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軒轅劍柒試玩心得

月亮熊 | 2020-10-12 15:19:50 | 巴幣 1030 | 人氣 755


我的老天爺啊,自己剪片上字幕覺得有夠累,而且我超尬聊的只會笑= =


心得部份先說結論,軒七簡單來說就是用了3A的資源,端出了2A的水準。
不過單機遊戲的製作過程真的是非常艱難,所以光是能好好說完一個故事我覺得就該鼓勵了,所以我還是會買單。

劇情沉浸感不錯,QTE出現的時機很微妙,甚至有點多餘,有些地方則是為了劇情效果限制角色移動,看的出來是想要控制資源,不過跟過場動畫的穿插使用不太搭,導致遊玩時會微出戲。最氣人的就是NPC每講一句話鏡頭就換一個TAKE是怎樣!

然後戰鬥因為選了簡單,所以難度太低了,但是打擊感還OK。
我很容易被躲在角落的怪物嚇到。是不覺得妨礙遊戲體驗啦頂多覺得機掰,可能類魂遊戲就是這樣吧XD (已經被黑魂降低了容忍度)

音樂算是滿成功的,很多旋律細節都融合了前作的要素,所以一聽就想飆淚。加上這次跟軒四有關係,而我剛好最愛的就是軒四,所以對於音樂非常有感QQ

然後還有大家都在提的面部表情XD
開頭回憶部份面部表情確實很僵硬,但是正式登場的角色們在實際遊玩時其實沒有那麼尬,有人說可能是孩童模組因為使用率不高所以建模較粗糙XDD
配音比起表情太過活靈活現,可能也是大家覺得反差的一點。不管怎樣忍過回憶篇後,後頭的表現還是可以融入情境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試玩最後進入了天書世界,瞬間回想起當年水鏡與姬良的冒險,真的好感動。這個情懷很可以,我吃。總之很希望劇情能夠穩穩地收掉,而且保有歷來軒轅劍的說故事風格,不過這也只是我的一絲任性啦。

另外爬了一下其他人的心得,發現除了開寶箱很有戰神味、撥樹的動作也很像魔物獵人,大概可以理解,在動作跟一些設計上應該都借鑑不少其他大作。其實別說這些細節,軒七這次本來就是走類魂風格。
不過這就跟原神的部份爭議點相同,有些遊戲業者不認為這樣的模組借鑑屬於抄襲的範疇,拿到軒七來看,可能就是大宇在作遊戲時的資源取捨。就像原神寧可大量投入金錢在行銷上。

對我來說這確實會影響日後我還想不想支持,但我不知道大宇還有沒有打算再做單機...ㄜ...不過看他們鋼索走了這麼多年我也快習慣了。

不做單機就沒有傷害,呵呵QQ

以上!大家如果也有玩的話歡迎來尬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GGGF
目前玩到第二女主角加入要去渭水者商人之後較我們去一個綠甚麼山的!
目前玩起來整體感覺就是升級也沒法加甚麼技能!舞技就是劇情故事限制!也沒法強化她!
而各舞技好像就只有一招大招,在戰鬥招式上感覺很單調!還有每個村莊只有一個商人買藥和強化天書和武器及防具的材料~~~~個人目前感受覺得太簡略了!但是整體上來說還不錯!打擊感是夠但是招式太少,還有也沒甚麼收集要素的,也沒支線可以解!目前就只有一個到各城鎮或村莊找人下涿鹿棋
但贏了得到的旗子我不知這算不算收集品!

本人好少碰武俠,大部分都是以家機為主,特愛日式RPG!

總之這款讓我感覺很簡略感覺甚麼東西都沒有,升級了沒有實體感覺因為舞技不是靠升級有個點數可以去強化她或是把她點出來,兒也沒收集要素和支線也只有一個下棋任務而已, 整體葛ˋ人感覺很空虛!但大致上戰鬥時的打擊感是有!劇情看到這邊真的也覺得不錯~~所以倒是可以繼續玩下去!
2020-10-31 01:1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