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01 18:21

長篇 死神事務所 JE-Seven 三明(章三)

作者:StngLvI 櫻史颯太

三明:E7區新人

  「摁,我一定會趕快好起來的,放心吧爸爸~說不定下星期,或下下星期就又能跟爸爸去旅行了。」
  亞里克坐在窗邊,正看著黎明與一位憔悴男子對話,並且與他告別。
  見男子離開後,亞里克來到黎明旁邊,「他的黑眼圈似乎越來越重了,肯定是因為你吧,為了一個活不久的人折磨自己,還真可憐啊?」
  而這樣的人還能夠活很久,也算是很有趣的現象,只不過不能跟黎明說就是了。
  相較之下這小小身軀,卻活不到五個月還真驚喜。
  「我有告訴爸爸喔!會好起來的,所以爸爸今晚能好好睡覺吧?」
  「呵呵,還真天真啊!肯定是不可能的吧!」
  「那怎麼樣,才能讓爸爸不擔心我呢?」
  「這種事還要來問我!?」
  「拜託你了,亞里克先生!」
  小小身軀戴著藍色棒球帽,無辜的眼神直視亞里克,如此的攻擊對亞里克來說,是非常強烈直擊心臟的。
  有點可愛……
  這樣的心情不會告訴黎明,絕對不會。
  「唉……你痊癒就不會擔心你了吧。」
  當亞里克一說出口,黎明的表情瞬間僵掉,期待的眼神轉而關懷。
  「摁,亞里克先生說了個我也知道的答案呢。」
  「你是在瞧不起我!?」
  「沒有,可是亞里克先生是死神,那、那!肯定會知道些很有用的方法!」
  「誰跟你說死神就會知道這種東西的!而且我才不想幫你這種人類小鬼。」
  「可是剛剛亞里克先生明明就幫了。」
  「……我說了,我是死神我不想幫一個快死的人類小鬼!!」亞里克惱羞成怒,抱胸坐在一旁看著黎明。
  「對不起……。」
  黎明低著頭愧疚剛剛的事情,躺在病床上也沒辦法找亞里克。
  「唉……。」
  「亞里克先生不用去工作嗎?」
  「今天沒我的事,而且今天還有個新人要來,有夠煩的。」
  「新人是什麼?」
  「就是新來的人啊!!」
  「……是新的死神嗎?」
  「可以這麼說吧。」
  「死神有很多人喔!」
  「廢話!」
  「摁……所以亞里克先生,想待在這裡待到晚上嗎?」
  「唉……或許吧。」亞里克躺在牆壁上,語氣略帶無力。
  「真的嗎!?」
  黎明開心地拍打拍打病床,眼神比之前還更加充滿生機,帶著興奮的語氣毫無隱瞞自己現在的心情。
  「我是不想教導新人才會在這裡的,還有我是死神這點別忘了!人類小鬼。」
  「好!」
  黎明面帶笑容地看著亞里克,但亞里克沒有任何回應,閉上雙眼休息。
  黎明呆呆地看著亞里克,以為他會主動說話但並沒有。
  但他並不討厭這樣的亞里克,因為亞里克每天都會來找他,讓原本很寂寞想跟人聊天,想知道外面世界,想知道各種新奇事物的他,踏出了壓抑的情緒,能夠將自己想要跟爸爸去旅行,或者是想上學的這類想法,發洩出來,毫無保留的,展現屬於樂觀的自己。
  再說了這次亞里克沒說出,自己要睡覺別吵他這句話,代表他還是醒著。
  在與亞里克三個月的相處裡,黎明深知亞里克單純的個性。
  所以……
  你還是會聽我說話的,又或者是回應我陪我聊天的,對吧。
  亞里克先生。
  「吶吶~亞里克先生,亞里克先生很討厭死神的工作嗎?」
  ……
  亞里克的表情明顯動了一下,但沒有回應黎明。
  「爸爸……我想爸爸討厭現在的工作。」
  「之前爸爸的朋友有來探望我,叔叔說爸爸已經辭掉之前的工作了,現在做很多很多的工作,從早上做到半夜,說我要乖乖地趕快好起來,爸爸就能帶我去環遊世界了。」
  「我覺得很開心,但也很難過,因為爸爸很喜歡以前的工作,是一個小型的家庭餐廳,他會用笑容去迎接客人,是個很棒的服務生喔!」
  「……所以我真的,很想要爸爸在一次真的開心起來,亞里克先生。」
  聽到黎明的聲音越來越黯淡,亞里克再也按耐不住,忍不住說了:「我不也說了,要讓那傢伙開心起來,你得先好起來。」
  「我相信我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的!但是可能還要很久……。」
  不可能好起來的,亞里克知道這個事實,但不會跟黎明說,因為違反死神的原則。
  「唉……只有這點才會讓你爸爸開心,既然很難就放棄吧!不要垂死掙扎趕快去死,我要拿到你的靈魂。」
  「不行不行!」
  「……有什麼好不行的!」
  「因為我想要再次跟爸爸一起生活呀!」
  「真麻煩!!」
  「吶吶亞里克先生,我突然想到了!」
  「想到什麼?」
  「爸爸之前有跟我說過一個傳說,只要摺了一千隻紙鶴就會實現我的願望喔!」
  「沒有那種會實現願望的好事,真是個白癡!」
  「可是可是,就算這樣也沒關係。」
  「蝦?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因為亞里克先生說,如果我痊癒了爸爸就會開心,那如果我努力的讓自己好起來,爸爸是不是也會感到開心?」
  「……我又不是你爸,我怎麼可能知道!!」
  「在我6歲的時候,爸爸有做一千個紙鶴給我,那時候我就真的,很快就好起來了!」
  「但你現在躺在病床上,你跟我說好起來?」
  「沒有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身體又變差了,還診斷出癌症。」
  「呵呵,那你還相信?那破傳說。」
  「我沒有相信喔!我剛剛有說過喔!」
  「你們人類說的話太雜了,所以我才會記不得!少糾正我。」
  「對不起……」
  「算了,所以勒?」
  「所以亞里克先生,能教我怎麼摺紙鶴嗎?」
  「……我他媽是死神!」
  黎明天真無邪的看著亞里克,「我媽媽在我出生前就去天堂了。」
  「關我屁事!」
  「诶诶,那亞里克先生是說什麼。」
  「我說我是死神,是死神啊!交一個人類紙鶴什麼的,太損我尊嚴了吧?」
  「可是亞里克先生現在是我唯一的朋友,這樣我就不知道要找誰教我了……。」
  ……

  「——這樣打混摸魚的前輩,如果還打破原則的話,那就真的罪該萬死了。」從窗戶邊傳來低沉的男聲音,略帶些銳利。
  下秒,從窗戶外穿透走進來一位男性,身穿一套標準的西裝,帶著死神鐮刀來到亞里克的旁邊。
  亞里克立刻掏出左輪手槍指著旁邊的男性,大聲怒吼,「你是誰啊!!」
  「我是E7區的新人,安德烈˙夏里˙歐德,初次見面亞里克前輩。」
  男子90度彎腰鞠躬,表示敬意,下秒從衣服裡拿出小刀,在亞里克反應前砍斷他拿著左輪手槍的左手,用另一隻手奪走切下來的左手。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蔚藍檔案—狼師名簿 (16-5)杏山千紗篇

背包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