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9-29 12:53

FW GUNDAM COVERGE EX27 SECOND NEO ZEONG 第二新吉翁克

作者:半調子

FW GUNDAM COVERGE EX27 SECOND NEO ZEONG  第二新吉翁克


因為是第一篇FW GUNDAM COVERGE,所以簡單介紹此系列:

老實說FW GUNDAM COVERGE系列一直都有一套自己的傳統,就是精細裝甲刻線和塗裝,和局部透明零件。塗裝部分是指整體半數以上非塑膠成型色,而且是消光漆色,由於尺寸非常小,所以太細部的地方未必會有原設定或動畫裡的顏色。但因為塗裝整體看上去相當有質感,而且採用具有些許彈性的軟性塑膠,所以像是天線、槍管等等都不容易斷裂。武器的部分雖多是塑膠成型色,但因為有色澤上有紋理的關係其實看上去效果不差。整體來看還算精美。

上述算是優良傳統,自然也有一直被詬病的地方,除了近乎無可動度外,組裝的嵌合度也是悲劇到不行,有時候只是拿起來這個動作就會導致手臂或武器掉下來。其他就是一般常見的塗裝歪斜或塑膠彎曲變形等等。

另外,此系列還有CORE版本,官網訂購限定款,會較原本版本多出類似水貼的塗裝,或是增加顏色細節、質感,如果不愛把玩的人,可以追求此極致版本。只是,沒人知道會不會有CORE版本,往往讓人陷入一種先買怕冤枉,晚買怕錯過的窘境。

簡言之,此系列的客群是少把玩、不塗裝改造、欣賞為主,喜歡鋼彈的人。


這次要分享的是第II新吉翁克,在Gundam UC裡大家應該看過這個亦可以把MS當殭屍操控、引爆彈藥,又可以燃料槽被射爆爆炸卻不會波及本體(剛好用完燃料?還是預先脫離?)的超高防禦力,還可以1對1攜伴進行超越VR等級時空旅行的一台極上千手MA;這次的則是出現在Gundam NT裡,同樣展現了操控MS、被爆破燃料槽等,不過時空旅行倒是沒發揮出來。很可愛的跟敘事鋼彈合體過,看來是一位擅長乘載MS的坐騎大人。電影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原石的駕駛者怎麼喊都喊不回來MA的畫面,有一種養的哈士奇跟別人跑的既視感。

這是我在此系列入手的第一個MA,抱著前述FWGUNDAM COVERGE優良傳統的心情開箱後真的遭受了不小的衝擊。其實也是愛之深責之切啦→珍愛我的紙鈔責備萬代的品質。

它,除了胸口深灰和腰部深藍有用到消光色外,其餘白灰色或深灰色多數都是塑膠成型色,目視整體約70%都是塑膠色吧,跟此系列的主打特色完全背道而馳。雖然其餘灰色、紅色、金色有塗裝,但大面積的塑膠成型看上去整個質感非常低落,入手前一直以為是其他開箱者的打光問題,沒想到居然是沒塗裝。

再來這台燃料棒的卡榫和本體的洞尺寸居然…本體的洞採用的是另一個產品系列的萬用六角洞較大,燃料棒上則是一般圓柱狀較細,它靠的不是嵌合而是用兩個圓柱和洞的位置錯開些許下,硬卡進去的,而且本體和燃料棒雙邊材質都是硬質塑膠,所以即使勉強卡進去還是會因為不具彈性所以輕碰容易滑落!

這台的設計居然可以如此摒棄優點宣揚缺點,真心覺得這衝擊不小。手臂和肩膀的連接處也莫名太緊。不難明白為何它在二手市場價格落差較大。



在心裡的衝擊稍微減緩後,開始談談它的優點,首先要提的是,此系列向來都沒什麼可動度,但這次的手肘居然有關節!手掌也能旋轉,光這樣在我手邊12體當中,它可稱得上是頂級可動度的持有者!它的裝甲刻線和造型細節還不少(此系列的優點),比方背後有陽刻的立體的機體編號,和陰刻的吉翁黨徽(殘黨不算是黨派呀XD),群甲上方有著許多不同於裝甲線的立體造型細節,整體並沒有過多的裝甲線,覺得拿捏得相當不錯;不單如此,噴嘴幾乎都是類蓮花造型,不是常見的圓錐形,尤其群甲下的細節非常用心,下方滿滿的噴嘴,雖然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那個燃料棒也有部分塗裝和滿滿的噴嘴,細節刻線修飾地很好,如果1/144是以巨大和貼紙為賣點,那這款毫無疑問在造型細膩度上保有FWGUNDAM COVERGE的傳統。

燃料槽細節

背後陰刻機體編號
https://imgur.com/a/RCbAZ8l
下方噴嘴們(密集)
https://imgur.com/a/Oyv1GEd
如好奇請點選連結

背面全身
https://imgur.com/a/Q7JHbwn


比較有趣的是,在全身8個光束粒子砲的砲口中,上半身4個的上2個跟下2個的金色深度完全不同,下半身的4個則連塗色都沒有。中途半端(半途而廢)的樣子有點逗趣,下半身4個當中,左右後方2個則是常連被雙手臂遮住,真的不太會注意到有無塗裝。腹部也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砲口,但它是銅色的,那這麼多砲口有的有上色有的沒有,到底上色的基準在哪呢?燃料棒上的頂端有做一整圈的斜刻紋,很用心,雖然裝上去就完全看不見了;就算看不見的地方也很有巧思,讚!就算正面大喇喇在你面前的砲口卻也只做半套,這台的設計真的頗令人玩味。後來砲口我自己補了金色,雖然又是不同顏色但我已經無所謂了。

上半身有塗裝的砲口(原廠塗裝不同色)
https://imgur.com/a/wpiMSb3
無塗裝的2門砲口
https://imgur.com/a/qbmV4nY
自己塗裝的2門砲口(我自己隨便用鋼但麥克筆原色)
https://imgur.com/a/hlPGwhh
腹部砲口(原廠塗裝)
https://imgur.com/a/HomAOSu



關於新安州
乘載的新安州缺少腰臀、腿,無法單湊出完整的新安州有點遺憾,但有附上腳掌的關係,裝置到MA上後就能看出來新安州是跪著的,而且看到新安州背後的燃料棒擠在一起我才明白為何MG的燃料棒要做球型關節…此新安州僅有1種手臂,是持握火箭筒的姿勢,手臂可以勉強裝在一般版新安州身上,但卡榫尺寸有差異無法反過來裝。此新安州和一般版一樣有做全塗裝。胸口和手腕的吉翁黨徽徽章有塗色,但盾牌只有單一色,和一般版的雙色帶黨徽的盾牌有很大的落差,雙方盾牌插槽不同無法共用,此外盾牌上另有2個插槽,功能不明。我拿到的右手臂拳頭凹槽角度偏斜,所以火箭筒無法正持會擠壓到頭,然後頭就會被壓迫導致偏左,可能是手腕和拳頭部分角度不對,但我不敢轉,怕把它扭斷,因為看上去是一體成形。


OPTION SET

不意外的如同前款紅色的NEO ZEONG,它自然也有販售追加零件,即是背後四支手臂、感應特效光環、敘事鋼彈上半身和腳掌。
這四支手臂和前面雙手一樣有關節,可以調整不少角度,還蠻讚的,實在忍不住想把玩,那個光環我就有比較多的意見了,包裝時是膠帶固定,會沾黏殘膠,雖可使用透明膠帶黏下殘膠,但此價位的零件用這樣的包裝方法相當低俗。再者,光環上有不少刮痕,也沒有和MA肩膀(展開)互動的零件,亦無法完全固定,光環上也沒有感應產生裝置,顏色為純透明,非電影中六角形金黃色實體紋路,很明顯預算通通拿去做手臂了,那怕些微也好,但遺憾在這個光環上沒看見此系列該有的細緻風格。

關於敘事鋼彈
眼睛也是紅的。

乘載敘事鋼彈全身照
https://imgur.com/a/Yvt7f62


總結
其實嫌東嫌西結果睡前還是會拿起來觀賞一翻,真是口嫌體正直。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新年]SDCS 獨角獸3號機-鳳凰

《機動戰士鋼彈 NT》插曲 〈Binary Star/Cage〉「音樂影音」

[模型雜談]個人的鋼普拉怨念清單(無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