097,不過我都習慣叫她小玖。
 
  小玖與我同齡,卻有著讓我羨慕的清秀外貌與姣好身材,特別是腿非常修長,運動神經相當優秀,去年校慶不僅參加一堆項目還拿了一堆冠軍,因此她在男女生之間的人氣都很高。
 
  不講話的時候,她看起來很文靜乖巧,柔順的空氣瀏海整齊蓋在眉頭上,馬尾綁著大大的藍色蝴蝶結飄帶,水潤的黝黑雙眸如少女漫畫般閃亮亮的,配上潔白的制服與百褶裙,完美展現了女高中生的清新形象。
 
  然而她的性格卻不符外表的粗魯古怪,她很喜歡模仿電影裡面的情節,之前沒事就會搬電影台詞戲弄我,還會強迫我陪她去電影院看電影,《天能》就是她拉我一起去看的,害身體不好的我超怕染上肺炎。
 
  現在看她笑得跟傻子一樣,想到我剛剛居然會為這種人感到寂寞不安,就很想一頭跳出窗外歸西。
 
  可能是察覺我表情有異,她擦拭眼角的淚水說:「好啦!對不起,只是妳的反應太好笑了,哈哈哈……被嚇到了吧?」
 
  「沒有!」我旋踵轉身,準備回到剛才的座位。
 
  她從後面抓住我的肩膀。
 
  「別生氣啦,我現在就說我是怎麼辦到的。」
 
  我轉回頭,抱著胸不發一語的盯著她。她迅速往鐵椅處蹲下,從椅腳上拉出了某個東西給我。
 
  「是釣魚線。」她將如鋼絲般細長的透明釣魚線交到我手上,接著站到我身後,抓住我的手往後慢慢拉。
 
  鐵椅果真開始向我們滑行過來了。
 
  「這條線的另一端分別綁著椅子四支腳,拉的時候就不會讓椅子只轉動一邊,但還是很容易被看穿,只是我利用桌面的死角讓妳看不到線。」
 
  我沒有很仔細聽,她靠得太近了,講話的吐息如泡泡般點在我耳朵上,握住我的那支手溫暖到我手心發熱。
 
  彷彿像浪漫電影中情侶一起拉著風箏似的,我心跳得好快,背後能感受到她胸前微妙的柔軟觸感,肌膚的熱度透過制服傳入我的背,使我全身燙得火熱。
 
  驚覺汗水準備從掌心冒出,我趕緊從她身邊退開,同時以最小的動作輕輕甩開她的手。
 
  「還真是老套的手法。」我故作鎮定走回座位坐下。

  嚇死了!以前從來沒跟她靠得這麼近,心臟到現在都還是跳得飛快,太大意了!為了確保生命安全,往後我得多加注意點才行。

  「是很老套沒錯,但效果很棒吧?」她笑瞇瞇地說。
 
  「……大概70分吧。」我揉揉額頭,想趕快從羞澀中恢復。
 
  「70分?為什麼70分?」她拿起呼吸罩,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可是連這都準備了耶。」
 
  她說得好像呼吸罩很貴還是很難取得似的,或許真是如此,我是不太懂,不過有一個致命缺陷讓她的模仿秀永遠拿不到滿分,即便她倒退走還是椅子逆行這些部分做得很好,也依舊無法掩蓋掉這個重大缺陷。
 
  「問題在於說話的聲音。」我說。
 
  「聲音?」
 
  「沒錯,在電影裡面,逆行人說話的聲音不僅字是相反的,連聲音都會是反的,這可不是把字句到著說就能模仿的。」
 
  其實還有包含吐氣與聲調等問題,如果將她剛剛倒著講的台詞寫在紙上,用來表示語氣的標點符號仍是會擺在句尾,就算把字倒著唸,她還是沒有擺脫中文說話時必要的邏輯。
 
  「哇!郁貝真嚴格。」
 
  她聽完我的話,戳著太陽穴陷入苦思。
 
  見她懊惱的樣子,我暗自在心中竊笑,她模仿那些動作肯定練了很久,卻還是在關鍵的地方栽跟斗,想用模仿電影來整我還差得遠呢。
 
  等等,她剛進來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到她將釣魚線綁在椅腳上,難道她早在我還沒來之前,就提前先把線給綁好的嗎?到底是哪時候進來弄的?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感到有些欣喜。
 
  她為了表演順利,提前先借了鑰匙來佈置機關,看來她相當重視我的體驗,才會另外找時間過來佈置。
 
  不過也可能只是她的完美主義在作祟,就算社員不是我,她依舊還是會這麼認真提前準備吧?但我就是喜歡她這一點,認真即是正義。
 
  「唉,不玩了,還是睡覺吧。」她像扔垃圾般把氧氣罩扔到一旁,然後慵懶地趴在桌上。
 
  為什麼妳總是在我欽佩妳的時候打我的臉呢?
 
  不悅。
 
  「在妳睡之前,先訂一下今天的題目吧,不要一開學就害我作業開天窗。」
 
  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是要交作業的,以我們電影社來說,作業通常都是觀影心得。
 
  「我今天想做別的。」她從桌上抬起頭,笑瞇瞇地說:「如果《天能》是一部日本動畫會變成怎麼樣呢?一起來討論吧。」
 
  「啥?」
 
  我有點愣住。
 
  去年我們也有做過類似的活動,比方說如果我們是某部電影導演的話,該怎麼做才能把那部電影拍得更好之類的。
 
  我們會把討論出來的內容寫成一篇煞有其事的文章,但我一直對這種活動感到很羞恥,因為我們都只是愛看電影的平凡人,對幕後製作那些完全沒有涉略,所以討論出來的內容無論再怎麼厲害,終究都只是小孩子的幻想,說難聽點就是中二意淫,根本是在汙辱那些創作者。
 
  再說,《天能》這部電影跟日本動畫的相性很差吧?我實在無法想像天能變成日本動畫會是什麼樣子。
 
  「為什麼要把天能想成動畫?像以往一樣討論怎麼拍會更好那樣就好了吧?」
 
  「當然是為了妳啊。」
 
  她對我眨了眨右眼,我這是被戲弄了嗎?
 
  對了,原先我並非是電影社社員,而是動漫社社員。
 
  我是個比較宅的女生,一年級時發現班上沒什麼人在看動漫(應該說都僅限於大眾流行的),我便火速報名動漫社,希望能找到可以大聊特聊的同好。
 
  結果才去沒幾次,學校就把動漫社與電影欣賞社合併,並改名為綜合影視欣賞社,原動漫社的社員非常不滿校方的決定,全都退社了。綜影社社長(前電影社社長)見動漫社的社員剩我一個,就又將社團名稱改回了電影社。
                                                                                                             
  有一種被吃豆腐的感覺,但反正我本來也就有在看電影,就又覺得無所謂,加上電影社也有社員在看動漫,我只要有人能陪我聊動漫就好了。
 
  那名社員就是小玖,聊了幾次後我發現我跟她相當投緣,所以坦白說我是很感謝學校讓我們併社,原動漫社的社員看得作品都太偏門了,我反而很難融入其中。
 
  「這學期換我當社長,總算可以出一份能讓社員發揮長處的題目了。」
 
  「我只是愛看動畫而已,並不代表我懂得怎麼做動畫好嗎?」
 
  「可是妳不覺得天能很像動畫嗎?比方說節奏快得跟火車一樣,角色還拼命說著一堆艱深難懂的名詞,最後看完也不知道在演什麼,必須要上網看網友討論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一點都不像,妳這是被近代一堆不良的輕改作品給洗腦了,才會以為動畫都是長這樣子。」
 
  「還有超搶戲的配樂!看完都會想找原聲帶來聽。」
 
  完全沒聽我說話。
 
  瞧她講到雙眼發亮,聲音越來越高昂,我就知道她是認真的,看樣子無論我說什麼她都不會改變想法了。
 
  「看在妳這麼替我這原動漫社社員著想,我就配合妳吧。」
 
  「好耶!」她高舉雙手。
 
  還真是有夠孩子氣的。
 
  我輕輕嘆了口氣,站起身走到書櫃處,拉開了抽屜,從中拿出幾張空白作文紙。
 
  「如果要改編成動畫的話,首先要找適合的製作公司,因為每一家公司的風格都不太一樣,再來要考慮的就是監督、聲優跟配樂了。」
 
  我坐回座位,將作文紙鋪平在桌上,從筆筒中抽出了原子筆。
 
  「妳看得動畫也算多了,妳應該知道那幾間有名的公司吧?或者是監督也可以。」
 
  「嗯,我想想……」小玖手指摸著下巴,隨後摸摸後頸說:「抱歉,我都沒在注意這些耶。」
 
  「這樣待會討論的時候,妳會很難想像實際的畫面吧?」
 
  「啊!有一件事我倒是很確定。」
 
  「什麼事?」
 
  「那就是主角群全部都會是高中生。」
 
  她用著堅毅的表情如此說道。
 


下一集:電影少女怦然心動的日常02




本篇是從假如天能是校園戀愛偶像劇......
延伸出來的東西

沒辦法天能實在太震撼了
到現在都還是一堆妄想噁啊啊啊

之後有空會繼續出下去

應該不會只有天能的主題
有趣的電影都有機會被拿到這裡『魔改』
請多指教啦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女與魔女見習生_4

【汴京行】二十、怒不可遏

《魔鬼終結者: 未來贖罪》第五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