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4-紅與黑-2

九方思想貓 | 2020-09-30 13:30:54 | 巴幣 50 | 人氣 265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希蓮王國前線都市——杜連,是一個和西肯相比,規模毫不遜色的城市。雖然因為受到初冬的新雪影響顯得稍嫌冷清,但工匠雲集的杜連街頭,卻始終不乏勞動者的蹤跡。

  相較於西肯,杜連的一般平民非常稀少,時刻透露專屬於戰場的肅殺氣息。也不知是初冬的新雪使然,還是因來往的士兵與工匠冷淡的面容,此地的活力相當低落,疲憊的心緒籠罩著每一條勞碌的背影。

  在巴雷斯坦的帶領之下,海韻為了張羅聖魔素材,與他一同出門。一方面是接受巴雷斯坦的監視,另一方面,由熟門熟路的當地人指路,會比自己在陌生的城市裡瞎晃來得有效率。

  幸好希蓮王國的聖魔工學十分發達,不需要前往危險的野外進行採集,也能在市內的各種工房購買到質地精純的聖魔素材。只要有錢,什麼樣的稀缺素材都能夠輕鬆到手,如此豐沛的原料供應鏈,在工藝發達的希蓮王國有良好的互動,而在聖魔藥學的起源地——猶克多王國卻因為王室對聖魔素材通路的把持,在民間顯得格外侷促。

  看著兩國之間的差異,令海韻感嘆不已。

  「如席利殿下所見,此處是我國的最前線都市。」巴雷斯坦一面為海韻領路,一面介紹著說:「我國聖魔工學特別發達,在杜連,有非常多工匠都能利用聖魔工藝,為前線的戰士修補裝備,甚至能夠製造有持續性功效的源力導具。」

  「猶克多的源力導具多半只用於施術,用來導引體內的魔素與聖韻,藉以引發魔道與聖詠的源力現象,像是您剛剛說的源力導具,我倒是很想親眼一見。話說回來——」

  海韻跟在巴雷斯坦的後頭走著,面露苦澀地微笑道:「我說過很多次,別再喊我的真名了。無論如何,這裡是你們的國家,我一個敵國的王子走在這裡就已經夠奇怪了,你真要與人解釋起來,難道不怕費力嗎?」

  「那麼,彼此彼此吧。」巴雷斯坦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席……海韻先生也別對我用敬稱了,說來也是有趣,您的『醫俠』之名在希蓮王國也不是默默無聞的。前線士兵經常流傳在『西肯』受到您照顧的事蹟,西肯市的居民對我等國人的慈悲,在以『真正的和平』為志業的『沉睡羅盤』之間也素有耳聞,甚至在貴族領導的前線部隊當中,您的紫色斗蓬也是十分有名。」

  「但誰也沒想過會在希蓮王國見到猶克多的醫俠吧?」海韻望著四周死氣沉沉的街景,惋惜地說道:「這裡甚至沒有一個像話的醫療所,前線的將士們似乎也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

  「持續多年的戰爭導致貴族們傾家蕩產,就算要照顧此處的發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刻畫在兩國之間的仇恨,深得看不見底。」海韻嘆了一口氣,悠悠地望模糊的遠方,「本來一切都能結束在母后與父王的聯姻上,『太陽公主』席兒,也就是我的母后,與『歷戰王』布萊德的結理,曾經終結戰爭長達二十年之久。」

  「我們也聽說過,一切都因席兒公主被暗殺而變了調。」巴雷斯坦同樣嘆了口氣,「席兒公主是女王陛下最為疼愛的女兒,盛怒之中,戰端再起。兵衰馬疲,國計民生只有短短的二十年時間休養生息,人們才剛剛喜迎征戰百年以來的和平,卻又狠狠被推入戰爭的深淵。」

  「這麼說來,你們的人民一點都不想繼續打『兩國戰爭』?」海韻驚訝地望著巴雷斯坦,卻只迎來他苦悶的愁容。

  「完全不想打也是不可能的,打心底疼愛太陽公主席兒的人,可並不只是王室而已。在一般民眾的心底,已為人母的席兒公主依然是兩國的陽光,她的死不可避免地催化了戰端。況且……」

  巴雷斯坦一邊將錢交付到工房負責人的手裡,一面接過聖魔素材仔細放進海韻的背包,隨後指了指工房角落裡沉默工作著的人影。

  「看見他們身上的光紋了嗎?奇族人在與我國『永恆女王』陛下的誓約當中,過著被人們當作主要勞動力與消耗性戰力的生活。擁有強大的力量,卻被當成奴隸一般對待,這麼不正常的光景,在這裡卻是十分常見。」

  「無論是『邏輯』還是『原理』,都已經萬分扭曲了。」海韻緊緊抿著嘴唇,黯然說道:「而在我國,則有對奇族人的怨恨,以及王族當中基於『王途』所引發的爭權奪利。對於『傭兵』也是像貴國的奇族人一樣,因為一紙契約,將他們如同棄子一般對待……要論扭曲,我國也不遑多讓。」

  有好一段時間,兩人靜靜地走著,穿梭在不同的工房之間,沒有再多交談。盤旋在兩國之間持續百年以上的戰爭,逐漸衰微的國祚,萬般思緒縈繞在分屬於不同國家的兩人心中,從而萌發出相同的願望。

  「你說,巴雷斯坦。」海韻輕聲打破了沉默,「哈姆所追求的『真正的和平』,是什麼呢?」

  「殿下的聰明才智,即便是與他一同長大的我,也不甚清楚。」巴雷斯坦微笑道:「但我有一種預感,他似乎是對的。」

  「你怎麼能如此確定呢?」

  「那是當然,他總能為了正確的想法而行動,眼下不就有個不平凡的證據嗎?」聽見海韻的提問,巴雷斯坦笑得更開懷了,「敵對的兩個國家,各自的王子如今正一起琢磨著未來的事呢。這種事態,近年來可曾想像過?」

  「經你這麼一說,倒確實如此。」海韻不禁跟著露出了微笑。

  真正的和平,應該是長治久安,國與國之間真正的和解。究竟是什麼仇恨引致了超過百年的戰爭?又是什麼原因,自己的母妃會在令人絕望的悲劇當中成為另一個新的導火線?

  奇族人與永恆女王之間的血誓從何而來?另外,從哈姆口中得知的「另一位救國聖女」拉絲琪・希蓮又是怎麼回事,海韻想破了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好了,這麼一來,必要的藥材就齊全了。」海韻清點著背包裡的材料,長長地吁了口氣,「雷斯坦,那我們回去旅店吧,得抓緊時間為格莉德補上聖藥才行。」

  「沒問題,海韻先生。聽聞材料蒐集如此順利,想必哈姆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也不知是初冬的新雪使然,還是因著來往的士兵與工匠冷淡的面容>冒昧請教一下,後半句的「著」於句中是什麼意思?
人們才剛剛喜迎征戰百年以來的和平,卻又狠很被推入戰爭的深淵>這裡的「狠狠」是不是打錯了?

嗯~看著兩國之間的設定,不禁想起《英雄聯盟》中的蒂瑪西亞和諾克薩斯,前者厭惡法師,甚至設有「獵魔師」這樣撲殺法師的職業,而後者崇尚武力,相當歡迎法師效忠國家
2020-10-10 21:27:37
九方思想貓
太口語的贅字QQ
然後狠狠又打錯了,自然輸入法有時候真的很奇怪,記憶好的詞又跳掉,我是那麼地放心QQ

LOL我沒有玩過,不過像這樣的設定非常有意思,果然在故事設定上怎樣的題材都是可以發揮的呢。
2020-10-11 11:3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