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5 21:49

[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紅心A(二)

作者:藍兒

CP:孫翔X邱非

微 周澤楷X葉修、喻文州X黃少天

※演藝圈架空PARO

※ABO世界觀

※AA組合

OOC

無邏輯腦洞

會開車請自行斟酌

雷以上者慎入



以下正文



(二)
 
 
 
  黑暗中,一個清朗的聲音低低傳來。
 
  『我強要了你,你恨我嗎?』
 
【畫面亮起】
 
  低著頭的邱非妖得惑人,蒼白的身子只套著一件排釦全開的白襯衫,濕淋淋的貼在身上,勾勒出美好的臀線和窄腰。在昏黃曖昧的燈光下,一臉情動的暈紅迷茫,身上帶著瑰麗的斑痕,溫馴地跨坐在另一個西裝筆挺、掌中把玩的手槍的男人腿上。
 
  那男人只有一個背影,仰頭看著邱非,隨手扔了槍,還在沙發上,手就這麼順著衣襬揉捏進去。
 
【畫面暗去】
 
 
──導演魏琛最新力作──
 
 
  『少主,人抓到了,怎麼交代?』
 
  一陣沉默後,清冷無情的聲音響起,帶著一分狠然的笑意,『殺。要什麼交代提頭去。』
 
 
──血色賭局之後,第二部帶你一窺黑道帝國的大作──
 
 
【畫面亮起】
 
  紗帳之後模糊不清的人影晃動中,能聽到令人臉紅心跳的水聲和模糊的哭音。
 
  『嗚……別……哈啊……』
 
  『剛剛都自己坐上來了,還想逃?』
 
  低而愉悅的聲音低低迴盪。
 
【畫面暗去】
 
 
──情慾與黑暗的強力組合──
 
 
【畫面閃回】
 
  邱非一絲不掛伏在男人身上,帶著一身凌亂,表情寧靜,像是睡著了。
 
  而男人俊秀斯文的臉上帶著一分恬然滿足的笑意,低頭眷戀情深的吻上邱非的髮旋。
 
  『我愛你。』
 
【畫面暗去】
 
 
──《暗夜血都》──
 
──喻文州、邱非主演──
 
──20XX年X月,火熱上映──
 
 
 
  當孫翔再次得到邱非的消息,已是半年後。看著眼前的畫面,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是一部限制級的電影預告片。
 
  自從上次邱非在連續劇飾演Omega以來,廣受好評,甚至獲選了最佳男配角。孫翔覺得,自己上次那個決定,簡直替邱非敲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這不,在電影中邱非飾演的角色,又是Omega!
 
  你說這小子怎麼偏偏是個A而不是O呢?
 
  不過現在最重點的是……
 
  「靠!喻文州那個武打戲不行的手殘,怎麼就演械鬥片去了?!小爺我都還沒看到的東西,竟然就這麼給搶先一步看光了!下次我非虐爆他不可!」
 
  不過話又說回來,以孫翔對邱非的認識,他平時肯定是不接這種案子的。現在想想……把人逼得走投無路跑去賣肉的,好像就是孫翔自己本人來著啊?
 
  「……該死!」
 
  孫翔手重重捶在桌面,震得剛剛放著影片的平板跳了一跳。
 
  就在這時,門外有人推門進來,頂著一張足以傲視眾生、帥裂蒼穹的臉,一時間似乎整個房間都跟著明亮。
 
  孫翔見了他,收起情緒,懶洋洋地將背往椅子一靠,翹起腳。
 
  「每次看到你這張臉,我都要多感慨一次。真不愧是輪回的金招牌、鎮門寶啊,影帝大大。」
 
  來者正是當屆影帝、從孫翔手中搶走最佳男主角獎座的周澤楷,此刻帶著有些靦腆的乖乖牌無辜笑容,將一份文件放到孫翔眼前。
 
  「給。」
 
  撇了一眼上面龍飛鳳舞的大串簽名,孫翔用膝蓋都能猜到是什麼。
 
  「嘖,又來公車上書?」
 
  「工作,太多了。」
 
  「那些小鬼不是你我,還欠鍛鍊啊。這麼不上進,還想紅?」
 
  「休息,能走更遠。」
 
  「行行行,你不用幫忙說好話。」
 
  周澤楷偏頭,想了想,重新開口。
 
  「公司太寵你了。別小孩子一樣。」
 
  「……好啦好啦知道了!告訴那些兔崽子,最近先收手,不用忙了!」
 
  「好。」
 
  周澤楷笑笑,轉身就要離去,卻被孫翔攔住。
 
  「喂,我問你件事。」
 
  「?」
 
  「你和葉修現在在一起對吧?」
 
  一聽到這個名字,周澤楷笑容瞬間又綻開了,眼睛彎彎的,其中都是柔軟與溫柔,整個人氣場都亮了起來。
 
  「嗯。」
 
  「嘖。」覺得被塞到狗糧的孫翔眼神瞬間閃了一下,接著又擺出了認真的表情,「那傢伙,你是怎麼追到的?」
 
  這個問題……
 
  周澤楷眨了眨眼。
 
  「上床。」
 
  「……就這樣?」
 
  「我們資訊素契合。」
 
  「……那個沒臉沒皮沒下限的前任影帝竟然是被這樣拐走的,這世界還真是沒有道理。打算什麼時候標記啊?」
 
  「等他退休。」
 
  「如果是那妖孽,聽起來真的遙遙無期。」
 
  偏了偏頭,周澤楷像是想起什麼,表情越發溫柔了。
 
  「我可以等。值得。」
 
  「不怕被人捷足先登嗎?」
 
  周澤楷想了想,搖頭。
 
  「他是葉修。」
 
  孫翔知道從一句話聽出信任這回事,劇本都看膩了,但現在倒還是第一次在現實中體會到。
 
  「這種感覺,挺好的吧。」
 
  「你想追人?」
 
  「嗯。」
 
  「明華小江幫你。」
 
  「……之後我再去找他們。我先問你一個假設性問題。先說,假設性!」
 
  「好,假設性。」周澤楷很乖的點頭。
 
  「──如果葉修是個Alpha,你怎麼辦?就是說,你喜歡上一個Alpha。」
 
  周澤楷一臉驚悚地看著他。
 
  「我就說是假設性問題了!又不是真的!」
 
  「……Alpha不會喜歡Alpha。」
 
  「……」
 
  看著周澤楷認真的表情,孫翔有種被捅一刀的感覺,又像是被糊了一臉其他Alpha的資訊素。
 
  「……我謝謝你。」
 
  「?」
 
  「沒事。什麼時候再和藍雨合作一下?最好是功夫片還是武打片還是械鬥片什麼的,我點名喻文州。」
 
  「……你知道他不行。欺負他,黃少天虐你。」
 
  「嘖,不就拍個片至於嗎……?」
 
  孫翔摸了摸後頸撇開頭,似乎完全沒發現這句話像是在背後打自己臉。
 
 
 
  《暗夜血都》正式上映,卻是個BE劇本。
 
  更神的是演員配置,由Alpha飾演Omega,然後由Bate飾演Alpha等等。由這作為噱頭大肆宣傳下,也引來了不少好奇的人潮。
 
  飾演祕警、在正義與愛情間絕望掙扎、最後親手將愛人推下深淵的邱非,和飾演黑道太子爺、始終帶著不符身分氣質的溫雅笑容、最後在愛人注視下被凌遲而死的喻文州。明明是常見老梗,但架不住編劇強大。可歌可泣的愛情動人心弦,網路上一時間佳評如潮,滿街都是被虐哭的眼淚。
 
  最後是一路長紅到國外去了,票房輕鬆破億。為此,當初投入大筆贊助的霸圖娛樂還特地找了演員還有其他相關人員進行訪談,二度宣傳的同時,也為自己衝一波收視率。
 
  「兩位在這部電影中的表現實在太棒了!」女主人非常熱情,看著喻文州和邱非雙眼放光,甚至朝至今仍然單身的邱非拋了個媚眼,「老實說,我去電影院看了一次,結果哭得淅瀝嘩啦妝都糊成一片,丟死人了。」
 
  喻文州笑笑,笑容一如電影中,是種天生的溫雅,「過獎了。能賺到美女的眼淚,我們挺榮幸的。」
 
  邱非也笑,看起來沒有半絲Omega的柔意,看起來朝氣陽剛。
 
  「哇!這裡的邱非看起來跟電影中有些判若兩人呢!我來替大家問個問題,你真的不是Omega?」
 
  「不,我不是。很多人都知道我實際上是Alpha呢!要不要看我身分證?」
 
  主持人還真的和他討了,手指巧妙地壓住了身分字號,在攝影機前秀了一圈。
 
  上面性別欄清楚寫著:男/Alpha。
 
  「網上有人說,再也找不到比你更漂亮有『媚力』的男人了,邱非你怎麼看?」
 
  「這當然是開玩笑。」邱非面不改色地忽略了被重點強調的兩個字,笑得一臉打趣,「看看我們喻少主,不漂亮嗎?」
 
  攝影鏡頭一下切到了喻文州那,而喻文州也不負眾望,揚起了一個特別優雅俊逸的笑容,友善地輕輕揮了揮手。
 
  「噢~」主持人做出一副要暈倒的樣子,雙眼亮成星星狀,開起玩笑,「兩位真是絕搭!要不要湊夥算了?」
 
  「別,當心下次藍雨上節目,少天攻占妳麥克風。」
 
  「啊,抱歉抱歉,電影看到差點忘了。」主持人誇張地擺手,「你和黃少的感情還是一樣好呢!下次他若真有此意,太子爺可千萬得幫我拉住他啊!」
 
  喻文州笑著點頭。
 
  「對了,這次劇本是肖時欽肖大寫的對吧?」
 
  「是的,可惜今天他去國外取材了,沒能上節目。」
 
  「肖大的劇本真的寫得超好!每一部我都看了!兩位以後還會再和他的雷霆工作室合作嗎?」
 
  「肖時欽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劇作家,藍雨會主動爭取他的每份劇本。」
 
  「新嘉世也是。」
 
  後來訪談結束,邱非與喻文州一起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結果剛出電梯間,一個被布料擋住半張臉男人就撲了上來,整個人半掛到喻文州身上,突然得嚇了邱非一跳。
 
  「文州!」
 
  定經一看,是圍著毛絨絨圍巾的黃少天。
 
  「少天?怎麼來了?」
 
  「那渾蛋主持人竟然忘記你是我的了,這不宣示主權來了嗎?文州你這麼好看,放出去我都不放心了!」
 
  說著,黃少天示威地瞥了一旁的邱非一眼,張牙主爪的模樣像隻護食的貓。
 
  邱非一時間有些哭笑不得,有種黃少天這Beta比喻文州Alpha更像個的感覺,接著鄭重地舉起手。
 
  「放心,我真的是Alpha,對另一個Alpha沒興趣的。」
 
 
 
  上面個小段子不知怎麼被當成笑話傳了出去。旁人覺得有趣,孫翔聽了卻是一陣鬱悶。
 
  一天突然在公司遇到了剛從國外取材回來、最近正當紅、來討論劇本的肖時欽,連忙將人叫住。
 
  「欸,肖時欽!」
 
  「……」
 
  「幹嘛?你那什麼表情?」
 
  「孫翔,你今天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還是天上下紅雨了?」
 
  說著,肖時欽還真的探頭往窗戶的方向看。
 
  「……吵死了!小事情!」
 
  「喔,腦子沒燒,那大概是有求於人了。什麼事啊,二翔?」
 
  「……我想追人,該怎麼做?」
 
  「喔?圈內圈外的?」
 
  「圈內。」
 
  「那還不簡單?一起拍部戰爭災難片什麼的,朝夕相處十天半月,人家有難你就特別真心奮不顧身的去幫助他,這樣患難演久了真情大概也能出來個一咪咪。」
 
  一時間,孫翔用一種很難以啟齒的表情看著他,最後感慨了句:
 
  「真不愧是專寫黑暗劇本的編劇,心真髒啊。」
 
  「喂,道德點啊!我給你出主意你還嫌我?」肖時欽笑,轉眼開始八卦,「你想追的是Beta還是Omega?」
 
  「是Alpha。」
 
  「……」肖時欽表情僵住了,接著換他用一種非常難以啟齒的眼神看對方,「孫翔,你可能真的燒了,先去掛個急診吧?」
 
  「搞什麼?!現在是自由戀愛的時代!」
 
  「你一個Alpha……不不不,沒事沒事,你或許可以去問問我們家小戴,她之前貌似有在研究這個來著!你去當免費素材她肯定開心!」
 
  「得了吧。」孫翔鄙視,「就討厭看你們這些放閃狗發狗糧!」
 
  「別鬧了,我跟她之間清清白白的。」
 
  「……喔?她人現在在你後面喔。」
 
  肖時欽聞言表情整個頓了一拍。
 
  孫翔確定,有那麼一秒,後方戴妍琦的表情閃過了一分怪異。但那抹情緒轉瞬間就不見了,她接著笑得一臉俏皮,伸手拍了拍肖時欽的肩。
 
  「隊長,久等了,資料我拿來囉。」
 
  「喔,辛苦妳了。我們上去吧。」
 
  看著肖時欽溫柔的笑容,孫翔暗想這傢伙也不知道是忒殘忍還是忒遲鈍。
 
  不過,眼下趕緊考慮自己這邊才是最要緊的。
 
 
 
  邱非聽到自己的新案子時,著實懷疑了整整三秒。
 
  「那麼,工作上還有什麼問題嗎?」
 
  經紀人聞理看著他,一張幾乎和邱非一樣年輕的臉充滿不知世間險惡的笑意,正為了這筆大好案子高興著。
 
  「有。你把合作對象再說一次?」
 
  「嗯?輪回的孫翔啊。」
 
  「奇怪,一支首飾廣告而已,都有孫翔了,還找我幹嘛?」
 
  「不知道,不過這是輪回那邊邀請的。大概前面他們搶案子搶到不好意思了吧!哎,邱非你知不知道你最近很紅?趁現在多偷點鎂光燈啊!你有天一定能成為巨星的!」
 
  ……為什麼他怎麼看,都覺得是個不懷好意的陷阱呢?
 
  看他似乎興趣缺缺,聞理有些擔心地望過來。
 
  「還是……你不想接?最近的確是累了點,要是你想休息,我可以跟上面反應。」
 
  「沒事……我接。」
 
  就看孫翔這次又想搞什麼把戲吧。
 
 
 
  算算日子,兩人也半年多不見了。
 
  孫翔與邱非相見時,表現得很平靜。邱非甚至從他身上,聞到了一絲Omega資訊素的味道……是松香。
 
  不知為何,這個認知令邱非微微鬆了一口氣,就連打招呼時,一向緊繃的嘴角都翹起了一點柔和的弧度。
 
  ──想來,孫翔只是喜歡那種味道吧?只要有了一個擁有相同味道的Omega,他大概也能將那段詭異的情感拋諸腦後。
 
 
 
  如果,邱非知道自己一點無心的善意能帶給孫翔多大的勇氣下了什麼鬼決定的話,他說什麼都不會在孫翔面前有半點笑意。
 
  只是,等他後悔時,已經為時已晚了。
 
 
 
 
 
 
 
 
TBC.
 


藍兒碎碎唸:

又來混更了

現在真的越來越沒有寫作的動力,很傷腦筋



學校的話這學期修了15學分,周休三日。

本來一學期要16的,不過前面有多修一些,給了我任性的本錢。

今天就出去走走逛逛,吃個拉麵,買了貼身衣物和鞋子之類的。

話說啊,女生的內衣,只要不是便宜的地攤貨之類的,真的都很貴=ˇ=

我試了不少,幾乎一件都是1500以上啊


以前都是我媽幫我買所以沒感覺,自己買起來整個傻眼

不過後來我爸說這算必需品他能買單,真好

我爸說大學是我最後一段不用擔心錢的生活了(因為我不打算讀研),讓我好好享受,他大學就要把我趕出去QQ



巧娃的話……他最近很乖,乖到讓人有種死心踏地的錯覺。

不過經驗來說這種乖巧都是階段性的,沒多久他就要開始做妖了。

不過這樣的乖巧也給了我喘息的空間吧。

前陣子我真的被他傷得太重了,現在回憶起來都還是心痛,現在還在讓時間和平靜慢慢把裂痕填回去。

……簡單說就是被狗咬了,痛死。

啊對了,最近和一個男生關係還勉強能算不錯,叫嘟嘟來著。

他人滿有趣的



另外最近看了【紀錄的地平線】。

還滿有趣的

但第二季小孩子出去做任務的內容,就整個無聊到我覺得這要是有辦法佔一整本書的篇幅我就要把那書燒了

事實證明還真的是一本無聊的書

蘭斯劇透了一下後更加深了我的看法



好啦,今天的碎碎念就到這裡了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能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戀愛前,請把本能藏好》006.妥協

《戀愛前,請把本能藏好》010.平息

《戀愛前,請把本能藏好》009.敗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