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Fin

做過頭 | 2020-10-23 18:56:54 | 巴幣 38 | 人氣 612


Chapter Fin.小番外篇&作者後話(完結灑花)

<達安的忙碌>
 
雖然在共和國,達安有自己的辦公室,但其實他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那裡面。他在那裡呢?
 
畫面來到一個非常大的機棚,可以停的下大型客機的那種。這個機棚前後門都打開,而中間停著不是飛機,而是本作的主角,達安。
 
在達安身旁的有一個工程隊伍,手上拿著各種手工具,還有人負責寫字、鍵入資料、列印標籤。
 
然後在達安面前有兩條長龍。
 
右邊這條長龍,是一整列的運輸隊伍。有機車,有貨卡,旁邊還有堆高機待命。
 
左邊這排長龍,最前面一個管道工程師左手拿著平板電腦,「幫我召喚這支可調扭力氣動板手。」,胸前則掛著一個科技業俗稱「狗牌」的識別證。
 
「召喚,氣動扳手。」
 
召喚出來後,旁邊的工程隊伍表示這個還是建檔就好,於是另一邊有人就有人刷了這位工程師的識別證,開始建立資料、單位、請求時間、召喚物、秤重、然後印了一張明細與條碼出來,配上一個RFID,貼在這位工程師剛剛拿到的氣動扳手上。
 
「絕對別弄丟了。」
 
「放心啦。」
 
旁邊還在印著條碼,另一個網通工程師拿著一張電路板卡,「這張QSFP56光纖模組卡壞了,能幫我重新召喚嗎?」
 
「這是那一次召喚的?」
 
「應該是上周連同第二光纖骨幹交換機一起的吧。」
 
「那你有這模組卡好的照片嗎?」
 
「沒有。要這麼複雜喔?」
 
「是啊。我是可以單獨撤銷他,但我沒見過好的,沒法單獨召喚啊。」
 
「那怎麼辦?」
 
「你有沒有整台的照片,我再召喚一台給你。要整台完整好的。你到時後拆好的換過來。」
 
「好,我回去找。」
 
「下一位。」
 
接著是一位地質學家,拿著筆電指著上面的圖片,「幫我召喚這個凝灰角礫岩樣本,我要跟朵亞的比對。」
 
「抱歉等一下,我處理一下簡訊。」
 
掛在達安身上的平板顯示著,來自NIST團隊的Telegram群,發來了一條,「請召喚這個人到NIST的材料測量實驗室來。」
 
達安嘆了口氣,召喚出來後請他向一旁的工作員登記他的身分資料,包含拍照等,他的識別證也同時被製作了出來。接著這個人往右手邊這排長龍走了過去。
 
這個人戴上了安全帽,坐上了一台電動機車。在告訴駕駛怎麼走之後,駕駛輸入了自動導航系統,顯示在他的手機架上的手機。
 
與此同時,達安繼續處理他的工作,「好,你說你要這個樣本?」
 
「是。」
 
達安召喚出來後,旁邊的工程團隊擷取了一小角,裝進夾鏈袋,存為回收備份。同樣的請負責列入條碼的工作員登記他的身分資料、列印條碼…
 
接下來是從社群通訊發來訊息,這次是共和國國家氣象局。
 
「讓超算中心再開放一個帳號給我們用好不好?我不知道要找誰?」
 
達安拿起平板開始輸入,還一邊對著排隊的下一位水利工程師抱歉,「請等我一下。」
 
沒想到這時後手機又響起來了,「達安,我是電力局局長,等下太陽能電力系統第三期工程會議你會到嗎?」
 
「好我會,地址跟時間你再發給我。」
 
「好。」
 
終於輪到這位水利工程師,「你能幫我找一批電焊工,最好是能通德文的嗎?」
 
「那個…沒辦法,我太忙了,你看到那個角落沒有?有好幾台筆電那裡?」
 
「那個?」
 
「對,那裡有團隊專門幫你一起搜尋你要的東西,他們會多國語言,搜尋好再來找我。」
 
「好的。」
 
此時達安看了看鐘,一個掛在頂上的巨型的LED看板,距離吃中飯的正午12點還剩下7分鐘。他拿起無線電通知後面舉著牌子寫「此為排隊末尾」的工作人員,轉成「上午召喚梯次額滿。下午梯次時間請掃描QR Code。」
 
一旁的秘書提醒他,「剛剛發過來了,太陽能電力系統第三期工程會議定在一點十五,集中會議室第六室。」
 
而一個最後趕上的女性科學家,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一旁的工作人員開始詢問她的單位、名稱,並且刷了他的識別證。
 
另一個男性研究員就沒這麼好運了,看到了上午已經結束的消息,只能把QR Code拍下來,有些扼腕的離去,他打算前往附近的美食街先吃一頓再說了。
 
就在這樣的短短時間內,達安又靠車隊派出了兩組銫原子鐘、一組精密可程式電源,送往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
 
飢腸轆轆的達安,看著大家吃美食,自己卻只能吃很簡陋的粗麵包配一點野果。整個共和國只有他必須要吃真實的食物,但農牧業都還沒建立出來、也沒有能交易的對象。
 
吃飽飯後的達安,伸了個懶腰,準備看等一下要開的會議的資料。
 
這就是達安在共和國建設時期,每日的光景一角。
 
§
 
<莫珂──the 慕洛林>
 
莫珂,帝國的女間諜,靠美色與肉體換取各種利益與情報。她還有一個名字,慕洛林,是在皇帝身邊時候用的。
 
慕洛林在做了幾筆達安的水晶生意後,發現好賺得不得了,於是透過了關係,開始向頓堂帝國總魔導士(那個後來以「焚地怒」犧牲的老人),兜售達安的水晶。當然,這個總魔導士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打聽下知道了慕洛林的水晶來源,是來自於達安。
 
「哼,妳這小妮子能拿到那種上等好貨,怎麼可能呢?真當我傻、不知道水晶的來源?」
總魔導士似乎不太安好心的警告著
 
慕洛林決定裝傻一下,用著無辜的口吻說著,「唉、我本來就認識他,是帝國讓我當他的對口嘛,這也不奇怪呀?買他的水晶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我去跟皇帝講一下…妳不要說賣了,搞不好還得蹲苦牢呢?」
 
慕洛林用嗲聲嗲氣苦苦哀求起來,「唉呦…別、別說呀,求求你了,我不賣了總行了嘛…」
 
「要我不說可以,除非…哼…」
 
慕洛林一看他的語氣、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於是她主動的依偎了上去,開始更嗲聲嗲氣的語氣說了起來。
 
「不然這樣嘛。今天晚上,我到你的房間去,陪你喝酒,給你賠罪…」
 
慕洛林用著看似清純卻又帶著一點風騷的眼神勾引著對方,很快的對方就答應了。
 
接著兩人發展出了一段關係,原來總魔導士就是皇家總局中,負責掌管俄蘭秘密的人,於是慕洛林從他的口中得知了俄蘭的存在、祭祀登上神位的說法,以及帝國已經在黯冥界找到了當初人類逃難用的州柱。
 
後來天啟日戰事失利、帝國核心政要慌張地準備從蛇洞撤離時,被慕洛林瞧見了皇帝下令開槍射殺貝坎的一幕。這把她嚇壞了。
 
等到皇帝離開現場,慕洛林拿出了一支備用的魔力核心,化為己用,並且開始用她微弱的回復術進行搶救。但貝坎的氣息仍然越來越微弱。
 
此時古勒斯特的吉納恰好路過,用了一些特殊的草藥幫助慕洛林一起治療貝坎。回復術與草藥雙管齊下,貝坎的狀況總算是勉強穩定了,但此時共和國軍隊已經打破城牆、進入城內,他們不走不行了。
 
到了黯冥界的沙瓦希王城後,慕洛林決定向皇帝復仇,但總魔導士忠心度很高,不可能背叛皇帝的,所以慕洛林將目標轉向了吉納。吉納沒什麼女性的經驗,被慕洛林迷的神魂顛倒,很快地就願意配合她、開始偷偷對皇帝下慢性毒藥。
 
你說這事有這麼容易嗎?還真有,因為吉納加入了帝國後,為了受到器重、迅速爬上高位,長時間用軟性毒品賄賂他身邊的人。這使得他很快就能跟所有人打成一片。
 
這些軟性毒品是利用朵亞世界的植物提煉的,但吉納還有更厲害的,就是利用召喚的方式,直接取得他前世最強力的毒品。
 
在沙瓦希城被達安攻下後,慕洛林與吉納透過穿梭逃到了帝國駐軍處,於是在慕洛林的要求下,所剩不多的士兵在短短幾天內全部染上了重度毒癮。接下來的事,大家都清楚了。
 
以上內容來自莫珂(慕洛林)的口白供述。
 
最終莫珂以反人類未遂罪判處十年,同樣關押在共和國監獄。後來才知道,貝坎之所以會家庭失和、妻離子散,也是因為貝坎去風月場所認識莫珂,被他的妻子發現。這是一堆貴圈真亂的故事。
 
達安很感嘆的看著這份報告,「女色、毒品…還差個賭場,毀滅人類的要素就到齊了。」
 
§
 
<來自4355年前的結婚儀式>
 
(4357年前)
 
一個年輕貌美的人族姑娘,對著她的魔族伴侶說,「聽說最近各國國王聯合舉辦了大祭神…」
 
他的魔族伴侶輕柔地回應她,「嗯。我知道。」
 
過了片刻的沉默之後,人族姑娘開始啜泣了起來,「那你還愛我嗎?」
 
「當然。」
 
(約4470年前)
 
這個世界開始發生一個奇怪的現象,而被大眾所注意到,就是有一個地方出生的嬰兒,不再擁有魔法能力,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喜怒哀樂可以讓他人感同身受。這個地方叫作沙瓦夏。
 
隨著時間的演變,這樣的「人」已經遍佈整個世界,而這些「人」的後代,也可能有類似的狀況,就像那些遺傳特徵一樣。
 
此時,這些「人」被稱為「人族」,與原本的「魔族」有了相對應的概念。
 
漸漸的,有些人族,開始利用自己的特質來取巧、作惡,而魔族也開始排斥人族,人族與魔族之間的關係,嫌隙越來越深。
 
(4356年前)
 
各國的上位者、領導們漸漸傾向於排斥人族,不久後魔族就舉辦了聯合「大祭神」,要求魔族之神依可納給點辦法,讓魔族不再受制於人族。所以之後的魔族雖然仍能感受到人族的心情,卻不再感同身受了,於是最後這些領導者宣告了人族是邪惡的存在、應該要全面消滅人族。
 
所以在大祭神之後沒有多久,就發動了「大清洗」,不但包含了人族,連人魔的混血、袒護人族的魔族也被迫害。至此,魔族與人族全面的決裂了。
 
一場極度血腥、殘酷的屠殺開始了,這個屠殺不分男女老幼,將沒有抵抗能力的人族,幾乎消滅殆盡。
 
在此時,僅剩沙瓦夏一地還存在著人族,做著最後的抵抗。
 
(4355年前)
 
一個自稱是造出人族的神祉,俄蘭,出現在沙瓦夏。他的魔法非常驚人,魔族沒有辦法傷他分毫,而他卻可以像捏螞蟻一樣輕易地打倒魔族。
 
人族以為終於有了靠山、可以吹起響反攻的號角,卻沒想到俄蘭發動起了毀滅世界的魔法。
 
俄蘭還用他自己的魔法,沿著州柱挖鑿了一條通往地下的通道,讓人族可以下去避難,但也同時一點一滴的陷入了石化之中。
 
他冀求人族有人願意犧牲自己來獻祭給他,但沒有人族願意。或許出於自私,或許出於恐懼,也或許出於對這個創造者的怨恨。
 
此時依可納決定要拯救他的魔族子民,於是讓他的使者告訴大家這個狀況,好在世界毀滅前完成避難。方法跟人族一樣,是進到地底避難,但要挖掘通往地底的洞,可就不知艱辛了多少倍。
 
可想而知,這些魔族與人族在地底相遇後,人族將會再度受到屠戮。所以此時朵亞決定出手,跟依可納進行了溝通。
 
最後透過使者給出的結論是,人族也好,魔族也好,都要將這段相互仇恨的歷史從史冊上抹去,不得進入正史的記載。而人族甚至要改變語言來切斷這段關係。做到之後,朵亞會給予人族魔法的力量,而依可納會給予魔族穿梭的能力,而人族將藉由這個穿梭能力,前往頓堂世界。
 
沙瓦夏就是今日的沙瓦希王城附近的地表。而有好事者想違背對使者的承諾,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回來、奪回原本的世界,於是在當地的拿瓦城建了一座塔、放入了朵亞秘卷的秘鑰,並將朵亞秘卷悄悄流布下去。
 
(4355年前.同)
 
人族姑娘站在蛇洞前面,眼淚不停地從臉上流下來,「你…要多保重。」
 
他的魔族伴侶也是滿臉淚痕,「妳也是。」
 
這位人族姑娘是最後一位穿越過蛇洞的人族。穿越之後,他的魔族伴侶將蛇洞關上。
 
這位人族姑娘叫做「沃德.艾娜」,也就是朵亞的使者、沃德教派的創始者。後來她將對那位魔族伴侶的思念,寫成了言情小說,不知為何被當作了教義的一部份而流傳了下去。
 
(現在)
 
頓堂帝國摧毀了頓堂城的朵亞信仰的教堂,卻在新帝國重建時發現了埋藏在地下的一批古文書。這批古文書的保存狀況十分良好,在經過地球科技還原後,拚上了大部分歷史剩餘的缺片。
 
達安在會議室報告著如上的資料,「以上,就是最後的初步考古結論。」
 
若玲訝異地將手放在有些赤紅的雙頰上,「所以原來結婚儀式是這樣來的嗎!」
 
啊,反正達安不虧就是了。
 
********
 
作者後話(完結灑花)
 
萬分感謝各位看到這裡,不知道各位是否還喜歡滿意、能否感受到與其他異世界作品的不同呢?這部小說從開始動筆到結束,前後斷斷續續花了我約兩年的時間,而這中間對科技、軍事的考究,著實花費了我一番心力,而且作品前後修改的次數不知凡幾,如果不是先全部寫完、再進行大量的微調,是不可能有今天的結果的。坦白說,我閱讀的小說尚不甚多,何論提筆寫作,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十分陌生的。
 
因此也必須在此向各位讀者致歉,除了文筆未臻純熟,許多細節即使是在貼出後,仍有諸多持續微調與修正。當然,是不會影響主要劇情的部分就是(就不用回去重看了)。
 
那麼,我的目標是否算是達成了?我的目標可以說是有幾個階段,目前最初階段「自嗨一下!」以及「這種梗跟故事,可是我先想出來的喔!」已經達成了(笑)。那後續的階段呢?是進行書籍出版嗎?也許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不過我的目標其實是希望能翻譯成日文去投稿、然後最終能改編成漫畫、動畫…替台灣、甚至是日本的ACG界帶來一點不太一樣的東西。

「啥?就憑你?」嗯,有夢最美,做夢更美嘛Orz。
 
所以如果您也認可這部小說、以及在下的夢想,那麼有件事想請您幫忙:將本作分享給您會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朋友們,並多點下平台上的「推薦」、「收藏」、「訂閱」之類不必花錢的按鈕。(當然如果願意打賞更感謝啦 XD)

待累積較多的人氣時,也許我就能試著拿去投稿,或是尋求合作夥伴…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如果您有什麼想法、建議與指教,都歡迎提供。
(目前本作在以下平台登載:巴哈姆特創作大廳/角角者/Penana)
 
順便在此拜託,希望能與人合作--我想試著走出更廣闊的空間,以及嘗試往日本市場發展,所以如果您有任何想合作的事項與意願,都可以透過以下管道聯繫:
Gmail:overdoingism@gmail.com
巴哈姆特:Overdoingism(站內信)
 
最後要感謝各路給了我諸多建議與鼓勵的朋友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感謝你們,
以及再次感謝您的閱讀。

Overdoingism 做過頭主義 2020/10 、 2022/11 renew
 

創作回應

a2310395
我看過有國家穿越的小說寫到穿越後他們會觀測星像來判斷自己穿越到宇宙中位置的相對方位是位在原地球的何處,然後透過電波往地球傳達這輩子再也等不到回應的通訊,既然主角都能召喚出全地球的各國天文太空單位了,那要做這種事絕對是輕而易舉,不過對主角來說沒時間(除非主角和地球都能長生不死,才有可能互相回應通訊),而且主角過去在地球上的經歷似乎過得很不好,所以可能不會再想和地球聯絡了吧?
2023-07-15 13:00:45
做過頭
我應該有寫過,這事他幹過了,只是科學家們沒法判斷朵亞所處位置,因而無法判斷這是同一個宇宙、平行或不同時空宇宙、或是甚至是其他的概念。至於與地球聯絡,他有試著透過召喚出來的網路聯繫,但他的個性不會想做「等不到回應的通訊」這種事,是完全沒興趣 XD
2023-07-15 16:06:18
a2310395
抱歉忘了,剛剛重看了前面的是有寫到沒錯
前面主角有召喚網路出來,並在上面發了閃光文後收到鄉民的回覆,這是代表網路成功連到地球嗎?還是說這是被召喚來的台灣人回覆的,畢竟之前主角就召喚將近一萬台灣人了(營建施工人員、疾管署和醫護、國軍工兵 防疫化學兵 陸海空作戰人員、電子 通訊 軟體 半導體的各種工程師等等)
2023-07-15 16:38:31
做過頭
如果我說我只是主角的代理人、寫的其實是真實故事,那你會信嗎[e24] 這部分設定任憑你想像嘍。

順便一提,他其實召喚的是全球的專家,很多是台灣人介紹的沒錯。與召喚物的心意大致能通,小細節還可以用英文。溝通沒有問題。
2023-07-15 17:17:32
做過頭
說得更清楚一點,不是像心電感應那樣;必須進行即時溝通,心意才可以相通傳達,這是為了召喚獸類而增強的能力。所以留言這種的要用英文。
2023-07-15 17:21:26
a2310395
主角和召喚對象之間是透過"內建"的翻譯魔法或心電感應來溝通吧,否則如果召喚到聽不懂英文的人呢?(日本自衛隊、俄國宇宙科學家、歐洲精矽提煉工程師)
2023-07-15 22:20:41
做過頭
就是如上面的解釋那樣。好比A跟B面對面講話,即使不同語言,B也能聽懂,但如果A不開口,B不會知道A在想什麼。反之亦然。
2023-07-15 22:58:51
a2310395
至於網路那邊可能是:
1.網路能連到地球,但被大家當成閃光文
2.網路不能連到地球,這是被召喚來的台灣人透過召喚的網路回覆的
2023-07-15 22:33:07
做過頭
這部分留給大家想像 [e5]
2023-07-15 22:59:09
a2310395
另外退一億步來說就算這是真實故事的話,那就代表分身被主角召喚時發生的事、會在地球上的本體睡覺時託夢給他們嗎?(否則作者要怎麼當主角的代理人XD)
2023-07-15 22:39:21
做過頭
如果他可以連上地球網路,那他可以傳LINE/Discord給我,沒毛病啊。
2023-07-15 22:5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