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03 04:28

2020偶戲節男神時代開幕音樂會-簡單感想文

作者:湘然

終於補完男神時代音樂的直播。

一句話感想: #恨爺走路真是天地不容的帥
(藏爹表示:咳...)

回歸正題之非常認真...

全程看直播的我還蠻冷靜的,但網路上一片現場朋友的反應都是嗨並感動,我想現場的那個氣氛感染是非常迷人的,這次的表演大抵上都是當年大匯演的精華片段,重新去串場,並在後半段加入霹靂的畫龍點睛,令人大呼過癮。

接下來隨心所欲想到哪就說哪感想。

大師的口白果然是一出來就是令人起雞皮疙瘩,各代豔文的流變跟之後劉三出場以及跟怪老子的每年都是六十三,必備的丑角段,都是令人感動的傳承。並巧妙的融合大俠對於現在詮釋的史藏,來上一段已經是戲迷習慣性的插科打混。(藏爹永遠都被史爸拐得一愣一愣的),扣緊男神的主題,千古一魔、血神或是棄天帝等,並巧妙的插入女神...龍的段子,以及各專屬的角色主題曲,這樣新舊世代的交替演出(雖然以現代角色為主)算是中規中舉,誠意十足。

前面的場次其實有點乾,如藏爹後的那一段舞蹈,有點不知所云的可有可無,進入了青石願跟石頭少年,也是溫婉的一唱三嘆,但總有一種不在此山中的抽離感,有點可惜。後面的十步詩大概是太經典了,所以很愛用,不過因為前面有點乾,所以總有一點彆扭的感覺,不過還是很棒。

對我而言,真正嗨起來的高潮是從恨爺出場開始,前面心平氣和看著直播的我,一整個就被恨爺出場走路的姿勢帥到醒,喔喔喔...那個走路的頓點節奏,嗚嗚~好帥(這位太太請冷靜)幽靈馬車熱汽球也蠻可愛的。

以恨爺帶出霹靂的演出是很巧思的,花老師唯美,跟中國笛老師的合作,真是完美結合,素素的出場也蠻令人亮眼,配合的兩首歌曲燃點十足,最後在彼此配合下美好的結束。

雖然我一直都很平靜,不過還蠻開心這樣布袋戲的跨界合作演出,而且是開放給大眾看,而不是戲迷獨樂樂,誠如人間國寶黃大師所說,以前布袋戲被稱為布袋戲阿,那個尾音本身就是帶著貶抑,但如今卻是國際偶戲,是堂正的布袋戲三個字,這中間眾志成城的努力,才終於走到今天這一步。

真心高興自己從小到大跟布袋戲相走相行;真心歡喜身邊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布袋戲,不管是傳統掌中戲還是現在的電視戲偶;真心感謝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我想我會這樣喜歡布袋戲下去。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9】

【yotoo】2404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