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24 18:26

【整理】台灣Vtuber(虛擬Youtuber/虛擬網紅/虛擬直播)整理

作者:金魚子


※本文強烈建議用「網頁版巴哈」瀏覽※

Youtube今年壯大了許多,可以說,任何你想知道的知識上面統統都有,小至宣導影片、食物雷不雷、軟體使用,大至買車買屋等等。一堆聲優歌手也紛紛經營起個人的youtube頻道。

無論原先名氣如何,大批的人們湧入Youtube展現自我。然而,不是人人都想要在螢幕前露臉,因此,興起了一種不露臉,轉而讓虛擬角色代替自己面對觀眾的職業--Vtuber。
(說到這邊,想必大家都知道vtuber並非以「娛樂觀眾」為主要取向;我認為,「展現自己」比較符合目前台灣Vtuber的狀況

*2022/9/04更新:因目前台灣Vtuber超過一千訂閱的超過數百位,因此本文多半整理團體勢為主,或是個人覺得不錯的作為優先收錄,也歡迎大家推薦不錯的Vtuber唷。
---------------------------------------------------------------------------------------------

※本人整理的臺灣Vtuber,YT頻道多為1,000訂閱以上,且半年內有持續活動
 此外也有考量是否像實況主常使用其直播,或是具建模而定(非正統管道達標的不會列)
 另,擁有強烈宗教或是政治立場取向的也不收錄至該表,謝謝!
 若有疏漏的地方,也歡迎幫忙留言補充哦(*´∀`)~♥
(*註:點擊頭像也能連結到Youtube哦~★=1,000訂閱↑/☆=未達1,000訂閱

※彩虹社曾有「台北二次三次的虛擬直播主」企劃,後更名為VEgo,但角色都已終止活動。
(~如欲轉貼該表格及內容,請留言告知,並附註「作者:金魚子」~)


-個人勢-
     
【洛可】
   
【Aoi】
    
    
    
《比鄰星域Proxima Sector》
    

【紗羅】
  
《浪海數位》

【香草奈若】

【蘇米】
    

做Vtuber其實並不是單純一台電腦、有圖、玩款遊戲就好了,相關的技術及設備會大大影響觀眾願意花多少時間觀看頻道,其實直播就好像交朋友吧,大家都舒舒服服愉快的談天這樣。
大家若閒暇之餘不妨去瞭解一下,也祝台灣Vtuber圈能越來越好!(,,・ω・,,)

*補充資料
1.The Virtual Records:收錄臺灣人or使用繁體中文的Vtuber之網站。
2.台V節目表:當DD必看網站,不清楚今天看誰的台就直接開這個吧!
(▲上面這個網站是參考第一個網址而出來的,因此並不僅僅只有台灣vtuber)

142

8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外傳 Holiness and Purity 3

[達人專欄] 【伈婷畫冷漫】:收了一個桶子就算了又來一個拖把!?

「插畫」《庫瑪姆的日常》2024.03.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