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19 00:26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零四:長大以後

作者:知岸

陸子傲備好茶水,在五人面前坐下後,第一句話劈頭就是:「小真,你之後別管這件事了。」

「……現在是怎樣?我什麼都還沒說。」

陸子真現在對他哥的心情十分複雜,即使剛才已經化解了大半心結,但二人分別那麼多年,成長後的他也早和童年時期相去甚遠,一時拿不準自己該怎麼跟他哥相處。

可以確定的是,對他的親情和依賴依舊,當知道哥哥沒有討厭自己的時候,那股彷彿將寒冰化開的暖意是不會騙人的,不過確實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對他綻開甜笑,乖乖依他的指示做事……交雜期間的情感難以用精確的語句說明,但其結果是一種「愛他就要嗆爆他」的表現形式,用更大眾一點的語言來說,就是叛逆期。

陸子真的頂嘴讓陸子傲瞇了下眼睛,他似乎還在習慣自家弟弟來得有點遲的叛逆期。

「你什麼都不用說我也能猜出來。你突然寫信來說要問我爸遺產的事,我才想說奇怪,據我所知,你的手頭也不緊,怎麼會突然對遺產的事感興趣?當然,就算你不感興趣,我本來也是會在你二十歲時還你的。」陸子傲停下來啜了口咖啡,接著說:「直到你剛才提到跟新白鹿那夥人見過面。我猜,大概是你從他們那裡聽了什麼,才會想找我查這件事。現在你只要告訴我他們的說辭,然後把事情交給我辦就好了。」

「如果我拒絕呢?」

「嗯?你確定?」陸子傲胸有成竹的一笑,「你自己想想,從小到大有哪件事是你抗爭成功的?」

陸子真很想立刻回嘴,但為了不妄言,他仔細思考了一陣。

畢竟小時候的他幾乎把哥哥當成神級人物,連與之對抗的心思都很少產生。

「哈!」這題確實有點難,但驀然回首,答案根本近在咫尺,「有!我當然有成功違抗過你。從小你就叫我不要跟阿依玩,但我不只跟他玩到大,現在還一起住!」

說罷,還示威性的搭上趙含依的肩膀——趙含依目前拉了張矮凳子,就坐在陸子真那張單人沙發旁邊。

兩人心有靈犀的對視一眼,趙含依回以一笑,他精準控制著自己嘴角上揚的弧度,以免失了優雅。

如果說要把人生中得爽事排名,這件絕對名列前茅,尤其看到陸子傲一副被雷劈到焦黑的臉色時,他覺得這大概是他近期心情最好的一刻。

「陸子傲,容我插個嘴。小真也不是小孩子了,而且非常的獨立自主,他當然不會想一味躲在你的庇蔭之下。」趙含依覺得時機差不多,是時候出手幫忙推動一下進度了,「跟他相處的這些年,他的成長和優秀我全都看在眼裡,我覺得比起限縮他,讓他成為與你對等的助力會更好。你不是最討厭沒有主見的牽線人偶嗎?你現在的行為是不是有點雙標了?」

「激將法嗎?小少爺。」

兩人之間的火藥味又飄了出來,但這次現場有其他人在,他們只以眼神交鋒了幾回便點到為止。

陸子真的危機雷達備戰了一會兒,確定雙方不會真的開吵,終於默默鬆了口氣。

「如果你覺得我的處理方式只是因為過保護慾,那你還是太天真了。」陸子傲對趙含依說:「我爸過世前後小真年紀還太小,他對當年的事幾乎都是從大人那裡聽來的,偏頗的看法比客觀事實更多,說一知半解也不為過。白鹿那伙人小手段特別多,在理解不夠的情況下牽涉越深,就越容易受到利用,到時候非但不是助力,還可能成為阻力。這樣說能理解了嗎?」

趙含依還想開口說點什麼,卻被陸子真先一步接了過去:「你說的我都知道。只不過,有些帳我想親自跟他們算。」

陸子真特別強調了「親自」兩個字,並堅定地朝陸子傲望去,後者像是從他的話中聽出了弦外之音,面色一沉,迎上他的視線。

「你……」話音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聲嘆息。「好吧。你可以拿回屬於你的東西。」陸子傲突然改口。

在其他人尚未搞清楚狀況時,他已經起身,並對所有人說:「我跟小真私下談一些家務事,你們先在這邊等他一下。」

「好,你們慢慢來。」尹若清客氣地代表發言。

「有什麼話是不能在他們面前講的嗎?他們又不是外人。」陸子真倒是對陸子傲的安排不甚滿意,「他們之前為了幫我已經幾乎被牽扯進來了,我認為他們也有權知道關於這些遺物的事情。」

「你回去之後要怎麼跟他們交代我無所謂,我只是不想在外人面前跟你談家裡的事而已。」陸子傲不耐回道:「你要在外面認幾個乾兄弟姊妹我不會干涉,但不要擅自把我扯進去,我家的弟弟有你一個就夠了。」

「喂!你直接在他們面前這樣講也太……」

見陸子真像是想上前跟他哥理論,廖苡禮趕緊挨近他身邊,挽住他的胳膊說:「好了,好了啦小真!沒關係的,你哥哥說的也沒錯呀。你之後判斷一下什麼內容能講再告訴我們就好,回家後我們一起討論,好嗎?」

「沒事。去吧。」郭亞安也開口安撫他。

「唔……」見伙伴們似乎真的不怎麼在意陸子傲毫不修飾的排拒,陸子真才放心下來,「好吧。那你們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他一面這麼說,一面在廖苡禮鬆手時摸摸她的頭。

陸子傲雙手抱胸候在一旁,等陸子真拄著拐杖走到他旁邊,他才換了個姿勢伸出手。

陸子真想了想,還是將手搭了上去,在陸子傲的攙扶下走進其中一個房間。

待兩兄弟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尹若清才摸摸下巴,困惑的說:「我覺得陸子真他哥……其實還蠻疼愛他的啊?」

郭亞安表示同意的「嗯」了一聲,滿腹疑問也全寫在臉上。以陸子真平常不開讀心術就能透過外在觀察戳破別人心事的能力,這種連他們都看得出來的事情,怎麼就嚴重失靈了呢?

兩人不約而同看向與陸家兄弟相對更熟悉的趙含依,只見後者抿了口咖啡,又露出那種殺氣騰騰的笑容。

「那他疼人的方式恐怕有待加強吧。」趙含依輕輕放下了咖啡杯,淡然提醒:「不過你們最好別聽我的意見,恐怕會有失公正。」

「……」

赤裸裸的厭惡之情啊……看慣趙含依好好先生模樣的三人總覺得有股說不上來的違和感。

「或許……是因為小真在他哥哥面前太自卑了吧。」這時,廖苡禮說話了,幻術化成的假臉卻流露出十分認真且真實的感情:「自卑和不對等的感覺影響了他判斷的準心,所以看什麼都很悲觀,也沒辦法察覺對方釋出的善意。其實我可以理解小真的心情呢。因為我當初對我姐姐也是這樣。」

郭亞安靜靜地挪近廖苡禮,與她肩並肩,並握住她的手。

「即使姐姐始終毫不掩飾的對我好、疼愛我,我那時候還是每天都在懷疑自己。坦白說,我是直到她過世那時……不,甚至在你們告訴我跟她認識的前因後果之後,才算是完整的接收到她的愛。」廖苡禮腦袋一偏枕上郭亞安的肩,蹙著眉苦思道:「我自己的事是因為有你們才能想清楚的,所以我很想知道,小真會這麼自卑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是不是也能為他做點什麼?只是繼續往下想的時候我才發現,竟然一點頭緒都沒有。」

「錢的部分你明年能獨自開戶之後我會處理。然後這些東西是你的,之後自己收好,不用再拿回來。」

在收納整齊的明亮儲藏間裡,陸子傲拿出一個防水布製的中型提袋給陸子真,上頭沒什麼灰塵,看得出有定期清理。

「然後這是爸的東西,沒有特別說留給誰的。你先一起拿去看,有什麼特別想留下的跟我說,剩下的再收回我這就行。」陸子傲又拖出一個行李箱,將布袋疊了上去,「你剛才的意思是,陳震充說爸留給你的遺物裡有對他們不利的東西?」

「你要不要現在檢查一下?你應該還沒翻過我那份。畢竟你一向對別人的隱私沒什麼興趣。」

陸子傲擺手表示不用,「有什麼發現再跟我說就行。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得到的『可靠』情報,我會先去釐清,若真的有需要再跟你借來查吧。」

「嗯……那就這樣吧。」陸子真指尖輕顫,小心翼翼的撫過那包父親留給他的東西。「哥。」他忽然喚道。

陸子傲應了一聲,或許是因為真的很久沒聽他這樣喊的關係,神色跟著不自覺地放柔了些。

「你以前一直說,你有自己的規劃,八年前那天早上,你也這樣說。」陸子真的視線沒有離開遺物,他一邊把玩著袋子的提手,一邊接著說:「長大之後我有思考過,你的規劃到底是什麼?後來我只能想到,你其實從很早以前就完全背離了媽的期待,甚至走上跟她所期待的方向完全相反的路。」

陸子傲揚唇望向陸子真,顯然對自家弟弟敏銳的思緒相當滿意。

「媽一直希望你可以想辦法奪回原本屬於我們的東西,也就是搶回爸爸曾經在白鹿擁有的地位、權力和利益。我不懂商,所以完全對這件事可不可行沒概念,不過想這些也沒意義,因為根本沒人會做這些事。」話到此處,陸子真抬眼與陸子傲四目相交,「你的目的其實是完成爸爸的遺願……即便那可能毀掉白鹿集團,對吧?」

「是。」陸子傲答得斬釘截鐵,不過原先帶笑的表情卻轉為嚴肅,「我以為你頂多認知到我想跟白鹿對著幹的部分。是不是之前姓陳的跟你說了什麼多餘的話?」

「嗯?你說爸的遺願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只是基於我所能了解的狀況做出的推斷。剛才講的那段話其實有套你的反應的成分,看來我成功了呢。」陸子真反而笑了出來,只是眼底是連自己也沒察覺到的感傷。

陸子傲細品他的神情,臉色還是沉著。

「……剛離家那幾年,我顧著忙實習、忙畢業和就職,然後處理獨立生活和置產上或多或少的突發狀況,確實沒有主動去關心你。後來我穩定下來,重新和家裡連繫,關於你的第一個消息就是你逃家的事。」

「……」聞言,陸子真別過頭,閃躲他哥的目光,「先前忘了說,補簽租約的事還是得感謝你。」

「在那之後你整個人又變了。」

「當然。哪有人是不變的?現在的我跟你上一次跟我相處的時候差了快八歲。」

「我的意思是,跟爸剛走的那時候一樣。」

——是整個人摧毀過一次又重組起來的那種改變。

陸子傲語調篤定,沒有給陸子真打馬虎眼的機會。

「……」陸子真沉默了半晌,才淡淡的說:「都過去了。」

「不想說就算了。我沒立場逼問你什麼,畢竟我那時候什麼都沒做。」

「嗯。我不想說,所以就先這樣吧。」

由於陸子真沒辦法提袋子拖行李箱,陸子傲還是先接過運送的工作。離開儲藏間後,雖然陸子真沒人攙扶,但不知是因為見伙伴心切還是為剛才轉為沉重的氣氛感到尷尬,不只移動速度快上許多,還直接把他哥甩在後頭。

「……真的長大了。」

陸子傲看著弟弟的瘦小的背影,用連他本人都難以聽清的音量感嘆。

這次連一向自信不疑的他,都摸不清自己的心情。

(待續)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6)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5 不同的選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