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10-22 08:45

屏東空軍基地參訪(109/10)

作者:ivon852

國軍會不定時開放基地給大眾參觀,今年有幸跟著第一批到台南機場看各式軍機起飛衝場。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屏東市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嚴格說來,是教官安排的課程內容,坐軍用巴士繞機場一圈。因為不能拍照,文字敘述輔以網路圖片說明。



第六混合聯隊前身是439混合聯隊,之所以叫混合是因為基地內主要有三型機:運輸、預警、反潛機。現役的分別是:

C-130


E-2K,那個真的不是碟子,士官長


P3C


營區內有展示S-2T,C-119、C-46、F-86、F-104、F-5等退役戰機。用於反潛的S-2T鯊魚機感覺很熱門,可是這架不論在安平的德陽艦園區還是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都能看得到,尤其安平的那架完全沒有警戒線。
現在由P3C取代它,未來也許還能爭取開放體驗P3C的模擬飛行器。
比較特別的是反潛機的職責應該是海軍,可是調派到空軍基地,所以機上會有一半是空軍人員一半是海軍。

在安平德陽艦園區拍攝的S-2T


天空霧濛濛的,機場上照樣有軍機,在巴士的遠處停著三架P3C,E-2K則能從機棚的縫隙看到。

比較讓我感動的是看到C-130起飛離陸的畫面,還有那個聲音,距離500公尺遠都能聽到螺旋槳的聲音。
教官似乎都有坐過,覺得很吵要戴耳機。我覺得就算我自詡玩模擬飛行,什麼引擎聲都難不倒我,真正能坐上去下來應該還是會耳聾。


基地裡還能看到空軍憲兵等單位,以及負責運輸的大客車「中隊」。

雖然參訪時間很短,不過能近距離接觸各式軍機真的很難得,尤其第一次看到沒有戰鬥機的中隊,營區開放又有解說實屬可貴。

那麼,你要簽下去了嗎?


......

最近,完成Gotland和對馬

以及Bf-109G和Spitfire Mk.IX的模型之後



要來製作的是...特二式內火艇!


知波單的有點太花了還是做成艦これ的塗裝就好。



最後,有一篇文章的觀點認為,英語學習不可以只專注在特定領域(問題是我連自己的專業都...)因此套用到軍事認識上,我專注在歷史和兵器本身太多了,是時候吸納其他人文政史來補充資料了,人眼裡不可以只有戰爭...!
因此就趁學校出清雜誌的時候A了幾本全球防務回來。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80.再見了,名為亂萊的提督(一)

【艦隊收藏】長期活動的作家不想面對的恐懼【こだち】

【艦隊收藏】2024年早春活全甲通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