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16 22:19

『dogsama』測評:電子角色扮演遊戲的矛盾,圖像與文字的爭鋒!「推薦遊戲通」

作者:赤紅時夜


『dogsama』

《柏德之門 3》搶先體驗版評測: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老CRPG還能不能打了?



  《柏德之門 3》由拉瑞安工作室開發與發行,這個工作室上壹作大賣的作品是《神界:原罪2》,整個工作室繼承了歐美PC端老傳統的CRPG的血脈,否則也不會把象征著CRPG核心代表作之壹的《柏德之門》的最新作的開發權拿到手中。

  由於是PC的血脈,所以EA版本目前並不支持手柄操作。

  《柏德之門1》在1997年發售,《柏德之門2》在2000年發售,不論是1還是2,都停留在2D的時代。

  CRPG系列裏,有壹部分跟隨著3D時代的崛起,找到了自己的出路,例如《荒野遊俠》系列,在3D化的同時,也削減了大量的CRPG的核心內容之壹——復雜敘事。

  有壹部分自然是壹直沒落了下去,比如《荒野遊俠》、《異域鎮魂曲》等等。

  經過了20年的沈默,遊戲市場3D技術的達到自我的瓶頸以後,技術不再是最重要的抓睛手段,甚至產生疲勞後,許多老遊戲便開始逐漸活動了起來。
  壹部分老遊戲選擇了用新技術進行復刻與重制,例如惡靈古堡系列,壹部分老遊戲選擇了續作,例如《荒野遊俠3》以及咱們這壹期所要說的《柏德之門3》。


1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dogsama』地獄皆為折磨,陰陽兩界的《墮落之王》其混沌故事解析「影音推」

柏德之門3同人-殲敵與追憶-20(塔夫x阿斯代倫)

『dogsama』抑鬱的藍,垂憐的死亡,在影時間戰鬥的少年們《女神異聞錄3》「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