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08 13:42

霹靂兵烽決第3~6章─瞧,又有角色登場了。

作者:水織

這次主要都在寫角色感想。
並祝大家連假愉快,上星期才放,這星期又放,好開心阿!

※劍風雲、月無缺、倦收天: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

當看到霹靂兵烽決第三章開頭,談無慾說起靖玄九星,立刻就把影片關掉…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為什麼第三章還有設定,而且靖玄九星跟逆神七皇是有親戚關係嗎(別亂寫),還好之後劇情持續進展,設定再加下去都快記不得了(別再考驗老人家了阿)。


【圖解:登場散髮版的談無慾】


這幾章風月主人、無疆侯聯手,兩度攔殺玉龍隱士,首次劍風雲一展轉大人(閩南話)風采,再加上神秘莫測的挹天癒,再次談無慾轉轉轉現身;風月主人主導的天工祭,欲引天下人救江南春信,則是讓倦收天閃亮亮登場,反派強勢壓境卻頻遭打臉,正道比較可憐的是倦收天所屬,不小心就非死即傷,還有邀月仙閣眾女俠,感覺來陪襯居多。


【圖解:今天你要選哪一位(不對)】


總之新角色、老角色輪番上陣,檯面上擠的跟沙丁魚罐頭似的(什麼形容)。故就先來聊聊角色吧,劍謫仙…現在該稱為劍風雲,現在的他既是劍謫仙又不是劍謫仙,劍風雲繼承了
劍謫仙一切,只是現在記憶並不完全,等想起事情就大條了…咳,正確說法,劍謫仙的記憶必然是關鍵,等需要的時候就是大事件。

談無慾、劍風雲的談話引出靖玄九星,從他面對風月主人、無疆侯的武力值,以及知道江南春信被抓,想趕去救人對上月無缺,大體上就是個很有劍謫仙影子,但要走出自己的路的劍風雲(廢話),因為改變太大,又有劍謫仙影子,與其說是成長過後的風雲兒,更像是新角色就是了。


【圖解:劍風雲】


劍風雲的好友是,中原三大兵城之一,龍韜兵城少城主韶無非,韶無非為醫治他的男人劍風雲,跟另個男人月無缺,搶花搶出感情來(等等,這形容好像哪裡不太對),韶無非vs.月無缺,武戲規格頗高,完全展露兩人真摰情感,旁白用的詞彙很意識流,有點從未來看現在,旁白說:彼時我們以琴演武、以武爭花,卻不知爭的,原是生命最扭曲的惡意。


【圖解:韶無非】


【圖解:韶無非vs.月無缺】


在這幾章談無慾、劍風雲的談話有用到一個小時前的時間序,另外玉龍隱士那段之前也有提到十天後,以及韶無非vs.月無缺這段,這的確是個手法,但不太確定對霹靂的適用性有多少,因為霹靂時間序常常跳來跳去,似乎不太需要多備註,而角色設定也常常登場、退場是兩回事,除非他們在這檔就下場,不然下檔不知道會怎麼樣耶。

月無缺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倦收天似乎很了解他,引月無缺喝酒,月無缺就會很可愛的任人擺佈(不對),酒後見真心,月無缺很是傲驕,看起來表面冷冷淡淡又很討厭劍謫仙,但其實心軟又很重視劍謫仙,不知道月無缺的夢境有何含義,又為何對劍謫仙又愛又恨,月無缺在五巔之戰出力甚多,很多事情也都要靠他處理。


【圖解:月無缺明明很在意劍謫仙,卻要裝作討厭,是個酒品很可愛(?)的角色】


※挹天癒、和鳳翥、災啼鳥:侍童聯盟※

挹天癒身為玉龍隱士的好友,又本檔新出的醫生,不管是正道人馬要送醫急救,還是反派要殺玉龍隱士,挹天癒他都在,在這幾章中無疆侯要殺玉龍隱士,挹天癒只准打一掌,這掌不知是否為決定玉龍隱士的要點,或者玉龍隱士託孤似請挹天癒入世(本來想打出山,但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玉龍隱士退出,要換挹天癒當家了。


【圖解:玉龍隱士重傷難癒,能撐的過去嗎】


提到挹天癒,本檔還有另個醫生,與挹天癒齊名的和鳳翥,兩位醫生同樣都有侍童荒靡、荼然,若再加上澡雪、秋水應該可以組成侍童聯盟之類(離題了)。和鳳翥救了被歧天人奪去寄體之劍的逆璽,從逆璽的回憶,他原本是人,玉龍隱士為了救他將其寄體在劍上。從逆璽的回憶,原本是人的他跟青玉鏡頗有淵源,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就是青玉鏡出場的契機。


【圖解:青玉鏡】


風月主人背後有兵禍血色塔之主邪君鴉九,無疆侯的異殃猂族也有其他派系,換句話說,風月主人、無疆侯隨時變炮灰都沒問題,咳,這次談無慾出場頗威,大有來人阿,準備領便當的氣勢(望風月主人、無疆侯)。

除了風月主人、無疆侯,藐烽雲也一度推動殺玉龍隱士的局,並派人接觸,可惜戲份不算太多,印象中就是個喜歡送行的朋友(什麼印象)。劍劫歧天人一開始以為是被要脅才幫忙風月主人辦事,但後來看起來變成兵厄劍瘟被控制…演得很有故事,但實際上是工具人嗎。


【圖解:兵禍血色塔秘密武器是江南春信?】


【圖解:邪君鴉九,名字好有砲灰感】


災啼鳥這條線,由澡雪、秋水負責,他們倆潛進災啼鳥的村子,這裡有來自各個苦境災難時被引入的人門,大家以為是世外桃源,但根本是邪教團體,主事者大概能控制人心,澡雪、秋水差點也要喝下聖水,幸好有獨夢君的妹妹紫嫣相救,倆人暫時還算平安,且還發現救意琦行之紫天虹脈,獨夢君才在海市龍燈懸令綵要找妹妹,澡雪、秋水單獨刷副本,不知是否能救回紫嫣、帶回紫天虹脈。


【圖解:紫嫣,這條線應該跟異殃猂族有關】


最後邀月仙閣,出場的女俠很多,但很可惜光芒都在倦收天、談無慾跟新角色那邊,感覺大多是出來陪跑的阿…另外靖玄客還沒有戲份耶,要等到找靖玄九星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0/8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1~13章─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8章─立flag。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