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9 00:23

軼事 - 章節2-3

作者:煌

列全副武裝的士兵豎立在訓練場的門口,當指揮官走過時全員整齊劃一的行禮,盔甲的震動聲使空氣也為之撼動,莊嚴的場面讓賽蕾亞感決像是進入戰場而不是訓練場,這也使賽蕾亞畏縮了起來。
隨著一行人步入訓練場中央,那些士兵也都圍在周圍,注視著他們將要賭上希望的女性,當大家就定位之後,指揮官便隨之開口

「這位!是賽蕾亞,據說在前幾場的戰場中,以一己之力擊殺了眾多魔獸的人!」

話說至此,周圍的士兵紛紛開始低頭議論著,甚至有人嗤之以鼻地看著賽蕾亞。

「我知道你們在想甚麼」指揮官指向了萊恩斯與羅德「但兩位隊長對此事掛以保證!但是!」
指揮官環視了周遭交頭接耳的士兵,並沉默著等待場面再度安靜下來
「但是!我們將親自測試她的實力,親自驗證這項傳言!讓在座的各位身經百戰的戰士們親自檢驗這位女孩的實力!」

指揮官在說傳言這個詞彙時還特地加重語氣,使士兵們更加對賽蕾亞抱持著不以為是的態度。
「步兵隊的安格多爾!由你先來」

「是!長官!」

在周圍的士兵中,走出了一位身材高大壯碩的男性,身著著全副武裝的步兵板甲,板甲的各式刮痕更顯示出安格多爾的作戰經驗。

「在兩旁的架子上選擇要的武器,然後上前來」

指揮官跟其餘的人退到了周邊的護欄後面。

賽蕾亞選擇了與自己常用的大劍相同重量與尺寸的木劍,安格多爾則是拿了皮盾木製單手劍
兩人面對面走向前,各自擺出了架式,緊緊地盯著對方。

「準備!」指揮官將手臂高舉,在確認兩人都準備好後,隨即會下手臂

「開始!」

號令才剛出口,安格多爾立即以皮盾衝撞了上去,賽蕾亞馬上回身閃避。
但這正是安格多爾多預判的,他隨即順著移動的方向揮出了一劍。
一般人又或者是新兵可能都會中招,但賽蕾亞卻立即的反應過來,以大劍擋下了這突如其來的攻擊,還不只如此,在擋下攻擊的同時,賽蕾亞也一個墊步,用身軀朝安格多爾的皮盾撞了上去。

賽蕾亞撞上了皮盾,利用擠壓皮盾擋住對方的視線,就在安格多爾向後跳開打算重整旗鼓的時候,賽蕾亞快速利用武器的長度優勢,朝安格多爾沒被盾牌掩護住的小腿掃去,安格多爾也隨之失去重心,重重的摔到了地上,而賽蕾亞也趁這個空檔,一腳上前踩住了安格多爾的劍,並用劍尖刺進盔甲的空隙之中。

「停手!這局由賽蕾亞獲勝!」指揮官宣判了結果

周遭的士兵有的驚呼,有的在檢討安格多爾的失誤,萊恩斯更是鼓掌了起來。

安格多爾爬了起來「看來妳確實有點實力,那一劍妳竟然能來反應的來,算妳不錯小妹妹。」

「哦謝謝。」賽蕾亞對安格多爾恭敬的鞠躬。

「由我們兩個來!對付魔獸總不能期望單純一打一吧!」兩名身形精壯、身上的穿著著僅覆蓋住胸膛與關節處的盔甲的男人從觀眾席中走了出來。

「機動部隊的隆多與貝爾,可以上前挑選武器。」

長相較為年輕的貝爾拿取了兩把短劍與短弓,而皮膚較為暗沉粗糙的隆多則選擇了手半劍。侍從向前來,給了三人頭盔以保護臉部,特別是眼睛,以防訓練用箭矢的傷害。

「預備!開始!

指揮官在一次將手臂將手臂揮下,但就在戰鬥開始不久後,指揮官向萊恩斯低聲的交代事情,由於戰鬥的吵雜,使周圍的人無法了解他們說了甚麼,但交談結束後,萊恩斯帶著不安的表情,從人群中叫走了一名士兵離開了現場。

兩人一遠一近,合作無間的攻勢,讓使賽蕾亞的攻勢遭到阻斷。賽蕾亞不斷的迂迴奔跑以躲避貝爾的箭矢,而隆多則是不斷的伺機而上,打亂塞蕾亞的節奏。
即便如此,隆多與貝爾兩人,仍沒有取得明顯的優勢。

塞蕾亞靈敏的步伐讓貝爾的準頭指中無法準確命中,隆多雖然多次上前攻擊,甚至趁塞蕾亞躲避箭矢的空檔突襲,都被一一的化解開了。

幾番交手之後,兩人決定使用時間差戰術,隆多從側翼快速的衝向前去,塞蕾雅也隨機以「半劍」持刀法接敵。隆多快速且準確的攻擊都被塞蕾雅以劍身、劍耳及劍柄給擋了下來,不只如此,塞蕾雅看似雖在格檔,實際上卻利用每一次格檔的機會,侵略性的試圖順勢反擊,使得隆多每一次的劍擊後,都需要快速地收回刀刃,以防遭到繳械,甚至被瞬間近身突刺。而正當塞蕾亞格檔之際,隆多並未收起刀刃,而是順勢扭身讓出空間。

兩人多年的作戰經驗,與互相配合所產生的默契,使兩人甚至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對方想要幹嘛。甚至隆多還能感覺到何時貝爾會放箭,而他只需要牽制住對方,在抓準時機蹲下,沒有人可以在這樣的時間差、這樣的距離、這樣的速度之下,躲過貝爾的箭矢,絕對沒有人可以辦的到。

但就在觀眾驚呼之際,他們知道,他們錯了。

隆多迅速的迴身躲避,但賽蕾亞卻立刻的跟上了隆多的動作,讓箭矢上到了背後的牆上,塞蕾亞更是持續進行近身攻擊,以隆多做為掩護擋住貝爾的攻擊。戰況瞬間急轉直下,塞蕾亞的攻擊如狂風般向隆多席捲而去,貝爾打算再賭一把,使出時間差攻擊。

又是一次精確的射擊,又是一次精確地迴避,但塞蕾雅再次的跟上了隆多的動作,並持續的對以狂襲。攻防主導權的轉變,讓隆多開始慢慢地應接不暇,頻繁且致命的攻擊,讓隆多找不到破口。就在一次劍擊的瞬間,塞蕾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隆多的手半劍給打飛了出去,並用力的重擊他的膝蓋使隆多跪下

「隆多!」貝爾自己手持一把短劍衝向了塞蕾亞吸引她的注意,並對隆多使了個眼神。隆多隨即感受到了有東西撞到了手邊,是一把短劍。隨即他立刻理解貝爾的計畫,正當貝爾準備跟塞亞接敵之際,他立刻拾起了短刀,朝著賽蕾亞沒有盔甲保護的腹部刺去。

貝爾打算犧牲自己,給隆多製造機會。

然而只見塞蕾亞將大劍高高舉起,隨即利用大劍的優勢,一個扭身,斬出了一個漂亮的劍弧,同時砍到了貝爾的腰與隆多的頭。兩人計畫再次失敗。

但戰鬥卻尚未終結。

一陣急徐的馬蹄聲衝進了場中央,一名裝備訓練用騎槍的重裝騎兵,朝塞蕾亞發起衝鋒,隆多與貝爾兩人立即跳開躲避馬蹄。

頃刻間,塞蕾亞以劍身架開了騎兵的騎槍突刺,並立即整備態勢,直面騎兵。騎兵也扭過了馬頭,幾個小踏步之後,又再次向塞蕾亞發起衝鋒。

噠噠的馬蹄在訓練場上揚起陣陣沙塵,逐步逼近的馬蹄聲更是充滿著壓迫感。周圍的觀眾更是屏氣凝神的看著兩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的縮短。
塞蕾亞迅速的一個扭身躲過了騎兵的突刺,必隨即一個轉身,用大劍絆倒了馬的奔跑,翻倒的馬匹與摔落的騎兵造成的沙塵飄揚遮擋住了視線,塞蕾亞仍架好大劍以防突如其來的攻勢。

沙塵中響起陣陣盔甲的震動聲,騎兵自沙塵中手握雙手長劍衝了出來,塞蕾亞也隨即迎了上去。
兩人的鬥劍讓周圍的觀眾嘆為觀止,兩把劍在空中不斷互相敲擊,一來一往的步伐也有如場華爾滋般。兩人雖然不時地都有命中對方,但攻擊都在雙方的盔甲上彈了開來,而打在騎兵身上的攻擊又更是如此。

騎兵雖然跟不上塞蕾亞那快速又靈巧的攻擊,但多方覆蓋的盔甲卻補足了這一點。有時騎兵還任塞蕾亞的劍打在盔甲上,並趁此機會反擊回去。
騎兵的攻擊都被塞蕾亞輕鬆的化解開了,但身著重甲的重騎兵去沒有因此而露出破綻。騎兵以巧妙的動作,防守住了自己的弱點,並一次次的對賽蕾亞發起精準的攻擊,速度不快但是精準。
在多番的交手之後,塞蕾亞製造出了破口。

塞蕾亞快速地向後滑步躲過了騎兵的斬擊,隨後雙手手握劍身,用柄槌用盡力氣的槌向了騎兵的頭部。戴著頭盔的騎兵,同樣打算在盔甲的優勢下於這一擊結束戰鬥。

這一槌是擋住了,但卻大大的震盪了騎兵的頭部。騎兵雖然頓時失去了重心與視野,但仍卷縮著身軀,

將每個保護薄弱的部位都給包裹住。但塞蕾亞並未使用斬擊,而是立刻以一個掃腿,讓重心不穩的騎兵,直接倒在了地上。塞蕾亞立刻踩住了騎兵拿劍的手臂,並用用劍尖刺入頭盔與胸甲之間的空隙,結束了這場戰鬥。

軼事 - 目錄
軼事 - 章節2-4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