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16 13:09

拋「在家當兵」惹議 吳怡農:勿拿技術問題當拒絕改革藉口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在家當兵」等主張,引發熱議,甚至遭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直批他是「渣男」。吳怡農今(15)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全民防衛」的概念強調的是「全民的參與」,若社會有共識再來釐清細節,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拿技術問題來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

針對拋出「聯合國土防衛」構想引起正反兩面討論,吳怡農表示,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對話,能讓各界的批評、指教建立在更清楚的論點之上。「我樂見國家在面對強大威脅時,有許多人願意關注、討論這個議題,共同找出適切的改革方向。」


吳怡農指出,他提出的「全民防衛」強調的是「全民的參與」,讓敵人看到並且相信:台灣社會有堅強的防衛能力和抗敵意志。提高侵台的代價,才有嚇阻敵軍的效果,這是避免戰爭發生的關鍵。

他說,實踐的方式是讓每個社區都有應變和抵抗的能力:一支由公民組成、不分性別、跨年齡層的「國土防衛部隊」;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居住的地方,保護家園,這個「全民防衛」的概念,遠大於國防部目前規劃的「後備」需求。

吳怡農認為,如果社會對這個構想有共識,再來釐清組織、訓練到裝備等技術面的細節,但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拿技術問題來作為拒絕改革的藉口,只要戰略目標一致,任何技術細節都可討論,以尋求最佳方案。

吳怡農今天稍早曾表示,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回到主題的探討:從各個方案中,找出最好的方向」。

出處

========================





全國總玉碎,萬世一系、八紘一宇、大日本帝國榮光再現!

這個在各大軍事粉專都被砲到翻的東西,我就不多費唇舌了,看過笑笑就好;其實若單純講全民防衛我是支持的,但如果在那邊扯什麼服兵役與教召等都是浪費時間,不如在家當兵更有戰力的說法,那還是洗洗睡比較快

31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國考跟憂鬱症日記 3/27

開始破壞身體

突然發神經病去讀大學-43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