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02 22:11

[火影同人][三世]夢魘(2?)

作者:iguei

今年中秋天氣好,月色佳,連十六號都很圓~~
嗯,所以來點月亮~

=======最近為天六那對苦命的感慨中~(歷史屏障中啊)-=
      在阿修羅被柱間一把巴著肩聽他痛哭流涕地左不離「斑還是生氣要怎麼做」右一句「為什麼他們還是選自己兄弟啊!」、再加上唸著「宇智波家傳重感情」、「我都被斑放到第二位」時,阿修羅搞不明白柱間為什麼要哀怨。
   再怎麼,後世也只是轉世的查克拉附體,柱間過去也常信心滿滿地說他跟斑有自己的過往,既然如此,怕些什麼?至於「選自己兄弟」的那句,嘛,阿修羅倒不覺得有什麼問題:自己要選的話,當然也會兄長優先啊!不過柱間說這完全不同,說「老祖宗你只是正好寄託跟聯繫的是同一個人,又都是化體。我跟我自己的弟弟當然是好兄弟啊,可斑不一樣嘛!再說,就算斑很疼泉奈,他也沒,嗯,不理我啊!」
   自家兄長是崇敬的存在到至今相伴的惟一,確實是很令人感謝,不過被柱間這般「抱怨」口氣地說出來,倒讓人不知道要怎麼接話。
   雖然沒有弟弟,但算算輩份,用很像照顧弟弟的角度拍拍柱間比自己高大的腦袋,阿修羅想:不知兄長會說什麼。
   聽柱間說,斑會到佐助,從他的瞳力傳來的意見中了解什麼後,就不猶豫地跟著佐助一起走,說是「陪族人談談」,不讓自己跟上,柱間只能「哀怨」地回來。
   斑原是跟兄長一道離開,若斑前去佐助那兒,兄長呢?
   這回仙人眼的研究沒有實際調度,兄長離開時具有的查克拉並不多。而九幽中的查克拉消耗量不小,之前有斑一起使用雙重輪迴力保留查克拉還無妨,若斑已離了去到佐助那兒⋯⋯
    邊思索邊安撫完柱間,阿修羅循著心源的互動找去。
   ==============
   相吸引的陰陽二力,引他到了七尾地界:埋有原身化脈土之地,九幽界中的森林區。
   依照對人的了解,很快就在能望遍整界的山頭,找到倚石坐在草地上的人。
   本想喚出的「兄長」一辭,感到人正專心運作什麼似地時,阿修羅就安靜下來。
   他們彼此間的交流是能夠讓自己不著意地進入被畫定的結界,並安穩地送上需要的查克拉。七尾界正是綠芽新吐的時節,借用的力量充足。
   得到自己入界支手送予力量,兄長慢慢將眼全抬起,輕輕轉側地看向自己後,略點頭,淺淺而笑。
   為這如今不變的、只屬於自己的笑意,是能全心付出一切的。這一想,倒能了解柱間的「悲慟」,至少這個後世子孫挺愛說的就是他跟斑的談笑內容。
   「兄長在看什麼嗎?」
   見眼光轉開,阿修羅問。
   近傍晚的天色,九幽界的暮春在七尾界森林下正是綠意盎然,只是多少已起風。樹梢在霞彩下染成漸層的麗色,九幽界也有如同人間的美景。雖然知道那雙眼睛能看透夜色,但還是想知道有什麼會讓兄長沒在斑離開後仍沒第一時間回家。
   「等月亮。」
   像怕自己誤會,聽到身前的兄長加以說明:「山上能看比較清楚。」
   比起九尾界是平野,八尾又是靈獸多的高山,七尾界是相對有地形卻較溫和的地界。當然,擁有自己的原身化脈土,要用上封印吸術汲取查克拉,並不難。
   但這些仍不能當做兄長不回家的理由吧!而且——
   「還是可以叫我一起來啊!」
   用只有兩人時偶爾才使用的撒嬌口吻將人環住,靠近的氣息中,感覺為自己軟和的人特別輕柔;在長髮因山風揚起,人隨雲轉動眼光時,不免有種眼前人隨時「回歸天界」似的感覺,使阿修羅將手臂稍稍加緊。
   柱間才嘮叨過的心情現在越發能理解:身心歸屬的存在、世界惟一連結的彼此,絕對不能就這麼離開!
   是輕輕一聲「會痛」讓手勁放鬆些,而再度回望自己的眼睛在美麗的三勾玉轉動中微顯困惑似地問「怎麼」時,阿修羅才想到自己隱約感到的擔心是什麼。
   千年前由父親、千年後由子孫封印出的月亮,就是祖母大人沉眠的地方。
   而千年前後事的重現,是從黑絕對兄長開始的引誘。
   一想到借祖母大人曾有過的前代樹子餘粹分出的黑絕,陷害兄長、破壞他們本可以早些擁有的相守,就有股惱怒——對於那個輩份也許可以算叔叔,但這怎麼都不能將之跟父親聯上為兄弟的「傢伙」,阿修羅是沒好想法的。
   七尾地界有自己的原身化脈土,加上沒有仙人眼轉化,並沒引起太多波動。但應該是「七情上面」,讓兄長微微對自己的表情詫異,轉稍正了些後,靠近自己額前,關切地問:「怎麼著?不舒服?」
   兄長出外好幾天了——這句話沒說出口,只將人小心翼翼地在確保不動中鬆些勁,然後,沒話找話地道:「只是怕兄長著涼,呃⋯⋯月亮上很冷。」
   說到一半就想起暫行體的他們不會受外界影響,查克拉運作才決定吐息,臨時改口的當下又一直口誤,將「月下」的情狀誤了一個字。嗯,反正兄長能懂自己口誤的。
   如此地想,使那雙三勾玉寫輪眼再度轉向自己,然後,出乎意料似地道:「你知道了?嗯,我本想回來再說。」時,反而一時沒聽懂。
   剛才說的是月亮上很冷⋯⋯咦咦咦?難道要上月亮去?  
  =====================

   「咦,是嗎?」
   在九幽找到初代目火影時,換了便裝出門的鳴人再確定一次:「您是說,老祖宗說,佐助他們三個全都去月亮了?他們不靠當年的地心通道,直接使用什麼⋯⋯雙重輪迴力?」
   「是啊,就跟你們四戰時用過的那種。有些人的寫輪眼特殊力可以直接開的神威空間,不過即使他們的寫輪眼能力並不是空間術,只要有雙重輪迴眼時,各界的空間都能開啟。」柱間說著,頓了頓,加句解釋:「當然,必須要有『雙向』的力量才能回來。據我聽來,應該只有斑跟因陀羅大人上去,佐助君是在地球約好的封印術刻畫之地等接他們回來。」
   「那約好的地方又在哪裡?」鳴人問:「我再不將佐助接回去,會被拆成幾百片吧!」
   「這我也不知道。斑沒講就離開。」柱間嘆口氣,又進入水月曾多次跟鳴人說過的「陰沉模式」:「因陀羅大人好歹會跟老祖宗約三到五日就回來,斑卻說句泉奈重要就走,究竟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啊?但不對啊,佐助君都已經說過不再氣了啊。」
   「欸,佐助說的是他不再為我們理念不同的事理論。尤其是到底靠一人之力還是眾人之力,還有火影到底是在暗處還是亮處。」鳴人說:「所以他針對的是老祖宗時代對忍宗的爭議,還有你跟斑太公當年的理念,但是,佐助可沒對其他事說氣不氣喔!佐助現在偶爾還是會說我哪裡工作重心做錯的啦!小櫻醫療上也會被抱怨,哈哈,就這樣。」
   看著初代火影消沉的表情稍微抬起,鳴人加勁地道:「我當年跟斑太公能聊的也不多,不過我聽起來,斑太公決定一件事後就不再改了。宇智波一族都是這樣吧!除非像佐助一樣在多方面取得真相後又重下決定。嗯,這跟,佐助家的祖先有沒有關係啊?」
   見鳴人小心溜眼九幽林中確定沒人在注意,柱間倒也好笑:「憑良心說,自從佐助幫忙解開因陀羅大人的封印以來,九幽界倒也挺祥和的。雖然都是心思深沉很少表現,不過照我觀察,因陀羅大人沒有像斑那麼容易顯現情緒,倒都是溫和談時嗯,果然還是斑直接多了。」
   「因為初代爺爺跟斑太公是從小熟的朋友吧?」鳴人說:「小櫻也只會跟佐野吵吵嘴,她倒比較少對雛田這麼做,我還比較常被她唸呢。」
   「哦,是你的初戀跟妻子吧?」柱間想起最近一次回過村子旁觀的心得,道。
   「嘿嘿,都兩個孩子的爹,再早的事就別提啦!免得我那笨兒子去佐良娜前說。」鳴人摸著頭笑道,突然又想到什麼似地道:「不過想想,初代爺爺四戰時,還是看到斑太公就分心去,綱手奶奶後來還說過呢。」
    聽到這話,柱間倒重新抬頭感嘆:「小綱啊,她還是一個人,不寂寞嗎?」
   「村裡大家都將她當奶奶大姊一樣,靜音姊也跟她女兒差不多,小櫻更是天天問候。」
   鳴人望了眼初代的表情,然後道:「而且,我雖然也不能很懂,但至少我知道綱手奶奶是為她認定的事去做。我想,只要她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頓了頓,加一句:「卡卡西老師也沒結婚啊!雖然不覺得他有為誰啦——綱手奶奶很明顯是為了斷爺爺——不過我覺得大家都過得好就好。我上回還被說過沒管好兒子哩,有也麻煩的啊!」
   聽到這不算安慰的分析比較,柱間倒又笑了:「是嗎?雖然遺憾了些,不過你還是傳下老祖宗漩渦那一脈的血統。聽說佐助君的女兒也很優秀,在沒有六道仙人守著的情況下,人們還是能好好活著,這就是我期待的啊!」
  「我懂,初代爺爺。不過一直有人陪伴幫助很重要。我以前有伊魯卡老師,現在啊,博人比較怕木葉丸,然後崇拜佐助。」鳴人開始老氣橫秋的對「有過孫子」的柱間開始談起家庭經。
   相似的心情讓兩人聊到如同多年老友,直等到鳴人肚子餓了,才想到要吃飯。
   「初代爺爺真好,不用花錢吃東西。」
   鳴人吃完麵又加了(為了年紀)滷青菜,在順手買款特色和菓子時說:「我還得傳個訊回去,免得雛田跟小櫻擔心。」
   「我倒想吃呢!」柱間大大的嘆口氣:「雖然有查克拉可以固化食物,但若能真咀嚼該多好。」
   「查克拉固化食物?」鳴人不解。
   聽著初代又講述數年前慶十年的事,對「斑太公」的表達方式鳴人笑個不停,笑完後忽然插口問句:「所以初代目爺爺得到幫忙做壽司,還做了什麼金平糖類的甜食東西回饋,給誰的?」
   「自然是因陀羅大人。我倒看不出他喜歡吃糖,嗯,不過平日我們也不需要吃東西。」
   「所以他跟鼬哥一樣都是甜食派?佐助可完全不愛吃甜的。」
   「哈哈,就我所知,老祖宗的年代糖是奢侈品,他們不可能養成嗜甜的習慣吧!你還問過的。」
   「古人還真是辛苦過日子。沒拉麵也沒糖。」回憶當年的九幽初行,鳴人回復晚輩的表情,笑道。
   「我現在倒有點羨慕,老祖宗看到什麼食物都無所謂,我可全都想再吃一遍啊!」柱間懷念著歡宴之日的表情,道。
   「要不要再將查克拉食物化給你?我能幫忙。」鳴人邊坐在店家外的椅上拿卷軸寫回村通知信邊問。
   「九幽的查克拉流量要維持在一定的幅度,我現在倒沒有特別需要吸取更多,因為斑沒運作的話,查克拉也固化不久,又會被九幽收回。」柱間笑笑地拍拍鳴人肩膀,倒沒震動他畫記:「你還是先做重要的事吧。」
   「帶佐助回去就最重要啦!他的生日可在後天,我要沒將人即時帶回去慶祝,我會被殺啊!」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二)

【原創BL】夢伊戀解 第七章 紅蠍的試煉 ( 六)思念成疾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