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19 09:50

[達人專欄]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大和!(30) BM作戰(後段中續) 加賀與働哭的大海

作者:河合艾梅莉

退回第29話

「丹後宇佐司!!!唔喔喔喔喔!!」

武藏一聲咆哮,徹響在砲火交織的喜志鹿崎海沖之間。

她勇猛的朝著鹿島號衝刺,此時海域的側面有三發砲彈從驅逐艦的12.7cm主砲飛了出來。

「這種東西!有作用才怪!!」

武藏右手一揮就將砲彈推開。

一點擦傷也沒有,她定睛看著三位嬌小的艦娘朝她衝來。

宇佐司從望遠鏡看到三位艦娘,吃驚地瞪大眼睛。

「神風、妳們怎麼從泊地……」

不過宇佐司的疑問,神風、春風、旗風自然是聽不到了,她們按壓著內心的恐懼,還是挺起胸膛站在武藏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要是讓武藏到丹後提督的所在地就完蛋了!我、我們也想幫上忙!」

「沒錯!與其只能在吳鎮當棄子,不如待在這裡!」

「我們,也是能派上用場的!」

見到原本是MIA的大正艦娘三人組阻擋在自己前面,武藏內心也毫無波瀾,畢竟自己原本也不認識她們,直接通訊給了赤城,向她跟四所請求指示。



「武藏說,已經MIA的神風、春風、旗風她們擋住了去路不肯退讓,提督,這到底是?」

「那是丹後那小子動搖我軍的詭計!直接擊潰!」

「可、可是……」

赤城念在萬一真的是那三位大正艦娘的話,這樣豈不是……

「直接擊潰!不要讓我再說第二遍!」

四所大聲地拍了桌子。

赤城嚇的肩膀顫抖了一下,只好按照指示轉達給武藏。

「是、是!轉達給大和級二號艦武藏:直接擊潰阻礙者。」



「了解,礙事……滾開!」

武藏通訊結束,看著三人,拔出砲座,猛然扔了過去。

春風見狀,姊妹們連忙靠在一起。

「就算是武藏的攻擊,我們三個一定也可以……欸!?」

「春風!?嗚哇!」

「好痛……」

即便春風她們三人舉起手來,阻擋著武藏那像流星錘一樣迴轉的砲座,但仍毫無效果,儀裝在武藏的力量面前,就像紙糊的一樣,瞬間被擊飛摔落在三處的海面……

「嗚嗚嗚……神風、旗風……沒事嗎……」

「好痛……」

「感覺全身都快裂開了,嗚嗚……」

不理會三人的哀號,武藏繼續朝著鹿島號衝鋒。

突然,背後傳來一陣刺骨的敵意,直覺告訴她有危險,瞬即回頭,右手捏住了一枚五酸魚雷。

「嗚!這樣都能發現?背後是有長眼睛嗎……怪物。」

而那枚五酸魚雷正是時雨瞞著宇佐司和神通,將裝藥擅自更換的。她還趁武藏和大正艦娘們在對峙的時候偷偷繞到了後面,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

「喔……佐世保的時雨嗎?」

轉身一看,時雨將昏迷的夕立放在一旁,左手拿著主砲,右手握著三枚魚雷。

「不,我現在是舞鶴的時雨。武藏,我會阻止妳的!」

「哼哼……只是個驅逐艦就想要阻止我嗎……我話說在前頭,一不小心的話妳可能會粉身碎骨喔?」

「別小看白露型驅逐艦的夜戰能力了!來吧!」

時雨在夜晚的海面上訓練出來的動態視力是武藏的三倍以上,她戰意高昂的甩出兩枚魚雷,同時主砲對準武藏發射,但武藏不躲也不閃,正面迎了過來,光靠筋肉就讓那些攻擊無效化了,她高舉著右拳。

「結束了!」

「還沒!」

時雨說完,臉側了一邊,利用皎潔月色的光線死角躲掉了武藏自豪的拳擊……

「什麼……」

「喔喔!!」

時雨大吼著,雙手握著滿滿的魚雷,近距離的對著武藏甩了出去。

「這樣應該能多少對她造成一點傷害……?!」

時雨剛說完,就看到武藏雙手接住了所有的魚雷,任何一枚都沒觸發引信,還全部丟到海裡。

「騙人的吧……真的是怪物……」

「看來還是很有一手的哪,時雨,剛剛一瞬間讓我認真了呢。」

「好強的威壓感……」

時雨看著膨脹起二頭肌的武藏,冷汗直流。

武藏說不定比黛森還要強大……

「雖然妳是驅逐艦,但作為對手沒有不足的地方,我為開場小看妳的話道歉。那我也回應妳的這份努力,全力的上了!時雨!喔喔喔喔!!」

武藏壓低身體,一聲低吼後猛然突進,正是時雨迂迴移動的方向。

「什麼!?這麼快就抓準了我的位置了!」

「妳渾身的殺氣太明顯了!」

「嗚……」

時雨踉蹌的躲掉武藏那無堅不摧的迴旋踢,準備用魚雷反擊時,武藏馬上轉身,將身體迴轉的力量灌注在右拳上。

「太慢了!栗田拳!喔喔喔!!!」

「糟了!」

時雨大喊不妙,但還是舉起雙肘防禦,但完全無法起到效果,武藏一拳衝破了她的防禦,猛然的打在她的臉上。

「嗚呀!!!!」

其力道之凶狠,讓時雨一聲慘叫,她的身體在海面上翻了好幾圈,沿路撞碎好幾個岩礁。

最終,碰的一聲巨響。

栗田拳的勢頭散去,她撞在一旁的岩石上,額頭和嘴角滲出大量的鮮血,失去了意識。

「以驅逐艦來說很厲害,但是,也就只有這種程度呢。」

當武藏淡淡地說完,這時有個小女孩般的聲響冒了出來,是本來要去支援浦風的雪風。

「還沒呢!讓我來當妳的對手!雪風不會讓妳前進的!」

「喔?」

武藏循聲望去,雪風手上握著主砲,對準著她。

「不沉的幸運艦,神通的得意門生,雪風嗎?哼哼,作為對手也不壞呢,喔啦!!」

「嗚哇哇哇!!!」

雖然雪風這麼說,但看到武藏一拳打在海面上揚起的巨大水花,還是不自主地感覺到害怕。

「……果然武藏好強!」

「哼!!」

武藏從剛剛打出來的浪中衝出,左右雙手各自舉著砲門,有如狼牙棒狂亂的揮舞,身後的斗篷隨著揮舞的的動作,就會飄逸起來,遮擋著雪風的視線。

「哎呀!」

雪風艱難的迴避,光是武藏那有如狼牙棒的砲門揮舞產生的風壓,就讓雪風頭頂的帽子飛出去了。

「怎麼了,光是迴避可贏不了我,還是說,妳的程度就只有這樣而已!雪風!!」

「找不到時機出手……嗚嗚……」

雪風勉強拉開距離後,武藏瞇著眼睛瞪視著她,雙手從儀裝中掏出什麼,迅速塞到砲座裡。

「跑來跑去的,煩死人了,嚐嚐這個吧!!栗田-三式彈!」

「欸!?連那個都有!?」

雪風張大嘴巴,嚇了一跳。

武藏不是都只和人進行接近作戰的嗎!?

「真沒辦法……」

雪風看見三式彈撒出來的彈雨,咬牙繼續閃躲,但是,武藏的三式彈徹底干擾了她的迴避路徑。

「結束了!!」

「呀!?」

算準雪風的逃跑路徑後,武藏一個猛衝,高舉著拳頭。

「栗田拳!!!」

「嗚咕!!」

雪風讓頭側向一邊,躲開了這一擊,卻沒想到武藏的腿早已舉了起來。

「栗田─踢!!」

「嗚啊啊啊啊啊!!」

碰!!一聲劇烈的聲響,雪風的肚子硬生生的挨了這一踢,淒厲的慘叫,和時雨的下場一樣,身體彷彿失去了地心引力的束縛,撞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身後的儀裝猛然爆炸………

「雪風!!」

一直找不到時機幫忙的由良見狀,急忙趕到雪風那兒,而武藏只是瞥了她一眼,
馬上繼續朝著鹿島衝鋒。



宇佐司也設想到了武藏特攻的情況,早在開戰時,他就讓最終防衛線的長門和陸奧進行第二輪胸熱砲的發射準備。

「武藏的話應該可以承受著胸熱砲的打擊不被擊沉……希望這一發可以將她無力化……」

「很難哦……」

鹿島以宇佐司聽不到的音量輕聲說著。

呼呼呼~扣除其他因素來講,武藏確實是是日本帝國海軍中最強的艦娘,不可能這麼容易倒下的,一對一能和她正面抗衡的深海棲姬也只有雷耶和璃世,還有我們規格外的兩位嫁艦呢……

「丹後宇佐司!!!納命來!!」

「武藏來了!陸奧!」

「嗯!上吧!」

「「聯合射擊─胸熱砲!!!」」

隨著兩人的震耳欲聾的發炮聲,砲彈糾纏在一起,形成螺旋狀的光彈,直面朝著武藏衝擊。

「喔~胸熱砲嗎……哼!!!」

只見武藏用雙手在腹部前方接住了砲彈,站穩腳步,在海面上緩緩的退後,胸熱砲的熱能在周圍四溢,閃電與火花遮住了陸奧與長門的視野……

「成功了嗎……」

「不!長門!妳看!」

陸奧指著武藏,她渾身冒著濃煙,但只有手臂的衣服稍微破損,眼神充滿了狂氣。

「騙人的吧……這可是我和陸奧的全力射擊……」

長門愣愣地說完,武藏嘴裡吐出白煙,右手拔出主砲,將砲管握在手上。

「這才是……砲門的真正用法啊!!長門!!!喔啦!!」

武藏一聲咆哮,高速的衝了上來,舉著主砲,利用砲座對著長門的腦門一砸。

「嗚嗚嗚!!!」

長門雙手接了下來,

「嗚!!好強大的力量……」

武藏光靠右手舉著砲座,就將長門壓制,她嘲諷的看長門。

「怎麼?大七的力量就只有這點嗎!長門!向我展示妳的力量!!」

「喔喔喔!!」

長門一聲咆哮,猛然一退,右拳打在武藏的臉上,但武藏捏住了她的手腕。

「氣勢是足夠了,但是,力量還是差了點!喔啦!」

武藏一聲悶哼,左手舉了起來。

「換我了!長門!栗田拳!!」

「呃哇!!!」

長門一聲痛喊,她被武藏一拳轟翻在地,雖然站了起來,但嘴角全是鮮血。

「長門!」

「陸奧!別過來!」

瞥見陸奧準備支援長門,武藏猛然將手上的砲座砸去,陸奧急忙採取防禦姿態。

「嗚嗚嗚嗚!!!這是什麼出力……」

為了保護腰部,左手臂硬扛武藏砸過來的砲座,骨骼被直接撞斷了,只剩右手還能動彈。

「太強了……這是……武藏的力量嗎……」

看著如此狂暴的武藏,宇佐司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神通站了起來。

「提督,請准許我更換為六酸魚雷,武藏不是普通的艦娘能應付的對手,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起碼還是能阻止她一段時間……」

「可惡,沒想到長門和陸奧的聯合攻擊居然對武藏一點效果都沒有!是我判斷錯誤了嗎……不想傷害艦娘的我太天真了嗎……」

宇佐司抱著頭面色痛苦的扭曲在一起。

相比擔憂的宇佐司,鹿島雖然臉上充滿了緊張,心中暗自呼呼地笑著。

武藏,就算妳是再怎麼強大的狂戰士,也絕對到不了鹿島號的~

正如鹿島所想的,她瞞著宇佐司和所有艦娘的情況下,要是大和真的不肯下手,那麼,她還有與璃世以及黛森做了最後的保險。

『深境戈巴砲』和『雙重深境戈巴砲』

而站在甲板上的大和,從戰鬥開始就一直痛心的握著自己手中的油紙傘。

「為什麼……武藏妳要和大家彼此戰鬥,我們不都是艦娘嗎……」



同時間的四所,用望遠鏡見到武藏勢如破竹的突進著,得意地笑開了。

「哼哼哈哈……看到沒?這就是最強的艦娘!結束了呢,丹後宇佐司。」

此時加賀將儀裝卸下後,來到了甲板上。

「提督……請問有什麼吩咐?」

「既然戰鬥已經快結束了,那我也不需要顧忌什麼了……」

四所收起了笑容看向加賀,卻又不像是在對加賀說話,喃喃自語的說著。

「嗚呃……」

當加賀還未反應過來,四所就朝著她的臉上再度呼了一巴掌,這是繼在吳鎮守府辦公室後第二次甩加賀巴掌。

加賀踉蹌的爬了起來,四所仍不滿意,走了過去往加賀的腹部一踹。

「嗚呃……啊啊……」

「妳應該很明白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的理由吧,加賀……」

「……嗚……」

「不只先前放走丹後宇佐司,我們剛入佐伯灣的時候也被預測到了行進路線,現在,開場發楞也就算了,妳連天城那個廢物都無法擊沉,我早就發覺到了妳的不尋常。」

「給我站起來,加賀。」

「是、是……」

加賀勉強站了起來,四所凶狠的拉拽著她的頭髮,往牆面上一撞。

碰一聲,加賀滿頭鮮血的倒在地上,痛苦的抽蓄著。

「啊、啊……呃……」

「躺在地上幹什麼,給我站起來!」

「啊……是、是……」

加賀再度勉強站起身子,四所轉過身去。

「我也不是那麼殘酷無情的人,並不會無緣無故懷疑妳,告訴我,為何妳這次作戰和為何上次放走丹後宇佐司,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並效忠我四所平八郎,或許妳可以避免被解體的處分。」

「嗚……提、提督……關於丹後提督的事我覺得程序上太倉卒了,要出兵討伐的話,起碼也等正式的調查報告出來再說也不遲……丹後提督絕對不是夥同深海棲姬的叛徒……」

「……」

聽見加賀這麼說,四所背對著加賀將手槍上膛,見到這一幕,赤城正想開口提醒加賀。

「加……」

碰、碰!

兩聲槍響,加賀的左右大腿染成一片血紅,她再也站不穩,跪在了甲板上。

「……嗚、啊………嗚嗚……」

聽見加賀的按奈著哀號聲,四所睥睨著她。

「作為艦娘,作戰中,提督的命令是絕對的,果然,妳和丹後那小子有所關連,恐怕妳將這邊的情報都告訴給他了,真沒辦法,我只能把妳認定為日本海軍的叛徒。」

看見加賀遭到槍擊,一旁的赤城焦急地開口。

「提督!再怎麼說,臨時對加賀這樣的處分也太重了!」

碰!

一顆子彈掠過赤城的髮絲,打在牆上。

「加賀和鈴谷以及熊野一樣,就是日本帝國海軍的內奸,妳也是跟她一夥的嗎?赤城?」

「不、我……」

赤城再度握緊手心,四所提督比她遠想的更為專制和蠻橫,她根本無法阻止四所對加賀的暴行,只要自己還是艦娘,就會受到軍法的束縛……

「沒有話要說了吧,赤城。」

四所轉頭睥睨著倒在地上痛苦抽搐的加賀,彷彿在他面前的只是個螻蟻。

「與其直接手刃妳,加賀,妳還有最後的價值啊,得徹底摧殘丹後那小子的心智才行,居然阻礙我升官之路……」

四所邊說邊把玩著手槍。

「赤城,通知北上和大井,她們應該補給完了,叫她們準備雷擊處分加賀。」

「但、但是……」

「但是?」

「不、沒事……」

赤城痛心疾首的點了點頭,立刻聯絡了北上與大井。

四所說完,將加賀的頭拉了起來,拖行著她走過長長的空母甲板,最後來到艦首,彷彿是在宣告給宇佐司看似的,手壓住了加賀的頭,讓她跪在甲板上面對鹿島號的方向,並開啟廣播調到最大音量。

『叛軍丹後宇佐司!你和一航戰加賀都是我們大日本帝國海軍的叛徒!我四所平八郎,為了慰告大湊警備府的八森提督和龍驤在天之靈,將給予你們兩人天誅!』

「啊……加賀……!?」

連忙用望遠鏡看見這一幕的宇佐司也愣住了,渾身是血,披頭散髮的加賀跪在赤城號的船首。

似乎感覺到宇佐司正在看著這裡,加賀努力的抬起頭望著鹿島號的方向。

-丹後……提督……我很感謝與你的相遇……-

看著加賀慘澹的笑容,宇佐司讀出了加賀的嘴型……

「加……」

但宇佐司還沒能有所反應……馬上看見四所將手槍對準了加賀的背後……

「住手!!四所平八郎!!」

碰!

宇佐司什麼也沒能做到,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四所對加賀行刑式的開槍……

「四所平八郎!!!」

四所似乎聽見了宇佐司的怒吼,心理得意的一笑。

果然,瞧你那樣子,肯定和加賀之間有過什麼,那我就讓加賀死在你面前!

這就是阻礙在我面前的下場,丹後宇佐司,哼哼哈哈哈!

但當下他還是不做聲色,直接將加賀踢入海中,為了確保加賀死亡,他馬上接著下令。

「大井、北上,我以吳鎮守府提督,四所平八郎下令,雷擊處分加賀!」

聽見這道命令大井與北上兩人面面相覷,兩人看著浮在海面上渾身是血的加賀。

「早知道就讓加賀逃離這裡,待在丹後提督的身旁……如果真的有神的話,請救救加賀吧!」

赤城難過的流下了悔恨的淚水,以只有自己聽的到的聲音喃喃自語。

至於宇佐司,他憤怒的失去了理智。

「可惡……四所這傢伙!!居然這樣對加賀!!!不可原諒!」

宇佐司看著身上渾身是血的加賀,氣得渾身發抖,甚至捏碎了望遠鏡,眼裡噙著淚水,無法壓抑的捏緊自己的雙手,鮮紅的血液順著掌心滴落……

「鹿島快下令全軍突擊!特攻赤城號!加賀說不定還有救!」

「提督……我也很想救加賀,但是現在出去的話會中了四所的激將法,被武藏擊破,到時候真的什麼都玩完了。」

鹿島面帶難過的說著,但心裡卻邪邪一笑。

多虧時雨和雪風她們,看來武藏的速度還是慢了一點呢,條件已達成,這樣不用派出深海棲姬就能解決了囉~

加賀小姐真是辛苦妳了,其實從第一眼見到妳的時候我就覺得妳是個人材呢,感謝妳一直以來對我們舞鶴努力的付出啊~

果不其然,四所平八郎你的行動就和我想的一樣呢,呼呼~啊哈哈哈!將軍了!

「讓我來吧!那傢伙不能原諒……欸!?」

神通剛說完,有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

「神通妳去幫忙救護大家,吳鎮守府的艦隊就讓我來吧……」

一直不肯有所動作的大和,拋開了油紙傘,左手上的艦娘戒指迸發著強烈的櫻色光芒。

「我、絕不認同那傢伙是提督,竟然如此對待艦娘,提督,我會把加賀帶回來你身邊的。」

「大和……」

宇佐司感動異常,眼眶裡噙著滿滿的淚水。

「拜託妳了,大和,務必……讓所有的艦娘都能平安!」

「提督,我會成為你的力量!向這艦娘戒指起誓!」

大和說完,鹿島號上空浮現巨大的粉色櫻花圖騰……

整片海域所有的艦娘都目不轉睛地看著那道光芒,垂死邊緣的加賀更是從那櫻花圖騰中,彷彿能感覺到宇佐司的溫暖,是如此的令人安心……

「丹後、提督……」

隨著加賀的呢喃,大和站在鹿島號之前。

「大和級一號艦─大和!出擊!」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
依靠武藏的強勢戰力,勝卷在握的四所,終於展現出那毫不留情、殘暴的一面,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即便加賀是個能幹的艦娘,也不免落於被四所槍擊的下場。
舞鶴的艦娘也完全無法阻止五臟的進攻,束手無策。
絕望之際,嫁艦,大和級一號艦─大和!,再度踏上戰場!
老話一句,歡迎大家點讚分享,收藏並留言,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原動力。
那麼我們下回
【艦これ二創】若峽灣的大和!
不見不散




後記B:
貴安,我是河合艾梅莉。是說初期草案中鈴熊也是武藏的擊墜對象,後來陰錯陽差就改由大正三人娘來代替這個沙包的角色,雙掌合十。畢竟舞鶴戰力不足,讓驅逐艦去挑戰武藏也是不得已的,這裡時雨的實力已經是驅逐中非常頂尖的水平了,已經超越了雪風。(趁機偷偷宣傳一下,金永浩老師已經有在構成以時雨主角的外傳的故事,雖然是短篇但可以稍微期待一下,目前預訂搭配若狹灣的後日談一起連載。)
最後來談談加賀吧,加賀被四所槍擊是很早之前就決定的事情了,大概就是在若宮行館被鹿島相中的那裡吧(幫QQ)。正如鹿島秘密安排的方案,第一個是如果武藏殺進來大和還不動作的話,就只能讓深海支援;第二個是讓大和下定決心出擊,就不需要深海的幫忙。而為了堅定大和與宇佐司的決心,造成了加賀至始至終都是鹿島用來操控兩人感情的旗子,加賀的死活對鹿島來說根本無關緊要,只要能達成目的就行了。所以就結果而言,在其他艦娘努力下成功的拖住了武藏的步伐,反倒是四所以為勝券在握就開始做死,堅定了大宇討伐的決心,對於能不使用深海就不使用的鹿島在這時表情可愉快了,畢竟嫁艦大和肯出擊基本上已經等於獲勝了。
怕有些讀者會搞不清楚,總之在這裡說明一下。下一話就是本作最強的大和開無雙了,下下話就是完結了,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前往第31話


【若狹灣的大和,B3!】各話索引:
(1) 璃世的身世之謎
(2) 與其說是監視不如說是約會的加賀小姐
(3) 天城煮了壽喜燒趁熱吃吧!
(3.5) 提督,我是加賀,不是天城!
(4) 討伐前確認大家的決心
(5) 把輪機和舵機拆光就不用去坊之岬了!
(6) 天一號作戰(上) 神通-限制解除
(7) 天一號作戰(中) 狂犬
(8) 天一號作戰(中續) 大和覺醒
(9) 天一號作戰(下) 終戰
若狹灣的俾斯麥!<登場艦娘設定(2) 舞鶴部分>
(10) 成為我的艦娘吧,璃世,再次取回原本該有的生活
(11) 俾斯麥的選擇
(12) 神通對於未遵守命令一事向提督請罪
(12.5) 神通想和提督洗泰國浴
(13) 神通如果不纏胸,提督覺得如何?
(14) 與戰艦水鬼璃世的舞鶴一日約會
(15) 鹿島其實喜歡在便利商店看著天空胡思亂想
](15.5) 十七驅惹怒鹿島的下場
(16) 鹿島果不其然又被處罰了
(17) 不做死就不是POI
(18) 曲終人散的海外艦
(18.5) 亞特蘭大的大西瓜
(19) 那珂醬,power up!
(19.5) 大和的彈珠汽水
(20) 帝國海軍本部事變
(21) 加賀岬
(22) 遭到懲處的加賀
(23) 集結於大湊警備府
(24) 發覺與鹿島有著類似特質的璃世
(25) 鈴谷和熊野逃離吳鎮守府
(26) 決戰前夕的兩位提督
(27) BM作戰(前段) 佐伯灣的水鬼
(28) BM作戰(後段前哨) 喜志鹿崎海沖的惡魔師徒
(29) BM作戰(後段中) 天城也是能保護提督的!

18

1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ムンム』 女人的直覺與將來的對策 其二

RJ不要瞎掰好嗎

艦隊收藏 茶杯 公式T 活動周邊 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