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王的女兒

LU+ | 2020-10-19 11:41:30 | 巴幣 42 | 人氣 548

上週末在MOD上看了這部韓國的動畫電影「魔王的女兒(Ireesha, The Daughter of Elf-king)(마왕의딸이리샤)」。這是2018年的作品,但在台灣是今年才上映,導演是張亨允。(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3.6(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是有點厭世的高中生女主角艾莉莎,有天看著暗戀自己的男主角珍碩,因為自己的關係出了車禍,靈魂被魔王奪去,她決定挺身而出,到精靈的國度奪回珍碩的靈魂。

冒險的過程中她得知了她原來是原本妖精國度魔王的女兒,但現在的魔王殺了她的父親,艾莉莎則躲到人界,並且受到詛咒失去了記憶。旅途中他遇到了青蛙還有其他各式妖精夥伴的幫忙,最後她發現一直默默幫助她的青蛙其實就是珍碩的靈魂,打敗了魔王之後珍碩也在醫院甦醒,妖精之國也恢復了和平。

這部動畫當初預告片出來時是標榜著致敬吉卜力,然後在留言區被大家酸爆。我看預告片時的感覺是有那麼一點像,但不是品質相近,而是整體的感覺。實際看了正片之後,覺得其實沒那麼像,頂多會稍微想起霍爾和神隱少女而已,基本上人物的畫風和整體感覺是差滿多的。

該怎麼說呢,動畫本身的品質確實不算好,流暢度和日本的水平有落差,而且人物的比例、造型還有透視經常有崩壞的情況。不過,我是有感受到製作人員投注很多努力在裡面,雖然比不上日本,而且不只一點,但我對於那個精神是滿感動的,因為我感覺得出來他們是真的很用力想做好一個作品,最於這樣的作品,有時反而比內容本身更能打動我,那些缺點我也不忍苛責。

片中有些東西,我也無法肯定是否有象徵什麼事物,或是某些角色登場的意義。的確有不少地方似乎經不起深究,比如說如果青蛙就是珍碩的靈魂,為什麼不在他們有一次回到人間時就讓他的靈魂回到身體?那個BOSS也相當沒用,莫名其妙就死了,真不知他是怎麼打敗原本的魔王的。

他身邊兩個女的,其中一個也是隨便就被打敗,另一個莎夏本來在人間搞破壞,但魔王死了之後,她就被忘了,沒人知道她後來怎麼了,總之就是有些這種細節沒有仔細處理。另外像什麼用唱歌來打敗敵人之類的設計,老實說真的有些廉價,也許這一部真的完全是面向兒童吧?

艾莉莎由一開始由躲著珍碩,並且對他冷漠,我感覺她是對珍碩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到後面珍碩因為自己的關係出車禍,又成為青蛙默默付出之後被感動,轉而喜歡上他。我會覺得這似乎只能算是一種愧疚與感激之情,現實中這樣的感情能維持多久呢?而且有付出不見得就一定能結果。好啦,既然只是個童話,就不要在意這些。

大致上來說,這作品的努力讓我動容,但在細節處理上並不是很好,存在一些BUG,感覺他們想傳達的道理並沒有讓人感受得很明顯,作畫上也常有崩壞。所以還是比較適合小孩子觀看,大人看了可能會有些失望,但就像我前面說的,那份努力的精神還是有感動到我。

↓我滿喜歡這個蜘蛛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芯玥兒
是星爆蜘蛛女XD
2020-10-19 11:43:59
LU+
不是拿雙刀的都星爆啊!
2020-10-19 11:44:51
虚ろな光
說到這個 我想到幾年前有個動畫 有個女生變成一隻超大的青蛙

不過看來不是這作@@
2020-10-19 11:56:19
LU+
應該不是指敵視你的公主與青蛙吧?
2020-10-19 11:59:11
路邊的野貓
身穿女僕服~手持兩把菜刀強大蜘蛛女僕~>//<
2020-10-19 12:48:55
LU+
底下八隻腳~XD 網上找不到其他圖
2020-10-19 13:31:5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得不說...問題點在於作畫不穩定...
2020-10-19 19:06:48
LU+
劇情也不太夠力~但某幾幕的演出我覺得很不錯
2020-10-19 20:12: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把菜刀,做菜速度快XD(´∀ `)
2020-10-19 19:55:46
LU+
拿蟲蟲當菜
2020-10-19 20:1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