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10 01:22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一話

作者:雪嶺上的Mocha

第十一話
加納瑪爾山脈

這裡是梓承原本所居住的世界。

盛夏的烈日毫不留情地烤着這城市的一切。在屏風樓的阻擋下,一點風都沒有的街道擠滿了渾身汗水的人們。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的悶熱天氣令這城市每個人都心煩氣躁,難以安靜下來。

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的他,一臉從容地俯瞰着街上那些西裝筆挺但卻滿頭大汗,活得像螻蟻一樣的人們。

啊,這是簡直就是神一般的角度!

哪怕外面天氣如何悶熱難堪,只不過一牆之隔的辦公室裡,溫度卻是何等的清爽宜人。

所以,當人事部主管將員工聯署,要求「夏天豁免穿西裝打領帶上班」的情願信放在他桌上的時候,他當場就把發封信撕個粉碎並義正詞嚴地否決了這個請求。

西裝,就是精英的代名詞。

在這種天氣下依然能穿着西裝還能夠保持清爽舒適的,就只有像他這種精英分子。

他絕不能容忍有誰破壞他欣賞那些無能的人為了生計穿上西裝,渾身濕透的狼狽模樣。

「阿克,你知不知道當初收購你們團隊的時候,為什麼我只讓你一個人留在身邊?」

阿克滿頭大汗,身上的襯衣被汗水沾得黏着身軀。他掏出紙巾不斷往臉上抹,但對這滿是肥肉的身軀來說,這一丁點紙巾簡直就是杯水車薪。

他故意來回踱步,欣賞着阿克坐立不安又不敢說一句話的神情,然後頓一頓足,露出猶如傳教士對着信徒一般的微笑道:「作為一名天使投資者,我只在乎你們團隊研發出來的東西能不能幫我賺錢。如果不能把我的投資變成十倍甚至二十倍的回報,那我倒不如把錢拿去炒賣房地產更划算,你說對不對?」

「對對對,永豐你講得沒錯。」

聽到阿克竟然膽敢直呼其名,他那張和藹可親的笑臉便逐漸消失……

「阿克,說聰明,你不及負責程式的夥伴。說畫工,你也不及你那位美工的好友。儘管這樣,我還是很喜歡你雖然不聰明,但卻依然很有野心的個性。」

他慢慢走到阿克身邊,一隻手搭住他的肩膊。

「不過有野心是一回事,但有野心卻沒有自知之明,甚至莊閒不分的話,這種人能留嗎?你說對不對?」

「我沒有莊閒不分啊,永……不,嚴先生!」

他拍拍阿克的肩膊,繼續說:「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沒向我匯報,測試者在《ArenaWorld》這麼久,但竟然一場競技場比賽都沒參加?」

「嚴先生,我……」

他搖着頭,彷彿由心而發的感到遺憾道:「你真的讓我很失望,那是我給你唯一的工作。」

阿克聽罷嚇得腿都軟掉整個人跪在地上,不斷哀求再給予一次機會。

「等一下警衛會帶你去收拾東西,你明天不用再回來了。」

他的聲線平淡得連一絲溫度和起伏都沒有,彷彿在那句話之後,阿克就已經不存在一樣。不管阿克如何苦苦哀求,他還是視若無睹的走到房間中的小酒吧前,拿起水晶酒杯自斟自飲。

「你不能開除我!嚴永豐!你口口聲聲說投資我們團隊,結果把我們辛苦研發四年的成果搶到手之後就把我們團隊拆散!你這人渣根本就是個吸血鬼!」

早就在門外準備好的警衛聽到阿克大吵大鬧就熟練地衝了進來,很明顯這不是第一次發生的狀況。他向警衛稍微示意一下,然後輕輕呷一口手中那杯1974年的A.H. Hirsch Reserve波本威士忌。

波本威士忌的芳香在他口腔中散發開來,他享受着苦澀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味蕾。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能喝上這杯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珍物,那更豈止是人上人而已?

「阿克,當初邀請我投資的人是你。想要獨佔鎂光燈在人前拿下大獎的也是你。甚至到最後背叛團隊和好友,也是你自己所做的決定。我只不過是進行正常的投資和收購,將資金投入一項有前景的研發項目而已。」

「你還有臉說我們的研發項目有前景!你把我們趕走之後,將我們的研發的成果以十倍價錢賣了給中國的大老闆!你利用完我們就把我當垃圾丟掉!」

「唧唧唧,阿克你這樣說實在太傷人。把項目賣給中國的時候,你不也賺了十幾萬嗎?我還把眾叛親離的你留在身邊,給你一個項目,把你養住。你這樣說也未免太忘恩負義了吧?」

他隨手一揮,警衛就把破口大罵的阿克硬拖了出去。

「垃圾就是垃圾,滿嘴都是上不了檯面的粗言穢語。」

他將杯中酒一口吞下去,就像無數被他吞噬了的小公司一樣。他很清楚,這一口吞掉的快感只能暫時約束着他的野心和慾望。

他還需要更大的獵物。

被喝光的酒杯隨意地棄置在桌上,他的手指早已移情別戀,猶如跟手機翩翩起舞地撥打了一連串的號碼。

嘟————

「喂?是敏達嗎?」他換過一副比較平易近人的口吻道:「測試者的事你打算怎處理?下午我還要開會跟薛先生解釋。」

電話裡的敏達沉默了片刻,然後道:「你就跟薛先生說,測試者還在追踪問題來源,一切繼續按照原定時間進行。」

敏達的回覆讓他皺一皺眉,但他知道現在還不是跟敏達翻臉的時候。

「李敏達,你知道你是在玩火嗎?」

「嚴永豐,你何嘗不是在玩火?」

---------------------------

由於梓承原來的世界跟《競技場世界》的時間流逝速度不一樣,當那邊世界還是悶熱難當的時候,這邊廂已經步入初秋。隨着炎夏遠去,蔚藍天空下的赫澤爾頓明顯已變得有點清涼。

卡爾的死讓梓承沮喪了好一陣子,但隨着他不斷完成的商會委託,還有艾莉娜和莉絲的支持,梓承漸漸重拾笑顏,生活亦憑著蜜桃藥水大賣進一步充裕起來。雖然他還是沒有踏足過競技場半步,但他亦意識到儘管他討厭PvP、討厭和別人發生戰鬥,但要在這個世界活下去就必須掌握最基本的戰鬥技術。為此,他甚至拜託維克托在下班後傳授基本的槍術和弓箭技巧。

「戰鬥技能只能在競技場內發動,但戰鬥的觸覺和武器的熟練度卻是那裡都能派上用場。」

維克托的說話讓梓承首次注意到自身所關心的事物以外的事情,亦讓他開始思考在熟悉的範疇以為能做到什麼事情。

畢竟,隨著蜜桃蛋季節結束,原材料存貨不斷減少下,煉製藥水亦變得越來越困難。

「再這樣下去,入冬之後恐怕不夠收入維持整個冬天的生活呢……」

梓承走到工坊大門前,看着跟維克托練習用的木矛和木弓,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沒有戰鬥技能,單靠這種裝備根本打不贏比蘑菇怪更強的魔物。這樣根本無法模仿克里斯,幹些收集掉落物的委託......」

叩叩叩

「菲恩,你在嗎?」工坊的大門傳來莉絲的聲音和敲門聲。

工坊大門「呀」一聲的打開,然後梓承就看到莉絲牽著一名瘦小的女孩站在那裡。

「莉絲,這是……?」

「先讓我們進來再說吧。」

莉絲毫不客氣地把女孩帶到梓承的房間,並讓她直接躺在床上。

「蕾恩,你先躺一下,我拿杯熱水給你。」

梓承看著莉絲這個商會的大姐頭溫柔地為小女孩倒了熱水又蓋上被子,手法熟練又無微不至。
最後莉絲坐在床邊握住小女孩一雙小手時,梓承就遞上一條熱毛巾並道:

「一個人看顧着孩子,還要照顧商會,當單親媽媽真的不容易呢。」

「呃?」

「孩子身體不好的話,商會那邊就稍微休息一下吧。要幫忙照顧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哦。」

莉絲看着一臉溫柔的梓承,額角冒出一滴汗來。

「笨蛋!你在說什麼蠢話?蕾恩是我鄰居的女兒!」

「竟然!」

「菲恩圖斯……什麼叫做『竟然』!」

「反正這個時代嘛,這種事情也很普遍啦,哈哈哈哈。」

就在莉絲正要起身追打梓承的時候,蕾恩在床上辛苦的咳了起來。

「你還好吧?」莉絲扶著一直咳嗽的蕾恩,眼神無比痛惜。

「莉絲姐姐你不要生氣。」

「好好好,我不生氣。不過你的身體不能跑到外面來,你哥哥會擔心的。」

「我沒事的。」蕾恩微笑着說:「因為我要把委託交給莉絲姐姐的商會,所以不要緊的。」

「蕾恩,你要把怎樣的委託交給莉絲?」

「我想委託姐姐的商會找一些鐵礦。」

不是找藥物,也不是找洋娃娃之類,而是找鐵礦嗎?

梓承百思不得其解,一個患病的小女孩找鐵礦有什麼用?

莉絲彷彿看穿了梓承的心思,轉身回答道:「蕾恩的爸爸是我們商會多年的鍛治夥伴,也就是你現在住的這座工坊上一任主人。」

「爸爸為了治好蕾恩的病,接了很多訂單。可是壞人把工坊的鐵礦全偷走了……結果爸爸到城找鐵礦之後就沒再回來……」蕾恩嬌小的身軀在說話的時候不斷喘着氣,但她還是堅持着把話說完。「這一年來,哥哥一直忙着處理賠償金。然後最近有客人委託要修理幾套盔甲…… 我勸哥哥不要接訂單,但他說修理好就可以還清債務……」

蕾恩說道到這裡,再次咳個不停。心疼的莉絲讓蕾恩躺下來休息,然後向梓承道。

「你大概也能猜到之後發生的事吧。」

「準備用來修理盔甲的鐵礦又被人偷走了吧?」

這擺明就是同一夥的人慣用的手段嘛!

赫澤爾頓的鍛治師大都依賴定期進行「素材祈願」來獲取鐵礦,只要以委託做餌,讓鍛治師把鐵礦的存貨收集起來然後一次過偷走,那麼鍛治師就無法完成委託,並且要向客戶賠償因為「裝備遲了完成而無法參加競技場比賽」的損失。

「這根本就是詐騙!應該可以向衛兵請求協助吧?」

「沒用的,委託的契約是絕對的。不管鍛治師是因為什麼原因,無法達成契約內容就必須賠償,這事情就是衛兵隊亦無法插手干預。」

「那麼最起碼也應該調查一下偷鐵礦的犯人吧?」

莉絲垂下頭,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道:「如果能輕易抓到犯人,蕾恩就不用專程跑到商會來委託我們啦。」

「下個月哥哥就要把修好的盔甲交給客人,已經沒時間找犯人了。」本來就非常虛弱的蕾恩因為着急的關係臉色變得更蒼白了。

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還要扣除維修盔甲所需的時間嗎……

「兩個星期。」莉絲索性把答案說了出來。「能辦得到嗎,菲恩?兩個星期內如果找不到鐵礦,蕾恩和她的哥哥卡特就會被趕上絕路了。」

看來經過上次採集蜜桃蛋的委託之後,莉絲已經把梓承看作最後一根救命草了。

眼看蕾恩無助地尋找着出路,臉上掛着跟她稚氣的臉毫不相稱,被一步步趕往絕路的神情……
他想起曾經在遊戲團隊一直並肩作戰的首席工程師。那個曾經非常可靠的隊友,突然在工作限期前夕跳槽,讓公司陷入財政危機。這種終點和回報就在眼前,卻最終功虧一簣甚至被趕上絕路的感覺,這一切對梓承來說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

對某些人來說,為了利益把別人趕上絕路,大概是合情合理的正確決定。但作為一個人,梓承堅決否定這種人品失格的做法!

「小蕾恩這委託,我接下來了!」

---------------------------

赫澤爾頓北面是一座延綿起伏的山脈。這座名為「加納瑪爾」(Canamar)的山脈,將大陸的北部跟南部徹底分隔開來,人們要穿越山脈必須趕在每年的三月至十月,在沒有降雪的時候盡快通過,否則一旦十月過後,北面的冬季寒風在天然屏障下造成嚴重積雪,而在那種天氣下橫渡山脈簡直就跟自殺無異。

現在已經踏入九月初,梓承離開赫澤爾頓往北走,雖然沿路沒有積雪,但陣陣的涼風從山上吹下來還是讓人感到有點寒意。

走進山區之後,眼前的風景跟剛剛來到異世界,那個在赫澤爾頓東面的森林完全不一樣。高聳入雲的大樹粗壯得幾名大漢也難以把它抱住,廣闊的河流帶着從山上流淌下來,泛着微藍色彩的雪水。這裡不但人煙罕至,甚至連克里斯那種經常到外面做委託的競技場老手也極少踏足這個區域。尤其在每年入冬之前,野生的魔狼和禿鷹會盤踞在山脈各處互相廝殺獵食。這些年來,不知多少為了穿越山脈而趕路的人因為捲進了魔狼和禿鷹的戰鬥,最終變成魔物腹中的食糧。

「不愧是艾莉娜和莉絲,這次回去之後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們……」

為了把握時間,莉絲只花了一天就幫梓承準備好這次委託所需要的裝備。包括兩個星期的食水、乾糧、食材、帳篷、替換的衣服、還有各種工具。至於艾莉娜,她拼命纏着在聖域醫療隊工作的莫里斯,強行「借了」莫里斯一直珍藏的背囊型【高級道具包】。若非如此,要背着所有裝備還要把五十塊鐵礦帶回去本身就是一件不可能任務。

在艾莉娜和莉絲千叮萬囑之下,梓承再蠢也能感受到這趟旅途的凶險。因此打從進入山區開始,他就一直維持著【初級探索】技能,一邊避開魔狼和禿鷹慢慢前進。

然而即使這樣小心,梓承最終還是碰到【初級探索】幫不上忙的時候呢。

只見遠處一隻落單的魔狼把山路擋住,幸而探索過後發現附近並沒有其他魔狼的踪影。
梓承爬到山邊較高位置,再三確定那隻魔狼沒有其他同伴,然後就從背後拿出木弓,搭上經過強化的木箭。

「變強的方法有很多,戰鬥技能只是其中一環而已。」

在接受維克托的鍛煉時,他曾這麼說過一段說話。

「既然沒有戰鬥技能,那就只有透過日積月累的苦練,磨練出優秀的武器熟練度和戰鬥觸覺。這是屬於你自身鍛煉的成果,跟祈願得來的戰鬥技能沒有關係,就算使用能力鑑定也無法判斷。但這往往卻是一場戰鬥當中,判定勝敗之間的關鍵所在。」

梓承相信着維克托的說話,相信着沒有戰鬥技能的他唯一可以靠自身的努力而掌握的東西。

咻————!

一聲脆響,箭矢脫弦而出,往魔狼的咽喉破空而去。

嗚嗯——!

魔狼的咽喉雖然被木箭貫穿,但生命力強大的牠卻沒有立即死去,反而目露凶光、發瘋似的朝着梓承直衝過來。

「早就在等你呢。」

經歷多宗委託任務之後,梓承早就習慣了魔物的習性,包括魔物越接近死亡就越容易狂暴化的特性。儘管他還會因為目睹魔狼狂暴化而心跳加速,但他已經能壓制恐懼,從道具背囊抽出經過強化的木矛,瞄準張開血盆大口、向着他張牙舞爪的魔狼奮力跳下去。

裂————!!

魔狼被木矛刺穿口腔一擊斃命,但木矛亦抵受不住衝擊應聲裂開,無法再用。

「無論怎樣強化,只是把木棍削尖弄成木矛,稍微碰到強一點的魔物就會變成一次性的道具呢……」

梓承抽出破損的木矛丟在地上,然後從魔狼身上回收了狼牙和皮毛等掉落物就繼續往山上前進。

中午過後,不知已經多久沒人走過的山路在不斷前進之下漸漸消失不見了。失去了道路的指示之後,梓承只能在樹上刻下記號,順着河流逆流往山上走去。

望着清澈而寒冷的河水,還有正在水裡面盡情暢泳的魚兒,梓承自出發後首次感到自己像個郊遊的登山客,心裡面前所未有的平靜。一想到以前在城市裡面,每天坐在電腦面前埋首工作的自己,這等優美的景色只能透過網絡上的影片看到。實實在在做個背包客到深山與大自然作最親密接觸這種事,真的從未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而且還是跑到異世界的深山呢!

「如果這時候有手機可以拍照放上社交媒體就好了。」

梓承以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比劃出一個長方形,一邊走着,一邊往身邊的風景不停比劃。

「咔嚓!咔嚓!」他口中模仿着快門的聲音。

河水中露出來的大石、水裡面的魚兒、還有長滿蘑菇的樹幹,一切一切都是梓承那無形的照相機拍攝對象。

經過整個下午的不斷前進,兩旁高聳入雲的大樹慢慢變得稀疏,空氣的溫度亦進一步下降。在越過最後一排巨樹之後,視野毫無阻隔的山峽就頓時映入眼中。放眼望過去只見河水碧藍清澈、山嶺上覆蓋綿綿白雪、還有河道兩旁長滿翠綠的松樹。遠處山上因為白雪融化往山下流淌,形成了一條條銀白色的頸鍊掛在山上。如此美景簡直嘆為觀止得讓人幾乎忘了呼吸。

「竟然會有這樣漂亮的地方……」

梓承心中泛起一種對大自然肅然起敬的感覺,他突然捨不得再往前踏出一步,深怕他的出現會沾污了這絕世美景。

看得失神的他,忘記了身上的任務,也忘記了一直纏然身邊的煩惱。身心彷彿回歸了大自然的懷抱,以最單純的心情欣賞着美景,呼吸着清涼而新鮮的空氣。

可惜他只記得大自然的美態,卻忘記了大自然的定律  —— 「弱肉強食」。

沙……

沙……沙……

一雙雙魔狼的眼睛在梓承全神貫注的時候,一點點的向着毫不知覺的他步步逼近。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1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結果?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6 惡意的蔓延

十四、妳好可愛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