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04 19:31

[達人專欄] 【一番賞開箱】《初音ミク》櫻花主題造型最後賞 ● 綻放春天的櫻花歌姬!

作者:幻影神月

初音ミク
製作公司:Crypton Future Media
發行日期:200708月31
作品簡介:
  初音未來是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虛擬女性歌手軟體,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一作、VSTi規格的電子樂器;此軟體的印象角色。

  初音未來除了吸引新一代和從不認識電子音樂的人接觸電子音樂創作,令更多人認識電子音樂製作,亦令約20年前創作熱潮時的老手「回歸」,令電子音樂創作再度捲起熱潮,另外也刺激到音樂創作以外的繪畫、動畫創作。雖然初音未來並非第一個可以模仿人類歌唱的軟體,但像真度比以往同類軟體高,因而引起的熱潮帶來業餘音樂製作的革命,促造日本的消費者自組媒體發展。




  大家好,我是在邁入秋天之時、看著櫻花歌姬感受春天的幻影
不知不覺、從在日本的某天因緣際會之下夾到了某一支景品公仔後,幻某正式跳入公仔這個大坑的時間也已經超過兩年半了,這其中也試著收藏了幾隻非常感興趣的公仔,這其中又是以遊戲相關的公仔居多,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即使收藏了公仔還是脫離不了遊戲的基礎呢~

  不過俗話總是說得很好:「人不可忘本」,既然是有了跳入公仔收藏這個坑的契機、才造就了如此敗家(?)的幻某,那麼就一定不能忘記最初的初衷,因此今天的「公仔回憶開箱」便是要回歸初心!將為各位帶來《初音ミク》的櫻花一番賞之中的「最後賞」公仔開箱啦!

  說起來幻某的公仔開箱目前從景品、PVC再到黏土人都有分享過,但一番賞的獎品公仔開箱還是第一次呢。說來也真是有緣、記得當時在地下街閒逛時正好在某一家店看到初音的櫻花一番賞剩下最後幾抽而已,思考了一下後就全部包下來啦,畢竟錢花了可以事後反省,但要是錯過了可就後悔莫及啊(?)!因此便有了今天的開箱分享給各位啦~

  那麼接下來便事不宜遲、趕快來開箱看看這隻初音的櫻花造型最後賞囉!



初音ミク》 – 櫻花主題造型 最後賞
 -「《初音ミク》櫻花主題造型 最後賞公仔本體」一入。
 -「《初音ミク》櫻花主題底座」一入。
 -「《初音ミク》櫻花主題收納外盒」一入。



  依照慣例、本次開箱文章同樣也秉持著幻某開箱的原則,除了拍攝照片之外、也拍攝了一支開箱影片提供各位欣賞,歡迎有興趣、且不想單純看照片的各位看看囉~!



(文章內圖片皆可點開查看清晰大圖)

櫻花初音 最後賞、櫻花主題收納外盒
  本次在最後賞公仔的外盒設計上、採用了以粉紅色作為基礎底色,配合封面透空的設計好讓收藏家可以第一時間便看到公仔本體,接著在左右角的部分也有公仔的定稿圖與最後賞的標誌等。而背面的部分則有本次公仔的全身照,以及作為製作基礎的立繪設計,整體可以說是相當精緻的外盒設計,看上去的呈現也是非常舒適的~





「櫻花初音」最後賞公仔-上半身賞析:
  那麼首先先來看看本次櫻花初音的公仔上半身部分。
可以看到第一眼首當其衝的便是初音那快樂的笑容,接著再看到頭髮上的果實髮飾、髮尾的髮色漸層與櫻花圖示,以及袖子上的電子紋路、頭上的耳機、飄逸的領帶與手臂上的數字等細節設計,皆是以粉紅色色調來做為櫻花的代表意義,整體看上去可說是相當的具有春天氣息。





「櫻花初音」最後賞公仔-下半身賞析:
  看完了上半身後,接著便接續來看看公仔下半身的部分吧~
可以看到下半身的設計以櫻花造型的底座最為搶眼,腳部的鞋子色調也相當具有光澤,配合燈光的反射效果更凸顯出了其吸引力,同時在服裝的下襬處與裙子的皺褶感都相當的立體,雖然是相較於上半身來說較為單調的下半身,卻仍然有著精緻的細心感。





「櫻花初音」最後賞公仔-全身賞析
  看完前面的上下半身細節賞析後,最後自然便是全身照的欣賞啦~
整體面這麼看上去,從櫻花色的色調配合初音那活潑的姿態,以及各處具有意義的圖示與果實等細節,都讓這隻公仔不僅呈現出了可愛感,其代表著春天的意境更是相當的濃厚~















「櫻花初音」最後賞公仔-本體與外盒大合照
  那麼看完了所有的內容物後,最後自然是以開箱慣例、所有內容物大合照來做為尾聲囉!





  最後在結語的地方、稍微提一下這隻公仔在內文中沒有提到的問題點好了,因為不曉得是幻某拿到的這隻公仔的問題,還是這一批每一隻最後賞公仔都有這個問題呢?首先是底座跟角色的組裝處並沒有辦法裝得很牢固,輕晃便會倒下;接著是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是幻某剛拿到這隻公仔的時候兩個頭髮是完全裝不進去頭部的,為了要拍攝這隻的開箱幻某還特地在那邊削半天才終於裝進去,算是個人覺得有點嚴重的問題點("Orz)。

  那麼接下來的小屋後續動態、先來看看「回憶開箱」的更新部分,目前這個開箱的主題是以遊戲與公仔輪流更新的方式來進行的,但今後的更新會轉變為隨機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幻某身上的公仔已經開得差不多了、要沒東西開了(QQ)」,所以之後公仔的部分會更新的比較慢,雖然遊戲也已經面臨到同樣的問題的,但應該還有辦法再撐一下…才對。

  接著則是開箱以外的後續更新,近期沒意外的話,目前正在體驗的遊戲通關後便會分享久違的遊戲存檔啦!同時心得的部分也會在存檔文之後立刻更新上來,早點玩完遊戲、才可以以無後顧之憂的狀態等待最新作上市啦,幻某實在是越來越期待十月底了呢~XD

  最後,支持幻某創作的各位、今後的創作也請各位多指教囉~
  感謝大家的支持!
                           By:幻影 2020 . 10 . 04



 



1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PVC開箱】《仙劍奇俠傳四》韓菱紗 摘星點紗 Ver.|凌空騰躍於天河之中的少女

[達人專欄] 【模型開箱】《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奧爾迪涅|決着の時だ、来な!蒼の騎神

[達人專欄] Dollfie Dream®雪初音:「冬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