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18 22:40

[動畫推薦] PSYCHO-PASS 心靈判官

作者:高橋蕙蕙

作品名: (日)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中) PSYCHO-PASS 心靈判官
~~科技制裁犯罪,理想世界的黑暗面~~

<內容簡介>
未來世界的日本建立了一套Sibyl System這套系統會掃瞄人的心智狀態以數字呈現,稱作心靈指數(Psycho-Pass),刑警透過掃描心靈指數來決定一個人有沒有可能犯罪,並逮捕可能犯罪的人,女主角常守朱是新進的刑警,解決一件件詭異的案件的同時,一步步了解這套系統的另一面。

<推薦原因>
如果是喜歡懸疑或是需要思考的內容,本作很適合你,用科技定罪是不是正確的做法,壞人做的事到底算不算犯罪,等等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劇情也非常吸引人,雖然描寫的是未來世界,但無論是人物的描寫或是劇情的內容都非常寫實,就好像未來真的有可能發生,看著女主逐漸成長,並面對世界的黑暗面,是這部作品迷人之處,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裡面有不少血腥的畫面,要有心理準備。

<我的感想>
這部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作品,我很喜歡內容對於女主角常守朱的描寫,面對一件件恐怖的事件,甚至發現了這個世界的另一面,她的反應非常寫實,就像一般人遇到會有的反應,但之後又有十足的勇氣去面對這一切,並且看著她逐漸成長,此外,我也很喜歡這種描述未來,科技感十足的作品,不過後面女主角的戲份越來越少,甚至第三季幾乎沒戲份有點可惜。不少人說第二季很爛,我自己是覺得還好,還是很值得一看。

<評分>
9分
(備註:滿分10分,評分為我的主觀評分,所以一點都不客觀)

<作品圖>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靈判官】abnormalize - 凛として時雨 歌詞翻譯

心靈判官劇場版食完~ (無雷小感)

可悲的人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