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變的悟空VS無藥可救的惡—龍珠超65話觀後感

赤野海藍 | 2020-10-21 19:34:12 | 巴幣 32 | 人氣 2440

帥炸悟空作宣傳

好吧忍不住,這裡也放一張,讓文章沒有那麼文字化(爆)

數天前,這話的情報及劇透圖一出,我就能從各個國家裡看到爆罵悟空和Toyo的聲音(苦笑)。不過當我想到有鳥山老師看緊的時候,就對接下來的發展有些保留的態度,而且也想了幾個可能性……(其實除了上回的每週二三事,之前也猜過魔羅的吸收能源有極限,他會在這點失敗)
結果,我算是中了,雖然發展跟我想的不太相同……(爆)

留意我這裡主要是談正邪兩方的角色分析,想看全劇分析請找化學超男子

不變的悟空
本回其實可以看到悟空除了意志越來越堅定及學會冷靜外,依然由頭到尾都沒有改變,而他這種不變,或許就是他能使用自在極意的關鍵,也是梅爾斯放心地將銀河交給他後消失的主因。

小時候的悟空,從被父親巴達克送走開始,就一直都接受別人的幫助(巴達克也是因為愛兒子才送走他),無論是修練、旅行、收集龍珠、拯救世界等等,每一次悟空露出軟弱時,就會得到善良的大家的幫忙,因為感受著那些善意,所以覺得自己也應該給對方回報,從而向善;而悟空也知道壞人也會有軟弱需要幫忙的一面,而只要在這個時候向他們伸出手,對方也會感受到自己的善意,也就有機會令他們改過向善了……;所以悟空才會想著不將對手逼到盡。面對著比克、拉帝玆、貝吉塔、基紐特戰隊、弗力扎都全是這樣。賽魯是人造人被電腦寫死了程式(他自己也這樣說);普烏到最後無法溝通(當初是有說得過),這時悟空才會不得不認真地下殺手。

沒錯,這就是悟空的天真。即使是戰鬥狂,即使有自私的「希望能夠跟對方再戰」的想法,即使自己不去想這麼多,心底裡還是有著「對人向善就能得到回報」的想法;梅爾斯或許就是被悟空這一點影響,才會決定將銀河的和平交給他吧。

如果向這個方向去想,那悟空在本話裡一次又一次向魔羅說得就很合理了。

然而,魔羅他一口氣拒絕了悟空三次:第一次像拉帝玆那樣騙人後偷襲;第二次就像普烏玩吸收;第三次還變成炸彈(賽魯),可以說是讓悟空經歷三次過去鐵板(苦笑),只是悟空也算是成長了,並沒有因為對方示弱而輕敵放鬆,也因此沒有失誤;另外跟賽魯那次悟飯不聽話不同,悟空是很聽維斯的吩咐準備真正解決魔羅,只是被對方快了一步……這反而像復活的F貝吉塔快要殺死弗力扎時弗力扎以爆星反擊那一幕呢。

無藥可救的惡
這話真的可以看到魔羅這人有多無藥可救。一次又一次拒絕悟空的善意之餘還騙人偷襲都算了;他那種利用不付出的方式得到不該得到力量—其實全個故事都可看得出來,魔羅到手的東西從不是靠他自己努力,而是以操控騙人強奪等方式去取得,加上貪得無厭,所以才不知世上有「不該奪取之物」(天使之力)。

更甚的是,當他知道自己的身體不可能承受那股力量時,他想到的居然不是放棄多餘的能量而是吃下更多更大的東西。結果就是大家所看到的,他將地球連同自己都一起變成炸彈—注意維斯是認為地球也不可能承受到天使之力,會爆炸;換句話說,魔羅這人只是一名沒有節制的暴食罪人,吃到飽死只是理所當然的結局而已。

只是這次他吃下了地球,維斯應該無法倒轉三分鐘幫忙了吧?還是得靠貝吉塔的強制分離術才行。不過兩者分離後又會怎麼樣,就得看下回了。

--
題外話:
維斯這次不單救了克林和加克,還叫悟空快下手,真的站邊了哦(大概是知道炸掉四份一個宇宙很難向大神官交待吧……)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一星龍到七星龍表示 ^^|||
2020-10-22 06:46:37
赤野海藍
請別將GT計算在內(笑)
2020-10-22 06:59:44
化學超男子
如果看到對方示弱、跪趴在地還出手,那就不像悟空了…
其實悟空也不是都沒變化的,從被弗王背後偷襲時感到的憤慨,到現在魔羅依舊冥頑不靈的無奈(怎麼又是這樣子),只能說悟空還是那個悟空,但心境上的也變得越來越沉穩了…
2020-10-22 07:59:30
赤野海藍
說到底悟空不是什麼正義戰士而是格鬥家嘛!(逃)
其實在上面我也有說到,除了變得沉穩外,悟空其實也沒有改變
而且就個人來看,他的說得技巧也算進步了。可惜遇到的是隻貪吃的暴食肥羊(讓貝吉塔煮來吃吧)
2020-10-22 16:17:21
卡卡羅特
悟空的想法很符合現實,壞人不是一出生就壞。大多數人沒有想過壞人之所以成為壞人是什麼原因。而是不斷指責壞人,不是去想辦法改變會製造出壞人的環境和社會。

2020-10-22 12:15:30
卡卡羅特
只有少數人看到這個問題,而悟空就是那少數人。但這種少數人通常不被一方面倒的人數所接受。
2020-10-22 12:16:52
赤野海藍
所謂羊群心理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而且很多讀者都對悟空有某種期待(像這裡就是想要他立即解決魔羅),所以當悟空做出跟期望不同的事情時就會無理被插,也不管悟空自己的想法(唉)
2020-10-22 16:19:45
・ω・)っ大根
和你同樣的看法,看專版跟外國論壇罵的點看完超頭痛,喜歡看果斷的主角去看硬派寫實的作品啊,悟空這善良天真的設定從作品開始就這樣了(・ัω・ั) 要是悟空二話不說殺掉魔羅就不是悟空了
2020-10-26 03:32:10
赤野海藍
的確,在熱血和戰鬥的動漫裡,像悟空這樣無論如何本質都不會改變的主角其實不多,所以他才那麼有爭議和吸引(笑)
2020-10-26 03:3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