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12 21:31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二十五頁——呼風喚雨!『鋼龍』庫沙爾達歐拉!

作者:紅豆冰

                                 第二十五頁——呼風喚雨!『鋼龍』庫沙爾達歐拉!

古代樹森林上空烏雲壟罩,毛毛細雨隨著風勢灑下大地,三個全副武裝之獵人不畏風雨,堅實踏過潮濕草地,他們除風雨聲外,聽不到也看不到什麼動物活動,森林處於某種奇妙之沉默,仿佛在畏懼著某物。

「……這種遍佈區域的壓迫感……」三獵人跑在最前面,身穿火龍心系列,裝備封龍剣·怨絶一門的魯基說:「不會錯的,跟那時感受到的很像,鋼龍、庫沙爾達歐拉就在這地方。」

喬伊於三人最後頭,拜爆鎚龍系列及暴君銅盾的重量所賜,他的腳印最深,但行動上看不出一點不便,聲音也未顯勉強的說:「鋼龍啊?我老家跟牠的淵源可不淺呢?話說你那是封龍剣·怨絶一門?我記得這裡不是挖不到銹鏽塊嗎?」

「沒啦,那是我來新大陸前用的武器,」魯基拔出單手劍,左右晃動講:「本想說劍沉大海了,幸好前日在海邊撿回來了,工房大叔修好之後,還附上了龍封力呢!」

「我說,本來沉到海底去了,還能給海浪沖回來?你是多強運啊?太猛了吧!」

「哈哈哈哈,那沒什麼啦,厲害的是蒙帕吧?」收回劍,魯基指向蒙帕背後的岩賊龍炮講:「居然用自製零件,讓狙擊龍彈跟機關龍彈可以共用,還增加原本沒有的彈種,這才真的猛吧!?」

「不會不會,那只是透過一些勉強改裝,」蒙帕微笑說:「每把重弩都行,只是那樣做的話,操作性跟平衡感都會變很差,不推薦給一般獵人運用喔。」

「你又在偷偷自誇吼?」喬伊瞄向蒙帕穿的浮空龍系列講:「你那套防具該不會也有自己動手腳——等等!?」

「喔……大家都感覺到了吧!?」魯基臉色一變,再度拔出單手劍,其他人也做出同樣舉動。

場所在海岸,被規類在4號之區域,三個獵人拿出武器,壓低身段戒備,獵人的直覺告訴他們,有什麼很不妙的東西正在虎視耽耽!

突然三發風彈自上頭襲來!獵人們分別閃開鎖定他們的那顆,但風彈於地面炸碎成龍捲風,如有意識般合為一體,包圍住獵人們,強風吹起土砂、風石、殘枝落葉,無情拍打獵人們,令他們難以動彈。

然後,一龐然大物從天而降,其衝擊不但衝散獵人們,更一口氣炸開龍捲風!

獵人們不顧疼痛,連忙起身,在他們面前的,展現出其神姿的,那是全身上下纏繞黑鐵光澤堅殼,擁有巨大雙翼及健壯四肢,加上長尾,世人最熟知之古龍姿態,長久以來的傳說,人們稱牠為——

操控風的『鋼龍』、『風翔龍』庫沙爾達歐拉。

牠無機質的顏面,冷冽眼光掃過在場獵人,接著二話不說就口吐風彈!「哇喔!」喬伊連忙舉盾防衛,卻依然被噴了個老遠,著地滾幾圈起身喊:「這是安怎!?一開場就殺氣騰騰喔!?」

「吼——————!!」鋼龍吼叫聲響徹森林,獵人們瞬間眼神交會,提起精神,一起上前交戰。



古代森起始營地,泰勒莎在烤爐旁處理食材,她拿出懷錶,看看時間已經過了五小時,以平常狀況來說,早該回來用餐了,大家究竟是……?

唉,她嘆了聲氣,邊切菜邊想,一直以來,魯基都是個稱職的高級獵人,有著前巴爾瓦爾之前任筆頭獵人之頭銜,而且他的優秀亦她親眼所見,故只是普通魔物任務的話,她通常不會太擔心。

這次情況不一樣,對方可是古龍,天災的具現化,自古以來無數英雄人物,為了保衛人類、保護生態而前去挑戰,光是能平安生還就相當不容易,而擊退、甚至討伐古龍的,唯有留名於歷史上,寥寥無幾的幾位傳說級英雄。

「怎麼還不回來呢……?」她停下菜刀想,現在自己簡直就像是獨守空閨,等著丈夫從戰場歸來的妻子。本來就是因為討厭名門女流生活,才來到新大陸,沒想到還是這樣,真不知該說是生為女性的常態還怎樣?

某個意義來說,她還挺羨慕潔絲卡蘿的,既強悍又美麗,渾身皆是大都會女強人之氣息,聽普莉汀說潔絲卡蘿的出身也是大家閨秀,究竟是有什麼理由?才讓一個外國大小姐千里迢迢來投入嚴苛的狩獵生活呢?

「改天有機會……有聲音?」

咯啦咖啦~「喵喵喵~!貨物送達!」三輛貓車接連送達,一個接一個把貨物(?)送達。「大!大家!?」看到這般壯觀的貓車陣容,泰勒莎不禁花容失色,把菜刀一丟,接著貓車司機管她那麼多的遞出帳單曰:「喵喵~請簽收喵。」

「啊,好好。」她小姐發揮職業本色,簽名並在『報酬金保險欄』蓋章,送貓車們走再繼續喊:「哇哇哇哇!你、你們還好吧!?發生了什麼!?」

「那隻臭鋼龍……光是起飛就產生龍捲風,噴出來的龍捲風把區域都塞滿了啊……痛痛痛……」魯基爬起身,拍拍沙子講:「沒想到,新大陸的鋼龍,居然中了毒,風力也不會減弱耶?」「這真是預料外……」蒙帕盤起腿,捏捏自己來確認傷勢:「先休息一會,重整旗鼓吧。」

大家把裝備脫下,交給營地艾路來做應急修理,接著自行療傷,泰勒莎則趁這時間來製作料理,一段時間後完成整桌料理。

四人邊吃邊商量,喬伊問:「如果毒沒有用的話,那要怎麼辦呢?」「嗯~」蒙帕回:「那麼,只有透過龍封力,來減低風壓吧……」「交給我!……想那麼說啦,」魯基講:「但那風壓根本接近不了啊,別說風壓,那王八蛋又老是浮在空中,打不到啊!」

喬伊講:「還是用閃光彈閃下來?等等……剛才是不是閃到第四次就沒用了啊?」「新大陸的鋼龍,抗閃光耐性更高了呢,呵。」蒙帕笑出聲,魯基說:「你還笑得出來耶?我們可是只剩一次貓車而已喔?」

「放心吧,我們給予牠不少傷害了,」蒙帕正色說:「假如是要討伐的話,我們現在可以直接回去,只要部分破壞的話,勝機還不算小。」「說來說去,又繞回去,」喬伊說:「到底要怎樣接近牠?」

「要嘗試那個嗎?」泰勒莎提案講:「前日完成的不動衣裝,那不是可以抵禦各種束縛嗎?」

不動衣裝,以裝衣來說可謂最重量級,外型活像是掛上一串串鐵塊,這些鐵塊靠著特別的吸震機構、隔音效果等等,能夠免除因魔物咆哮、震動、風壓等等的拘束效果。相對的,由於太重,對一般獵人來說實在負擔太大,通常是核定一分半就要等三分才能再次使用

「有道理,嗯,這也是個不錯的測試機會。」蒙帕點點頭講:「那麼,來設定接下來的戰術,我們要一舉成功,大家如何?」魯基與喬伊跟著點頭,專心聽著他講述作戰。



獵人們睡了個大覺,重振旗鼓後再次深入森林,在第八區發現鋼龍;經過不算短的時間,本以為牠可能會放鬆戒心,然而卻沒有,牠不時環顧四周,壓低身體,顯然是在堤防某個看不見的威脅,風牆依然。

就算如此,早已將這情形算在內的獵人也未改變計畫,一顆蒙帕特製鍊金木桶炸彈飛向鋼龍,鋼龍本能性的咬住襲擊來者,牠咬碎木桶之瞬間,內部由數隻睡眠瓦斯蛙所鍊成的超強力睡眠液為之爆開,即使是古龍,在直接由口腔攝取下,也免不了數秒便暈厥倒地。

三個獵人見狀,馬上拉著推車出來,在古龍頭部旁放置好大桶炸彈共六顆G,他們散開再穿上不動衣裝,各自使了個眼神,蒙帕發射種火石引爆炸彈。

炸彈威力之大令沉重的鋼龍都翻過身再原地掙扎,「就是現在!」魯基趕快上前,射出飛翔爪抓住鋼龍臉部,趁牠尚來不及反應時,一招全彈發射就打在牠眼睛上。

「吼吼吼!」受到驚嚇的鋼龍不由得向前跑,狠狠撞上面前厚厚岩璧,痛得又一次翻過身原地掙扎,「換我啦——!」換喬伊衝上前,拔出充能斧直接就砍向鋼龍頭部,處於斧強化模式的充能斧,前端如電鋸般,一些些一些些削開鋼龍頭部尖角。

鋼龍一起身就後跳開,浮游在空中,下一刻魯基再次射出飛翔爪抓到尾巴上,不動衣裝著實發揮作用,讓獵人能忍受風壓及不被鋼龍動作甩下,總算爬到魔物頭部。

(就是這裡!)魯基放開雙手,雙持單手劍,朝鋼龍頭頂最大的裂痕來回劈砍,然後倒持劍柄使勁一插,令刀身沒入裂痕間,「喔喔喔喔!」他奮力一跳加全力一扳,終於扒下一塊連著角的堅殼!

喬伊與蒙帕兩個人衝去一起接住堅殼,絲毫不戀戰,與魯基拔腿就跑,管牠鋼龍在後方氣得火冒三丈,馬上就追趕他們,獵人們只管全力逃離。

經過一小時又大喊又哇哇叫之逃跑過程,三人總算是帶著那塊鋼龍堅殼回到初始營地,喬伊與蒙帕兩人隨即虛脫坐地,由魯基一臉驕傲的將堅殼交給泰勒莎。

「這……這就是鋼龍堅殼!?好厲害!斯溝依!你們真的做到了!」平常文靜的泰勒莎也免不了原地雀躍,蓋能接觸到古龍一部分,乃是多少研究者一生都遇不到的。

「好棒——!啊,咳咳,那,宣告任務完成!大家辛苦了!」她笑顏燦爛說:「相信大家都累了,睡個片刻再回星辰吧。」「「「好~~~~~!」」」

是太過疲倦了嗎?獵人們睡得很沉,直到被某個巨吼驚醒——喬伊一掀棉被喊:「啊怎!?鋼龍追到營地來了嗎!?」「不!」蒙帕連忙下床喊:「聲音是從更遠處傳來的,快去看看!」

三人趕緊穿好裝備,讓泰勒莎目送離開,古代樹森林已入深夜,內部傳來的巨大聲響與吼叫傳遍森林,獵人們甚至可感到腳下大地在晃動,更可見樹木大肆倒下,魯基掩不住動搖喊:「難不成,鋼龍在跟其他魔物戰鬥嗎?!」


「恐怕是……但是……」蒙帕冒出冷汗,鋼龍的叫聲不論怎麼聽,都像是屈於弱勢的慘叫,在這世上,會有讓古龍懼怕、畏縮的生物嗎?實在難以想像,而且——

「沒聽到,另一頭生物的喊叫。」

喬伊與魯基同樣冷汗直流,魔物之間在爭奪地盤,他們已然見過許多次,每次都是魔物互相叫囂再開打,戰鬥過程中也會吼叫來威嚇,然而他們如今所耳聞的,唯有鋼龍單方面的哀號。

鋼龍到底在跟什麼博鬥?三個獵人又懼又怕,然而好奇心依然讓他們邁開腳步,直直前往現場——「聲音停了?是分出勝負了嗎?或著……?」

獵人們加快速度,於黑夜中隨著導蟲光亮前進,最後他們來到了一處地貌受到劇烈破壞,大樹連根拔起,岩盤破碎翻起,已然看不出原型之地方。

他們難以置信,雙腳顫抖的走到那個物體前方,那在不久前,任憑他們多麼努力,都難以留下明顯傷痕之堅殼,如今卻被割開、被打碎、露出血淋淋之肌肉……

那是,一頭失去生命,死狀淒慘的鋼龍屍體。

















下回預告:「『劫炎烈火!『炎王龍』迪歐·提斯卡托爾!』」

作者的話:「嗯哇,看一下日期,距上次更新都快兩個月了吧?不過偶看大家都沒有人來催稿,意思是沒有什麼人在意啥時更新是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作者應該也不用自己招認說,8月時『俺妹』發售了小說13集,身為綾瀨黨的作者當然是當周入手,順便也想說該來回顧回顧,回顧完之後發現整個腦子都是綾瀨天使倩影,MH什麼的拋諸腦後之事實了吧?啊哈哈哈哈哈。

咳咳……說回正題,九月,可說是讓擁有NS的獵人們大為振奮!久候多時的MH  in NS,終於有了消息,而且還是兩款新作!!

尤其物語2實在讓作者喜出望外,一代以MH系列相對來說低下之銷量,本想說續作無望,居然還是出了,三太子好樣的。

有了這消息後,作者就不在乎什麼東京電玩展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現在是中秋假期,昨天開始的虛黑城(誰翻譯的啊)烤肉大會超級熱烈的,作者當了一次烤肉串後,心中就想——

『喔~~~~多麼美好的魔物啊,偶猜憑偶的爛裝爛技術,又要跟煌黑那樣連戰一個月打不過了呢!

偶想偶寶貴的中秋假期,還是不要花在這隻偶以前就很懶得打的王八蛋身上吧!』

如此這般,大家下回見啦!」

3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夜蝶詛咒(重製)31 團體挑戰賽(5)

《想死的理由》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