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27 01:01

【二創】混沌士兵/復仇死者/儀式魔人 強化

作者:tofu

繼之前儀式卡組的強化,再來腦補幾個有趣但可惜的儀式主題,希望官方可以多多關照我們儀式。


1. 混沌士兵/超戰士

2015年由我們世界上第一隻儀式怪獸衍生的戰士族儀式牌組,並試圖與之後曾經限一的一樣主打光闇除外。下怪擔當Buff與資源運轉,疊滿Buff的算是相當凶悍。儀式魔法從牌組堆墓光闇當作一半減免,大大增加有趣的玩法。

雖然看似有趣,但以8星這麼大的星數來說,效益仍不符成本。雖然減免一半,但依舊沒有解決3卡做招的難題,實際上還不如出簡單。

超戰士的使者 (超戦士の使者)
儀式/效果怪獸  Lv4  光  戰士族  1500/0
「超戰士」儀式魔法降臨。此卡名規則上當作「混沌士兵」卡使用。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體儀式怪獸或者戰士族等級4怪獸送入墓地。
②:將墓地1體此卡以外的戰士族怪獸除外可以發動。此卡從墓地加入手牌。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張戰士族等級8的怪獸加入手牌。



由下怪衍生的小儀式怪,卡名當作本尊,可適用給Buff。

1效作為泛用的儀式或本家下怪堆墓,以便後續得展開。

2效則可以搭配1效送墓的下怪,自帶回收,並檢索一體上級戰士,馬上補回儀式召喚花費的資源作為續航。



2.復仇死者/血仇殭屍

2017年由TCG出的不死族儀式牌組,本身運轉能力優秀,本家儀式魔法就算放到今天來看也都算非常強力(墓地儀式、牌組儀式) ,儀式怪獸的二效更可以跨主題檢索其他儀式系統。

不過儀式怪本身沒什麼干擾或解場能力,需要靠本家下怪在場上當儀式素材提供Buff,但下怪的星數非常難湊到儀式解放的星數,用本家下怪作招反而非常雞肋。

復仇死者 殭屍騎士 (ヴェンデット・アンデットナイト)
儀式/效果怪獸  Lv4  闇  不死族  1900/0
「復仇死者」儀式魔法降臨。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張「復仇死者」魔法・陷阱加入手牌。
②:使用場上的這張卡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對方卡的效果發動時,除外墓地1張與該卡相同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的「復仇死者」卡可以發動。那個效果無效。

1效算是補足大部分儀式牌組的通病,大多數的儀式牌組都只能檢索本家的「儀式」魔法,其餘的魔陷都不能撿。可以做更大的展開、陷阱也有不錯的干擾。

2效延續了下怪賦予Buff的能力,但不再限制只有本家儀式怪獸,可以跨主題的支援其他儀式,兼具上下怪的能力。以卡作為儀式素材,至少可以將此卡除外擋一次怪獸效果。



3. 儀式魔人


儀式魔人是早期專門支援儀式召喚的系列怪獸,當作儀式素材時給儀式怪獸送上各類強力永續Buff,如已經被禁止的萬惡。而在墓地時亦可以除外自己來減免儀式的等級,等於一張卡可以用來2次儀式召喚、給2次Buff。

不過儀式魔人本身的星數實在太小了,只有1~4,除非直到近幾年才有強力運轉小星數儀式怪,否則大星數的儀式怪不太可能刻意用1隻儀式魔人+其他怪獸做儀式素材。加上這系列都僅有單卡,除了早前用代價送墓3星的儀式魔人,並沒有穩定檢索方法。

儀式魔人 回歸者 (儀式魔人リターン)
儀式/效果怪獸  Lv3  闇  惡魔族  1200/2000
儀式魔法降臨。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①:從牌組將1體「儀式魔人」怪獸送入墓地可以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此卡等級上升送入墓地怪獸的等級。
②:從手牌場上解放1體效果怪獸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張儀式魔法在場上覆蓋。

參考魔神儀出了一隻儀式怪完整了支援儀式的系統,讓儀式魔人儀式化使本家系列更加相容於儀式主題。

1效解決了儀式魔人作為儀式素材星數不夠用的問題,實際上增加的星數是2倍。ex: 回歸者3星堆墓+3星=6星,但自己在墓地又可以再減免3星,因此實際上可以做到一次9星的儀式召喚,或者一次6星+一次3星共兩次儀式召喚。

由於此系列定位為輔助儀式展開,此卡本身應當是一個中繼點,2效自帶檢索儀式(可以解放自己),以利做最後終端的儀式怪獸。


最近龍輝巧似乎又帶起了一波儀式潮,不少強力儀式怪被人從記憶中喚醒,希望K社會趁這波補強一下儀式主題~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遊戲王】すずきとと-美式餓鬼福金

【同人卡】大秘儀 當然是正位置

【開箱】壽屋-1/7 火靈使希塔(遊戲王OC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